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潛水 結果共1,623筆

  • 泰坦號內爆是否涉刑事?美國.加拿大深入追查

    鐵達尼號的深海探索之旅,演變成內爆意外,出事的泰坦號母船「極地王子號」24日返抵加拿大紐芬蘭港口,加國當局隨即派員登船搜查,取得了關鍵的通聯錄音檔;而美國海岸防衛隊也發起最高級別的調查,動用一切資源,跨國合作釐清事故原因。目前泰坦號的設計引發疑慮,加上沒有經過認證,等於早就存在安全風險,相關人士是否涉及違法?加拿大皇家騎警隊正在蒐集相關證據,將決定是否立案做刑事調查。
    2023/06/26 19:59
  • 要把小琉球玩「爛」? 港區違法玩立槳、沙灘堆滿遊具

    端午連假,小琉球每天萬人登島,亂象不少,近期爆量的水上遊具堆滿碼頭邊沙灘,漁船進出港口也從事水域活動,一堆遊客潛水、玩SUP立槳,當地漁民投訴是要把小琉球玩到爛嗎?因為依法,船舶進出港口禁止水域活動,違規依法可罰3萬至15萬元,屏東縣府不定期派員蒐證開罰。
    2023/06/26 19:26
  • 挑戰自我卻殞命!全球極限活動悲劇頻傳 今年已85死或失蹤

    參觀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疑似內爆造成5名乘客全數身亡,震驚全球,成為另一起人類追求極限活動殞命悲劇;外媒統計,2023年即將過半之際,全球已有85人參加「極限活動」死亡或失蹤,引起外界對於「挑戰自我」的省思。
    2023/06/26 15:54
  • 美海軍怎聽到泰坦號爆炸聲? 疑靠「這個」極機密系統

    載著5人參觀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18日失聯後不久,美國海軍的聲波探測器就偵測到爆炸聲,協助縮小搜救範圍,不過是如何偵測到,卻被美國視為最高機密;美國媒體指出,探測器可能是冷戰時期建立的極機密海底偵察系統「聲波監聽系統」(The Sound Surveillance System,SOSUS),當時被用來追蹤蘇聯潛艇。
    2023/06/26 12:19
  • 海豹以為他溺水「找同伴把人拉上海面」 結局曝光暖翻網

    海豹為海洋生物,不僅長相呆萌又圓滾滾,事實上牠們在遇到危機出現也很機警,最近有段影片是描述畫面中的海豹誤以為一名潛水員溺水,試著將他拉到水面上,甚至還找來同伴協助,最後還給了潛水員一個吻,讓網友直呼太溫馨了。
    2023/06/26 08:07
  • 內爆潛水器母船返港 加拿大當局登船調查

    探險知名沉船鐵達尼號的一部潛水器日前在深海內爆致5人罹難,負責載運與潛水器投放作業的母船今天返抵加拿大紐芬蘭的母港,加國當局展開事件調查。
    2023/06/25 15:24
  • 泰坦號用電玩手把操控? 外媒曝:美核潛艦也用Xbox搖桿

    探索鐵達尼號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發生災難性內爆,5名乘客無人生還,泰坦號的硬體設備、內外部配置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有人質疑泰坦號因為使用了「電玩把手」操縱,不夠穩靠,可能導致悲劇發生;但外媒報導,其實泰坦號並非特例,連美國海軍維吉尼亞級核潛艦(Virginia-class submarine)的部分設施,也使用了Xbox 360的搖桿來操縱,因為遊戲手把操作十分簡單、直觀,還能幫海軍節省許多開支。
    2023/06/25 11:24
  • 差點搭上泰坦號!美國父子最後一刻放棄座位 內幕曝光

    載5名乘客參觀「鐵達尼號」殘骸的「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潛水器「泰坦號」(Titan)失聯多日,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23日宣布,「泰坦號」疑似在海中內爆,5名乘客應已經喪命。美國一位投資家在意外後透露,他本來要帶兒子搭上泰坦號,後來基於安全考量,臨時決定退出,沒想到因此逃過死劫。
    2023/06/24 17:51
  • 派探測機深入殘骸區! 美國要追泰坦號內爆原因

