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潛艦 結果共777筆

  • 曬合照!力挺黃曙光 黃珊珊:哥哥一生清廉

    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戰鬥藍昨天要求調查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對此,黃曙光的妹妹黃珊珊,今天發聲力挺,說黃家三代一輩子都在保衛國家,不容汙衊。
    2023/10/12 20:12
  • 遭徐巧芯告發外患罪!郭璽放話「法院見」:到時看誰沒穿褲子

    潛艦洩密案持續發燒,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2)放話將告前海軍顧問郭璽外患罪,對此郭璽也不甘示弱,直說「法院見」,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做這種事,到時在法院看到證據跑也跑不掉,不必在那邊逞口舌之快,而針對徐巧芯公布的第8段錄音檔,他也說明會找出原始檔,「屆時真相出來,再來看是誰沒穿褲子」。
    2023/10/12 16:44
  • 馬文君列外患罪被告 徐巧芯10/13告發郭璽洩密

    潛艦國造涉洩密等爭議延燒,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列為外患罪他字案被告,由高檢署偵辦中;此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明天將向高檢署告發前海軍顧問郭璽涉犯外患罪。
    2023/10/12 14:59
  • 馬文君遭控機密會議用手機 國防部參事:有看到「委員」打電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參與潛艦國造專案會報時,曾使用PHS手機、有洩密疑慮,不過立即被馬文君回批「說謊」。但國防部參事邵維揚今(12)日答詢時證實,「當時有看到委員使用一種手機在打電話」。
    2023/10/12 14:04
  • 馬文君條款? 立院機密會議禁手機、電子探測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指參與潛艦國造專案會報時,有洩密疑慮,民進黨立委們群起圍攻再出招,今天(12)臨時動議,訂內規強制簽保密切結書,堪稱「馬文君條款」,也引發藍委不滿拍桌對罵,點名綠委王定宇才應該簽「大嘴巴條款」。
    2023/10/12 12:44
  • 戰鬥藍要調查黃曙光、推內閣制 林楚茵酸:馬文君當國防部長?

    潛艦國造洩密風波持續延燒,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率領的「戰鬥藍」昨提出,聲援馬文君,甚至還在共同政見中提出要「重啟特偵組查辦黃曙光」、「推動內閣制」等,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2日)直言,「戰鬥藍不演了,全黨上船挺一人,內閣制代表立法委員就是內閣成員,讓說謊成性、破壞國家安全的馬文君有可能擔任國防部長?她批,此舉根本要毀了台灣潛艦國造,究竟戰鬥藍是為台灣戰鬥,還是對台灣進行「鬥爭」?
    2023/10/12 09:53
  • 哥哥黃曙光捲潛艦國造洩密!黃珊珊不忍發聲:保衛國家不容汙衊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國艦國造洩密爭議,被名嘴李正皓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告發外患罪,中廣董事長、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昨(11)日也要求查辦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對此,黃曙光妹妹、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競辦總幹事黃珊珊出面發聲力挺,強調黃家三代一輩子都在保家衛國,不容污衊,「不應被任何政黨利益或個人恩怨所影響」。
    2023/10/12 09:51
  • 要廣結善緣!馮世寬談以巴問題:台不應偏頗

    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因為潛艦爭議招來罵名。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主動在立法院喊話要外界多給他一點鼓勵!而馮世寬曾在台沙斷交前,曾派駐沙烏地阿拉伯使館擔任副武官三年,談到以色列與中東國家的衝突問題,馮世寬語重心長表示,台灣應該廣結善緣、不能偏頗任何一方。
    2023/10/11 20:23
  • 馬文君拒簽保密!民進黨:拒絕洩密立委 保障台灣安全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鏡週刊》踢爆,2019年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拒簽的立院保密切結書,上面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等文字。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立委蔡培慧及南投縣立法委員參選人蔡銘軒今(11日)舉行記者會,共同譴責馬文君利用立委監督之名,做出傷害國家之實,既不守護南投,更背叛台灣,不只馬文君,現在還有親中洪秀柱大弟子也準備搶攻立法院,屆時恐怕和中共上演。
    2023/10/11 14:51
  • 被反駁沒簽「保密切結」!馬文君閃躲媒體

