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濁水溪 結果共299筆

  • 拚總統夢!才卸任市長 柯文哲衝雲林討論布局

    才剛卸下市長身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力拚2024總統夢,立刻衝到雲林討論布局,他坦言濁水溪以南民眾黨2022只能下雲林一席,這說來慚愧,而2024要如何重整,柯文哲說先全省走一圈再想想。
    2022/12/25 19:28
  • 「不到3年300多萬人背棄蔡英文」 呂秀蓮:執政土石流前兆

    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大敗,檢討聲量四起,前副總統呂秀蓮今(7日)於臉書直言,如今民進黨執政版圖侷限在濁水溪以南,堪稱慘敗,而2020年817萬人投總統給蔡英文,為何短短3年不到,就有300多萬人背棄呢?民進黨若不深切反省並且改過自新,老是用「世代交替」將責任推給前輩,或仍然派系算計,只會讓人民更加嫌惡。呂秀蓮提醒,別忘了陳水扁和馬英九前2任總統執政最後一年的難堪處境,民進黨必須盡速有效作危機處理,慎防執政的土石流迎面而來。
    2022/12/07 13:10
  • 選戰慘敗意圖明顯?他揭民進黨真實考量:所以才派陳時中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僅奪下濁水溪以南5縣市,形同全面潰敗。對此,經常在網路針砭時事的藥師林士峰就分析,民進黨在這次選舉的目標,可能是想要「一口氣拔掉民眾黨的政治能量」,或許派陳時中出來選,就是不想民眾黨那麼快的茁壯。
    2022/11/28 07:45
  • 大陸在看!國台辦看九合一選舉結果:反映「要過好日子」民意

    九合一大選今(26)日登場,選舉結果出爐,執政的民進黨全面潰敗僅拿下濁水溪以南5縣市,國民黨不僅六都過半,更讓北台灣「一片藍天」,此次地方選舉引起不少國際關注,中國大陸也注視著台灣選舉結果,國台辦就針對此次選舉結果做出回應,直喊是反映「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
    2022/11/26 23:53
  • 蔣萬安首越濁水溪輔選 合體張麗善憶童年

    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天(9日)一早離開北北基桃主戰區,首次越過濁水溪,到雲林輔選,他合體張麗善,出席眷村改造記者會,活動前還特地先回到,外婆家舊址看看,回憶童年,不過被網紅爆料,餐敘一桌吃5萬,蔣萬安反擊是不實指控,談到是否辭立委專心參戰市長,他也賣關子,表示很快就會跟大家報告。
    2022/11/09 14:53
  • 柯志恩10/30誓師大會 邀藍營南部縣市長候選人參加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天表示,將於30日舉行「南方響起誓師大會」,邀國民黨南部縣市首長候選人一起參加,展現濁水溪以南的在野力量,讓南部不只有民進黨單一的聲音。
    2022/10/25 17:17
  • 年底選戰雲林已無懸念?藍營民調大勝 綠營「濁水溪防線」北擴吃力

    台灣政治版圖南部普遍綠大於藍,選戰一向有「濁水溪防線」的說法,民進黨要先鞏固鐵綠票倉,再向北擴張,然而今年選情冷淡,尤其目前由國民黨執政的雲林,民調也都不太樂觀,綠營的濁水溪防線能否向北延伸,挑戰很大。
    2022/10/04 22:26
  • 削下一大片樹皮!貨車自撞險墜溪 路旁「神樹」卡住保命

    彰化縣北斗鎮昨(23)日發生一起自撞車禍,一名28歲的黃姓男子開著一輛藍色小貨車,載著許多裝箱物品,因不明原因,突然往路邊一撞,差一點不小心就要衝入舊濁水溪內,所幸路旁有一棵樟樹,將黃男的車卡住,雖然削了一層樹皮下來,卻護住黃男沒有繼續往下衝,讓附近民眾稱這棵樟樹為「護命神樹」。
    2022/09/24 19:26
  • 側寫/民進黨雲林光復之戰 劉建國扛「山海一體」重任

