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濫墾 結果共118筆

  • 〈獨家〉鯉魚潭鋸齒壩溢洪 賞潭景邊享水庫魚

    苗栗鯉魚潭水庫放水,為什麼吸引居民來抓魚呢,原來鯉魚潭水庫附近沒有濫墾人為破壞,這裡水庫魚鮮美沒有土味,因此居民相當喜歡,附近有10家餐廳完全靠水庫裡的大頭鰱、野生淡水石斑、溪蝦等生鮮招攬客人,鯉魚潭水庫還有全國唯一鋸齒溢洪道,水量多時自然溢流,壯觀的場面,吸引許多遊客,變成今年避暑新景點。
    2011/07/24 19:13
  • 人類濫墾捕殺 越南金葉猴瀕絕種

    因為人類濫墾捕殺,全球有25種靈長類動物瀕臨絕種,包括電影馬達加斯加動畫所描繪的狐猴、還有長臂猿和金絲猴等的猴子,生存都出現了危機,而其中5種瀕臨絕種的猴子,也正在越南奮力求生存。
    2010/10/04 22:37
  • 馬達加斯加遭濫墾 狐猴生存危機

    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裡面的狐猴,因為長相非常可愛,深受大人和小孩的喜愛,現實社會中的狐猴,主要也是以馬達加斯加為棲息地,不過當地農民為了享受更好的生活,開始濫墾森林,讓狐猴的生存基地備受威脅,跟著保育專家的腳步,一起到馬達加斯加,尋找狐猴!
    2010/08/11 22:40
  • 小紅毛猩猩上課 學習野外求生

    印尼因為熱帶雨林濫墾相當嚴重,蘇門答臘的紅毛猩猩如今只僅剩下6千隻不到,很多成年的紅毛猩猩不是遭到獵殺,就是缺少棲息地病死,讓許多小紅毛猩猩淪為孤兒,有一群動物學家扮演起母紅毛猩猩的角色,除了照顧小猩猩外,還要一步一步教導牠們野外求生技能。
    2009/12/01 22:33
  • 前立委羅福助涉濫墾 美女檢座起訴

    前立委羅福助涉及濫墾台北縣新店大香山,面積高達23公頃的土地,全都被剷平,北檢檢察官陳玉萍堅在偵辦案子時,還引來羅福助的不滿,登報抗議司法不公,不過這沒有影響檢調偵辦的進度;有北檢美女檢察官之稱的陳玉萍,還是依照違反水土保持法等罪,起訴羅福助等11人。
    2009/07/25 12:27
  • 搶救雨林 印尼強制結婚種樹

    印尼林木濫墾的情況居全球第一,不少地區農地也因為過度開墾,快要荒廢印尼地方政府想要實施環保對策種植樹林,不過由於政府沒經費,只好要求新婚夫妻,必須在結婚典禮上種10株樹,離婚就要種20株,一方面教育了民眾,另一方面,也為政府省下不少經費。
    2009/05/05 22:52
  • 教唆濫墾? 羅福助百萬交保、限制出境

    前立委羅福助,因為涉嫌濫墾台北縣新店山坡地,日前遭檢方搜索,不僅登報大罵司法不公,還按鈴控告週刊加重誹謗,但台北地檢署昨天上午傳喚羅福助到案,他卻一度傳出血壓飆高、暈眩沒有準時到庭,直到下午5點多,才姍姍來遲,而羅福助的羈押庭到晚間10:50才召開,開了近4小時,法官裁定100萬元交保。不過中午時分,各地港口已經收到羅福助被限制出境的公文。
    2009/05/02 07:30
  • 迴避8小時! 羅福助赴北檢出庭

    前立委羅福助,涉嫌違法濫墾山坡地,日前遭檢方搜索,但他先是登報大罵司法不公,接著按鈴控告週刊加重毀謗;但台北地檢署上午傳喚羅福助到案,他卻傳出血壓飆高、暈眩沒有到庭;檢察官氣的要羅福助3位律師,1個小時內回報狀況,甚至發出拘票,直到傍晚羅福助終於現身。
    2009/05/01 18:35
  • 教唆濫墾? 前立委羅福助遭約談