    美國鐵達尼號觀光潛艇「泰坦號」內爆事件,現在美國已經派出深海探測機,企圖描繪殘骸區細節,來追查潛艇船身破裂的真相。另外也傳出,因為潛水艇運營商疑似有安全疏失,罹難者家屬不排除會提告。專家也強調,為避免未來悲劇再發生,趁機會修補營運潛水艇的法規漏洞,才是最優先要務。
    2023/06/24 14:28
  • 泰坦號釀5死!罹難執行長無視「專家警告信」內容曝光

    載5名乘客參觀「鐵達尼號」殘骸的「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潛水器「泰坦號」(Titan)失聯多日,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23日宣布,「泰坦號」疑似在海中內爆,5名乘客應已經喪命。外媒指出,一名專家多次發信警告在此事件罹難的「海洋之門探險」執行長,認為他開發的潛水器會使乘客陷入險境,拉許卻認為專家在阻礙公司創新,非但沒採納對方的建議,還揚言要提起訴訟。
    2023/06/24 13:34
  • 「泰坦號」結構令人不安 英富豪臨時退團保一命

    這次搭上「泰坦號」死亡潛艇的,大多是名人、富豪。不過英國富豪布朗,原本也報名參加,他已經支付了大約31萬台幣的訂金,後來覺得有安全疑慮,行前臨時退出,沒想到因此撿回一命。專家表示,「泰坦號」獨特的圓柱狀外形,加上因成本考量,決定採用碳纖維結構,反而增加深海解體的風險。
    2023/06/23 22:24
  • 「泰坦」殘骸散佈深海床 家屬控:延誤8小時求救

    鐵達尼觀光潛艇「泰坦號」搜尋任務,最後以悲劇收場。搜救隊從海床找到的殘骸研判,這艘潛艇已經爆炸解體,五名罹難者遺體,恐怕永遠也找不到。有罹難家屬指控,承辦的「海洋之門」整整晚了八小時,才向美國海岸防衛隊求救。
    2023/06/23 22:22
  • 失蹤「泰坦號」內爆 船體瞬間解體 5乘客罹難.無痛苦

    失蹤的鐵達尼號觀光潛水器「泰坦號」,經過4天搜索,最終傳來不幸消息,搜索隊在海底發現了潛水器殘骸,研判是下潛時發生內爆,5名乘客全數罹難。潛水器爆炸後,在海底高壓下會瞬間解體,乘客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死亡,應該沒有任何痛苦。美國海軍官員透露,早在泰坦號失聯當天,就偵測到了爆炸聲,但因沒有決定性的證據,所以搜救隊仍朝尋找潛水器的方向進行。電影《鐵達尼號》的導演卡麥隆痛心表示,泰坦號在設計和安全上有疑慮,執行長卻仍堅持下水,是重蹈了鐵達尼號意外的覆轍。
    2023/06/23 20:00
  • 富商兒怕水一度拒搭「泰坦」 為陪爸卻葬身海底

    「泰坦號」事故,五位罹難者來頭都不小。包括曾經參觀鐵達尼號多達35次的法國探險家,還有去年上過太空的英國富豪哈定。而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19歲,他是巴基斯坦富商的兒子,他因為怕水,一度不想登艇,但是為了送上父親節禮物,父子同行,沒想到一起遇難。
    2023/06/23 19:42
  • 「龍潛水人落水」 中港溪划龍舟調頭翻船

    這是龍舟界的「鐵達尼」還是龍想潛水。昨天端午節,苗栗中港溪有龍舟賽,其中一艘,到終點之後,調頭迴轉,要拖回起點,迴轉時船身傾斜,浸水沉船了。龍潛水,船上隊員落水了。
    2023/06/23 18:39
  • 「泰坦號」下潛畫面曝光! 登艇出發先簽生死狀

    發生意外的泰坦號,並不是第一次出航,之前搭過泰坦號的乘客,公布他們先前登艇的畫面,船艙空間非常狹小,搭乘過程其實不太舒適。另外所有乘客出發前,都要簽署長達三頁的「生死狀」,裡面七度提醒會有死亡風險。
    2023/06/23 17:46
  • 《TVBS國際+談全球》鐵達尼號潛水器內爆多可怕 烏轟炸克里米亞附近大橋

