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潮濕 結果共657筆

  • 衣服有悶臭味?達人揭關鍵「洗完馬上晾」 否則恐生細菌

    春雨來襲,各地都有零星降雨,陰雨綿綿的天氣,最怕衣服潮濕乾不了,不少民眾將剛洗好的衣服晾掛在室內就發現聞到一股濃濃的潮濕悶臭味,尤其雨衣味道更明顯。對此家事達人提出兩撇步,建議大家改用除濕機同時洗好的衣服一定要趕快取出晾曬。
    2023/04/22 11:50
  • 夏天必看!冷氣久沒開下秒「噴出活蟲」 苦主淚:剛打掃完…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許多民眾都默默打開家中冷氣,不過啟用太久沒使用的家電前最好留意清潔問題,否則可能驚見一些「不速之客」!一名女網友表示,最近打開許久未吹的冷氣,沒想到迎面而來的竟非舒適涼風,而是滿滿的「囓蟲」,讓她崩潰直呼「這種絕望感誰懂...」。
    2023/04/22 05:30
  • 咖啡豆會生「赭麴毒素」!長期服用恐致癌 專家曝保存撇步

    咖啡已經是不少民眾每天必備的飲品選擇,除了街頭巷尾許多咖啡店外,也有很多人自己買咖啡豆或是咖啡粉回家沖煮。不過台灣天氣潮濕,咖啡豆很容易產生赭麴毒素,對此毒理學專家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招名威提醒,赭麴毒素使用可能有致癌風險,提醒民眾應該正確保存咖啡豆。
    2023/04/16 18:14
  • 大水蟻群舞!密密麻麻入侵冷飲店 嚇壞店員

    台南市安南區的冷飲店近來出現大群的白蟻飛舞,電燈下、吧檯上幾乎小小的店面全是密密麻麻的大水蟻群飛,把店員嚇壞了!專家說,4到6月是大水蟻的繁殖季節,低氣壓、潮濕的天氣,很容易見這景象。
    2023/04/15 13:57
  • 台灣6大毒蛇咬傷排名出爐 用嘴吸毒、冰敷全NG

    台灣4月份起氣候逐漸溫暖潮濕,蛇類活動力增加,蛇類咬傷數量增多,疾管署近日公布6大毒蛇咬傷使用血清數量排名,醫師提醒,武俠劇常見的用嘴吸蛇毒、冰敷等都是錯誤觀念。
    2023/04/04 15:42
  • 嚇到想搬家!枕頭驚見「3尾怪蟲」 過來人淚:被咬到超痛

    隨著天氣逐漸變熱,各式蚊蟲也紛紛出來見人。有名網友就在床上發現一隻銀白色「怪蟲」,嚇得他隨即出手捏爆,就怕引起其他後患,不過該名網友仍非常好奇這隻怪蟲究竟是何方神聖,因此上網詢問大家,得到解答後的他則崩潰說道「我要搬家了...」
    2023/04/03 05:10
  • 洗衣機把衣服卻越洗越髒? 家事達人揭保養撇步

    洗衣機是居家必備電器之一,經常使用加上內部潮濕和清潔劑殘留,長期下來容易滋生黴菌甚至出現異味,若沒有定期清潔保養,衣服反而越洗越髒。清明連假,不少人趁著機會想要打掃家裡,洗洗衣機,但不少網友表示找師傅拆洗筒槽動輒好幾千元的費用並不便宜,若拆機後沒裝好還有故障風險,家事達人揭露3招密技,平常就可以自行進行洗衣機清潔保養。
    2023/04/02 11:59
  • 奈良美智展覽計畫 4/1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展出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展覽計畫,明天將在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展出,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開展記者會表示,盼台灣的風土民情,成為奈良美智創作養分。
    2023/03/31 14:12
  • 不注意「這幾件事」下場慘! 醫師:悶熱潮濕易誘發「這疾病」

