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濕氣 結果共183筆

  • 長夏養生首重健脾去濕!專家建議晨練「護脾功」改善體質

    現代人工作生活模式動腦多、運動少,長期待在密閉有空調的室內,濕氣容易淤積在體內,久而久之造成臟腑功能減弱或異常,進而百病叢生。像是現代人常有脂肪肝、高血壓、心腦血管,甚至惡性腫瘤等疾病,都跟濕邪、痰濕有關。
    2022/08/09 22:17
  • 夏季濕氣熱毒卡體內 藍心湄、77老大傳授5招排濕法

    別再小看濕氣問題!尤其女生體內濕氣氣重,如果沒有及時排出,小心皮膚出油、爆痘、蠟黃、水腫、疲勞通通找上門!夏天絕對要特別注意「排濕」!養生知識豐富的教主藍心湄,以及擁中醫背景的人氣Youtuber 77老大,就分別傳授了超簡單的獨家排濕法,不需費事抓藥燉補,用尋常食材就可以有效去除體內濕氣!一起來看看~
    2022/08/01 16:15
  • 愛吃這類食物 小心濕氣累積體內提高疾病發生率!

    如果您經常處在濕氣太重的環境,會使得皮膚對流散熱不佳,水份無法從體表排出,體表循環不佳,濕氣會累積在體內;或愛吃寒涼食物,造成腸胃蠕動功能不佳,腸胃道調節水份功能失調,長久下來濕氣累積體內,會提高疾病發生率。
    2022/07/13 23:06
  • 常昏沉、難提起勁?NG食物別再碰 體內除濕全靠1法寶

    近日大雨連下多天,外在環境濕氣重,若飲食亂吃又沒運動,體內的濕氣恐會更加重,導致常常昏沉、代謝差、人提不起勁。環境可靠除濕機,內在濕氣就需要調整飲食及生活習慣,營養師林俐岑也加碼透露1項體內除濕法寶。
    2022/07/13 05:30
  • 「浴廁5大禁忌」公開!廁所髒臭恐漏財 化解方法一次看

    住宅中,浴室和廁所是每天都會使用的空間,但同時也很容易產生濕氣、黴菌及穢氣的地方。對此,命理專家雨揚老師指出,若此處風水不好,連帶可能會影響到健康、財運及桃花,因此她也分享「浴廁5大禁忌」,並教大家如何化解。
    2022/07/09 23:19
  • 冬病夏治!連7天「曬背」去濕補陽氣 新冠康復者必試

    美其名是「夏日炎炎正好眠」,但其實很多人早上睡醒了卻起不來,想要走路活動一下,卻覺得雙腿像灌了鉛一樣沈重,要小心可能是濕氣太重了!中醫師鄒瑋倫大推一招排濕氣最快又不花錢的方法:曬背法,因為現在正值「冬病夏治」最好的三伏天,只要找時間連續7天,就能補陽氣,排除濕氣,強化免疫。因為確診正在隔離的人來曬背更好!
    2022/07/09 15:52
  • 多喝水不如會喝水 中醫曝「4大時機」:保持大腦清醒

    大家都知道每天要喝夠水,若體內水分不足,血液的流量和血壓平衡都會受影響。不過,在正確時間點補充水分,能帶來更好的效果!該在哪些時機喝水?哪些體質要留意喝水量?以下讓中醫告訴你。
    2022/07/06 15:33
  • 加重體內濕氣「4大地雷食物」快避開!醫揭3習慣消水腫

    天氣悶熱潮濕的日子,總是讓人感覺渾身浮腫,殊不知水腫居然是身體濕氣很重的徵兆。身體感覺疲倦、沉重,無論是肥胖或水腫,都有可能是濕氣造成,若平日裏缺乏運動、不出汗,水腫的狀況會更嚴重。
    2022/06/28 11:37
  • 夏季渾身無力?體內潮濕易生病 中醫師曝1招助消暑氣

