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濁水溪 結果共300筆

  • 獨家直擊!濁水溪斷流百年罕見 伏流水地下水庫曝光

    中南部這半年多來降雨不明顯,濁水溪流域也因為缺雨而出現乾枯、甚至斷流的景象,由於濁水溪上游的自然流量愈變愈少,嚴重危脅雲林、彰化等地區的供水情況,現在水利單位正積極開發河床底下伏流水,希望或多或少解燃眉之急,TVBS鏡頭前進雲林,帶您獨家直擊才剛完工的伏流水地下水庫。
    2021/05/05 23:07
  • 久旱不雨!濁水溪罕見斷流 河床乾涸鱸鰻曬成乾

    水情嚴峻,第四河川局指出,超過半年中南部降雨不明顯,造成濁水溪乾枯,自強大橋以西斷流情況。農民發現,溪床龜裂,鯛魚、鱸鰻陳屍在溪床,經烈日曝曬後已成乾。
    2021/04/27 18:20
  • 濁水溪罕見「斷流」長達20km 河床曬魚屍

    乾旱持續影響中部!連濁水溪都出現斷流現象,從自強大橋以西到出海口下游段,整個河道乾枯,有當地民眾說從沒見過這般景象,實際勘查河床邊還有魚群死亡,是否影響河川生態,管理局說雖然水情吃緊,每天還是放流26萬噸水維護生態。
    2021/04/27 13:40
  • 台灣第一長河濁水溪 乾旱造成斷流

    台灣第一長河流「濁水溪」,昨天下游出現斷流現象,第四河川局指出,超過半年中南部降雨不明顯,造成河川乾枯,現在只能祈求老天趕快下雨解除旱象。
    2021/04/27 06:19
  • 濁水溪斷流「魚蝦GG」震驚景象曝 民眾:數十年未見

    台灣近來水情吃緊,即使中南部部分地區降雨,民眾相當開心,但雨量不大對解旱沒有太大助益,甚至各地屢出現乾旱奇景。居住在濁水溪沿岸的民眾拍下魚陳屍濁水溪乾涸河床的震撼照片PO上網路社團,令網友相當憂心。
    2021/04/26 20:40
  • 缺水兩樣情 西瓜16度甜 康乃馨開花慢

    氣候乾旱缺水,農作影響明顯,濁水溪的西瓜因為缺水,甜份特別高,吃起來好甜。母親節的康乃馨,這時候應該要盛開,但是缺水加上氣溫較低,花長得慢,花農說,要是這幾天吹南風,還能加快花朵的成熟盛開。
    2021/04/24 14:26
  • 彰化南瑤宮笨港進香起駕 「三媽愛潦溪」成焦點

    彰化市南瑤宮笨港進香今天起駕,今年值年會為聖三媽會、新三媽會、老六媽會,就是所謂的「三媽年」,由於「三媽進香愛潦溪」,隊伍回程23日晚間將進行「橫渡濁水溪」活動。
    2021/04/18 13:31
  • 整條河水消失!霧社水庫「冒出大草原」空拍震撼畫面曝

    台灣久旱不雨致水情吃緊,各地水庫蓄水量創新低,日月潭嚴重乾涸驚現「大草原」景象。有碧湖的美譽的南投「霧社水庫」水位也不斷下降,最新空拍機甚至拍到河水幾乎乾枯,水庫底泥沙裸露,宛如一片大漠,令人驚心。
    2021/04/15 15:37
  • 濁水溪上游漁獵課 小五學童2落水1溺斃

    南投仁愛一所國小昨天上文化課程,戶外教漁獵,不幸發生溺水意外,兩名國小五年級男童失足落水,一脫困,一溺斃。
    2021/04/02 13:25
  • 南投某國小上漁獵課 五年級男童溺水1死1獲救

    南投仁愛鄉某國小今天在溪畔上傳統漁獵課程時,2名五年級男學生不慎溺水,教師很快拉回一名男童,但另一名余姓男學生則溺水失蹤,警消獲報到場找到余姓男童送醫急救不治。
    2021/04/01 22:05
  • 濁水溪疏濬先看「狗頭」照! 砂石惡霸落網

    地方惡霸壟斷濁水溪疏濬工程,規定要進入工地的砂石車,都得貼愛犬的狗頭照!49歲的吳姓男子,綽號阿寬,他看上砂石利益很大,恐嚇公務人員,取得公共工程輸運權利,由於自己養了一隻比特犬,強迫司機加入車隊,有狗頭通行證,才能到河川地,光是一週的抽頭金,就有25萬,警方攻堅抓人時,愛犬也嚇得不敢亂咬人!
    2021/03/10 19:23
  • 金馬57/孟子後代深V戰袍曝光 再炸雙峰下身全透視

    「孟子73代孫女」女星孟慶而日前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代替濁水溪公社上台領獎,因穿著一襲火辣紅色禮服瞬間爆紅。孟慶而昨(20)日也在IG發文預告,將會出席今晚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更曬出今晚的金馬戰袍,再度辣出新高度,讓許多網友直呼「怎麼穿都好看!」
    2020/11/21 18:33
  • 困船上近1年罐頭果腹 外籍船員走2小時求救

    獅子山籍「米達斯」雜貨船,從去年底受困在濁水溪外海,船上10名外籍船員不能下船,今年2月開始還領不到薪水,只能吃罐頭維生,要求解卻被無視,其中6人,13日自行下船,走了2小時到岸邊求救。
    2020/11/18 21:44
  • 「不怕被沖走嗎?」 20多車開進河床搭棚野營

