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澱粉 結果共737筆

  • 進食順序超重要!餐前先喝湯 「3族群」宜攝取半份澱粉

    過完連假,是否發現自己吃到臉又腫起來?為了避免囤積過多熱量,營養師建議可以利用「擇食」方式控制進食量,調整飯量、用餐順序來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2023/05/05 05:00
  • 阿茲海默症衰退能緩35% 禮來新藥成效佳

    全球對抗阿茲海默症出現新曙光,由美國製藥大廠禮來(Eli Lilly)研發的新藥,經臨床三期試驗證實,可以減緩早期患者認知功能衰退35%,預計下個月底遞交FDA審核,若能通過將會是市面上第3款類澱粉蛋白(β-amyloid)的標靶藥物。新藥相繼問世,也推動美國阿茲海默症的早期檢測。
    2023/05/04 19:57
  • 黃薇渟收粉絲巨星等級驚喜 柯叔元力挺女兒「當場破戒」

    衛視自製劇《女兒大人加個賴》目前正積極趕拍中,黃薇渟北、中、南的粉絲特別集結起來,籌備應援餐車前進宜蘭拍攝現場,為演員們應援打氣,黃薇渟被這巨星等級的豪華應援驚喜到眼角泛淚,熱心招呼劇組一起享用,而柯叔元原本已經一個多月沒碰到澱粉,為力挺「女兒」當場破戒,行動支持女兒現場吃了一個漢堡,讓黃薇渟開心大喊:「謝謝爸比!」
    2023/04/30 12:34
  • 不吃澱粉多吃肉?減重醫揭「這種肉」吃太多 恐加速腎衰竭  

    許多人在減重時不吃澱粉食物,但是與此相反地,會因為想讓身體營養均衡,而補充「蛋白質」,既有飽足感又不怕熱量高,不過蛋白質其實有分好與壞,對此減重醫師提醒,攝取過多紅肉會加速腎衰竭的速度,紅肉可能會讓尿酸變多,導致痛風和腎結石的問題, 進一步影響腎功能。
    2023/04/25 15:27
  • 減少剩食!外送平台增「澱粉少」選項 用就現折50元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許多業者推出環保活動。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平均產生高達 221 萬噸廚餘,且據 foodpanda 問卷調查顯示,有 32% 民眾都曾因餐點份量太大吃不完而直接丟棄,foodpanda 正式推出「環境友善 - 零剩食計劃」,針對飯、麵類的餐點,提供主食減量三分之一的選項,指定期間專區店家使用輸入折扣碼就可現折50元。
    2023/04/21 10:49
  • 早餐飯糰「選紫米」又飽又健康? 營養師搖頭:易脹氣

    台式早餐多元,包含飯糰、油條、豆漿等,都能給足大家一天的元氣。其中,飯糰不只有白米、紫米等選擇,且一顆就可以吃很飽,但有營養師就分享,常有人以為紫米比白米更健康,但其實紫米飯糰的「升醣指數」,是不容小覷的。
    2023/04/20 10:59
  • 滿臉痘痘長不完!醫揭冒痘3要素 「這樣吃」告別豆花臉

    天氣不穩定,痘痘冒不停,讓人感到厭煩!醫師指出,一直長痘痘與3要素有關,常吃精緻澱粉、乳製品也是無法解除長痘循環的原因之一。
    2023/04/19 23:06
  • 防失智這招有用嗎? 醫師:出現這狀況罹阿茲海默症風險高!

    美國研究學者指出,當一名女性出現β類澱粉蛋白沉積,同時停經期又來得比較早,或是太晚接受荷爾蒙補充療法,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會升高,醫師指出憂鬱症已經確定是阿茲海默失智症的潛在危險因素,女性荷爾蒙跟老年會得到阿茲罕默失智症確實是有明顯的相關。
    2023/04/18 23:08
  • 吃火鍋注意!醫點名1配料「影響鈣質吸收」:別再這樣煮

