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潮濕 結果共668筆

  • 牙刷放浴室恐成「細菌炸彈」 醫曝原因:洗澡完刷超NG

    一般人都習慣將牙刷放置浴室中,然而美國德州一名牙醫警告,潮濕的環境簡直是黴菌和細菌的生長天堂,牙刷恐早已成為「細菌炸彈」(bacteria bomb);她建議準備2支牙刷和牙刷架,輪流使用確保用完後能風乾一整天,同時應避免在洗澡後刷牙。
    2023/10/26 17:51
  • 地道.潛水.滑翔傘 哈瑪斯土法煉鋼 陸海空進逼以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19天,以色列仍堅稱將發動地面入侵,不過國際盼暫緩,好談判釋放更多人質。目前哈瑪斯一共釋放4名女性人質,包括最新兩名79和85歲的以色列婦人,獲釋人質證實哈瑪斯的地道有如蜘蛛網,她們在潮濕的通道中走了好幾公里。CNN根據消息指出,哈瑪斯在過去兩年,就是利用地道和市話策畫攻擊,避免被美國和以色列情報單位偵察。而以色列在新一波空襲中,也宣稱擊斃試圖從海灘滲透以色列的哈瑪斯潛水員。
    2023/10/25 19:50
  • 北、東濕涼天氣有感!溫差大 心肌梗塞增逾2成

    東北季風持續發威,週六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氣溫也明顯降低,清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台北市南港19.1℃,尤其北台灣整天都是濕涼天氣,高溫落在22℃到23℃,不過,下週一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但醫師也提醒,溫差變化大,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如果有轉移疼痛或其他症狀就要趕緊就醫。
    2023/10/21 12:08
  • 全聯「去霉神物」一噴秒潔白 婆媽:用在1處還能防蟑螂

    台灣溼氣重,浴室、磁磚縫隙、流理台等,這些較潮濕的地方容易孳生霉斑,一塊塊黃黃的,嚴重影響美觀外,看了也非常不舒服。不過,現在不用擔心了,一名人妻分享全聯一款日製的去霉劑,在不用刷的狀態下,只要噴上幾分鐘,再用清水一沖,就能還你一片潔白。貼文曝光後,許多使用過的網友也紛紛大讚「非常好用」,更有人加碼教學,噴在一處還能防蟑螂。
    2023/10/12 17:28
  • 「自爆」事件頻傳!滅火器成不定時炸彈?

    大家對滅火器想必不陌生,它是在火災初期,一個能有效防止災害擴大的關鍵工具,不過就怕沒有做好管理與維護,救命的工具,反而成為不定時炸彈,尤其潮濕或是沿海地區,以及靠近溫泉的地方,都得要特別注意。
    2023/09/26 22:58
  • 淡水買房值嗎?鄉民秒搖頭 在地人反推:機能好、一路睡

    台北市房價高到嚇人,有民眾將目光放在房價相對較低的淡水上,但考慮到勤時間及潮溼問題,想問問大家的意見,「買淡水房子值不值」?對此,有住淡水好幾年的過來人,就大推「一路爽睡」、「親山親水的人可以來」。
    2023/09/23 14:36
  • 有片/巨蜥闖新加坡F1賽道遭「路殺」 澳足賽毒蛇亂入急喊停

    位於東南亞的新加坡屬熱帶雨林氣候,潮濕多雨帶來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動物「四處橫行」屢見不鮮;近日在當地舉行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比賽,就有好幾隻澤巨蜥(Water monitors)大搖大擺闖入賽道「湊一咖」,近距離觀賞賽車競速,不過其中一隻卻沒能來得及躲過急駛而來的車輛,當場被「路殺。」
    2023/09/17 17:27
  • 鼻水流不停?專家揭「過敏吃芭樂」有效 4大營養素幫舒緩

    許多人遇到換季、潮濕天氣都有「過敏」的困擾,打噴嚏、鼻水流不停等症狀導致眼睛又紅又腫,總讓人非常難受。營養師表示,可以多補充特定營養素,像是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D和植化素中的槲皮素,都能幫助舒緩過敏症狀,也建議民眾可以去醫院診所進行「過敏原檢測」,並注意平時均衡攝取各式營養。
    2023/09/17 05:20
  • 比房租還貴!高雄妹子收「12642元水費單」 水表驚飆速旋轉

