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統台灣出國登錄旅遊補助暴雨早餐店氣象日本外交部黃子佼張小燕天氣風險
  • 搜尋:

    潮間帶 結果共118筆

  • 小琉球遊客「海參插海膽」引眾怒:不懂尊重別出門

    隨著疫情在台趨緩,中央祭出三倍券及安心旅遊補助,民眾展開「報復性旅遊」國旅人潮暴增,不過近期有民眾去小琉球玩時,去看見大人帶小孩在潮間帶「打水漂」,甚至還有人拿「海參插在海膽上」,讓他氣得直呼「如果不懂尊重真的不要出門!」
    2020/07/21 07:59
  • 生態遭殃!墾丁連假湧13萬人 寄居蟹海葵被盜採

    端午連假,屏東縣湧入20萬人潮,光是恆春地區就有13萬名旅客,不過卻發生有人設陷阱要盜採寄居蟹,被發現還惡意焚燒,連待在潮間帶多年的明星生物「地毯海葵」也都被挖走,附近居民非常痛心。
    2020/06/30 11:59
  • 男撿文蛤受困潮間帶 海巡出動怪手救人

    彰化線西一名男子,因為跑到潮間帶去撿文蛤,退潮時沒注意自己陷入沙地中,消防員救援時,發現人拉不起來,只好請怪手救援,所幸救援即時,男子只受到驚嚇沒有外傷。
    2020/04/16 15:23
  • 男潮間帶挖蛤半身陷泥灘 海巡急調挖土機救命

    61歲張姓男子前往彰化線西鄉塭仔港附近潮間帶挖蛤仔,但張男疑因不熟悉泥灘地狀況,下半身陷在泥灘動彈不得,趕緊拿手機撥119求救,海巡署動用挖土機才在漲潮前救出張男。
    2020/04/15 17:10
  • 彰化芳苑鄉有意設火化場 居民縣府陳情表反對

    彰化芳苑鄉公所有意興建火化場,500多名芳苑鄉民今天先後前往鄉公所及縣政府陳情抗議,表達反對立場;陳情代表指出,鄉公所規劃的火化場位置距學校太近,他們無法接受。
    2020/02/10 13:31
  • 大倉媽祖續蓋? 一頁提案花2.5億挨批草率

    2011年澎湖縣原定要在大倉島興建媽祖園區,後來取消建造,只是現在的縣長賴峰偉,又提案要花2.5億元在原地重建,只是當地多數居民反對,認為有可能會破壞潮間帶生態環境,議員也批評提案太草率,金額占總預算比例太高,不過賴峰偉則說,因為看到媽祖頭身分離於心不忍,希望可以趕快接回來。
    2019/12/26 12:49
  • 颱風把船吹上岸 外籍貨輪擱淺彰化伸港

    彰化伸港外海,有一艘外籍貨輪擱淺在潮間帶,上頭有1位船長以及8名船員受困,海巡人員說,船原本在海上檢修,因為颱風外圍環流,把船吹到潮間帶上,一退潮就卡在沙灘上,現在只能等到漲潮,才有機會脫困。
    2019/10/01 20:33
  • 潮間帶遊客數爆量! 解說員:憂影響生態

    暑假期間到小琉球觀光的遊客增加,就有民眾拍下,整個潮間帶上滿滿都是人,像下水餃一般擠滿了遊客,但先前就曾發生有遊客伸手捕捉水底的生物,甚至發現疑似被人剖開吃下肚的海膽,擔心生態遭到破壞,因此解說協會理事長也建議,應該要改採收費制控管品質,確實落實人數控管,維護潮間帶生態。
    2019/08/07 16:54
  • 台東富山漁業保育區 清除漁網垃圾75公斤

    台東縣卑南鄉杉原海邊的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縣政府委託專業潛水人員清除75公斤的覆網、垃圾,讓民眾能近距離看見潮間帶的豐富生態,成為東海岸最佳生態教室。
    2019/08/05 12:57
  • 採海膽溺斃!居民搶採馬糞 首日傳意外

    一年一度,澎湖終於開放採馬糞海膽了!當地居民今天清晨就急急忙忙出門,搶著採海膽,因為今年的價格又比去年更高,來到1公斤1700元,甚至有人一個早上就能賺進7000元,創下的天價,不過才剛開放第1天,就有婦人疑似因為捕撈海膽時踩空,在潮間帶意外溺水。
    2019/07/01 19:57
  • 扯!連假遊小琉球 海參慘遭童「擠水、狂甩」

    有民眾趁著端午連假,到小琉球遊玩,卻目擊了這個恐怖畫面。小朋友,在潮間帶抓起一隻海參,不只擠出水,還甩來甩去,而潛水業者說,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害海參受傷,希望民眾看到可以制止。
    2019/06/10 12:31
  • 潮間帶被當BUFFET 抓海膽生吃只剩殼

    有民眾到小琉球旅遊,前往潮間帶了解生態,沒想到看見解說員,隨手撿起一個被剖開的海膽,痛罵可惡,怎麼有人把這裡當戶外自助吧,農業局說有可能是人為,抓海膽吃,也有可能是生長因素或自然死亡破裂,但如果是人為,生吃海膽破壞生態,最高可罰15萬。
    2019/05/21 12:11
  • 小琉球驚見破肚海膽 竟被人當露天Buffet吃到飽

