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濕疹 結果共128筆

  • 濕疹發作好難受!3止癢妙招快學 做這事恐蜂窩性組織炎

    濕疹是皮膚太乾還是太濕?濕疹發作如何止癢呢?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提供止癢妙招,立即緩解搔癢不適。
    2022/12/17 15:12
  • 一到雨季濕疹就發作?醫曝從「5面向」改善 減少藥物依賴

    每到季節交替或是雨季的時候,總有不少人開始濕疹發作!醫師表示,濕疹是皮膚發炎的統稱,症狀包括持續的皮膚發紅、發癢、乾燥脫屑、長水泡等,也可能因為抓癢而造成傷口、滲出組織液。濕疹發生的原因可能是腸胃功能失調、慢性食物過敏、壓力荷爾蒙失調、組織胺敏感和重金屬累積,可從這五大面向著手改善。
    2022/11/04 15:28
  • 缺鈣只能靠牛奶?營養師曝「5種補鈣食物」 肉桂粉上榜

    不少人透過牛奶來攝取鈣質,除此之外,營養師Ricky在臉書列出「5種補鈣的食物」,幫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輕鬆補鈣,遠離骨質疏鬆!此外,他也提醒,若民眾出現指甲易碎、容易沮喪、易抽筋、失眠,甚至有牙齦(蛀牙、牙周病等)、皮膚粗糙、乾燥或濕疹等症狀,恐怕是鈣含量攝取過少所導致。
    2022/10/16 05:15
  • 吳宗憲抱孫搶頭香 吳姍儒撂狠話打臉「不會讓祖孫相認」

    男星余祥銓在節目《小明星大跟班》上透露,自己曾為了緩解濕疹症狀,竟誤信偏方用漂白水敷患部:「我很容易流汗,小腿都會有濕疹,有個粉絲說可以把漂白水稀釋敷在局部,結果一開始好像有一點點改善,可是後來我的小腿就很痛。」吳宗憲則分享自己都靠意志力止癢,這讓蔡允潔很好奇:「如果以後你的孫女哭著說『外公這邊很癢』,你會怎麼辦?」Sandy一聽趕緊出聲說這種狀況絕不會發生:「因為我不會讓他們相認!」吳宗憲則笑喊:「我會超越她老公,成為第一個抱到她孩子的人,我會在醫院門口搭帳篷!」
    2022/10/11 11:48
  • 老翁濕疹看2年治不好!崩潰衝醫院檢查「竟是癌症」

    夏天天氣悶熱,容易長濕疹,不過要是長期擦藥治療無效,那就要特別注意了!一名70歲的老翁因為濕疹2年內不斷復發,太過困擾決定求助醫院,沒想到切片檢查竟發現罹患「皮膚T細胞淋巴癌」,外觀就和濕疹無異,相當難分辨。
    2022/08/31 09:36
  • 鬼月將至!小孩夜驚是否該去收驚 中醫曝「安神洗澡包」

    放暑假期間,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外出旅遊,享用國旅補助,或到戶外放風、遛小孩,有些小朋友玩嗨了,晚上睡覺說夢話,或出現夜啼、夜驚的情形,讓家長們感到困擾不安。針對這類情形,有中醫師分享藥浴處方,讓小朋友藉由沐浴達到安神寧心的效用,對夏季皮膚炎、濕疹或有腳臭困擾的人,也可以發揮芳香、殺菌的作用 。
    2022/07/28 16:01
  • 皮膚病難痊癒!中醫師:恐是「這些器官」出問題

    廖先生右腳腳底長期濕疹纏身,始終無法根治,最近連帶手指也出現濕疹跡象。澄杏中醫診所院長李琪表示,經過詳細檢查,發現病人有明顯脹氣、宿便累積,造成腸道累積代謝廢物,進而導致皮膚出現相關疾病!
    2022/07/20 10:16
  • 皮膚出現「三大症狀」全身抓流血 搔癢難耐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臺灣異位性皮膚炎病友超過200萬人,孩童和青少年為多數,典型症狀是皮膚乾燥併隨嚴重皮膚瘙癢及發紅情形,長期抓患處,會導致睡眠不足,精神不佳,上課無法專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臺北榮總皮膚部科主任/副教授陳志強臨床發現,典型異位性皮膚病友過去長期服用口服或外用類固醇,導致很多皮膚副作用產生,甚至於系統性副作用,甚至連眼睛也因為青光眼瞎掉,這是異位性皮膚炎悲劇。
    2022/07/15 23:20
  • 皮膚脫皮、脫屑 出現「這狀況」醫警告:皮膚淋巴癌機率增

