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澎湖空難 結果共79筆

  • 復興空難/〈獨家〉堅強!10歲李緯彤病房 「感謝」救命恩人

    復興澎湖空難生還者中,年紀最小的10歲小妹妹李緯彤,當時她機艙附近大哭,幸好情侶士官蔡佩儒經過時發現,趕緊牽著她走出來,才躲開機艙二度爆炸,而跟她一起搭機的阿嬤還有堂姊,則不幸罹難,李緯彤24日轉診到台北馬偕醫院加護病房,李緯彤目前腿部有撕裂傷,還有吸入性灼傷,插管治療,下午,李緯彤的母親,拍了一段影片,透過媒體表達感謝,尤其是救命恩人,李緯彤用盡全身力氣,說出感謝,隨即落淚,也讓人看到她堅強的一面。
    2014/07/26 18:27
  • 復興空難/〈獨家〉想吃肉圓! 首位脫困者洪郁婷胃口開

    澎湖空難中,第一個從飛機中,自己逃出來打電話給爸爸求救的洪郁婷,人送到高雄海總治療,她是生還者中狀況最穩定的一位,不但胃口大開,還主動跟家人說,想吃肉圓和饅頭夾肉鬆,甚至還撒嬌,要媽媽多到病床旁陪她一下,讓擔心郁婷愁而眉不展好幾天的家屬,終於笑了。
    2014/07/26 17:16
  • 復興空難/10遺體仍未比對出身分 家屬痛罵縣長

    復興澎湖空難4位罹難者,包括副駕駛江冠興、空少郭晉瑋、還有兩位法籍女生的遺體,在親友的護送下,搭乘復興專機中午返回台北,但到目前為止,還有10位罹難者遺體還無法比對出來,其中一名何柏諭,他的家屬痛罵縣長,已經第4天了,難道把他們當二等公民嗎。
    2014/07/26 14:13
  • 帶平安符搭機!赴澎湖玩 遊客緊張

    雖然澎湖空難讓全台陷入低氣壓,但周末假期還是有不少人打算搭機到澎湖玩,高雄到澎湖上午的班機幾乎都滿了,但旅客也說,其實要搭飛機心裡還是有點緊張,有人帶了平安符,有人出發前再三確認自己有沒有保平安險,就是害怕厄運降臨在自己頭上。
    2014/07/26 11:34
  • 復興空難/軍機護送飛高雄 7位罹難者「回家了」

    澎湖空難,48人罹難,7位已經確定身分的罹難者大體,在至親家人護送下,下午5點15分抵達高雄小港機場,而在澎湖,還有11位家屬得繼續留在傷心地,因為他們的至親,遺體連認都認不出來,採集了DNA,得到明天,才能全數確認身分。
    2014/07/25 18:14
  • 復興空難/「小皇帝」詹姆士來台 哀悼空難事件

    林書豪才剛離開台灣,NBA球星小皇帝Lebron James接力來台,但他在24日一下飛機,就聽聞復興航空澎湖空難事件,他感到很震驚,也透過活動主持人艾力克斯表達哀悼之意,替受難者家屬祈禱,第二站來到台北,也和球迷零距離互動,小皇帝也展現超親民風範,所到之處都吸引大批球迷到場圍觀,一睹球星風采。
    2014/07/25 14:36
  • 復興空難/空難受損屋怎賠? 澎縣府派員鑑定

    澎湖空難現場的飛機殘骸已經陸續搬移,更看清楚西溪村是一片狼籍!飛機墜毀造成10多戶民宅嚴重受損,當中還包含百年歷史的古厝,有的圍牆倒了,有的沒了屋頂,怎麼賠償?澎湖縣府上午派了鑑定人員到事發現場紀錄房屋受損情況,不過已經有居民飽受驚嚇,打算要搬家。
    2014/07/25 14:15
  • 復興空難/空中轉診! 運輸機裝葉克膜救張智仁

    澎湖空難,昨天國軍出動空軍C130運輸機和海鷗直升機,出動救援空中轉診,其中一名患者張智仁因為情況最危急,運輸機上裝葉克膜搶救,維持生命跡象,成了全台首例,還有一名63歲的李順己,身上也有三成的燒燙傷和顱內出血,也插管命危,也由C130後送高雄。
    2014/07/25 13:51
  • 復興空難/悼念澎湖空難 阿妹唱「甲你攬牢牢」致意