    在台灣地區,夏季多有颱風,既炎熱又多雨,環境潮濕悶熱,外濕會引發內濕,造成了濕性體質,人就容易生病。中醫師吳明珠表示,濕氣表現在男、女身上的症狀不只不一樣,對應中醫所說的臟象學更分為上、中、下焦,顯現出來的症狀也不同,需要找出病因,對症下藥,才能排毒趕走身體的濕氣。
    2022/06/24 12:14
  • 夏至必吃「麵」!醫授消暑飲食3指南 護心祛濕一次搞定

    夏至將到,天氣愈顯濕熱!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提供飲食三大建議,如在夏至當天吃麵,袪濕及清熱。或是多食用當季食蔬,達到清暑益氣效果。日常飲食也可多以清淡口味為主,養心歸源,清爽過夏天!
    2022/06/21 14:09
  • 家中插座塵封 小心梅雨季「積污導電現象」

    又到了雨下不停的季節,不少家庭都拿出了除濕、乾燥等機器設備,但是在雨季使用越多電器,其實火災風險就越高;日本消防單位表示,潮濕季節通常好發「積污導電現象(Tracking)」的走火意外,原因就出在插頭插座、灰塵與濕氣的三者關係。
    2022/06/16 20:00
  • 梅雨季不想濕答答 除濕機正確「4用法」讓除濕效率加倍

    進入梅雨季後,全台迎來多日降雨,潮濕的天氣不僅讓換洗衣物很難曬乾,家中濕氣過好也容易孳生黴菌,多數民眾都會準備除濕機進行除濕,但想讓除濕機發揮最大效益,就必須注意正確用法,才能快速除濕,讓居家環境更舒適、乾爽。
    2022/06/09 08:14
  • 換季衣物別急著穿!少做「這動作」 恐鼻涕狂流還皮膚癢

    台語俗諺有云,「未食五日節粽,破裘毋甘放」,意思就是在還沒端午節之前,冬季衣物先不要收,等過了端午節再開始換季穿上短袖衣褲。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放了一整個冬季的短袖衣物拿出來後,最好先洗過並接受陽光曝曬,再不然也要用60℃烘乾半小時殺菌,以免塵螨、懸浮微粒刺激皮膚跟呼吸道,引發過敏反應。
    2022/06/06 16:19
  • 入夏暖熱又下雨!反覆潮濕最怕家裡長「小黑點」成主婦夢魘

    有效維持家裡如入「無黴」之境,成了入夏居家清潔最重要的課題!許多生活專家就分享,最基本要保持環境長期間的乾燥與空氣流通,若在悶熱潮濕的氣候條件下,則不建議開窗讓濕氣進入室內,應多善用空調和除濕機,將室內溼度控制在60%以下,較能抑制黴菌生長。  若已有黴菌滋生,「連根拔除」黴根才是治本方式。市面上有許多種除黴清潔劑,建議選購時可多留意成分,選擇能有效根治黴菌的產品,才能事半功倍。
    2022/06/02 09:00
  • 太潮濕!鼻過敏狂打噴嚏 「起床做1事緩解」2食物少吃

    明明天氣沒那麼冷,為什麼鼻子過敏還是一直發作?當氣候潮濕時,不僅讓環境容易產生發霉,也會引發呼吸道過敏問題。你一直打噴嚏、流鼻水很受不了?中醫教你1招減緩過敏症狀。
    2022/05/31 15:47
  • 虛胖、長痘恐是濕氣重!「1招辨寒熱」中醫教你這樣吃

    梅雨季來臨,很多人雖然睡得很好,但是早上起來還是覺得困倦乏力睡不飽,小心你可能是「濕氣重」。安南醫院中醫部中醫師曾印正提醒,濕氣重的人不僅容易長痘痘,工作到一半還會感覺視力模糊,抹一抹臉才發現眼睛分泌物形成眼屎,甚至還會讓你有鮪魚肚、腰間肉。接近端午節大家愛吃粽子,小心濕氣更惡化,建議不妨配麥茶,有助消食。
    2022/05/30 19:04
  • 濕度太高一身病!用除濕機小心4件事 「這時間」別用危險

