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濟州島 結果共404筆

  • 時隔三年!首爾汝矣島櫻花路重開放 慶典仍停辦

    又到春暖花開的季節,南韓這個星期正式迎來櫻花季,由濟州島打頭陣,櫻花一路朝北盛開;首爾著名賞櫻景點汝矣島賞櫻步道,2019年櫻花季結束後,隔年就碰上新冠疫情封閉至今;今年雖然依舊不舉辦慶典,但將重新開放民眾進入長1.7公里的步道參觀,這也是汝矣島賞櫻路,時隔三年重新對外開放。南韓疫情還沒趨緩,第五波大流行最近攀升進入高峰期,根據世衛統計,最近三個星期,南韓已經成為全球新增最多病例的國家。
    2022/03/24 19:55
  • 甜蜜ING!玄彬、孫藝真「低調灑糖」 濟州島度假留鐵證

    韓星孫藝真跟玄彬合作韓劇《愛的迫降》後,多年好友升格為戀人,最近韓國媒體報導,去年有個濟州島的網友上傳一張兩人的簽名認證照,證明他們真的有到濟州島出遊,約會時間點也曝光。
    2022/01/15 12:02
  • 霧霾遮天!大陸河南到南韓首爾 全都灰矇矇

    包括河南的鄭州和洛陽在內,大陸至少28個縣市,因為霾害影響,造成陸空交通大亂。這樣的空氣品質,也影響到南韓!從首爾到南部的濟州島,南韓幾乎全國的空氣品質都呈現警戒狀態,首都圈甚至比空汙標準超標三倍。南韓緊急啟動減排措施,要求部分工廠停工,來改善空氣品質。
    2022/01/09 18:36
  • 「冬將軍」發威!日東京降初雪 韓濟州成銀世界

    來自北極的超強冷空氣,讓整個東北亞急速凍結!日本東京降下今年的「初雪」,而且比往年平均值還要提早八天。鳥取高速公路,更因為大雪困住拖板車,導致一度有70多輛車動彈不得。至於南韓,最南端的濟州島不只氣溫低到零下,還罕見的全島降雪。
    2021/12/27 12:46
  • 南韓「小股神」吸金!報酬率破4成 夢想成為下一代「巴菲特」

    南韓疫情爆發後,全民開始瘋炒股,不少散戶依賴YouTube分析,也讓投資類頻道身價暴漲,形成另類看YouTube買股的風潮。濟州島還有一位小朋友,堪稱是南韓小股神,才12歲就靠著投資股票,賺進大約台幣35萬,而他也夢想將來成為股神「巴菲特」。
    2021/10/21 17:36
  • 近八成人打完首針!南韓11/9分階段解封

    南韓連續三周迎來連休假期,上個星期的「韓文日」休三天,首爾金浦機場旅客數突破80萬,當中有16萬人湧入濟州島觀光。天氣轉涼,秋意正濃,南韓人都相當把握這次假期,因為這也是今年最後一個黃金周,出遊人潮更勝以往!南韓中央鼓勵民眾,收假上班前先到檢疫站走一遭,因為南韓下個月9日開始,將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準備「和疫情共存」。為此,南韓提速接種,首針施打人數已突破4千萬人(77.9%),而完成兩劑施打者也逼近六成;12號起,還開放了第三劑「加強針」,同時緊鑼密鼓籌備「疫苗護照」。新冠疫苗覆蓋率提高,「旅遊泡泡」買氣旺,南韓赴塞班島的觀光團,四千席位銷售一空!
    2021/10/12 19:51
  • 沒檢疫別來!中秋連休 濟州島戒備迎21萬遊客