    復興航空澎湖失事意外,悲痛消息就連羅馬梵蒂岡主教,也發了慰問信,希望能撫慰罹難者家屬,失事現場也有修女以及民間團體,自發性的來到現場追思,而藝人部分,天后張惠妹選擇翻唱江蕙的《甲你攬牢牢》,希望藉由這首歌悼念已逝亡者,並安慰罹難者家屬,網友聽完紛紛留言,真的是太感人了!
    2014/07/25 13:05
  • 颱風來取消澎湖遊 旅行社硬不退款

    麥德姆颱風警報從7月21日到23日,台中林先生一行十人,剛好就在這幾天要到澎湖旅遊,出發前兩天,他們就覺得危險,要跟旅行社取消辦退費,但旅行社就是不退,林先生說,還好他們沒去,否則返航班機,就在23日澎湖空難當天晚上,實在太恐怖了,消保官現在也介入關切,表明颱風警報分機停飛,旅行社應全額退費,否則要罰3-10萬。
    2014/07/25 13:01
  • 〈快訊〉復興黑盒子外觀受損! 需花時間乾燥

    復興澎湖空難的兩個黑盒子,昨天已經送到台北的飛安會準備判讀。
    2014/07/25 10:35
  • ATR72機型國際空難 多因天候不佳

    失事的復興航空,機型為ATR72,這種小型客機,全球至少有110家航空公司採購,從過去的空難紀錄來看,這種飛機失事,大多是人為因素,2005年在突尼西亞的意外,是因為維修技師過失,其他發生在古巴、寮國的空難,和復興航空一樣,都是天候不佳導致,加上這次澎湖空難,復興航空總計摔掉了3架同機型飛機。
    2014/07/24 21:49
  • 澎湖空難頻傳? 12年內3起重大事故

    馬公空難震撼台灣,而回顧歷史,在澎湖發生的重大空難還不只1、2件,澎湖歷年來發生多件空安意外,2002年的華航空難,在澎湖海上解體墜毀,機上人員全數罹難,同一年復興航空客機也發生墜海事故,而且兩起出事地點相差不到100公里,雖然飛機失事頻傳,但是飛機也是澎湖人的重要交通,就算擔心還是得搭。
    2014/07/24 19:34
  • 2秒內定生死! 大園空難「重飛」墜機毀

    澎湖復興航空墜機,目前初步推斷是重飛失敗,翻開航空史,1998年桃園大園空難,還有20年前的名古屋空難,台灣近年來重大空難事件,常跟因為重飛失敗,其中,大園空難,重飛時,仰角超過40度,在2000英呎高空墜地,當場爆炸,無人生還,名古屋空難,則是電腦設定和駕駛手動失去平衡,墜地起火,這回復興航空澎湖空難,第一次失敗原地盤旋,重飛高度比較低,大約92公尺,讓乘客有機會逃生,到底重飛有多難?專業機師表示,碰到緊急情況,例如氣候惡劣,側風太強,往往只有1、2秒,能做決定。
    2014/07/24 19:22
  • 復興空難/空難生還10人 座位集中左中後段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上58人,只有10個人生還,從座位圖來看,生還者多半集中在飛機中段左側座位,右側只有3人生還,民間搜救團體到現場發現,飛機機首變形,前半部的乘客都被安全帶綁在座椅上面,中後段的乘客是在飛機爆炸之前逃出來,專家說離逃生門越近的座位,生存機率有65%,當空難發生,記得要盡快找出最近的逃生門在哪裡,才有機會逃脫。
    2014/07/24 18:25
  • 復興空難/成功抗癌難逃空難 回診反遇不測

    這次澎湖空難的罹難者中,有一位年僅20幾歲的陳雅婗,她是澎湖人3年前剛從高雄高應大應用外語系畢業,個性活潑開朗的她,讀書時就發現罹患癌症,好不容易經過多年對抗,去年完成治療,只要再追蹤1年就能確定痊癒,沒想到卻搭上這班死亡班機,由於這次颱風她到高雄回診,還傳了簡訊給以前的老師,竟成了最後遺言。
    2014/07/24 13:28
  • 復興空難/轟!墜機掃10戶 咾咕瓦房牆倒屋毀