    2022年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百日,各縣市長參選人蓄勢待發,勤跑行程掃街,各地區選戰激烈,本月2日傍晚,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的競選總部,在他原本的服務處盛大成立,當日是軒嵐諾颱風影響台灣最關鍵的一天,飄著細雨、冷風襲來,明德陸橋下特別封路且有5000名熱血支持者到場,熱烈搖旗吶喊,總統蔡英文也連續三周南下力挺,屢次被傳不合的海線立委蘇治芬也無懼風雨替他站台,黨從中央到地方齊聚助選,就盼劉建國能搶下這濁水溪以南第一個灘頭堡,光復雲林。
    2022/09/11 09:29
  • 失聯一夜尋獲!武界員工遊 5人走太快脫隊

    台中清水區公所舉辦員工旅遊,26日到南投武界玩,沒想到卻發生失聯事件,4名男員工跟1名領隊,在濁水溪旁疑似腳程太快脫隊,結果迷路受困在河床一整夜,南投和台中消防派出大批人力救援,還出動直升機跟空拍機搜索,在今天(8/27)早上順利找到失蹤的5人。
    2022/08/27 19:08
  • 濁水溪反登陸!田中砲陣地 105榴砲實彈射擊

    除了大陸解放軍持續演習外,國軍的動作幾乎也都沒有停下,包括在彰化田中的砲兵基地,一連兩天也在進行反登陸的實彈射擊演習,軍方強調這都是例行性演訓,但附近居民也說,最近部隊下基地實彈射擊的頻率,確實有明顯增加。
    2022/08/10 14:54
  • 專訪/「不可能市長選完就落跑」 柯志恩:深耕高雄從我開始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力拚翻轉南台灣,對於前市長韓國瑜從刮起「韓流」炫風,到參選2020總統大位,最後卻面臨「罷韓」,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坦言,要再說服選民相信國民黨、相信柯志恩一次,「我只能面對選民,告訴選民我是正派且有能的人,且能被大家檢驗」,柯志恩也說,過去國民黨確實沒有好好經營濁水溪以南的縣市,不管市長選舉結果如何,她會留在高雄深耕,展現誠意「從我開始」。
    2022/08/08 14:34
  • 獨/粉紅超跑睽違6年駐駕崙背奉天宮 信徒廣場「搭帳篷」

    昨(21)日下午,白沙屯媽祖的繞境團隊跨越濁水溪,數萬香燈腳跟隨參拜,傍晚6點抵達雲林縣崙背鄉的奉天宮駐駕,據廟方委員表示,這是睽違6年來駐駕奉天宮,讓香燈腳興奮不已,現場在廟的周圍,像是農會前的廣場、台電公司旁的人行道香燈腳出現了滿滿的搭帳篷,更有在地居民,直接開放給信徒可直接打地鋪,成了難得一見的宗教奇景,許多經過的民眾都感到嘖嘖稱奇。
    2022/05/22 08:45
  • 萬人空巷!「粉紅超跑」跨越濁水溪抵雲林 明早進朝天宮

    本月20日凌晨,號稱「粉紅超跑」的苗栗白沙屯媽祖,展開8天7夜的進香,目前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需施打三劑疫苗才能參加遶境,仍吸引9萬人報名跟隨媽祖,創下歷年人數新高紀錄,媽祖繞境團隊今(21)日下午約4點50分由自強大橋,進入雲林縣境,並停駕在自強市場,現場人山人海、熱鬧非凡,萬人擁戴媽祖。
    2022/05/21 18:39
  • 帶大陸黃河水回台 遭質疑違反航空規定

    大陸廈門衛視宣傳,由台灣人所拍攝,將濁水溪水與黃河水相互結合「滴水驗親」的內容,遭到民眾質疑超過100ml的一罐黃河之水,到底怎麼帶回來,難道沒有違反規定,而根據航空相關規範,要是主持人依照規定,放在行李箱託運就沒有問題。
    2022/03/30 14:57
  • 黃河水+濁水溪水「滴水驗親」 立委批認知作戰

    大陸廈門衛視宣傳,由台灣人所拍攝,將濁水溪水與黃河水相互結合「滴水驗親」的內容,遭到民進黨立委痛批是認知作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覆,有任何違反,都要即時澄清,依法辦理。
    2022/03/29 13:24
  • 「種水於土」撐住國土 雲林遇旱下陷增4倍