    明天(18日)開始,南韓將迎來中秋節假期,連放五天,但第四波大流行尚未趨緩,對南韓政府又是一次考驗!濟州島尤其戒備,因為根據官方預估,將會有超過21萬觀光客湧入濟州,濟州政府呼籲遊客,登島前要自行篩檢,就是擔憂首都圈病毒會再度來襲。首都圈病例占比目前來到78%,是非首都圈的三倍之多,南韓中央在京畿道地區醫院特設「新冠門診」,趕在中秋前夕開始營運,專門收治無症狀和輕症患者,讓民眾可以通勤治療,排解床位不足的問題、也穩住醫療量能。而今天(17日)下午,南韓首針疫苗覆蓋率總算突破70%,順利在中秋節連休之前,壓線達成目標。
    2021/09/17 19:53
  • 璨樹橫掃濟州島 當地淹一片!晚點再襲日本九州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才剛離開台灣,接著又橫掃韓國濟州島,今(17)日淩晨至上午移入濟州島南部海域,下午至夜間將通過大韓海峽。而受到璨樹帶來的強降雨,濟州島各地出現淹水災情,機場甚至21個航班停飛;日本九州也發布颱風警報,目前西日本地區颳起強風,氣象局預測將降下豪大雨,呼籲居住在危險地區的民眾及早避難。
    2021/09/17 16:54
  • 第12號颱風「奧麥斯」今晚侵韓國濟州島 恐雨炸4百毫米

    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持續北上,今(23)日韓國濟州島氣象特報當地出現打雷現象,每小時更降下70毫米以上大雨,奧麥斯預計在今晚9點通過濟州島附近,而12號奧麥斯也是今年首次直接影響到韓國的颱風。
    2021/08/23 16:11
  • 單日又破2千例!醫療量能崩 南韓醫護預告大罷工

    南韓第四波大流行燒了一個半月,光復節連休後,病例數再度回彈,周三(18日)一天又增破2千人確診,讓醫療量能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驗!南韓有四成醫護人員,因為壓力過大、自請辭職,而留下來的人力,逐漸無法負荷與日俱增的疫情規模。如今南韓收治輕症患者的公立醫院,一名護理師平均要照料8到10名病患,他們忍無可忍,召開記者會,向中央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增派醫療人手,否則將再度發起「大罷工」!
    2021/08/19 20:00
  • 集會.觀光潮出籠!南韓光復節 確診數又創假日新高

    上個周末,南韓光復節連休,保守團體再次走上街頭,首爾市動員上萬警力、420輛警車和警用大巴圍堵,防止人潮進入光化門廣場,順利阻止大型集會發生,但過程中,示威者幾度衝破防線,各地警民衝突不曾間斷。不少首爾人「下鄉」遠離城市紛擾;金浦機場飛濟州島上百航班,班班客滿,三天假期有超過16萬人湧入濟州。集會和觀光人潮大舉出籠,南韓周末兩天的確診數,也再度刷新假日最高紀錄,當中有近三成都查無感染源!不過總統文在寅似乎對疫情防控很有信心,周日還宣布接種目標提前,要在10月底,讓第二劑覆蓋率達到七成。不過前提當然是「疫苗必須供應無虞」;南韓代表團上周赴美國莫德納總部「催貨」,在協商過程中,莫德納公司向南韓表達歉意,也表示接下來將盡力確保疫苗足量供應。
    2021/08/16 20:00
  • 首爾餐廳強制「通風」防疫 南韓研究:1小時最好換氣6次

    南韓第四波大流行燒了快要一個月,首都圈病例出現小幅回升,首爾市府緊急頒布行政命令,要求餐飲從業員通通都要進行PCR檢測,還規定室內營業場所,每兩個小時就必須打開門窗「通風」;最近南韓研究就發現,一個小時之內,最好能夠「換氣」6次,如此一來,飛沫就不易集中、消散也很快速,大幅避免病毒傳播。這個星期的暑期出遊潮,讓南韓觀光風景區接連淪陷,濟州島和江原道的Delta感染率,甚至超過六成;專家呼籲全韓升「四級警戒」,不過南韓防疫當局表示,考量到經濟衝擊太大,防疫暫時不會再往上調升。
    2021/07/30 19:51
  • 首爾今起四級警戒 人潮湧入釜山.濟州「避疫」

