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潮汐 結果共134筆

  • 金門摩西分海夜遊 未注意潮汐7大生受困

    半夜出遊,受困孤島,17日凌晨7名大學生到金門建功島上夜遊,這裡有金門版摩西分海稱號,大學生沒有注意到潮汐,也沒有依照建議登島時間,因為漲潮而受困,還好海巡人員及時發現,出動小艇協助脫困。
    2019/11/18 12:28
  • 水淹威尼斯!大雨遇漲潮 水都緊急狀態

    義大利威尼斯被稱為水都,除了有許多運河,當地人也對洪水氾濫不陌生,因為這是一座建在潟湖上的城市,有的時候會因為潮汐因素淹水;不過由於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威尼斯水患發生的頻率和規模日益嚴重,最近因為大潮和連日暴雨,漲潮水位一度高達187公分,只差7公分就追上1966年的歷史紀錄;知名的聖馬可廣場水深上看1公尺,水都超過8成的面積都泡在水裡。
    2019/11/14 20:00
  • 阻礙重重!水面下搜救 油汙、零件難救援

    現在還有一名漁工失蹤,但艘救進度之所以無法加快,就是因為橋體壓著漁船,再加上是在水面下,有油汙還有鋼筋,甚至海上漂著遭砸毀的船零件,潛水人員要好好搜索,真的不容易,雖然下午已經找到第5人,只是有潮汐影響,到底最後一名菲籍漁工人是在還船內,還是被海水帶離,都變成考驗搜救隊員的問題。
    2019/10/02 19:27
  • 南方澳橋塌釀3死10輕重傷 3人仍失聯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今天凌晨再發現了一名移工的遺體,截至目前已經造成了3死10傷,而且還有3名漁工目前還是下落不明的狀況,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因為水下的厚重漁網纏繞,加上潮汐等等的因素阻礙救援進度,但仍然不會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持續搶救當中。
    2019/10/02 09:36
  • 華府潮汐湖3千株櫻花盛開 遊客湧入賞美景

    美國首府華盛頓,在107年前收到日本贈送的櫻花樹,之後每到春天賞櫻也就成為華府一年中最重要的事,美國時間4月1號華府櫻花進入盛開期,雖然是星期一還是人擠人。
    2019/04/02 18:45
  • 為彈塗魚建更大的家 七河局允闢潮汐溝

    精力旺盛的彈塗魚及招潮蟹在濕地探頭鑽動,這樣的生態景觀受到很多民眾喜愛,可惜牠們的棲地每逢颱風豪雨就被沖刷限縮,第七河川局允諾先闢建潮汐溝保護,讓牠們有更大的家。
    2019/02/15 15:46
  • 找不到回家的路 40頭海豹受困加國小鎮

    加拿大東部一座小鎮,每年冬天都有海豹爬上岸後再回到海裡,不過今年因為天氣惡劣,讓不少海豹迷了路,受困在鎮上。不只擋住居民去路阻礙交通,還有兩隻海豹受困路中央,不幸被撞死。
    2019/01/12 21:24
  • 非潮汐異常! 印尼火山泥流入水掀海嘯

    印尼巽他海峽在深夜,無預警的發生海嘯!專家分析海嘯成因,認為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噴發,大量火山泥流沖向大海,是出現滔天巨浪的原因。印尼國家災難應變總署一開始還說,這是異常潮汐,而沒有即時撤離民眾,發言人後來也在推特公開道歉。
    2018/12/23 21:39
  • 船隻行經氣泡流域 因浮力降低造成沉沒

    世界上有許多神秘地方,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百慕達三角洲。傳說船隻行經這裡時,會遇到一大片冒著氣泡的水域,隨後失去蹤影;儘管各界對於這項傳聞保持懷疑的態度,不過,科學家實驗後發現,水域產生氣泡,會出現密度減小,浮力降低,造成船隻沉沒的事故。
    2018/12/13 17:07
  • 批政府沒誠信、獨裁、反民主 環團11月北中南大遊行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希望挽救新北市選情。不過根據TVBS最新民調發現,有投票意願的新北市民超過半數、也就是50%的民眾表態支持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比上個月調查結果略增2個百分點,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則略降2個百分點、支持率來到30%,顯然停建深澳電廠,政治上的加分並不明顯。
    2018/10/19 23:39
  • 快訊/神秘沙灘關閉10天 沙灘車業者遭勒令停業

    最新消息,宜蘭接連發生溺水事件,釀成6死1失蹤,宜蘭縣政府將擬定針對危險海域管理辦法,針對內埤海灣、粉鳥林秘境和南澳神秘海灘,要求相關單位10天內做好警告標誌、潮汐表和勸離的機制和沙灘車業者的管理辦法,另外也將關閉南澳海灘10天,等安全機制和罰則訂出後再開放。
    2018/09/04 11:32
  • 跡證難採!兇刀、塑膠袋 指紋竟遭溪水破壞

    分屍嫌犯原本想利用潮汐,把跡證通通帶走,但想掩蓋殺人的事可沒那麼容易,屍體最終還是暴露出來,只是現在嫌犯相關的蛛絲馬跡在哪裡?專案小組從裝屍體的塑膠袋,疑似作案的軍用刀,或是河床上的鞋印,只是能找到的事證有難度,現在恐怕得從他的朋友圈下手,因為檢警始終認為嫌犯一定是熟人,而且不只一人。
    2018/08/23 20:15
  • 男大生車停沙灘賞夕陽 忘記會漲潮慘變泡水車

