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潛艦國造 結果共205筆

  • 台灣艦隊成軍錯過黃金10年 高嘉瑜:全因藍委擋69次

    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在內部簡報中爆料,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有一位立委在搞」,疑似影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之後前海軍顧問郭璽更指控馬文君,將造潛艦的資料送往國外根本賣台,引起風波。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日)就指出,台灣艦隊成軍晚了10年,全因「朝小野大」,藍委阻擋潛艦預算達69次。
    2023/10/01 10:45
  • 擋潛艦國造?洪孟楷聲援馬文君 曝「2綠委」也凍過10億預算

    國內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日前舉辦下水典禮,負責潛艦國造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暗指,他在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不接受關說,但「有位立委」一直在搞,劍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立委監督預算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且事實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王定宇,以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都曾凍結一筆潛艦國造的10億元費用。
    2023/10/01 10:34
  • 不忍了!不滿遭郭璽點名賣國 馬文君今赴地檢署按鈴控告

    我國首艘自製潛艦原型艦「海鯤號」28日舉行下水儀式,不過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在一場內部簡報中爆料,他在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而前海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是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馬文君。對此,馬文君也不忍了,認為郭璽涉嫌加重誹謗,今(30)日下午2點半前往南投地檢署按鈴控告。
    2023/09/30 15:14
  • 馬文君遭控「賣國立委」 高嘉瑜質疑:她怎不敢去告

    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表示,他在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不接受關說,但「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爆料就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30日)質疑,馬文君為何不敢告黃曙光、郭璽跟指控她的立委?呼籲檢調盡速偵辦,查明賣國、叛國的到底是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指控者提出具體人名,檢調責無旁貸,要把背叛台灣的人繩之以法,國家才能安全發展民主跟經濟。
    2023/09/30 14:29
  • 軍方禁拍「船舯船艉」 總統府照片幫解套 國造潛艦特點曝光

    潛艦國造原型艦原先軍方禁止攝影部分位置,但總統府官網卻事後主動PO出,原型潛艦的特點也曝光!
    2023/09/29 19:56
  • 「影射算什麼軍人」 周玉蔻轟黃曙光沒把「某立委」繩之以法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稱「有立委一直在搞」,他雖沒有點出立委名字,但外界影射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9日)轟,「黃曙光有氣魄領導造潛艦,沒勇氣拿出證據,把那位立委繩之於法嗎?放話、暗示、影射算什麼軍人!」
    2023/09/29 16:14
  • 有立委阻撓潛艦國造?綠委爆「毛毛的」:某人頻抄合約帶出場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曾於一次內部會議表示,在潛艦國造的過程中,他雖下令不接受關說,但「有立委一直在搞」,黃曙光雖沒有點出立委名字,但馬文君卻在昨天主動反擊,表示「你不點名,我不會對號入座,但你若點名我,我必告你。」對此,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9日)表示,有無立委洩密自己不得而知,但「某立委」帶著紙筆進入秘密會議,頻頻抄寫且攜出會場,「令人感到毛毛的。」
    2023/09/29 15:41
  • 黃曙光爆「某立委搞軍火」馬文君不滿被影射嗆:若點名我必告!

    我國首艘自製潛艦原型艦「海鯤號」28日舉行下水儀式,不過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在一場內部簡報中爆料,他在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不滿遭到影射,反擊黃曙光「你不點名,我不會對號入座,但你若點名我,我必告你」。
    2023/09/29 11:32
  • 「有立委」阻撓潛艦國造?鄭運鵬:法務部沒調查就是失職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據了解,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曾於一次內部會議表示,在潛艦國造的過程中,他雖下令不接受關說,但「有立委一直在搞」。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29日)在臉書「要求」司法單位主動閱報調查,並稱不能讓此事船過水無痕。王定宇則回應,「保密」是潛艦國造能否成功的關鍵,指控者提出洩密者,這是重大指控,他無法瞭解真實與否,指控者應提出證據,但洩漏機密是有法律責任的,檢調單位應該進行調查。
    2023/09/29 11:28
  • 朝野立委支持潛艦國造 盼後續測試如期如質達標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潛艦(舷號711)在高雄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表示,如果能夠成就潛艦國造、她樂觀其成,在相關預算上,也會原則予以支持。
    2023/09/29 06:33
  • 國造潛艦下水能嚇阻共艦? 解放軍聯合演習仍持續中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在福建的大埕灣海域內進行兩棲操演。本台取得獨家畫面,操演中包括了075型兩棲攻擊艦,同型號內最新的安徽艦,投放726型氣墊登陸艇;而救護用的直8直升機,也在上空盤旋。此外,還有多艘071型船塢登陸艦和其他艦艇參與,顯示演訓動員了大規模兵力,也呈現了作戰、後勤一體的空地完整行動。
    2023/09/28 22:58
  • 重大里程碑!首艘國造潛艦「海鯤」正式命名下水 自製率達40%

    潛艦國造今天有重大里程碑,首艘我們自製的潛艦由總統正式擲瓶命名「海鯤號」,接下來會完成下水作業。台船表示潛艦的自製率達到40%,也補齊不對稱戰力最後一塊拼圖。
    2023/09/28 14:41
  • 首艘潛艦國造「海鯤軍艦」下水 蔡英文:我們做到了

    首艘潛艦國造「海鯤軍艦」(舷號711)今天正式在高雄下水,總統蔡英文致詞強調,歷史將會記得這天,過去被視為不可能任務,但潛艦就在眼前,更是守護國家具體實踐,「各位,我們做到了」。
    2023/09/28 12:48
  •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今下水 網曝最早推手是「這位總統」