    南韓疫情升溫,單日新增目前已經連續六天突破千例,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今天(12日)起進入最嚴格「四級警戒」,六點後限聚2人,等同半宵禁。眼看明明就要迎來解禁,卻在最後一刻失守,總統文在寅今天下午在緊急特防會議上,向全國民致歉,表示他真的覺得很痛心!而首都圈民眾終於有所警覺,周末的首爾街頭人潮稀落;不過還是有人悶不住,金浦機場就出現大批觀光客,都是趕在首爾升級防疫的前夕,要前往釜山、濟州島「避疫」,非首都圈城市如臨大敵,一波波的人潮流動也讓全韓疫情就是降不下來。
    2021/07/12 19:54
  • 快訊/韓公布新「旅遊泡泡案」 最快下月跟團出遊

    南韓政府在今天宣布最新的「旅遊泡泡方案」,只要完成疫苗接種,南韓人最快從下個月開始就能跟團出遊。目前已經知道,濟州航空將會推出往返濟州島和關島及塞班島的航線。只是南韓的「旅遊泡泡計畫」計畫,將會對航班數量和入境人數採取管制,並隨著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
    2021/06/09 12:41
  • 快訊/日本擬排核廢水 韓國濟州島業者提損害賠償訴訟

    日前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第1核電廠所產生的核廢水排入海洋,對此在鄰近國家產生許多非議,而韓國南部濟州島的水產業者於昨(13)日,已針對日本的核廢水排出問題,正式對日本政府和運營福島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提起損害賠償訴訟,請求的賠償金額1日要價1000萬韓元,相當於1天新台幣25萬元的賠償金!
    2021/05/14 13:49
  • 氣候變遷危及生存 南韓年輕海女拍片保存文化

    由於氣候變遷和海洋汙染,這幾年南韓的傳統海女工作越來越艱難,調查顯示1968年至2017年之間,南韓周圍海域溫度上升了攝氏1.2度,比起世界平均高出2.6倍,水溫改變了海洋生物棲息地,直接威脅到海女生存,一位當地最年輕的海女開設了YouTube頻道,透過分享工作日常喚醒民眾環保意識,同時保存傳承海女文化。
    2021/04/23 12:52
  • 「世越號」沈沒七周年 傷痛仍在.真相未明

    七年前,載著476名乘客的南韓客輪「世越號」,在航行過程中突然傾斜下沉,最終一共造成了299人不幸罹難、5人失蹤,震驚全球;罹難者大多都是京畿道檀園高中的師生,原本要去濟州島校外教學,沒想到卻從此踏上不歸路。明天(16日)是世越號沉船滿七周年,罹難者家屬們重回事發地哀悼,眼淚又忍不住潰堤;因為七年過去了,真相都沒能水落石出,為什麼當初政府會延誤救援?船身又為何會突然急轉下沉?依舊是未解之謎。
    2021/04/15 19:49
  • 日排核廢水 南韓罵不斷:根本核恐怖主義! 

    日本政府宣布要在2年後,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但這項決定卻引發了鄰國不滿,尤其是南韓,公民團體連續兩天示威抗議,控訴日本此舉根本是「核恐怖主義」;總統文在寅今天(14日)下午接見新任日本大使遞交到任國書,也罕見在會晤中提出擔憂。而根據德國海洋機構研究模擬,核廢水入海後,經過七個月會流抵濟州島,一年內將覆蓋整片日本海,而最快十年,就會讓放射性物質蔓延全球
    2021/04/14 20:00
  • 日決排核汙水入海! 德警告:57天擴散全太平洋

    日本決定在兩年後,要將稀釋過的核汙水,直接排入海洋,引發周邊鄰國強烈抗議。雖然日本堅稱,排放的核廢水,一定會低於國際標準,不過德國海洋機構研究數據顯示,一旦福島核汙水排放入海,放射性物質,會在57天內擴散到整個太平洋,7個月內飄向南韓濟州島,10年之後,全球水域都會遭殃。
    2021/04/13 22:15
  • 周五開打!南韓AZ疫苗出廠 冷鏈又出包