    如果你長期因為濕疹問題擦藥,不見好轉,可要特別注意了,從過去至今有不少師診病友,有人擦藥擦了兩三年左右卻不見好轉,而且身上從頭到腳出現紅色斑塊,甚至有掉屑情況,醫師警覺不對勁立刻將皮膚組織切片檢查,證實罹患皮膚癌,臺北榮總皮膚部副教授陳志強指出濕疹,很容易被誤診。民眾擦藥後沒好轉仍好不了,應主動告知醫師,盡早確認是否為表皮T細胞淋巴癌!
    2022/07/12 18:25
  • 吃完皮膚癢抓不停! 醫曝5大「高糖水果」過量恐引濕疹

    夏天天氣超熱總是爆汗,好處是好多水果盛產得以飽口福,西瓜、荔枝、芒果、鳳梨,還有夏日限定的進口榴槤。不過卻有很多人發現皮膚癢、濕疹總是好不了,還有不少小朋友皮膚抓到皮膚流湯流水,皮膚科醫師超昭明提醒,高糖分的食物會刺激皮膚發炎,有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的人恐怕反覆發作。
    2022/07/06 13:37
  • 夏季好發香港腳!醫授3招和濕疹區別 擦錯藥當心更嚴重

    夏天到,有些人會發現腳底癢,甚至會起水泡,你知道是香港腳,還是濕疹嗎?當心香港腳、濕疹沒有分清楚,自行亂抹藥膏,小心越治療越糟糕。
    2022/06/20 23:26
  • 異位性皮膚炎怎麼吃?醫授「抗發炎飲食8原則」助改善

    最近天氣忽雨忽晴,衣服產生霉味、家裡濕度高,皮膚過敏、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患者開始增加;營養師提醒,增加皮膚防禦力和腸道好菌,補充Omega-3食物、採取抗發炎飲食,認真調理3~6個月其實都能改善,掌握抗發炎飲食8個原則、日常生活做到3不1要,就能擺脫皮膚炎困擾。
    2022/06/11 21:33
  • 天氣潮濕易濕疹?營養師授1料理助緩解 抗發炎還防失智

    梅雨季節來臨,全台「泡番薯」,常待在潮濕的環境,皮膚容易出問題。對此,營養師廖余姍分享了一道簡單的料理,不僅維護心血管、抗發炎,還有防失智、防癌等健康好處。
    2022/05/23 20:25
  • 身體濕氣重?中醫師曝21種症狀 這種體濕難根治

    又到了梅雨季節,雨下個不停。根據醫師門診觀察發現,許多來看診的患者濕氣都變重了。到底濕氣是什麼?為什麼身體會有濕氣?
    2022/05/20 15:19
  • 天氣潮濕體內也溼答答?專家教煮三穀水 4類食物助祛溼

    5、6月梅雨季節來臨,不僅氣候潮濕、衣物容易發霉,連人體也容易受到濕氣的影響,汗水無法順利蒸散,就會影響到體內廢物的排除,也常會有濕疹、筋骨痠痛、過敏性鼻炎等,甚至會出現腸胃道不適的狀況。想讓身體袪濕,營養師夏子雯建議吃4類袪濕食物。
    2022/05/18 22:57
  • 換季易誘發小兒濕疹 中醫曝忌食「這幾種」半熟蛋也上榜

    季節轉換,特別容易誘發小朋友的濕疹,令他們痕癢難當,寢食難安。一旦抓破了皮膚,康復之路更是漫長。面對濕疹,總是「預防勝於治療」!假如能在濕疹發作之前,就能抑制,小朋友和家長也能得到一覺好眠。中醫爸爸古鎧綸建議患有濕疹的小朋友飲食宜忌,這一種食材即使煲湯,也不建議。
    2022/04/22 09:17
  • 胸部紅一片「以為是濕疹」 醫檢查驚:乳癌吃到皮膚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109年有2655名女性死於乳癌;外科醫師江坤俊分享,曾經遇過一名個案確診乳癌,對方第一時間不敢置信,認為完全沒有家族病的她怎麼會罹患癌症,進一步詢問才知道是跟危險因子有關連。
    2022/03/11 05:15
  • 朱芯儀「乳癌擴散淋巴」 醫揭6警訊:7天沒好快就醫

