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澳州 結果共58筆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共艦逼近害澳洲潛水員受傷 澳防長批共軍:不專業

    中澳關係緩和不久,現在,澳洲政府嚴正批評,中共解放軍不專業、不安全,明知澳洲軍艦執行潛水任務,還迫近澳洲軍艦,並操作艦載聲納,造成澳州潛水員耳膜受傷。
    2023/11/19 14:33
  • 以色列遭突襲 澳州總理譴責哈瑪斯:以國有權自衛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昨天突襲以色列,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譴責哈瑪斯「可憎的攻擊」,表示以色列有自衛的權利。紐西蘭總理今天也譴責哈瑪斯攻擊行動。
    2023/10/08 10:18
  • 中國學者突遭當局搜查 澳洲學術界擔憂北京報復

    上月,一名中國學者在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遭沒收筆電,並受到安全機構和警方訊問。這起事件導致一些澳洲學者擔心遭到報復,因此決定重新評估他們前往中國的計畫。
    2023/09/12 09:50
  • 異形入侵?沙灘驚見「透明果凍蟲」 專家揭:是暖化救星

    一名澳州婦女日前在紐西蘭海邊散步時,發現沙灘上有好幾個「水滴」被海水沖上岸,走進才發現是一堆的身體呈現透明果凍狀的謎樣生物。超詭異又新奇的照片也在社群平台上瘋傳,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結果還真的釣出專家出現解惑,表示這些果凍是一種叫作「海樽」(Sea Salp)的海洋生物,不僅罕見,還有助於「減緩全球暖化」。
    2023/06/03 11:03
  • 村民合資蓋無人超市、醫院招募學生輪班 解人力荒!

    疫情後,航空、醫療產業人力吃緊持續上演。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有學生社團組織專注培育小小非裔飛行員;而在澳州的一間醫院,則是直接雇用高中生,更迫切希望能把他們留在產業中。至於丹麥的一座小鎮,村民們合資開設了一間無人超市,避免了小鎮的沒落。
    2023/02/20 20:00
  • 含「放射性物質」膠囊不見了! 澳洲急尋:千萬別用手拿

    澳洲一枚裝有放射性物質的微型膠囊據報從一處礦場運至儲存設施時,在途中自卡車掉落遺失,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今天展開緊急搜尋行動。
    2023/01/28 15:49
  • 澳洲西部爆發破紀錄洪災 人煙稀少社區孤立待援

    澳洲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經歷破紀錄洪災,許多偏遠社區孤立無援,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表示,政府已準備好提供任何必要支援。
    2023/01/07 18:18
  • 歐元區通膨8.9% 德降稅緩天然氣衝擊.澳州爆斜槓潮

    全球通膨升溫,歐元區7月通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9%,即使歐洲央行在上個月宣布升息,仍無法抑制物價,服務業年增率達到3.7%。德國天然氣因俄羅斯供應短缺而飆升,總理蕭茲宣布調降天然氣銷售增值稅,從19%降至7%,緩減消費者的衝擊。通膨也讓澳洲出現斜槓潮,民眾為了維持生活,只能找機會增加收入,一名澳洲會計師上網出租自己服裝,一年可多賺7千美元,相當於台幣21萬。
    2022/08/19 19:55
  • 「疫情漸穩定」以色列將停用疫苗護照 3國防疫措施一覽

    由變異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引發的一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在一些國家已見穩定,包括以色列、日本及澳洲西澳州都放鬆防疫限制措施。
    2022/02/19 09:35
  • 家中牆壁滲出血?澳洲屋主拆牆發現101公斤陳年蜂巢

    澳州一對夫婦最近在家中移動沙發時,突然發現牆壁竟流出如同血一般的濃稠、深色液體,之後更大膽用手指沾了一些嚐嚐看,發現這個神秘液體竟然是「蜂蜜」的味道。他們為了找到出處不惜「拆牆」,最後果真在封閉的舊壁爐內發現重達百公斤的蜂巢。
    2022/02/10 14:49
  • 約克維奇可入境打澳網! 法院曝推翻政府決定主因

    「喬帥」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被澳州政府拘留風波引發全球關注,能否留在澳洲參加本屆澳網賽事的線上聽證會更一度被網友塞爆,伺服器多次忙碌斷線。從今(10)日台北時間早上7點進行到下午2點多 。如今最新結果出爐,澳州聯邦巡迴法院宣布約克維奇勝訴,推翻澳州政府取消其簽證決定,並且要求馬上結束拘留約克維奇,必須在30分鐘內放人。若無意外發生,約克維奇將能參加17日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
    2022/01/10 15:48
  • 美英助澳洲建核動力潛艦艦隊 專家:劍指大陸

    澳洲前國防官員貝比吉(Ross Babbage)指出,美國、英國協助澳州建造的核動力潛艦艦隊,將會是為了能夠追捕和擊沉中國潛艦而設計的。
    2021/09/16 17:07
  • AUKUS聯盟成立 澳總理:美英助建核動力潛艦艦隊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宣布,美國及英國將協助澳州在南澳首府阿得雷德建造核動力潛艦艦隊;原本推動由法商「海軍集團」承建傳統動力潛艦的「未來潛艦」艦隊計畫,將隨之撤銷。
    2021/09/16 11:50
  • 台灣自製火箭10日澳洲升空 發射台附近居民憂噪音