    梅雨季一到,天氣陰雨綿綿,家中濕度也高,讓人全身感到不舒服。研究發現,濕度每增加10%,氣喘發生率約增加3%;中醫也指出,濕度一提高,細菌變多,也容易發生腸胃問題。
    2022/05/30 15:18
  • 梅雨季濕氣好重!汗皰疹小水泡癢不停 2穴位助體內排濕

    梅雨季不只是環境潮濕,人體也濕氣重!尤其是年長者,原本就容易有皮膚癢的問題,一到雨季就可能加劇,手腳長出小小的水泡,搔癢難耐。
    2022/05/29 13:44
  • 超多人錯!梅雨開除濕機 台電曝2大NG用法「恐釀火災」

    梅雨季到了,全台開始下起雨來,室內濕氣愈來愈重,讓人渾身不舒服,這時候就要搬出除濕機改善潮濕,不過你確定使用方法正確嗎?對此台電特別列出2大NG使用除濕機的方式,不知不覺中許多民眾不經意就犯了錯,小心造成短路起火釀災!
    2022/05/25 13:37
  • 身體濕氣重?中醫師曝21種症狀 這種體濕難根治

    又到了梅雨季節,雨下個不停。根據醫師門診觀察發現,許多來看診的患者濕氣都變重了。到底濕氣是什麼?為什麼身體會有濕氣?
    2022/05/20 15:19
  • 「小滿」後水氣增!6大禁忌小心別碰 誤觸恐傷身破財 

    明(21)日為24節氣中的「小滿」,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在臉書表示,太陽過黃經60度,此時稻穀逐漸成熟稱為「小滿」,小滿節氣後氣溫升高,雨水變多因此濕氣變重,提醒民眾養生必須去溼,可多吃綠豆、冬瓜、薏仁與山藥,同時也要注意6大禁忌。
    2022/05/20 11:06
  • 天氣潮濕體內也溼答答?專家教煮三穀水 4類食物助祛溼

    5、6月梅雨季節來臨,不僅氣候潮濕、衣物容易發霉,連人體也容易受到濕氣的影響,汗水無法順利蒸散,就會影響到體內廢物的排除,也常會有濕疹、筋骨痠痛、過敏性鼻炎等,甚至會出現腸胃道不適的狀況。想讓身體袪濕,營養師夏子雯建議吃4類袪濕食物。
    2022/05/18 22:57
  • 裝潢超美假的!他1個月求醫4次 網一看關鍵急勸:退租保命

    1個月內直接看了4次醫生!新北一名網友在板橋火車站附近租了1間套房,雖然廁所沒有牆壁、對外窗,但裝潢超級美,立刻讓她租下來,怎料住進去後才發現「驚人問題」,讓他1個月連跑4次醫院,PO上網後引來網友急勸快退租,「千萬別租」。
    2022/05/14 10:29
  • 梅雨季開除濕機!台電警告「這年以前」機種慎防自燃

    梅雨季到了,全台開始下起雨來,室內濕氣愈來愈重,讓人渾身不舒服,這時候就要搬出除濕機改善潮濕。對此台電列出7大必做的重要檢查,更點出要小心製造日期在「這年份」以前的機種,否則恐引發自燃釀成意外。
    2022/05/12 18:02
  • 梅雨季來臨!「人體除濕機」食材一覽 這神水家中必備

    梅雨鋒面要來了,全台都可能有明顯降雨!人體也是氣象台,要是濕氣進到體內,代謝不良,就可能渾身不舒服。中醫師分享,善用食療法祛濕,防疫期間宅在家中,冰箱裡儲備好具有利水作用的食材,就是天然的人體除濕機,讓全家人吃出清爽活力。
    2022/05/12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