    九月中旬在南投武界壩下游才發生野營民眾被沖走,釀四死的意外,不過有人在野營社團PO文,又有人揪團進入疑似是濁水溪的河床上露營,第四河川局說,從照片看不出來是在哪一個河段,但人車進入河床野營不只有風險,還可能觸犯水利法,民眾千萬別為了享受山林,忽略自身安全!
    2020/11/03 13:21
  • 濁水溪南岸野火 崙背鄉居下風處空品亮橘燈

    濁水溪南岸今天下午再傳火警,雲林縣消防局已派員前往滅火,濃煙隨著東北季風籠罩雲林縣崙背鄉,空氣品質亮橘燈,雲林縣衛生局提醒民眾出門要戴口罩等防護措施。
    2020/10/22 22:47
  • 濁水溪河床「大火濃煙似雲瀑」 搶救近1天

    雲林濁水溪河床發生大火!當地警消說,這是第一次碰到在出海口河床上的大規模火災,因為風勢助長,河床上雜草不斷延燒,卻受限地形影響,消防車無法進入佈水線滅火,只能透過河川局先開挖防火巷,再由警消垂降橡皮艇去抽海水滅火,但救災難度高,大火已經燒了一天一夜,也造成當地空氣品質達到危險等級!
    2020/10/19 17:53
  • 濁水溪河床大火燒逾20小時 麥寮空氣品質紅害

    雲林縣濁水溪河床大火截至下午2時燃燒逾20小時,環保署今天表示,大火導致麥寮空氣品質爆紅色警示,雲林縣消防局仍在執行滅火,下午空污濃度已較為趨緩,持續監控。
    2020/10/19 16:10
  • 孟子後代金曲炸雙峰翻紅 驚人背景曝光

    女星孟慶而日前在金曲獎上替樂團濁水溪公社領「最佳台語專輯獎」,一襲火辣紅色禮服凸顯傲人身材瞬間爆紅,隨後被起底是孟子第73代孫女,出道背景也隨之曝光。
    2020/10/05 16:07
  • 鋼板便橋令人腿軟 砂石車老司機:很簡單

    民眾空拍,看到濁水溪河床上,砂石車開過便道,便道順著輪距架起鋼板,下方鏤空,看來讓人腿軟,好驚險。不過砂石車司機,老神在在說,這輕鬆簡單啦。
    2020/09/25 20:53
  • 禁入!觀光局卻推一線天溯溪? 律師點問題

    遊客進濁水溪河床一線天附近露營,因為台電放水釀四死悲劇,有律師PO文,點出交通部觀光局說這個地方是非法露營場所,但為何觀光局又力推遊客造訪武界部落以及當地的溯溪行程,對此觀光局解釋,之前力推的溯溪活動主要是在枯水期,意外後,已經先將這個行程下架,也會重新檢討以前推出的各種遊程,是否有安全疑慮!
    2020/09/16 13:46
  • 露營客被沖走!3民間搜救人員驚爆失聯 現已回報平安

    台中有2家人相約到南投武界栗栖溪河床露營,結果13日清晨上游的武界壩閘門異常開啟放水,導致位於下游的露營民眾被大水沖走,導致4死悲劇。而昨日有消息傳出,3名騎越野機車深入濁水溪床搜尋的民間搜救人員失聯;所幸根據今(15)日最新消息,經警消確認,3人昨晚睡在工寮,已回報平安。
    2020/09/15 09:01
  • 借牌搶標案!黑幫靠「垃圾」 1年賺三千萬

    有黑幫份子恐嚇合法清運公司,搶下標案亂埋垃圾,短短一年內賺上千萬!刑事局警方追查發現,嫌犯一夥借來合法牌照,低價申請環保標案,得標後就將廢棄物,偷偷埋在濁水溪沿岸,甚至侵入私人土地內,就有地主直到警方找上門,才驚覺遭人亂倒垃圾。
    2020/03/26 18:38
  • 防治揚塵採買325萬片 解救學生口罩荒

    濁水溪每年冬天,揚塵危害,雲林縣教育處因此,替學生採購了口罩,每人都有40片的備量,總共325萬片,遇到這次疫情需求,各地缺口罩,因應揚塵的採購口罩,意外解救這次口罩荒。雖然延後開學,教育局開放讓學生,可以先領20片應急。
    2020/02/04 18:48
  • 拿下「OO市」得大位! 總統、立委激戰區在這

    高雄挺韓、罷韓遊行結束後,許多人認為濁水溪以南是2020大選的關鍵戰場。韓國瑜回防高雄,而蔡總統鞏固南台灣綠營票倉;雖然濁水溪以南固然重要,但在總統、立委選情相互牽動下,專家學者認為,這次大選決勝點已經位移。
    2020/01/08 23:17
  • 「不需盜採」 李佳芬弟:當年唯一合法砂石

    李佳芬弟弟李明哲開記者會,說父親遭抹黑,但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也翻出20多年前的照片,她說當時就曾抗議,舉發過濁水溪砂石問題,結果在那一周,突然有很多砂石車載著砂石回填,對此,李明哲強調,整條濁水溪,有數十家砂石業者,李家是當時唯一合法業者,但不合法業者經常把好的壞的事,矛頭都指向他們,導致他父親李日貴百口莫辯,他也強調父親在議會的議事錄言論,完全是遭到扭曲!
    2019/12/04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