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濕氣 結果共184筆

  • 梅雨季來臨!「人體除濕機」食材一覽 這神水家中必備

    梅雨鋒面要來了,全台都可能有明顯降雨!人體也是氣象台,要是濕氣進到體內,代謝不良,就可能渾身不舒服。中醫師分享,善用食療法祛濕,防疫期間宅在家中,冰箱裡儲備好具有利水作用的食材,就是天然的人體除濕機,讓全家人吃出清爽活力。
    2022/05/12 11:51
  • 台灣氣候潮濕 室內浴室.角落縫隙易發霉

    台灣潮濕氣候,讓平均濕度高達75%,雨季室內溼度常超過80%,浴室就成為黴菌一大溫床,而黴菌除了會影響環境整潔,還可能成為過敏原,專家表示,想輕鬆清除黴菌,用對產品,很重要。
    2022/04/20 09:00
  • 家中插頭10幾年沒動 他見焦痕還生鏽嚇壞:幸好沒火災

    平日許多專家就宣導使用家電時,除了要注意使用時的安全外,尤其是插頭部分,若是沒有要用最好拔掉避免發生危險。最近有一名日本網友分享,他最近發現家裡某一個電器插頭,出現了驚人變化,其他人看到照片後都嚇傻了。
    2022/04/14 23:17
  • 不用再看天洗衣服!內行激推「這類」乾衣機:省電不傷衣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乾衣機」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乾衣機款式種類網路聲量排行與六大乾衣機選購因素有哪些。
    2022/04/10 22:46
  • 下雨曬衣潮濕發臭!達人2招去味速乾 室內這樣晾乾更快

    近期台灣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影響,大雨下不停,許多民眾在家洗衣、曬衣都有相同的困擾,不僅衣物難乾,還可能飄出「潮濕味」。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特別教學2招,簡單去除濕氣造成的悶臭味,另針對只能在室內晾衣的人,也有秘密絕招讓衣褲能更快乾。
    2022/03/28 17:09
  • 不用電就能除濕!家事達人曝1法寶 200元輕鬆用5年

    連日下雨,家中好潮濕怎麼辦?想要去除濕氣,除了開除濕機外,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她很喜歡用水玻璃做為家中的除濕工具,不但安全無毒,又可以重覆使用,真的是經濟實惠的除濕利器。
    2022/02/27 00:00
  • 合歡山降虎年首瑞雪 水晶宮段10多車打滑撞山

    虎年的大年初一,合歡山因濕氣、溫度條件充足,凌晨0點多降下第一場瑞雪,追雪族也聞雪而來,但卻在稍早,台14甲線武嶺到松雪樓的水晶宮路段,因路面結冰、下水濕滑,10多輛車即使加狀雪鏈仍失控打滑,撞上一旁的山壁。南投縣仁愛警分局也前往現場排除事故。警方也呼籲民眾,前往追雪的用路人得注意水晶宮路段積雪狀況,除加裝雪鏈外也得小心慢行。
    2022/02/01 14:02
  • 除濕機全用錯!內行授2招「室內濕度秒降」:真的有差

    近日連續降雨,室內濕氣也跟著上升,不過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家中的除濕機幾乎開整天,冬天一天要到3次水,但房間濕度卻始終降不下來,貼文曝光後就有內行人分享2妙招,透露除濕機其實要需要搭配「暖氣」才能發揮最大效用。
    2022/01/23 11:38
  • 乾溼分離濕氣重有解?內行推1神器:用過回不去

    一整天的疲勞回家沖個澡後,感覺整個人變得輕鬆許多,現代人越來越要求居住品質,有許多人都覺得乾溼分離可以讓浴室變得更乾爽,使用感受很好,但有名網友則是覺得十分不適應,明明是乾濕分離的浴室,但使用後還是整間浴室溼答答,貼文一出,就有內行教保持浴室乾燥的秘訣,還能延長免治馬桶使用期限!
    2021/12/26 23:06
  • 室內晾衣濕氣重有解?內行指出「2關鍵」:快乾又方便

    遇到下雨天,或在外租房、住學校宿舍因為空間有限,洗完衣服只能晾在室內,就有網友對此提出疑問,把衣服晾在室內都沒有曬太陽,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有問題,貼文一出,引發一陣熱議。
    2021/12/26 22:10
  • 喝出白裡透紅!紅豆湯+3物變「四紅湯」 中醫揭多功效

    容易感到虛勞頭暈,很多人都會建議「快喝四物湯」,但是四物的補血、行血、活血藥性強,熱性體質或身體處於發炎的人喝了容易上火。中醫師說,其實冬天大家最愛喝的紅豆湯只要再加紅棗、帶皮花生和紅糖,就變成「四紅湯」。平日可以當早餐或點心吃,不僅可以補血,還能化濕,可以消除水腫肥。
    2021/12/17 14:57
  • 密集恐懼症發作!木材夾板狂冒「黑頭粉刺」 內行解答

    台灣氣候潮濕,在挑選家具時防潮也是重要考量之一,近日就有民眾曬出照片,只見上頭木材夾板冒出大大小小的「疣狀物」,宛如人臉上的粉刺一般,讓網友看了直呼「頭皮發麻」、「密集恐懼症發作了!」
    2021/11/24 14:31
  • 2週內1死1傷!女山友失足跌山谷 眠月線「濕滑+無護欄」藏危險