    夏季天氣潮濕又悶熱,因家中同時打開冷氣和電風扇降溫,不少家庭收到電費單時內心也涼了一半,瞬間飆升的電費長期下來真的難以負荷。不過,卻有一名網友與眾不同,破萬的帳單竟不是夏季電費,而是水費單,讓其他網友都看傻了眼,「好驚人的價錢!」
    2023/09/14 15:17
  • 高溫身體影響大!3大夏日長者照護重點 皮膚也需特別注意

    夏季酷暑難耐,高溫和潮濕的天氣對長者的身體影響特別大,一定要多加留意長者的健康和舒適度。對此,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表示,夏日照護長者時,需要注意3個重點,以確保他們度過一個健康、快樂且舒適的夏天。
    2023/08/31 13:55
  • 馬鈴薯發芽還能吃?不是切掉就好 食用過量恐產生幻覺

    台灣常年氣候潮濕,食材如何安全儲存是常見討論話題,不少民眾都好奇「馬鈴薯發芽後到底能不能?」因為不想浪費但又擔心安全,對此,專家指出,馬鈴薯發芽當中「茄鹼量」就會大量增長,食用過多恐神經性中毒,因此就算把發芽處去除,也同樣不建議食用。
    2023/08/31 11:08
  • 餐廳打烊竟竄火疑「捕蚊燈」釀災 居民嚇

    夏天高溫潮濕蚊子多,使用捕蚊燈要小心!新北市新莊一間餐廳傳出火警,消防隊撲滅火勢,發現燒毀的東西,除了桌椅就是一支捕蚊燈,懷疑是捕蚊燈釀災;警消提醒,捕蚊燈捕到蚊子會有高壓電火花,如果這時碰上粉塵或電器本身有瑕疵、被重物擠壓,都有可能引發火災。
    2023/08/28 19:23
  • 把握最後機會!高雄奈良美智巡迴展 吸引逾11萬人到場欣賞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繼2021年《奈良美智特展》後,再次於台灣展開為期十年的巡迴展覽計畫《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首站從高雄文化新地標內惟藝術中心出發,展期至8月31日,展期和主題商店即將結束的最後倒數,提醒喜愛奈良美智的朋友把握機會前往觀展。
    2023/08/28 14:53
  • 毛孩抓癢抓不停 恐是疥癬蟲毛囊蟲作祟

    夏天高溫潮濕,加上寄生蟲猖獗,毛孩可能會染上皮膚病,醫師提醒,如果發現狗狗不斷抓癢,皮膚出現紅腫、脫毛,就要特別注意。
    2023/08/24 15:48
  • 越洗越油?最常犯「5大洗髮誤區」 洗之前1動作最重要

    頭皮油膩、落髮、頭屑、禿頭等都是讓人非常苦惱的問題。尤其夏天悶熱潮濕,汗水加上頭皮皮脂真的會讓人受不了。對於洗髮這件事,有的人抱持著三天洗一次的習慣,也有的人一天不洗頭就會渾身不自在,同時還有一部分人堅持早晚都要各洗一次。到底每天洗頭會不會越洗越油?一起來看看5個不能不知道的「洗髮壞習慣」,一定要儘早改掉!
    2023/08/23 14:13
  • 馬鈴薯發芽不可吃! 專家示警「恐中毒」:2妙招保存

    台灣常年氣候潮濕,食材如何安全儲存是常見討論話題!其中,又以馬鈴薯發芽後究竟能否食用最為常見,民眾不想浪費,但又對食用的安全性充滿疑惑與不安,這到底該怎麼辦?對此,專家說明,馬鈴薯會產生大量茄鹼,恐造成噁心、腹瀉、神經失調,甚至是出現幻覺等症狀,且發芽後,整顆馬鈴薯的茄鹼量就會增長5到6倍,建議適當儲存,減緩發芽。
    2023/08/20 14:39
  • 妹子「1造型」上街趴趴走被轟超瞎!網搖頭:看了都尷尬

