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澤東 結果共342筆

  • 陸民潑墨天安門毛像 治病屢被阻撓病逝

    在2014年兩會期間向天安門毛像丟擲墨水瓶的退役武警孫兵日前病逝,年僅44歲。報導指出,他被判刑入獄後罹患肺癌,出獄已是末期,原先在北京治療卻被國保趕回湖北,想出境看病又被阻撓。
    2017/11/27 09:16
  • 《毛澤東的大饑荒》 紀錄片揭密人吃人慘狀

    中國在1959年至1961年的全國大饑荒該由誰負全責?紀錄片《毛澤東的大饑荒》直指毛澤東要負責,認為毛澤東不僅瞭如指掌,甚至根本就打算犧牲部分農民。
    2017/11/09 18:25
  • 習近平成就不是革命性的 難與鄧小平相提並論

    許多跡象顯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權力與地位達到了已故領導人毛澤東、鄧小平的高度,或意圖比肩毛、鄧。不過,多名大陸海外學者認為,習近平的成就或實質作為恐難以和鄧小平相提並論。
    2017/10/27 14:19
  • 比美毛澤東 習肖像占據人民日報頭版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今天提供更多的證據顯示,隨著中共19大落幕,國家主席習近平應是毛澤東以來最有權力的國家領導人。
    2017/10/26 20:04
  • 沒有接班人 習近平時代一切從新開始

    如何管理一個14億人口的大國?毛澤東的選擇被鄧小平部分否定,鄧選擇了「隔代指定接班」、「集體領導」的模式,但透過19大的人事安排,習近平選擇了回歸毛時代。
    2017/10/25 16:09
  • 時代:習近平未來可能拋棄政治局決策機構

    中共19大閉幕,習思想寫入黨章,時代雜誌形容習近平是自毛澤東以來中國最有權勢的領導人,學者分析他最終可能拋棄中共中央政治局決策機構,成為名符其實的「總統」。
    2017/10/25 12:04
  • 習思想入黨章 習近平與毛澤東並列

    中共19大閉幕,總書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紐約時報」與「華爾街日報」不約而同形容習的地位已媲美中共創始人毛澤東,難以挑戰。
    2017/10/25 09:20
  • 習近平思想冠名入黨章 專家:習黨合一

    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在北京閉幕,大會正式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比肩毛澤東主席,躋身中國最有權力領導人之列。
    2017/10/24 23:34
  • 政治大拜拜19大閉幕 「習近平思想」入黨章

    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上午9時舉行閉幕式,一如外界預期,「習近平思想」被載入新修訂的黨章中,外媒紛紛以「在毛澤東之後,習近平成為最有權力的中國領袖」為題報導,強調習近平的權力與地位,在中國大陸現在已經無人能及。
    2017/10/24 22:17
  • 「習近平思想」入黨章 超越前任江與胡

    中共十九大閉幕式,一如各界預期,習近平思想以冠名的方式寫入黨章,成為黨史上,繼鄧小平與毛澤東之後的第三人,而且是當著兩任,前任總書記的面,採現場記名表決的方式拍板定案,「習思想」入黨章的格式超越了在場的兩任前領導人外國媒體分析,習近平不只成為毛澤東以來,權力最大的中國領導人,他的全球影響力也很可能超越美國總統川普。
    2017/10/24 19:34
  • 無人反對!19大閉幕 「習思想」列中共黨章

    中共十九大24日上午閉幕,按照慣例選舉產生新一屆的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成員,不過更受外界關注的,在無人反對的情況下,大會通過了「習思想」列入中共黨章,過去大陸歷任最高領導人,只有毛澤東和鄧小平,以「冠名」的方式寫進黨章,也讓習近平成為中共黨史上,第三位冠名思想理論的領導人
    2017/10/24 12:50
  • 19大閉幕 習思想列中共黨章與毛鄧比肩

    中共19大閉幕式今天全票通過中共黨章修正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列入中共黨章。習近平成為繼毛澤東、鄧小平後,名字被寫入黨章的中共領導人。
    2017/10/24 12:26
  • 習近平提新時代  分析指想跟毛鄧比肩

    中共19大政治報告中多次提出「新時代」,分析多認為內容缺乏新意,只是為了彰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地位就像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鄧小平一樣,這是他為自己長期掌權預備。
    2017/10/21 12:30
  • 集權強人習近平 是否重蹈毛路線?

    隨著19大接近,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確立了「核心」地位,強人領導下的集權政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激情,讓愈來愈多人聯想到中共另一位前領導人毛澤東。
    2017/09/28 11:00
  • 中國歷史、語文、道德 大陸統一新教材

    這個星期五就是九月一日,大陸的中小學開學,有三個科目,道德法治、語文和歷史,將拿到全國統一版本的新教材,內容全面置入愛國主義思想,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的革命經歷,收錄在語文教材裡,而歷史課本大篇幅的解釋,西藏、新疆、台灣、釣魚台、南海諸島,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另外北京全國人大正在審議,國歌法草案,明定七大場合必奏國歌,而這項法案也將納入港澳的基本法,這對於不少國際學校的香港來說,規定必唱國歌,勢必有窒礙難行之處。
    2017/08/29 19:48
  • 【解嚴30年專題】警總禁書變推薦書單 廖為民