    濕疹反覆發作總是讓人很苦惱,若您皮膚搔癢就拼命抓,熬夜或是流汗沒擦乾,冰涼食物吃太多等,有可能誘發濕疹,民眾應有正確觀念接受治療,尤其當天氣變得越來越熱時,濕疹問題會越來越多,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3/03/30 22:57
  • 一圖看清明連假天氣!先濕後乾「要下不下」 收假水氣又增

    明(31)日就是清明連假前最後一個上班日,是不是很期待又可以放假了嗎?不過由於華南雲雨區攪局,連假初期雲雨區東移,週末斷續有短暫雨日華南雲雨區,週一、二才會天氣回穩,只有山區午後陣雨,空氣篇潮濕、悶熱,至於收假開工,又有鋒面接近的徵兆,中部以北降雨機率上升。
    2023/03/30 16:58
  • 好市多1洗衣精封神!眾全推「去味效果」:香香的很乾淨

    美式連鎖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種類繁多,是不少家庭主婦、主夫們的最愛。台灣處亞熱帶地區,天氣潮濕悶熱,衣服上常有散不去的霉味,而有好市多會員就大力激推一款「洗衣精」,不僅輕巧方便按壓,就連去味效果都一流,還有網友分享「爸爸身上的老人味都沒有了」。
    2023/03/21 09:42
  • 除濕機多少才算乾?維基查到「1用法」 網急喊:浪費電

    台灣天候潮濕,特別在北部地區,每到冬天陰雨連綿,濕氣伴隨著霉味總是很惱人,不少家庭都必備一台除濕機,不過你有沒有疑惑過除濕機要除到什麼數值才算除完呢?有網友最近新買了除濕機,但卻不知道除濕機的使用方式,只好上網尋求眾人幫助。
    2023/02/20 23:18
  • 啪!充電線「未使用」冒火光 屋主急拔插頭

    沒在充電的充電線,怎麼會突然燒起來?台北市一名屋主日前在家看電視,突然聽到爆炸聲,發現插座上的充電線接頭冒煙起火,趕快拔除電線和插頭,幸好沒有點燃其它物品,很多人習慣充電線沒使用時,會繼續插在插座上,但專家提醒若轉接頭有被擠壓變形,在高溫、或潮濕的地方使用,都可能造成電線短路。
    2023/02/15 19:47
  • 洗衣紙「好帶、省空間」網推 專家:深色服裝別用

    除了有洗衣精、洗衣膠囊、洗衣豆,最近鎖定賣場開賣「洗衣紙」,意外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說方便攜帶、省空間,很適合旅行,但洗衣達人就提醒,因為洗衣紙偏鹼性,不適合洗深色衣服,保存上也要避免潮濕,以免結塊。
    2023/02/10 20:20
  • 妻逼換洗脫烘洗衣機 夫憂線路舊恐火燒厝 網秒推唯一解

    台灣氣候潮濕,尤其是北部經常是陰雨連綿,許多家庭都有衣服晾不乾的困擾,有名人夫表示自家洗衣機壞了,老婆希望直接換一台「洗脫烘3合1的洗衣機」,老婆還撂下狠話「不換不回家」,但家中是老房子,環境不太適合,他只好上網求解,話題掀起眾人討論。
    2023/01/31 17:44
  • 廚房比廁所還髒!抹布用2天「猛增6億細菌」 6大雷區快清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會趁著這段時間大掃除,將陳年汙垢一次清潔乾淨。多數人印象中認為廁所是家裡最髒的地方,所以會重點清掃,但其實廚房才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區域,高溫潮濕加上有食物殘渣,都會滋生細菌,若是沒有徹底清洗,可能造成健康危機。
    2023/01/16 05:45
  • 北加州洪水困駕駛 救難隊直升機、橡皮艇兩面救援