    澳洲太空總署宣布,台灣自製「飛鼠一號」火箭將在10日於南澳州首次升空。澳洲航太業者表示,支援升空的相關安排已準備就緒,但發射台附近居民擔心會有噪音問題。
    2021/09/08 11:33
  • 再度封城 西澳州首府伯斯.10個月後破功

    全球疫情不見緩和跡象,民眾對政府長期封城的不滿,卻跟著與日俱增,包括奧地利、比利時、以色列等地,都發生大規模抗議,只是最近,一些疫情管控相對穩定的地方,也開始出現確診例增加的情況,包括古巴,最新宣布對所有國際旅客,加強入境管制;將近一年沒有本土個案的澳洲伯斯,也宣布重啟封城!
    2021/02/01 20:00
  • 美國務卿訪日談印太 日相菅義偉首次接外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號抵達日本,出席美、日、印、澳的外長會談,也與日相菅義偉首次會面並進行約15分鐘談話。菅義偉也親自出席四方會談,再次強調印太自由的發展願景。日本也與南韓達成共識,8號開始重啟雙方商務人士入境,盼望以此改善日韓關係。而菅義偉上任滿一個月,日本媒體做了千人民調,菅政府支持率增加了8個百分點,高達70.7%,不支持下降12%,剩兩成四。
    2020/10/07 20:00
  • 美選十月驚奇!預告新冠疫苗選前出爐

    全球殷殷期盼的新冠肺炎疫苗,會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十月大驚奇嗎?美國藥商研發的疫苗最快10月底出爐,美國CDC超前部署,通報各州準備分發疫苗,不過一般疫苗從研發、人體試驗,到上市通常得耗費十年,藥廠縮短製趕鴨子上架,先求有、再求好,引發安全疑慮,達沃斯論壇與市場研究公司,最新公佈的全球調查報告指出,約有75%的受訪者願意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又以中國大陸意願最高,其次是巴西以及澳州,意願最低國家則是俄羅斯,只有54%。WHO同時喊話,呼籲各國不要抱持「疫苗國族主義」,推出新冠疫苗公平分配計劃,確保不論窮國或富國都能公平取得疫苗, 美國已經表示不會加入。
    2020/09/13 21:00
  • 貿易戰一觸即發 中國禁多家澳州肉商進口

    繼中國揚言要向澳洲大麥課徵關稅後,澳洲肉類產業已成為另一個被針對的對象。澳洲媒體指出,中國此舉是和澳洲政府主張獨立調查中國疫情來源的倡議有關。
    2020/05/12 13:19
  • 快訊/肺炎確診人數增加 昆士蘭宣布封鎖邊界

    澳洲昆士蘭當地政府宣布將封鎖邊界,成了繼西澳州、南澳州及北領地以後,澳洲境內另一個封鎖邊界的地區。
    2020/03/23 12:08
  • 澳洲作曲家狄恩感染武漢肺炎 離台返國後確診

    2月底3月初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的澳洲作曲家布萊特狄恩(Brett Dean),在返回澳洲後確診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消息已由經紀公司證實。
    2020/03/06 11:33
  • 澳洲新增武漢肺炎確診 長榮班機乘客非台灣籍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南澳州(South Australia)新增兩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包括一名8個月大男童,以及一名最近來台灣旅遊、搭長榮班機飛澳洲的58歲外籍男子。
    2020/03/05 16:25
  • 澳州9歲童遭霸凌崩潰 影片獲全球聲援

    澳洲9歲罹患侏儒症的男童,因為長期遭到同學霸凌,母親把他情緒崩潰,喊著要傷害自己的畫面公布在網路上,吸引全球2千萬人點閱。澳洲影星休傑克曼也錄製影片為小男孩打氣,呼籲停止霸凌;澳洲全國橄欖球的冠軍球隊,也邀請小男孩帶領球隊出場。同樣患有侏儒症的美國喜劇明星威廉斯,發起募款1萬元美金,招待小男孩一家人到美國迪士尼度假的運動,沒想到竟湧入了45萬美金,男孩的家長決定,要把多餘的錢捐給反霸凌團體。
    2020/02/25 20:01
  • 武漢肺炎延燒 澳洲確診病例增至12起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蔓延,澳洲南澳州證實首兩個及維多利亞州證實第4個確診病例後,累計目前澳洲確診病例達12個。
    2020/02/01 21:30
  • 澳洲熱浪車廂高溫飆80度 十小時後烤出美味豬肉叉燒

    南半球的澳洲正值夏天,不但飽受林火之苦,熱浪也來湊熱鬧,西澳州首府伯斯連日飆出攝氏35度以上高溫,有民眾突發奇想,在熱到發燙的車廂內烤肉,一大塊生豬肉經過將近10小時後,完全熟透,變成一盤熱騰騰的叉燒肉。
    2019/12/18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