    無論春夏秋冬,火鍋都是不少人熱愛的聚餐選擇之一,而吃火鍋時除了作為主食的各項肉品之外,必不可少的火鍋料更被部分人認為是「火鍋的靈魂」,然而在眾多火鍋料當中,卻有這麼一個名叫「蟹味棒」的東西雖然熱門,但其實對營養素的攝取並沒有太大助益,營養師程涵宇也針對此發文提醒。
    2023/04/15 21:20
  • 運動前後可以吃!攝取精緻澱粉的「4時機」 可減緩腸胃不適

    你知道有些情況其實是可以吃精緻澱粉的嗎?精緻澱粉不完全是十惡不赦的食物,精緻澱粉指的是經過多層加工的食物,平時常見的白米、白吐司、饅頭,米粉,麵條等等的都是。營養師特別提醒,精緻澱粉還是有存在的必要,且這些狀況就很適合選擇。
    2023/04/15 05:30
  • 冷卻後抗性澱粉暴增!「這種米」維持瘦素分泌 減重事半功倍

    減重者一定聽過抗性澱粉,它能助減重、增加飽足感,還幫助排便!米的種類不少,減重要選紫米還是白米?有一種米的抗性澱粉含量竟高達25%。以下讓減重專家教你吃水煮餐減重吃對米!
    2023/04/07 10:02
  • 台灣珍奶赴美獲抖音與韓星加持爆紅 粉圓出口大增三倍

    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bubble tea),如今在美國、已經成為我們重要的美食外交大使,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雖然珍奶進軍北美已有數十年歷史,但近年來受到TikTok等社群平台,以及韓國明星加持後擴大影響力,讓珍珠奶茶翻身爆紅,同時也讓粉圓與其原料出口額度大增,成為美國從台灣進口的最大宗食品項目;即使過去幾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依舊不影響粉圓進口的數量,可見珍奶受歡迎的程度。
    2023/04/01 14:07
  • 代糖吃多傷心臟 運動少?每天11分鐘也夠

    最新研究顯示,做不到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每週最適合運動量「150分鐘」,減半到每天11分鐘中強度運動,對降低心血管疾病與罹癌率,也有不錯效果。而過去以為的許多養生觀念,最新研究證實,可能對心血管反而有害,比如近年流行的低澱粉生酮飲食,也會因高脂肪的菜單,增加體內壞膽固醇。代糖中的赤藻糖醇成分,容易增加心臟病和中風風險,可能讓人控制糖尿病卻壞了心血管。
    2023/03/31 19:58
  • 不是無糖就健康!醫破解代糖減肥迷思 過量恐引腸道反彈

    甜食是減肥路上的巨大絆腳石,但戒糖的過程又十分痛苦,這時不少民眾就會選擇「代糖」幫忙自己,滿足吃甜的慾望。中醫師指出,代糖雖然能減少熱量,卻會帶來一些未知的健康危害,需要適量使用。
    2023/03/27 21:42
  • 心情差就吃甜食?醫警告「僅短暫快樂」:常吃恐增加憂鬱風險

    肥宅的快樂竟然只是假象!不少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有吃甜食的習慣,因為甜食帶來的幸福感能暫時沖散陰霾,不過如今卻有相關研究指出,在攝取過多糖分的同時除了增加腰腹部的脂肪堆積之外,更有極高的機率增加憂鬱風險;營養師蔡欣蓁提醒,長期吃甜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建議適量攝取即可。
    2023/03/27 05:20
  • 麵包控別錯過!「花博麵包市集」登場 40家烘焙品牌直接吃爆

    澱粉控、麵包控絕對不能錯過!全台首屆「麵包快閃市集」3/25、3/26將在花博園區登場,現場集結了超過40家人氣烘焙、甜點名店,不僅可以吃爆多種司康、貝果、可頌、三明治、杯子蛋糕等手作麵包、精緻甜點外,更有14台型格餐車進駐,絕對可以讓吃貨們大吃特吃!周末起床後要吃什麼沒靈感?那就來「花博麵包市集」讓大家的肚肚收穫滿滿!
    2023/03/23 15:17
  • 不吃澱粉才難瘦?營養師認「體重易卡關」 曝1招最有效