    澎湖空難現場,真的是一片狼籍!飛機墜毀的地點,總計造成10戶民宅受損,有的咾姑石民宅,圍牆倒了,有的牆壁被削掉一角,還有屋頂全塌了,無法再遮風避雨,甚至有轎車被塌毀的土石掩蓋。其中,西溪村58號的民宅,當時還有高姓一家人正在辦喪事,聽到巨響後,他們家的房子搖晃、屋頂塌陷,有人還被掉落石塊打中,受傷送醫。
    2014/07/24 13:23
  • 復興空難/63年歷史!復興空難 國內20年飛安破功

    有63年歷史的復興航空,是國內最早的航空公司,創辦人陳文寬在二戰時代是飛行員,民國40年與朋友合資創立,後來因為飛機失事決定退出國內線,直到民國72年,被國產實業買下才重返國內線,而今年4月才增加日本大阪的班次,第一季獲利更贏過華航與長榮航空,卻因為昨天的澎湖空難,今天股市一開盤,就跳空跌停。
    2014/07/24 12:32
  • 復興空難/澎湖空難 美日法多國媒體大幅報導

    復興航空昨晚在澎湖發生空難,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包括美國CNN,以及中東半島電視台,都在第一時間插播報導,CNN主播甚至在鏡頭前質疑,為何在颱風過境,天候條件惡劣的情況下,還要飛?
    2014/07/24 11:44
  • 飛機高空破大洞 疑金屬疲勞釀禍

    美國西南航空發生離譜的飛機破洞意外,飛安專家說,最可能的原因,就是飛機零件產生金屬疲勞,跟當年的華航澎湖空難有點類似;其實金屬疲勞,可以透過定期的機身檢查,來避免意外發生。過去發生過一個更離譜的案例是,1988年阿囉哈航空,一整大片機頂在高空中掀開,當時空姐整個被吸出機艙外,顯然西南航空沒有得到教訓。
    2009/07/15 22:22
  • 那霸爆炸/大園、澎湖空難死傷重 華航官司纏訟中

    華航班機在日本那霸機場,傳出爆炸意外,雖然近幾年華航加強檢查,維持飛航安全,但回顧過去華航大大小小意外不斷,其中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大園空難,以及在日本發生,造成250多人死亡的名古屋空難,從1994年到2002年馬公空難,幾乎每隔幾年就會發生空難意外,有些甚至還在打官司。
    2007/08/20 18:38
  • 曾為她落淚! 謝長廷談過世子弟兵

    民進黨2008天王角力下,也有感人的故事,謝長廷當立委任內,成立了新文化工作隊,今天已滿15週年,成員當中,有蘇系也有謝系子弟兵,令謝長廷印象最深刻的,是2002年在澎湖空難中罹難的華航空姐,女子弟兵徐惠婷。5年時間過去了,謝長廷今天談起這位紅顏薄命的子弟兵,仍有無限感慨!
    2007/03/30 18:43
  • 澎湖空難 71吋裂痕!華航空中解體

    華航CI-611澎湖空難,許多人至今印象深刻。經過兩年八個月的調查,飛安會今天終於作出結論。初步認定,是飛機後段出現長達71吋的裂痕,導致結構失效而發生空中解體。不過對此,華航覺得還是有相當爭議的地方。
    2005/02/25 19:11
  • 華航澎湖空難! 失事關鍵疑金屬疲勞

    經過2年8個月的調查,華航CI611的失事調查報告終於將在明天出爐,發生在2002年5月25日的華航空難,造成225人不幸罹難,這起空難調查也打破了台灣飛安史上多項紀錄,至今還有部分家屬不願和解,將在4月下旬在台灣正式提出告訴。
    2005/02/24 18:45
  • 華航釋股大轉彎 游揆︰因應外交困境

    澎湖空難後,交通部長林陵三曾表示要陸續將華航股票全部釋出,不過林陵三昨天又改口說,華航將是國家的航空公司,對此,游揆今天也證實,基於外交考量,華航釋股政策確實要重新考量,而釋股政策大轉彎,反映在今天華航股價上,是呈現慶祝行情。
    2004/11/02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