    國造潛艦首艘原型艦「海鯤」號今(28)日舉辦下水典禮,總統蔡英文出席見證,不過有鄉民在PPT政黑板上爆料,其實最早從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就有相關計畫,只是被美國反對,到了前總統馬英九時期才正式編列預算,啟動了潛艦國造計畫。
    2023/09/28 11:51
  •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今下水!設魚雷發射 超狂性能曝

    潛艦國造「海鯤號」自民國109年11月開工,期間雖風雨不斷、但經台船、海軍及友盟國家全力協助後終於開花結果,上午10時30分將由總統蔡英文主持下水暨命名典禮。
    2023/09/28 11:51
  •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將下水 黃曙光:不讓共軍進入太平洋

    台灣首艘自製潛艦原型艦命名「海鯤」,定28日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透露,潛艦部署重點任務是將共軍限制在第一島鏈內,無法進入太平洋遂行包圍台灣。
    2023/09/25 10:41
  • 分析共軍攻台 黃曙光:至少要在台灣這3海域部署3航艦戰鬥群

    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分析,共軍攻台至少要有3支航艦戰鬥群,分別部署在台灣東北、東南與西南海域,而且還得美軍軍力出現衰退;預判共軍2027年具有犯台能力,但不是攻打,而是中國具有這個能力,「打不打是另外一回事」。
    2023/09/25 09:39
  • 百人群組酸海軍前上校「無恥假博士」 郭璽判拘役50天

    海軍司令部前顧問郭璽因不滿海軍退役上校王志鵬有關「潛艦國造」言論,而在破百人LINE群組「軍事/外交/情報」中,化名「Robert」辱罵王志鵬「假博士偽學者不過是一個跳樑小丑」等語,結果因此被士林地院依誹謗罪判拘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2023/08/25 18:20
  • 國造潛艦船段焊接不得馬虎 台船3關鍵程序把關

    潛艦國造原型艦預計9月初完成焊接、9月底下水,但有別水面艦,潛艦長時身處水面下,若焊接不當恐釀嚴重意外;因此台船在焊接時,均採UT(超音波)、MT(磁性)、RT(放射線)等3道程序嚴格檢驗。
    2023/05/29 10:51
  • 為國造潛艦鋪路! 海軍新型救難艦曝光籌建深海自救兵力

    潛艦國造進度如火如荼進行中,而在此之前,海軍的新型救難艦已經搶先曝光,被捕捉到短暫出現在高雄台船碼頭,這樣的艦艇,是為了將來潛艦部隊深海救援能力來鋪路,無獨有偶,路透社也曝光,英國政府大量對台輸出潛艦裝備以及技術,讓我國潛艦國造的底氣,更加充足。
    2023/03/14 23:12
  • 搶編潛艦國造後續鑑特別預算3千億? 國防部澄清

    傳出國防部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就要編列國造潛艦後續7艘量產、總金額高達3000億元以上的特別預算案,專家認為,原型艦相關測試才開始不久,就在相關風險都還沒掌握的情況下,編出近20年的高額預算,讓人無法放心,潛艦國造原型艦力拚今年九月要下水,台船海昌工廠相關人員,也在農曆年期間,提前上工趕進度。
    2023/02/06 23:17
  • 缺3關鍵性能?前上校指國造潛艦「死局」 海軍震怒反駁

    前海軍武獲室上校王志鵬今(27)日「以解析潛艦國造目前的問題」為題發表評析,指我國潛艦國造有3項紅區裝備未取得,並認為我國潛艦未採用AIP絕氣推進系統,對潛艦部隊根本「死局」。對此,海軍司令部表示,歷經近30年努力,在政府潛艦國造政策、國防部督導下,由海軍、台船及中科院與國內產官學界共同努力,已取得相當成果,各項進度現依計畫執行,進度正常。部分肆意批評潛艦國造、自稱「專家」者,實則於服務軍旅期間歷練不足、潛艦專業學養有限,並不了解潛艦國造全貌;而少數人的「唱衰」,若造成親痛仇快的結果,更是遺憾。
    2022/09/27 18:15
  • 黃珊珊出新書 黃曙光致妹妹卡片自曝:一度遭國安調查

    年底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戰,被各大黨視為一級戰區,主要政黨參選人紛紛出爐,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戰,她近日也發表新書,跟大眾分享自己的成長歷程與內心思索,也收到哥哥、前參謀總長黃曙光的一封信,內容除了勉勵妹妹以外,也透露自己曾因「國艦國造、潛艦國造」遭國安系統調查。
    2022/07/26 09:54
  • 顧立雄接手主導潛艦國造「砸3千億救工程」? 海軍駁斥

    「潛艦國造」為蔡政府推動國防自主的重大政策,有媒體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已「接手」主導潛艦國造,規劃在2023年砸3千億特別預算搶救7艘後續艦的建造工程。對此,海軍司令部今(22)日嚴正駁斥,痛批媒體粗劣報導,所謂「接手潛艦國造主導權」、「編列高昂的預算」等,都是挑撥離間的假訊息。
    2022/07/22 15:44
  • 有片/台韓潛艦洩密風雲! 關鍵重量級人物闢謠:台潛艦客製化藍圖 韓設計用不上

    近日韓國媒體爆料,韓國廠商疑似外洩機密潛艦技術給台灣,由於韓國潛艦是由德國授權製造,不能隨意技術轉移給他國,因此這則報導也引起跨國重視。我們實際致電詢問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查證,他表示台灣潛艦的設計,完全是客製化產品,就算韓國提供藍圖,台灣也完全用不上。
    2022/06/09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