    顧著看美景連車都忘了!一名男大生日前開車載友人一起前往苗栗後龍海邊看夕陽,還直接將愛車停在沙灘上,未料卻忽略海水漲潮,整輛車就這樣泡在海水裡動彈不得,甚至險些滅頂,嚇得他敢景報警求助,直到3小時候車子才順利脫困,但早已變成泡水車。
    2018/03/01 16:44
  • 彰化漁港開工 結合漁業觀光綠能

    彰化漁港興建工程今天動土,將成為不須等候潮汐即可出入的漁港,短期提升漁民捕獲量及經濟收入,長期發展則朝輔導漁民轉型為休閒漁業與風力綠能運維服務。
    2017/10/13 15:25
  • 基隆港區染黑 林右昌:船隻擾動底泥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基隆港昨天海水會變黑,並非因為倒壩和潮汐所致,而是船隻引擎運轉,擾動底泥,工務處昨天的說明有誤。
    2017/09/07 13:58
  • 屏東潮汐發電 成果獨步全球

    屏東縣政府2年前與學界合作,進行潮汐發電的計畫,目前成果已經展現,今年下半年度就可以商業運轉,成果獨步全球。
    2017/05/08 11:15
  • 潮汐作梗 首艘陸製航空母艦恐延後下水

    中國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外傳可能在4月23日中共海軍建軍節下水,但陸媒今天引述專家說法報導,由於「潮汐不答應」導致水深不足,23日並非這艘航艦下水的最佳時機。
    2017/04/19 10:12
  • FOCUS/潮汐推動海底風車 順向轉動化電力

    全球最大的潮汐發電廠在蘇格蘭正式啟用進入測試,所謂潮汐發電就是把陸地上的風車架設在海底,透過潮汐的力量發電,這項大工程英國稱為「梅伊根計畫」,地點選在彭特蘭海峽,具有強勁海浪的特點,潮汐能儲量高居全球第二,一但測試成功將全面擴建269台發電機,預計發電量可達398兆瓦,供應超過17萬個家庭使用,全面改寫英國的供電史。
    2016/09/28 20:51
  • 「馬勒卡」擦邊球別太近! 淡水、八里防「暴潮」

    馬勒卡颱風來襲,新北市淡水上午下起間歇性風雨,今天上午正好是「天文大潮」,尤其上午11點08分最高,隨著颱風逼近,原本預估暴潮將達2.3公尺,比警戒值更高,所幸上午颱風沒有太靠近,實際觀測淡水潮汐水位,未達警戒值,而老街上的人潮則因為颱風的關係,比往常少3成以上,部份店家乾脆關門休息。
    2016/09/17 12:16
  • 保麗龍材質難分解!水燈殘骸恐成海洋殺手

    今天(17日)一大早,有民眾發現在基隆的望海巷,有很多水燈的殘骸,原來是昨天(16日)晚上,基隆舉辦一年一度的中元祭,但是因為受到潮汐影響,很多水燈沒辦法想往年一樣順利飄出海,加上為了讓水燈不會很快就沉入海裡,使用了保麗龍材質,現在反變成了海洋殺手。
    2016/08/17 13:53
  • 快訊/男子採文蛤困沙洲 一度傳落海空勤搜救

    最新消息,彰化芳苑鄉漢寶村風力發電處,發生一名男子疑似要去採文蛤受困潮汐海流,消防隊到達現場並通知空勤隊出動直升機準備進行吊掛作業,不過稍早又傳出訊息說男子已經落海,消防救援隊正全力搜救當中,稍後會有完整報導。
    2016/07/18 09:39
  • 潮間帶鹽度改變 生物靠「滲透壓平衡」調節

    潮間帶由於每天受到不同程度潮汐的漲退,波浪的沖刷或是暴露在空氣中,所以居住在這個地方的生物,必須適應一天當中不同的濕度、溫度、及水分和鹽度變化,其中潮間帶生物碰上環境鹽度改變時,會透過細胞滲透壓平衡調節體內水分。
    2016/06/20 22:19
  • 無視警告!3年輕男女漁港戲水 險溺喪命

    又傳出溺水事件,14日下午2點多,有3名20多歲的年輕男女到苗栗龍鳳漁港情人橋北岸戲水,但沒有注意到潮汐變化,在漲潮時距離岸邊過遠導致溺水,幸好海巡人員發現得早,將他們救上岸,3人都沒有生命危險,但這處水域本來就不能戲水,附近也有告示牌警示,但民眾忽視警告,自顧自地玩水,差點丟了性命。
    2016/05/15 10:54
  • 櫻花季快到了 東京大寒櫻先開花迎客

    日本即將進入櫻花季,不過今年因為暖冬導致花期大亂,原本預計上週就要開花的靖國神社吉野櫻,到現在都還是含苞待放,但已經吸引不少民眾趁著週日好天氣,到光禿禿的櫻花樹下飲酒作樂,而美國華府的櫻花則已經開滿潮汐湖畔場面相當夢幻。
    2016/03/21 11:15
  • FOCUS/雲端資料機房找地方 微軟鑽海底

    高度數位化的時代雲端資料庫撐起了世界的連結,科技龍頭不斷的擴張資料庫的建置,而其中最耗費成本的就是冷卻空調的電費,微軟有了創新的想法要把資料中心從陸地遷到海底,一來可利用海水天然冷卻,同時使用風力和潮汐發電達到零排放的目標,另外資料庫遷海底還有一個合乎邏輯的考量,那就是全世界人口有一半都住在距離海岸不遠的地方,資料庫設在海底就能縮短與客戶端的距離,加快資料傳輸的速度。
    2016/02/04 2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