    美國北加州,迎來潮濕的2023年!從跨年前,當地持續降下暴雨和大雪,引發河水氾濫,造成主要幹道關閉。還有不少民眾受困湍急洪水中,得爬上車頂,等待救援。雖然加州的淹水災情開始減緩,不過美國氣象單位警告,影響加州的「大氣河流」,正往東移動,暴雨災情未來幾天可能出現在德州和阿肯色州。
    2023/01/03 15:19
  • 禦寒電暖器怎挑?專家曝搭配一家電 狂省電費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許多民眾會採購電暖器,專家表示,電暖器依發熱方式不同,大抵可分為葉片式、鹵素式、碳素式、陶瓷式、燃油式、石英管式(目前市面上較少見)、對流式等,除了燃油式以外,其他均為以電能發動,且民眾可以依照家中坪數大小、移動方便、適用潮濕環境等需求選購,另外如搭配循環扇使用更能夠節省電費。
    2022/12/21 13:02
  • 臉爛像毀容!竟是蟎蟲「臉上狂交配」 醫:90%人都有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皮脂腺分泌旺盛就容易出油、長痘痘。女星朱芯儀分享,前陣子發現臉上長出一顆一顆小痘子,以為是清潔沒做好,便更努力的洗臉、保養,豈料狀況卻愈發嚴重,直到看了醫生才知道,竟是因為「清潔過度」導致蟎蟲在臉上增生,造成發炎反應。對此,皮膚科醫師就表示,其實90%的人臉上都有,但民眾也無需太擔心,「牠是與人共生的」。
    2022/12/19 18:00
  • 13度一堆人受不了?國外0度一樣要上學 網揭關鍵原因

    台灣近期寒流來襲,各地區都出現10度低溫,有網友在PTT上好奇發問「為什麼台灣冷到13度就死一堆人?」,表示寒帶國家溫度接近0度,戶外更會結冰下雪,疑惑「所以他們死的人更多嗎?」。
    2022/12/19 15:09
  • 鄰居「空屋成廢墟」釀漏水 樓下房客無奈

    好端端的房子成了漏水屋,想叫屋主修繕卻找不到人!基隆一名趙先生,在七堵福一街租屋快10年,但自從樓上屋主搬家,空房成了廢墟後開始漏水,到了今年8月越來越嚴重,潮濕的環境還產生壁癌,但一直連繫不上屋主解決漏水情況,導致家中不少物品毀損,而他跟房東也列出清單,將向樓上屋主求償。
    2022/12/16 13:33
  • 日本人下機秒喊「台灣味的空氣」 網瘋猜原因:味道衝擊

    台日兩國關係友好,來台觀光、讀書或工作的日本人不少,日前一名網友指出,每次看日本人YouTuber來台拍片時,都會說聞到「台灣味的空氣」,原PO因此就好奇,所謂的「台灣味」到底是什麼?文章釋出後,網友紛紛給出不同的答案,其中,許多人推測可能是「濕氣味」。
    2022/12/12 18:20
  • 牆壁冒出詭異「空心白蘑菇」 內行震驚急喊:家被入侵了

    中國大陸一名女子在家中的牆壁邊看到一顆顆的白蘑菇,認為可能是太潮濕所導致,蘑菇清掉後發現牆壁破洞,之後把白蘑菇撥開發現竟是空心的,女子好奇之下將影片放上網詢問是什麼品種,網友驚回:「是蛇蛋!快檢查其他地方。」
    2022/11/23 10:24
  • 傻眼到哭不出...女返租屋處 驚「天花板全塌」

    這怎麼回事!有民眾一回家發現門被卡死,往裡面看才發現原來天花板「全塌了」,只剩扭曲的木材支架,打給房東,懷疑太潮濕或前房東偷工減料,土木技士看影片分析,主要為天花板和支架連接鬆脫,屬於舊式木板材質,整體強度不足,建議租屋時避開木材天花板。
    2022/11/14 12:51
  • 鈴鈴鈴!火災警報頻失靈「半夜響不停」

    基隆太平國小廢校後,校園變身活動場所,只不過當地天氣潮濕,導致警報器常常失靈,經常在清晨或半夜狂響,讓附近住戶相當困擾,生活作息大受影響,對此,基隆市府表示,未來會把防災系統跟保全系統連結,一旦發生類似強況會盡快處理。
    2022/11/08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