    嘉義阿里山眠月線,8日早上有一名54歲女山友,疑似不小心失足,墜落橋下,掉到10公尺深、約3層樓高的山谷,幸好只有輕傷,意識清楚。不過山區濕氣重、步道濕滑,為了保留鐵道景觀,橋樑沒有護欄,雖然危險性高,但爬升難度低,吸引不少山友,也造成意外頻傳,短短2週內,釀成1死1傷。
    2021/11/08 18:31
  • 衣服為何不能晾室內?網友直指「3大缺點」:千萬不要

    下雨天或者家裡空間不足時,有些人會把洗好的衣物給晾在室內,有網友詢問「衣服晾室內不好?」沒想到引起許多有經驗的網友回應,這些過來人直指將衣服晾在室內會有「3大缺點」,建議原PO不應把衣服晾在室內。
    2021/09/14 05:38
  • 萬華運動中心髒又亂?民眾拍影片痛批:這是鬼屋嗎

    有民眾到台北市萬華運動中心游泳,不過他拍下影片痛批,現場環境髒亂多處壁癌,還說跟本像是鬼屋,救生員還不在位置上,對此北市體育局委外經營的業者出面澄清,地下室游泳池濕氣重,確實不好整理。
    2021/05/10 19:16
  • 婆媽快看!2大「洗筷」NG行為 小心細菌找上門

    你都怎麼洗筷子?用菜瓜布用力刷?還是一把抓起來,倒些洗潔精後一起用力搓起來?小心錯誤的洗筷子觀念,可能造成筷子表面刮痕累累,潛藏細菌害你病!
    2021/02/18 19:26
  • 宜蘭特產!鐵捲門、擋風板 民眾:防雨標配

    宜蘭雨下不停,10月至今,只有12天沒有下雨!為了因應潮濕天氣,當地住家不僅裝鐵捲門、百葉窗,機車更裝擋風板,號稱宜蘭特產,其實,宜蘭地區10月、11月,雨量都超過500毫米,農產三星蔥首當其衝,產量大減,對此,三星農會預計和花蓮農改場合作,將蔥苗移地育種。
    2020/12/17 13:20
  • 暴雪襲擊內蒙、東北 機場、公路幾乎癱瘓

    受到暖濕氣流影響,大陸東北和內蒙古地區出現,暴雪極端天氣,多地交通癱瘓,高速公路、客運站、機場通通宣布暫時關閉。大陸官方對此提出警告,未來幾天,冷空氣將繼續南下,長江中下游地區將迎來,斷崖式降溫。
    2020/11/20 13:29
  • 臉色差顯倦容 1動作暢通氣血祛除濕氣

    《黃帝內經》上說:「寒濕之中人也,皮膚不收,肌肉堅緊,榮血泣,衛氣去,故曰虛。」意思是,寒濕傷人,會使皮膚拘急,肌肉堅緊,營血凝澀,衛氣(運行在人體體表,起到護衛周身、防禦外邪的氣)耗散,所以說是虛證。
    2020/09/10 16:03
  • 暑假熬夜玩太瘋難眠? 入秋養生睡「子午覺」補元氣

    「處暑」一過,就代表秋天來了,又是另一種熱。身心靈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認為,春夏兩季沒保養好,有人可能到現在還會起濕疹,若出現這樣子的狀況,夜裡不妨試試少開點冷氣,繼續中午以前喝熱薑茶退濕。秋天若再沒解決身體裡的濕,到冬天可就要常常咳嗽了。
    2020/08/28 11:26
  • 驚險!遊客新寮步道健行 巨大落石從天降

    15日早上8點多,一名黃姓女子和家人到宜蘭冬山的新寮瀑布步道健行,但才走到一半,天上突然掉下比籃球大的落石,黃姓女子第一時間蹲下來抱著頭,幸好沒被直接擊中,但還是受了傷,趕緊送往醫院治療,目前落石的地方會先暫時封閉兩天,預估可能是因為最近的地震,加上下雨天濕氣重,也有可能是猴子在山林間跑來跑去,才會導致落石掉落。
    2020/07/15 18:56
  • 顧緊緊!藥童神像背上長靈芝 廟方全天監控

    新北土城的五穀先帝廟有一尊藥童神像身上長出了靈芝,這是13年前廟方意外發現,還特別安置在展示櫃內24小時錄影監控,寶貴的程度甚至連有民眾喊出100萬要收購,廟方也堅持不賣。
    2020/06/30 13:44
  • 胸悶、頭痛小心「濕氣」上身! 醫教7穴位自我排濕

    夏日炎炎且潮濕悶熱,民眾常有胸悶及頭痛的症狀,當心「濕氣」上身。中醫師表示夏季常有戲水活動,且在高溫的環境下較容易忽視運動後毛孔擴張而寒氣侵體的危機;並強調應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並教導民眾在日常期間可以自我「除濕」的7大穴位。
    2020/06/13 14:50
  • 夏季高溫能否遏止疫情? 美研究:可能性微乎其微

    北半球夏天腳步近了,氣溫節節攀升,然而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今天刊登在「科學」(Science)期刊的研究報告說,夏季高溫不大可能顯著遏止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
    2020/05/19 13:51
  • 太潮濕?房客控套房全發霉 房東:她沒開窗

    高雄一名租屋客控訴,自己租的套房濕氣太重,才住了三個多月,導致她屋內物品幾乎都發霉損壞,氣喘發作,身體出狀況,因此決定提前退租,但房東也很無奈,因為屋內沒漏水,懷疑是對方洗澡沒開窗,空氣不流通,才導致潮濕發霉,而律師提醒,如果租到潮濕屋,房客若能提出因果證明損害健康,就能立即終止合約。
    2020/03/03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