    潛艦國造洩密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日前稱,只要是合理合法都會配合簽署,卻遭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打臉,在2019的秘密會議沒有簽保密協議,要馬文君別再說謊,對此馬文君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立委開會簽到就形同簽下保密協定,具有保密義務。
    2023/10/11 12:54
  • 馬文君拒簽保密切結 林楚茵:讓她在國防委員會安全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鏡週刊》踢爆,2019年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拒簽的立院保密切結書,上面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等文字。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立委林楚茵今(11日)批評,馬文君公然說謊被證實,這樣的立委適任嗎?讓她繼續待國防委員會,這會期的國防機密安全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批,馬文君左手拒簽保密切結書,右手將潛艦國造的軍事機密資料外洩,可能不只是洩漏給韓國,而是輾轉交付給中國,有涉嫌外患罪、更是叛國、賣國的行爲,檢調應從嚴辦理,更應揪出台灣的馬文君們。
    2023/10/11 10:40
  • 「我們都會配合簽署」!軍方文件註記曝 狠狠戳破馬文君謊言

    「台灣自己人扯後腿,是潛艦國造最大困難!」台灣首艘自製潛艦海鯤號(Indigenous Defense Submarine,縮寫:IDS)下水前,負責專案的國安諮委黃曙光多次有感而發這樣表示。日前他在一場內部簡報中提到,造艦過程他們不接受任何軍方長官、民代、政府官員關說,「有一個立委一直在搞」,海軍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該立委就是馬文君。
    2023/10/11 09:58
  • 嗆美國?馮世寬酸潛艦「16年都沒賣」:不是說我們的盟邦

    潛艦國造風波未平,遭控洩密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出拒簽保密切結書新證據。對此,經手過潛艦國造專案的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回應,就是讓司法交代,並透露自己當部長時,被外國質疑造得出潛艦,痛批買了16年都沒賣,「不是說是我們的盟邦嗎?有幫助我們嗎?」在這麼艱困的情況下,負責專案的國安諮委黃曙光還能成功造出潛艦,要大家給他掌聲。
    2023/10/11 09:45
  • 最後國慶演說!總統:願「維持現狀」與北京互動

    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25分鐘的談話中,除了細數「潛艦國造」等任內重要施政里程碑;另外就兩岸關係層面,蔡總統也強調,「願與北京發展可接受的互動基礎」,但前提是「要透過民主的程序」。
    2023/10/10 13:58
  • 國慶全文/蔡英文執政8年最後一舞 蔡英文喊:國家要繼續前進

    總統蔡英文今(10日)於中華民國112國慶大典發上表任內最後國慶演說,除了盤點任內政績,包括潛艦國造、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調漲基本工資、落實居住正義、再生能源推動等,更在最後感性感謝人民,給她兩次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和台灣人一起打拚,她心中充滿無限感激,「各位國人同胞,蔡英文的任期會停在明年的520,但國家要繼續前進。」
    2023/10/10 12:55
  • 國慶講稿曝!蔡英文堅守「四個堅持」 喊: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將於明天(10日)雙十國慶大典上發表談話,府方人士透露,今年的國慶演講主題為「自信沉穩、國家前進  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蔡英文將強調,政府自2016年以來,始終信守承諾、維持現狀;堅守「四個堅持」,不挑釁、不冒進、在壓力下也不屈服,與全球民主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如今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國家自信沉穩前進,讓世界因為台灣而更好。她也將指出,潛艦國造讓台灣的國防自主至此再跨出一大步。
    2023/10/09 23:01
  • 洩密風波延燒 吳崢、李正皓赴高檢:告發馬文君外患罪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潛艦國造洩密爭議延燒,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今(9日)在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律師匡伯騰陪同下,正式遞狀向高等檢察署告發馬文君,涉犯《刑法》第109條第2項洩露國防機密予外國罪嫌。吳崢表示,馬文君利用國防外交委員會立委職權接觸國防機密,濫用國家賦予立委的職權以及國防部對立委的信任,將相關檔案交予外國,令全民憤怒,希望檢調能夠查明真相。
    2023/10/09 12:52
  • 觀點/潛艦國造變內鬥 黃曙光、李喜明兩總長的「軍人氣節」呢