    這幾年政府與民間提倡地球生態保育,許多機構不遺餘力維護,但卻有人肆意破壞,讓網友相當痛心!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到小琉球玩時,看見解說員手上拿著一個被剖成兩半、已經被吃掉的海膽,大嘆「可惡啊...」讓不少網友都怒了。
    2019/05/20 08:10
  • 北海岸浩劫 廢土填滿千坪海岸線國有地

    位於新北市貢寮區忠聖宮沿海的鮑魚養殖池,原屬國有財產局所有,為了發展觀光及扶植產業,承租給業者,這幾年在政府與業者共同努力下,成功行銷鮑魚及九孔風味餐吸引饕客,也打響「台灣鮑」的名聲,讓沿潮間帶開發的養殖池,成為東北角重要的觀光資產。
    2018/04/23 08:05
  • 遊墾丁不貴! 潮間帶深度之旅才250元

    墾丁去年因消費太貴爭議後,觀光受創不少,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屏東縣政府今年將大力推動生態旅遊,墾管處推出28日「藍海波光-潮間帶體驗」深度之旅,每人才收新台幣250元。
    2018/02/22 10:34
  • 最美潮間帶在綠島 東管處推海灣生態遊

    東管處調查發現東海岸海洋物種多樣性極高,尤其綠島海底資源豐富,潮間帶精彩,生物多樣性遠優於其他離島,深具發展國際海洋永續生態旅遊的潛力。
    2017/12/16 18:43
  • 海洋生態警訊! 海藻數量下滑覆蓋率腰斬

    你曾經注意過潮間帶、岩岸邊,都有綠綠紅的海藻,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海藻對於海洋生態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大型海藻又有海洋森林之稱,是海洋生物的家,台灣海藻覆蓋最多的東北角,近年來大量消失,海大教授林綉美追蹤潮境公園沿海藻類十多年,每年定時定點觀察記錄海藻,覆蓋率從90%掉到剩下40%,少了一半。
    2017/11/21 22:29
  • 嚐蚵嗲玩芳苑! 搭海牛車採蚵、潮間帶現烤

    暑假開始了,今天起每週五的「饕客行腳趣」,帶大家吃在地小吃,而且要深入當地,邊吃邊玩!第一站前進彰化「芳苑鄉」。在彰化沿海「潮間帶」,養殖的蚵田採「平掛式」,這裡的蚵,每天接受兩次漲退潮的滋養,蚵仔比較Q,但生長速度慢。遊客到這裡,不只可以吃蚵嗲,還能體驗海上採蚵、現烤蚵仔的樂趣。
    2017/06/30 18:31
  • 海洋資源永續 澎湖放流10萬隻沙蟹苗

    農委會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今天在湖西沙港海域放流約10萬隻沙蟹苗,這是繼5月在重光放流15萬隻沙蟹苗後再度在內海域放流,以充實海洋資源及永續利用。
    2017/06/13 18:51
  • 【食尚】連假來這!一泊五食配無邊際海景VILLA

    連假一到大家都喜歡往外跑,現在國內旅遊盛行,出外旅遊最重要的莫過於「住」的舒服。位於恆春有一間號稱全台最頂級的VILLA,有一泊五食,還有附近潮間帶的生態導覽,只要入住之後都不需要擔心吃的問題,讓你吃的、住的安心,玩得更開心。
    2017/06/13 15:13
  • 綠島油污石頭 準備浴池洗SPA

    綠島海域遭偷排重油污染,連日來環保等相關單位合力清除,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今天說,將替油污石頭洗澡,現場做一個SPA浴池,洗完後再送回海灘及潮間帶。
    2017/03/17 12:29
  • 金門美麗潮間帶 老戰場演繹生命奇蹟

    金門縣戰地史蹟學會調查烈嶼地區潮間帶多樣性生物,發現台灣未紀綠種生物多達30餘種,其中包括多種罕見的海膽與蟹類。調查記錄拍攝的影像,現在古寧頭戰史館展到2月底止。
    2017/01/30 13:32
  • 綠金海菜生長不佳 澎湖民眾望海興嘆

    澎湖潮間帶野生的「海菜」,今年疑受暖冬影響,目前生長情況不佳,蹓海菜的民眾望海興嘆,期待鋒面來襲,否則今年恐撈不到「綠金」的額外壓歲錢了。
    2017/01/17 14:48
  • 知名墓園遭控過度開發 挖出「陰陽海」

    新北市知名的私人墓園「金石園」,有不少名人過世後,都安葬在此。但現在被當地里長控訴,當地里長控訴,墓園過度開發,每到下雨天,就有黃土從墓園流出,沖到附近海域,成為「人造陰陽海」,重創潮間帶生態,影響海菜生長,讓當地居民無法採收,影響生計。但私人墓園業者,強調一切合法,現在基隆地檢署已經介入調查。
    2016/09/09 12:15
  • 觀光興盛!遊客未尊重在地 惹居民反感

    小琉球觀光盛行,一年可吸引來高達百萬人次的遊客,遊客大多租機車環島,但卻因為當地路窄巷多上下坡也多,遊客騎車常四處亂竄造成交通亂象,或者是隨意停放阻礙住戶出入,讓當地居民反感已久,另外十分流行的潮間帶活動,遊客的生態保育觀念薄弱,常看了海星、海參就隨意戳捏或者是任意騷擾觸碰海龜!
    2016/07/19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