    戒嚴時代沒有關鍵字搜尋,警察怕看到「馬」、「左」2個字,以為馬克吐溫是馬克思弟弟、左拉是左派,乾脆都當禁書。出版社擔心人在中國的譯者,若用真名出版,恐怕被中共清算,基於保護理由,幫譯者化名「吳明實」,也就是無名氏。武俠小說也有事,金庸《射雕英雄傳》改為《大漠英雄傳》,因毛澤東寫過「只識彎弓射大雕」。不過書越禁越賣,警總的查禁圖書目錄,成了另類的「好書推薦名單」。
    2017/07/10 07:06
  • 228是綠營麻疹?鄭麗文:民進黨每年出一次

    近年來每逢228,蔣介石的功過與銅像問題就會被拿出來重新討論。多位立委在228前提出,認為蔣介石是與希特勒、毛澤東等相同的人權侵害者,應該將其在學校中的銅像拆除。在政論節目中,沈富雄提出比較法,比較希特勒、毛澤東與蔣介石的功過比例,還有紀念規模;主持人趙少康則認為,蔣介石最大的過就是把大好江山給丟了。鄭麗文則認為,228是民進黨的包袱,有點類似麻疹,普通人是一輩子出一次,民進黨是每年都要出一次。
    2017/02/27 23:00
  • 江山多嬌英雄折腰 吳敦義改毛澤東詩詞述心境

    吳敦義卸任副總統後的辦公室內,掛著一幅龍飛鳳舞的毛筆字。一般人視為裝飾的字畫裡,藏有吳想說的事。他發現有人注意到那字後,很有興致地趨前解釋,那是他親自改的毛澤東詩詞《沁園春・雪》。
    2017/01/30 08:00
  • 又來亂!陸網軍跨年夜狂洗版 4國軍小編臉書抗戰

    跨年夜大陸網軍又出征!這回他們鎖定國防部和陸軍司令部的臉書洗版留言,狂PO對岸國歌或是改編自毛澤東的詩詞,瘋狂行徑也讓陸軍司令部的臉書小編奮戰對抗刪留言,有小編就在臉書PO文,「31日晚間和惡意留言的訊息跨年到3點,4個人對抗超過1600則,算是另一種抗戰勝利吧!」,據了解這4名小編還都是資深軍士官!
    2017/01/02 11:46
  • FOCUS/中共六中全會閉幕 習核心正式確立

    中共18屆六中全會昨天閉幕,並發布了6千多字的會議公報,其中一句話「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發全球關注,因為過去被稱為是核心的中共領導人,只有毛澤東、鄧小平和江澤民,外界分析,這是習近平確立他在中共黨內至高無上的核心地位,並超越了前任胡錦濤,更向毛澤東與鄧小平看齊,而習近平的集權統治,將主導下一屆19大的領導梯隊,甚至有可能延長他自己的任期。
    2016/10/28 20:05
  • 昔日紅衛兵看習近平 比江澤民胡錦濤左

    曾在文革時期擔任紅衛兵的大陸作家江棋生表示,「這個習近平呢,比江澤民、胡錦濤明顯地更左」。但他也認為,文革是集權政治非正常的統治方式,毛澤東以外的其他人恐怕玩不起來。
    2016/10/26 17:08
  • 怒市府紀律差! 柯「朕意已決」殺雞儆猴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表示,自己崇拜毛澤東和雍正皇帝,凡是朕意已決就不容員工質疑,加上經過MG149風波重挫柯文哲的信任感,此次大巨蛋民調外洩,議員直言有「殺雞儆猴」意味,但議員也呼籲柯文哲別再羞辱公務員。
    2016/06/15 18:35
  • 「文化大革命」50年 當時紅衛兵鬥死342萬人

    1966年中國大陸展開「文化大革命」,50年前的今天毛澤東一聲令下,紅衛兵在全中國發動鬥爭,中國遭遇重大文化浩劫,時間過了半世紀如今的中國大陸截然不同,但50年前的浩劫影響深遠,整個中國社會、文化甚至倫常都留下無可彌補的傷痕。
    2016/05/16 22:09
  • FOCUS/文革50年冷處理 女團頌毛遭調查「毛粉」增

    今天是文化大革命50週年,因為半世紀前的文革,就是從一封中共中央發出的「516聲明」揭開序幕;半世紀後從大陸到香港,竟然又冒出了「毛粉」─崇拜毛澤東的粉絲,這樣的族群,大陸的青春少女團體56朵花,比日本AKB48人數更多,首度登上人民大會堂,大力頌揚毛主席,文革時期的標語變成佈景引發爭議遭到調查,連微博帳號都被刪除,女孩們的未來堪憂;文革半世紀後,大陸高度資本化,嚴重貧富拉鋸,北京也出現70個30歲以下的年輕人重現共產黨的集體農場,完全自給自足、財產共享,極端的左派思想,透過實踐又逐漸抬頭。
    2016/05/16 20:21
  • 獨家/陸官方電影高層秘訪台 傳將「紀錄」蔡英文

    中國國營影視「瀟湘電影公司」是中國七大電影集團之一,過去拍過許多政治題材電影,包括《湘西剿匪記》、《毛澤東與齊白石》等紅色偉人系列,奠定瀟湘電影的形象。最近電影公司一行8人預計在台灣停留10天,適逢520總統就職前夕,外傳要拍攝的題材跟蔡英文有關,昨天(8日)晚上抵台,今天跟華山藝文中心高層會面,但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保密到家。
    2016/05/09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