    南韓星期五(26日)就要開打阿斯利康(AZ)疫苗,由SK生物科技代工生產的首批阿斯利康疫苗,昨天(24日)正式交貨,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出席紀念儀式,見證這歷史一刻。78萬5千萬人份的疫苗送抵物流中心後,在今天凌晨陸續出發配送,將在五天之內,送到南韓全國近2千個衛生所和療養院。雖然工作人員都非常小心謹慎,但運送過程還是出包!其中一輛疫苗冷藏車出現溫度異常,當場掉頭返回物流中心,要送往濟州島的將近2千人份疫苗,全數召回、重新配發。
    2021/02/25 19:54
  • 「數年一遇」寒流襲日本 南韓首爾凍到濟州島 

    極端天氣在北半球各地發威,不僅台灣冷颼颼,日本也迎來「數年一遇」的霸王級寒流,就連往常很少下雪的宮崎市、鹿兒島市,也下起今年第一場雪;北海道岩見澤市積雪達到127公分,是往年的2.5倍,今天凌晨甚至還出現零下30度的極寒氣溫。南韓跨年夜也有入冬以來最強寒流,首爾體感溫度只剩零下20度,從北到南一夜急凍,濟州島一個晚上就有3輛公車被凍到拋錨。
    2020/12/31 20:00
  • 防疫多重要?韓記者實測.外出一天接觸5百人

    南韓揪「無症狀感染者」,首都圈再次擴大篩檢規模,要求計程車司機、大眾交通運輸相關從業員進行檢疫;南韓國防部也追加6支部隊、將近1千名兵力,投入協助疫調,還研擬將國軍醫院轉換成新冠醫院救急。因為目前就連「新冠淨土」濟州島也淪陷,等於韓國全境都壟罩在疫情陰霾之下;有南韓記者實測,外出一天,從搭車上班、到下班回家,就算盡可能避開人群熱點,但還是接觸超過5百人,如果有無症狀感染者不自知,還在外趴趴走,後果不堪設想。
    2020/12/17 19:55
  • 鄭明典秀絕美「卡門渦旋」氣象局曝成因:對建築物有危害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6)日在臉書PO出一張衛星即時影像,只見韓國濟州島南方交替出現渦流。氣象局指出,此美麗的雲系在冬天並不罕見,但也透露其恐造成建築物危害。
    2020/10/06 16:28
  • 貼圖角色進軍全世界 推地區限定商品

    通訊軟體的貼圖衍生成角色經濟,在南韓市佔率最高的Kakao Talk,以及台灣最普及的Line,都開設了線下實體商店,販售貼圖角色的周邊商品,像是Line的熊大玩偶或是莎莉的抱枕,Kakao Talk旗下的Kakao Friends,最受歡迎的角色就是這一隻Ryan,它的角色設定是一隻沒有鬃毛的雄獅,依據地區特色做出限定產品,像是濟州島Ryan端出名產橘子,最近台灣首間旗艦店,Ryan則是改成騎摩托車,2019年它們銷售了超過2千種商品,總銷售額達到42億台幣,成為企業金雞母。
    2020/10/04 21:00
  • 梅莎後有海神!超強雙颱一周內接力襲日韓

    才剛進入9月,日韓就遭到雙颱接連來襲,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擦過日本後,今天(3日)凌晨登陸南韓南部海岸,釜山市首當其衝,颱風帶來狂風暴雨,海雲台豪宅區周遭街道一片狼藉,濟州島也是徹夜颳著暴風雨,到處都是災情。梅莎過境,讓全韓超過4百航班停飛、12萬戶民宅大停電。目前梅莎北上登陸北韓,但後頭卻還有個第10號颱風「海神」來勢洶洶,讓東北亞如臨大敵!日本氣象廳指出,海神正以時速20公里持續北上,預估周六就會壯大到「猛烈」等級,恐成為數十年來罕見的超級強颱,預計在周末侵襲日韓。
    2020/09/03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