    在電視劇《犀利人妻》中說出「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第三者」走紅的女星朱芯儀,在今(3月8日)婦女節慶祝36歲生日時,也在臉書和個人Youtube頻道中曝光自己罹患乳癌、抗癌的「芯情日記」,她呼籲女性在愛家人的同時,要學會更愛自己。「如果你跟我一樣現在正在生病,請不要擔心跟緊張,建立健康的觀念更重要。」
    2022/03/09 00:07
  • 炎亞綸愛蝙蝠俠成痴 自爆想裸體穿披風COSPLAY

    2022台北國際動漫節今(10)日於世貿開幕,電影《蝙蝠俠》請來資深蝙蝠俠迷炎亞綸擔任神秘嘉賓,他更帶來價值6位數的蝙蝠俠個人收藏,被問到是否曾嘗試COSPLAY成蝙蝠俠?他笑說很怕二次元迷會很挑剔,但隨後表示可以在萬聖節名正言順扮一下,沒有穿緊身衣,只有穿披風的蝙蝠俠,「因為那個很熱耶,悶住應該會長濕疹,但全裸只穿披風要加上頭盔,不然被抓很丟臉」。
    2022/02/10 18:06
  • 余皓然罹溼疹好不了! 竟是王中平深夜「閨房情趣」闖禍

    男星王中平和余皓然結婚26年,育有一雙兒女,婚姻幸福美滿。日前透露自己臉上長了紅疹趕緊去就醫,不過塗抹藥長達1個多月都未見好轉,最後原因竟是與老公的「特殊情趣」有關,閃瞎眾人。
    2021/11/17 20:05
  • 身體發癢以為濕疹!醫見「胸口這痣」不妙 檢查揪出腫瘤

    肝臟被稱為「沉默的器官」,若沒有出現較嚴重、明顯的症狀,一般民眾都難以得知自己的肝臟出了問題。對此,家醫科醫陳欣湄日前分享,若皮膚出現3大症狀,包括黃疸、蜘蛛痣或皮疹不消退,就要當心是肝臟發生病變了。
    2021/10/03 23:59
  • 癢到凍未條!手腳狂冒「西米露」 醫籲別抓曝嚴重後果

    每當梅雨季來臨,濕熱的天氣導致濕疹、慢性關節痛等疾病。中醫師陳嘉慧說道,除了上述疾病,「汗皰疹」在夏天也是相當常見,病發部位從手掌到腳掌甚至到指頭間,會出現如西米露狀的細小水泡,奇癢無比,她也提醒,千萬要忍住別抓,否則恐引發感染。
    2021/08/06 04:56
  • 搶救「危肌」大作戰!醫師授「這12招」輕鬆擺脫口罩痘

    隨著防疫警戒降為二級,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外出,回到公司上班,大家無不配合防疫緊戴口罩一整天,只是最近日頭赤炎炎,悶熱的口罩加上汗水,簡直讓臉部長期像在做蒸氣SPA,導致口罩痘及濕疹全爆發。但口罩還是要戴,到底該怎麼戴?又該如何改善皮膚?皮膚科醫師林昱廷表示,「勤換口罩,或是在口罩中鋪一層面紙,吸收過多的蒸氣跟唾液,減少刺激皮膚的病菌孳生」是最主要關鍵。
    2021/08/03 16:05
  • 「染上這疾病」搔癢難耐 抓破皮!三成易罹「憂鬱症」

    說到了濕疹,很多人都不陌生,其實是因為皮膚,被過敏原刺激產生過敏及發炎反應,任何年齡層都有可能會發生,TVBS醫藥專題帶您深入了解濕疹與過敏成因,以及為什麼醫學研究指出異位性皮膚炎有三成病友罹憂鬱症。
    2021/04/23 23:09
  • 冬天癢「抓皮膚」!醫師警告別做這件事 否則治療很麻煩

    氣溫較低或溫度與濕度出現變化時,很多民眾都會感到皮膚癢會想要抓,如果抓得太用力,導致破皮很有可能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醫師指出不論大人或小孩,都要保護皮膚水分,多保濕多擦點乳液避免皮膚乾燥,造成皮膚癢!
    2021/03/12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