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潤肺 結果共58筆

  • 〈獨家〉秋冬湯翻2倍 潤脾肺「進補」搶市!

    進入秋天,很多人氣管不好,或是容易感冒,這時候來碗熱湯補身體最好!有餐廳業者就是看準這波秋季進補風潮,主打藥膳煲湯,裡頭用的中藥材,有的能調氣健腸胃,還有潤肺、止咳化痰功效,甚至還能養顏美容,要用熱呼呼的煲湯吸引更多饕客。
    2010/10/13 19:25
  • 秋天吃鴨正當時! 結合中藥溫補潤肺

    秋天是食慾的季節,除了吃螃蟹,吃鴨子也很對時!宜蘭是鴨子的故鄉,養出的鴨子連北京知名的烤鴨業者,都指名要使用。現在,宜蘭配合時令,推出藥膳鴨料理,秋天正肥美的鴨子,配上溫補養生的藥材,像是何首烏、人蔘和鹿茸等等,滋味連外國朋友都叫好。
    2010/10/12 13:41
  • 〈獨家〉養生中藥入冰! 挑時辰吃否則效果打折

    夏天到了,來碗冰冰涼涼的冰品立刻暑氣全消,嘉義新港地區就有業者,利用養生的食材賣起養生剉冰,由於裡頭有龍眼乾跟白木耳,還結合當地媽祖廟的意象,取名為千里順風湯,而冰品標榜養生,雖然中醫師認為裡頭的食材的確有潤肺養心的功用,不過當成冰品食用,效果可是會大打折扣。
    2010/08/12 13:34
  • 這少有!青蘿蔔糕+干貝、火腿 3倍價

    過年很多人把蘿蔔糕當年糕,不過可別以為蘿蔔糕都長的一樣;一名來台10多年的香港師傅,特別用青蘿蔔、金華火腿、干貝做出青蘿蔔糕;師傅說青蘿蔔有潤肺功能,含豐富維他命A、C;不過青蘿蔔在台灣產量很少,所以一台斤賣160元,是一般蘿蔔糕的3倍。
    2008/01/20 17:42
  • 〈獨家〉姊弟自創 陳皮梅桂花蝦 潤肺!

    陳皮梅入菜是什麼滋味,餐廳業者不斷推陳出新,嘗試把中藥零嘴陳皮梅跟鮮蝦加在一塊作成料理,據說不但可以增加蝦子的香甜,還能夠潤肺滋養。
    2006/11/12 17:13
  • 〈獨家〉李鳳山食譜 猴頭菇大餐曝光

    最近已經陸續有A型流感發生,加上衛生署評估未來可能會有禽流感大流行,TVBS今天為您獨家揭開氣功大師李鳳山的養生食譜,幾乎全是潤肺補氣的食材「猴頭菇」或是人蔘薑片,熬煮將近好幾個小時,一碗湯成本就要好幾百元。
    2005/10/26 17:56
  • 夏天呷涼!消暑飲料自己動手做

    炎炎夏日,如何呷清涼消暑,又不怕喝到不乾淨的飲料呢?台北縣有一位中醫老師傅康金龍貼心的發明消暑飲料,不但止渴去火又潤肺,還可以達到預防中暑功效,經濟實惠,這麼好康的東西,就讓師傅來教您怎麼DIY。
    2005/07/07 13:45
  • 吃水梨誘發氣喘 國中生咳不停

    一般人認為水梨具有潤肺功效,不過台中市有一名國中生吃下一顆水梨後,突然劇烈咳嗽,差點喘不過氣,醫生提醒,水梨屬於涼性水果,在季節交替時,容易誘發過敏症狀,有過敏體質的民眾,不宜多吃。
    2004/12/21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