    前立委羅福助,因為涉嫌濫墾台北縣新店山坡地,日前遭檢方搜索,但他不只登報大罵司法不公,昨天還按鈴控告週刊加重毀謗,但台北地檢署上午傳喚羅福助到案,他卻傳出血壓飆高、暈眩沒有到庭,檢察官氣得要羅福助3位律師,1個小時內了解羅福助病情,再回地檢署報告。
    2009/05/01 12:31
  • 週刊報導教唆濫墾 羅福助提告

    前立委羅福助被檢方懷疑,違法開挖台北縣新店23公頃山坡地,羅福助痛批檢方為升官任意押人取供;但週刊報導,新店附近居民指控羅福助,是濫墾案幕後的主導者,因此羅福助今天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壹週刊。
    2009/04/30 17:03
  • 羅福助現身濫墾區 關鍵照片曝光

    前立委羅福助被檢方懷疑違法開挖台北縣新店23公頃山坡地,住家、辦公室都遭到搜索,羅福助日前為了證明清白,在各大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痛批檢方為升官任意押人取供;但週刊報導,新店附近居民指控羅福助,是濫墾案幕後的主導者,還提供關鍵照片,證實羅福助至少2次出現在濫墾區;對此,羅福助還是強調,這些照片都是捕風捉影,希望檢調能還他清白。
    2009/04/29 12:53
  • 疑涉濫墾遭搜索 羅福助登報嗆檢

    前立委羅福助被檢方懷疑違法開挖台北縣新店23公頃山坡地,20日,住家、辦公室等地遭到搜索,事隔4天,羅福助在各大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痛批檢方為升官任意押人取供,明顯違反人權,也提到先前自己因為14個案子被求刑30年也能獲判無罪,不怕檢方登門來查!
    2009/04/24 12:57
  • 新店山坡地濫墾 3人聲押、8人交保

    台北縣新店近23公頃的山坡地,近年來遭開挖剷平,違反山坡地保育,嚴重危害居民安全,因此檢察官今天會同警方,兵分20多路發動搜索,直接查扣機具並逮捕11名現場人員,而檢方懷疑幕後老闆「羅董」,就是前立委羅福助;晚間,被帶回北檢的11人中,有3人被聲押。
    2009/04/21 00:40
  • 婆羅州雨林遭濫墾 生態受威脅

    印尼婆羅州的雨林,過去擁有最豐富多元化的生態環境,不過由於人類濫墾,焚燒山林,把野生大自然破壞殆盡,甚至威脅到野生動物的生存,國家地理雜誌攝影捕捉了許多令人感慨,又令人動容的照片,也描述了失去媽媽的孤兒紅毛猩猩所受的傷痛。
    2008/11/21 22:36
  • 【綠色星期四】滿天花雨灑苗種 新創意空投造林

    科學家認為,造成全球暖化的原因之一,就是人類不斷濫墾濫伐,導致全球森林面積不斷萎縮,讓地球的二氧化碳,無法有效地被分解吸收,傳統造林法,速度太過緩慢,根本趕不上森林消失的速度;有科學家突發奇想,要用空投播種來造林,希望用人類的力量,再造大規模的雨林。
    2008/10/30 19:39
  • 當年蓋橋!大橋沖毀 包商女兒痛心

    高雄縣的甲仙大橋塌陷損毀,40多年前掏腰包建造大橋的營造商家屬,看見這一幕,難過的說,當初父親花錢造橋是要讓地方更繁榮,使用好的建材沒偷工減料,但是山林間的濫墾濫伐加上盜採砂石,家園景觀逐年改變,最後父親心血一夕沖毀,他們忍不住質問,這真的只是單純湍急的溪水惹禍嗎?
    2008/09/16 19:59
  • 防外車進入 盜砂集團路中堆砂石