    台灣夏季悶熱潮濕,常常踏出門外就已經汗流浹背,而面對高溫的氣候,不少女生為了保持劉海的造型,都會在頭上捲著髮捲。不過,就有網友認為最近看到很多人都這樣做,她看不慣直呼「很像羅漢魚」,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的論戰。
    2023/08/20 10:41
  • 好痛!休閒農場「床爬蜈蚣」 女睡覺指頭遭咬

    有旅客到宜蘭一間休閒農場住宿,凌晨2點多卻被蜈蚣給咬醒,打開燈看到蜈蚣就在床邊快速爬動讓他被嚇壞。業者也說夏季確實蜈蚣和其他蟲類會比較多,之後會加強消毒。專家也說,蜈蚣喜歡潮濕環境,但可能是最近連日大雨、棲息地被破壞,才會爬到室內。
    2023/08/18 18:39
  • 冷氣開23度才涼!妹子收電費單崩潰 2個月「狂噴5位數」

    台灣夏季高溫潮濕,不少人每當回到家都會開啟冷氣來降溫,但長時間開冷氣電費恐怕是一筆可觀的數目。對此,就有一名網友PO出2個月的電費,竟然高達1.3萬元。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看傻回應「怎麼電費那麼多」。
    2023/08/17 11:44
  • 噁噁噁!住汽旅住到「蟑螂屋」 摩鐵業者:噴消毒水

    台南市新營區一家汽車旅館近日遭到指控,房客入住後發現房間內處處可見大隻蟑螂,引起熱議。旅館業者則澄清,可能是因為最近持續下雨,旅館內角落潮濕,再加上噴灑消毒水,所以才會有蟑螂現身。衛生局已前去稽查,結果顯示環境整潔達合格標準。
    2023/08/16 19:12
  • 沙漠大乾皮有救了! 近期爆紅「以油養膚」5攻略一次看

    從歐洲風靡到亞洲,在小紅書也有超高討論度的「以油養膚」保養技巧到底是什麼?台灣夏天潮濕又悶熱,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內會讓肌膚變得乾燥粗糙,也會造成肌膚表面屏障保護作用下降。明明已勤擦所有保濕產品,肌膚卻依舊缺水,這時不妨試試用油保養。這篇帶你一次了解關於「以油養膚」5大攻略,做對了肌膚亮一度、做錯就是大爆痘,實行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2023/08/16 15:54
  • 生活好苦!網熱議「北漂族煩惱」 過來人哀號:不敢買車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三個月內「北漂族」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北漂族煩惱排行。
    2023/08/15 22:38
  • 男友開車20分鐘幫她打蟑螂!妹子懷疑他想關燈壞壞 結局尷尬了

    夏日來襲,台灣高溫的環境加上潮濕的氣候,非常有利於蟑螂的活動,也因此蟑螂常常出沒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對此,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在家中發現蟑螂,害怕得不敢打,結果男友竟然主動要開20分鐘的車過來幫她打蟑螂,讓原PO猜測可能男友要來家裡「壞壞」,怎料結局卻讓她哭笑不得,直言「真的越來越喜歡我可愛的男朋友了」。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8/13 17:08
  • 夏天整月不洗澡!女大生認「寧願全身發癢」:隔天還不是又髒

    高溫、潮濕夾擊的恐怖夏日,光是出門走個5分鐘可能就會因為滿頭大汗而搞的「面目全非」,回家後也是顧不上任何事,滿腦子就是想先洗個澡沖去身上髒汙,不過卻有一名女大生坦言,自己無論如何就是很懶得踏進浴室,就算夏天已經渾身黏膩、發癢,仍覺得洗頭洗澡事一件很麻煩的事情,讓不少人驚恐直言這已經不是衛生習慣的問題,建議女大生去看身心科比較好。
    2023/08/12 21:14
  • 天熱就是要吃「瓜」!專家推薦夏天必吃食物 降溫消暑又利尿

    高溫潮濕的大熱天,常常不知道該吃什麼,若吃下大量冰品甜品,又會造成體重上升。營養師黃威杰分享,其實掌握好技巧、吃對食物,依然可以度過炎熱氣候,又避免發胖造成健康危機。
    2023/08/11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