    國造潛艦「海鯤號」日前舉行舉行下水典禮,但舉國並沒有國防的突破、戰力的提升而歡騰,反而陷入了政治鬥爭之中,捲入其中的還包括李喜明、黃曙光兩位前任參謀總統,完全掩蓋原本應該成為焦點的潛艦國造有成,讓好好的一場「大內宣」變成了「大內鬥」,但民進黨政府似乎並不怎麼在意。
    2023/10/08 15:58
  • 30年磨一「艦」 秒懂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性能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舷號711)今年9月底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正式亮相。不同於傳統十字型尾舵,「海鯤號」尾舵採用X型的設計,且艦上魚雷攜帶量達18枚,火力大幅超越現有的劍龍級。此外,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表示,若潛艦水下發生事故,台灣與美國有「瑞豚計劃」共同合作深海救難,美方將出動深海救難載具(DSRV)馳援。
    2023/10/08 09:39
  • 即將服役滿80年 台灣「最資深」海獅號潛艦登美媒粉專

    我國海軍現役的海獅號潛艦,7日突然因為「年齡」,登上美國《海軍協會》(U.S. Naval Institute)粉專。《海軍協會》介紹這艘原先是美軍帶魚號(USS Cutlass)的二戰柴電潛艦,轉售中華民國海軍後,目前仍是現役軍艦之一,根據海軍規劃,海獅號至少會服役到2026年,這也意謂著在2025年,將能迎接它服役80周年,締造各國海軍歷史上的新紀錄。
    2023/10/07 15:50
  • 批馬文君造謠潛艦廠商「昔賣飲料」 林俊憲列證據打臉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馬文君昨在立院總質詢時提及潛艦協力廠商GL公司原本在賣菸草飲料,倒閉後才重新復業立刻標下潛艦案。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7日)表示,馬文君在總質詢時把潛艦協力廠商「GL公司」造謠成「倫敦GL雜貨店」,馬文君公然在總質詢說謊。
    2023/10/07 12:33
  • 郭璽丟海軍顧問 邱國正:有些事做太過分

    潛艦國造洩密風波延燒,被點名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反過來質疑指控他的前海軍顧問郭璽,是誰簽核讓他能參與機密的潛艦採購與設計?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過去海軍曾找郭璽當一年顧問,但後來有些事情做太過份,就停止這個職務。
    2023/10/06 18:53
  • 川普疑外洩美國核機密 澳洲富商聽完又轉傳45人

    美國前總統川普,涉嫌洩漏國家核機密。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卸任後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向澳洲富商透露美國核潛艦的機密,至少又有45人從富商口中,聽到這些核機密內容。
    2023/10/06 18:50
  • 美媒爆「川普甫卸任就洩漏核潛艦機密」 對象是澳洲商人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前總統川普卸任後不久,就在他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私人會所海湖俱樂部舉行的會議中,向一名澳洲商人分享有關美國核潛艦的機密資訊。
    2023/10/06 17:42
  • 好油衝擊?邱毅曝民調「郭台銘不跌反升」:藍營別再吹牛

    「Lin bay好油」翻車事件、立委馬文君被控潛艦國造洩密案,近期重創國民黨,前立委邱毅透露,自己拿到一份最權威、不對外公布的民調,顯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支持度已跌到17%,落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24%,宣佈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上升為13%,雖然在野排名不變,但侯友宜明顯選情受衝擊,呼籲國民黨「朱金侯」該拿出點有建設性的作為了。
    2023/10/06 1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