    天氣熱就像一面「照妖鏡」!由於冬天容易增加進食慾望,倘若沒有配合穩定的運動、正常的作息,可能因此增加肥胖風險,加上由於身上衣著逐漸減少,也會讓本就猖狂的小腹再難掩飾,對此營養師劉怡里透露,除了常見的戒澱粉消肚子、仰臥起坐瘦小腹並不能有效減肥之外,其實「補充蛋白質」才是最快的方法。
    2023/03/23 08:38
  • 怎麼吃更健康? 營養師曝:紫色抗老化、「這色」能防癌

    記得每天吃的食物是什麼顏色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高敏敏 營養師」分享,「速食時代」現代人為求方便,飲食範圍大多是澱粉和各種加工食品,比起吃需要微波的食物,從天然的食物攝取營養最健康、身體最好吸收,那麼「彩虹飲食」就是很好的選擇,介紹7種顏色食物皆富含不同「植化素」,皆有不同功效。
    2023/03/23 08:28
  • 《黑暗榮耀》空姐車珠英身材太吸睛 火辣曲線養成3招大公開

    萬眾期待的《黑暗榮耀》第二季各位追完了嗎?其中,飾演霸凌五人幫中火辣空姐「崔惠程 」的韓星車珠英,火辣的身材更備受熱議,以下也分享車珠英的瘦身菜單,步入30歲也能擁有好曲線!
    2023/03/15 12:59
  • 長期出現「這症狀」 未來罹患「阿茲海默氏症」風險增

    近年來研究神經領域的學者發現評估睡眠,可以準確的預估一個人一生中,阿茲海默氏症最有可能發作的時間範圍。值得注意的是β類澱粉蛋白,是阿茲海默症發病和進展的關鍵因素之一,它會破壞記憶和大腦功能,流行病學研究顯示,睡眠障礙和阿茲海默氏症等失智症有關,在睡眠障礙的病患,將來發生阿茲海默氏症的風險增加六成。
    2023/03/14 23:06
  • 每10個台人就1糖尿病!網全怪「手搖」 內行揭關鍵:不只飲料

    現代人重視健康,不論是食衣住行都很講究,不過重視健康等於「真的健康」嗎?其實有許多台灣人飽受糖尿病之苦,全台盛行率11%更是高於世界平均的8.8%,就有網友不解為何會如此,詢問眾人「怎麼辦到的?」
    2023/03/14 20:45
  • 運動不吃碳水?減重醫揭「不良後果」:量大一定要吃澱粉

    運動不吃碳水,不但事倍功半,長期下來還會導致高皮質醇、停經、甚至骨密度降低!減重醫師蕭捷健日前在臉書發文解釋,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在運動日至關重要,不管是高碳還是低碳,運動量大一定要吃澱粉。
    2023/03/08 10:04
  • 不吃澱粉更難瘦!運動日攝取碳水化合物 醫揭4大健康妙效

    別再拒絕碳水化合物!研究指出,有運動但又不吃澱粉,不但事倍功半,長期下來還會導致亂經、骨密度降低,甚至影響瘦素分泌,更不容易減脂。
    2023/03/02 15:14
  • 金馬影后睽違20年再度參加電影首映 戒澱粉瘦身原因曝光

    由金馬影后陸小芬電影《本日公休》,今(1)日舉辦首映,監製吳明憲、導演傅天余攜手演員陸小芬、傅孟柏、施名帥、陳庭妮、方志友、陳柏霖、林柏宏、阿翰、千千、胡智強齊聚亮相,時隔20年再度參加電影首映會的陸小芬透露,自己上一次參加電影首映會應該是1987年的《桂花巷》,被問到是否有特別做些什麼準備?陸小芬笑說,自己當時在拍攝時,為了融入角色完全不忌口狂吃飯、麵澱粉類食物,但自己近期有特別克制,「因為我兒女們的肌膚都很漂亮,我也要稍微讓自己不要跟他們差距太遠」。
    2023/03/01 19:17
  • 嘴巴好饞!破解「10大萬惡消夜」 營養師:選對減肥照吃

    晚上嘴饞時來一口鹹酥雞配一口汽水雖然銷魂,但每天吃這些「罪惡」消夜,帶來的不只有高熱量之外,也藏著過量的鈉,對身體來說是非常大的負擔,不過如果選對食材,即便在減肥期也能放心吃。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分享「10大萬惡消夜的聰明選擇」,讓你吃的開心又放心。
    2023/03/01 0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