    去年國內遭逢大旱,政府決定開井救災抽用地下水,卻讓西部走廊地層下陷更加嚴重,雲林顯著下陷面積比起「前年」大增4倍,雲林「元長鄉」單一測點的「最大年下陷量」,從5.5公分增加為7.8公分,水利署加強防治下陷,將剩餘的農業灌溉用水留下來,TVBS獨家鏡頭帶您一探,濁水溪「8公頃河槽補注工程」,了解如何透過疏濬補充地下水,減緩國土消失速度。
    2022/03/20 17:47
  • 砂石車對撞 車頭削掉一半輪軸撞斷彈飛

    南投水里產業道路,發生砂石車對撞意外,一輛粉紅色車頭的空砂石車,要到濁水溪床在砂石,轉彎處和滿載的砂石車對撞,撞掉對方的後輪軸,自己車頭削掉一半,駕駛受困車上被救出。
    2022/02/18 19:03
  • 濁水溪揚塵防治新法 無人機噴灑「生物泥」

    東北季風期間,濁水溪總被吹起大量風飛沙,如何防治揚塵,最新方法,雲林縣政府要用無人機噴灑「生物泥」,讓揚塵結塊,達到固定沙塵的目的。
    2021/12/02 17:48
  • 雲海溫泉野營!營火晚會放煙火 險燒山

    遊客跟團,翻山越嶺,到南投仁愛雲海溫泉野營,生火烤豬還放煙火,有人PO上IG,還說差點引發森林火警。雲海溫泉,位於濁水溪事業區第28林班內,升營火行為,已違反森林法,可以開罰12萬至60萬。
    2021/11/02 18:20
  • 百年風沙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彰化分臺劉文珍作品,「百年風沙」榮獲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音頻類優等獎!濁水溪出海口的「風飛沙」,也就是所謂的「揚塵」,早在康熙36年郁永河的「裨海紀遊」中「滿天風沙,揚塵蔽日」;因此,在濁水溪出海口的民眾總說他們生活是「300年呷飯攪沙」。人類如果沒有限度的使用濁水溪或是大自然,急遽變化所發生的災害將由人類自己來承擔。
    2021/10/03 19:05
  • 濁水溪暴漲沖垮 高鐵橋墩下路面斷層

    連日豪雨侵襲中南部,最近有民眾發現高鐵在彰化溪州段軌道附近,有一段20公尺長的產業便道,因為濁水溪暴漲沖垮,路面斷層5至60公分,而且位置非常接近高鐵橋墩,民眾擔心影響高鐵行車安全,彰化高鐵回應,高鐵橋墩地基向下扎根至少40至60公尺,初步評估,不影響行車安全。
    2021/08/10 14:42
  • 搜救挖蛤失蹤老翁 救難人員失聯11小時平安上岸

    雲林縣1名70多歲老翁22日到濁水溪出海口南岸挖蛤蜊失蹤,海巡署第四岸巡隊等單位組成救難隊連日搜救未果,昨天卻有2名雲林縣救難協會成員失聯,好在今天凌晨已平安上岸。
    2021/06/25 11:02
  • 快訊/老翁挖蛤蠣失蹤 2救難人員出海搜尋失聯

    雲林麥寮一名74歲老翁,22日前往濁水溪出海口,挖野生蛤蠣失蹤,雲林縣救難協會24日加入搜救行列,卻有2名隊員出海協尋後失聯,警消也將擴大搜救。
    2021/06/24 23:53
  • 獨家直擊!濁水溪斷流百年罕見 伏流水地下水庫曝光

    中南部這半年多來降雨不明顯,濁水溪流域也因為缺雨而出現乾枯、甚至斷流的景象,由於濁水溪上游的自然流量愈變愈少,嚴重危脅雲林、彰化等地區的供水情況,現在水利單位正積極開發河床底下伏流水,希望或多或少解燃眉之急,TVBS鏡頭前進雲林,帶您獨家直擊才剛完工的伏流水地下水庫。
    2021/05/05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