    高雄市警方摸黑出擊,在縣市交界的大坪頂山坡,查獲業者濫墾山坡地盜採砂石上千噸;嫌犯為了躲避警方查緝,不僅在入口處放哨,還在道路中內堆砂石,企圖防止其他車輛進入,不過,還是被警方破獲。
    2008/04/30 11:41
  • 叢林濫墾伐 雨林長臂猿瀕絕種

    印尼爪哇地區的長臂猿,正面臨嚴重的絕種危機,這種猿猴,一輩子只跟隨一個伴侶,讓牠們的後代繁衍相當困難,現在又遇上人類濫伐森林,侵害牠們的棲息地,更加速長臂猿的滅絕。
    2008/03/17 22:42
  • 保護地球出奇招 企業家買下雨林

    美國在國際壓力下,終於決定要簽署碳排放的管制協定,事實上,為了抑止地球持續暖化,保護地球現有的雨林,也是一個重點工作,英國有一個企業家,他自掏腰包,花了5千多萬台幣,買下了相當於倫敦面積大小的亞馬遜雨林,買下這片雨林,他要讓原住民免費耕作,不再濫墾樹林。
    2007/12/17 22:31
  • 印尼雨林消失中 瀕絕動物難生存

    印尼蘇門答臘雨林,遭到濫墾濫伐,已經嚴重破壞當地瀕絕動物的棲息地,科學家憂心,以雨林消失的速度計算,不需要多久的時間,保育類的蘇門答臘虎,跟其他珍奇動物,將更快速的走向滅絕。
    2007/12/10 22:23
  • 搶救印尼雨林 濫墾濫伐破壞元兇

    東南亞國家印尼,天然資源豐富,更是擁有全球第三大雨林面積的國家,不過過度砍伐開墾,不但破壞雨林,火燒林地的濃煙更造成二次污染,而且近來流行使用環保的生質燃油,原料之一就是印尼產的棕櫚油,砍掉雨林改種棕櫚樹,原本環保的良善立意反而變成加害雨林的元凶,讓印尼的雨林以全世界最快的速度正消失中。
    2007/12/04 22:30
  • 美國最髒城市! 洛杉磯奪「污」名

    您知道美國污染最嚴重的城市,是哪一個嗎?根據美國肺臟協會所公佈的最新研究,洛杉磯拿下美國最髒城市的第一名,不過世界各地污染問題嚴重,就連負責生產氧氣的熱帶雨林,也遭到濫墾,巴西每年遭到砍伐的面積,大約是紐澤西州一個州這麼大。
    2007/05/02 22:25
  • 【全球暖化】看盡生態破壞 攝影記者記錄真實

    為了瞭解全球暖化嚴重性,拍攝遭到破壞生態的攝影記者,必須身處惡劣環境,有時還有可能遭到動物突襲,尤其是攝影記者看到許多人類濫墾濫伐、造成生物生存遭受威脅,讓他們內心有著像是處理家暴事件社工一樣的感觸,TVBS獨家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帶您了解這些生態攝影記者工作的真實面。
    2007/04/15 14:47
  • 貓空纜車試車 居民怨噪音肆虐

    斥資13億打造的貓空纜車還沒上路,卻遭到附近居民檢舉濫墾山坡地,破壞水土保持,還有纜車試運轉每天數小時引發的持續性噪音,更成為居民的惡夢,還有人因此精神焦慮,必須尋求精神科醫師治療。
    2007/04/08 18:21
  • 雨林奇獸 「亞馬遜海牛」四不像

    過去40年來,南美亞馬遜雨林不斷遭到黑心商人濫墾濫伐,造成許多棲息在 雨林的哺乳類動物瀕臨絕種,其中有一種長相很特別,有水中「四不像」之稱的亞馬遜海牛,儘管快要瀕臨絕種,還是不斷遭到不肖商人獵殺。
    2007/02/21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