    探索鐵達尼號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18日跟母船失聯,船公司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拖了快八小時才通知美國海岸防衛隊,專家估計船上人員生存機率僅1%,船體打撈上岸可能需要兩個月,但結果讓人遺憾,泰坦號在海中內爆,五人全數罹難。俄羅斯官員指控烏克蘭飛彈襲擊了連接克里米亞半島和俄控赫爾松地區的瓊哈爾(Chongar)大橋,逼迫交通改道,這讓烏克蘭反攻似乎更有優勢,俄烏戰況如何,國際+談全球為您解析。
    2023/06/23 17:46
  • 《辛普森》神預言潛水器悲劇?編劇曝:搭過泰坦號且也曾失聯

    美國經典動畫影集《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精準預測過川普參選、新冠肺炎爆發等大事,遭外界懷疑編劇是未來人。近日發生的潛水器「泰坦號」失聯事件,被網友挖出《辛普森家庭》也描寫過類似情節。事實上,該動畫的編劇,2022年搭過泰坦號,他也描述了親身經歷。
    2023/06/23 17:27
  • 法「鐵達尼先生」命喪泰坦號 家屬感慨:他應該很欣慰

    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今(23日)宣布,失蹤多日的潛水器「泰坦號」(Titan)疑似在海中內爆,5名乘客應已經喪命。其中1名罹難者為有「鐵達尼先生」之稱的法國老兵納若萊(Paul-Henri Nargeolet)。外媒指出,他對鐵達尼號瞭若指掌,甚至激發導演好友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拍出知名電影《鐵達尼號》。納若萊的繼子在得知他罹難的消息後,感嘆地透露,納若萊應該很欣慰人生的最後一刻,待在鐵達尼號附近。
    2023/06/23 15:44
  • 太會省!女「垃圾桶撿食物」財務自由 每年伙食費僅2千

    物價飛漲之下,不少民眾都會自創輕鬆上手的省錢小撇步,澳洲女子索菲亞(Sofie Juel-Andersen)3年前發現許多超商會丟棄賣不完的商品,因此便開始「翻垃圾桶」挖寶,結果翻出大量食物,令她決定卯起來「垃圾桶潛水」(dumpster diving);她自豪表示,現在三餐都吃垃圾桶中撿來的食物,每年的伙食費僅約70英鎊(約2764新台幣)。
    2023/06/23 14:37
  • 泰坦號災難性內爆是什麼?專家揭:5人「無痛」死亡、遺體難尋

    美國觀光潛水器「泰坦號」遇難案件引發全球關注,初步調查顯示潛水器當時極有可能是發生「災難性內爆」(catastrophic implosion),導致內部5人全數喪命。專家估計「泰坦號」在當時的深度所承受的壓力有可能達到每平方公分280至350公斤,不到一毫秒的時間就發生內爆,由於人類大腦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所以當時潛水器上的5人可以說是在毫無頭緒的情況下「無痛死亡」。但專家也表示,不太可能找到任何屍體。
    2023/06/23 14:20
  • 泰坦號5乘客確定罹難 「災難性內爆」一秒內死亡

    鐵達尼號觀光潛水器「泰坦號」的搜救,出現重大進展,終於找到了潛水器的殘骸,同時也確定,5位乘客全員罹難。而目前推敲事故發生原因,最有可能是泰坦號下潛後沒多久,就因為船體有漏洞,內外壓力失衡,發生「災難性內爆」,乘客很可能一秒之內,瞬間死亡。
    2023/06/23 13:56
  • 探索鐵達尼號「泰坦號」內爆釀5死 他憶這悲劇118人亡

    美國「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泰坦號」(Titan)潛水器本月18日前往深海觀賞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時失聯,5名乘客已證實全數身亡。消息引發各界討論,前立委郭正亮提到2000年俄羅斯庫斯克號核潛艇爆炸意外,當時導致118人死亡。
    2023/06/23 13:24
  • 差點搭泰坦號!富豪付逾340萬訂金 「這原因」決定取消

    載著5人參觀「鐵達尼號」(Titanic)殘骸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失聯多日,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今(23日)宣布,在海底發現潛水器遺骸區,5名乘客應已喪命。一名過去預約要搭乘「泰坦號」的冒險家,支付高達11萬美元(約341萬元新台幣)的費用後,隔年卻選擇取消行程。他近日受訪時,也透露最後讓他打消念頭的原因。
    2023/06/23 12:42
  • 泰坦號5人白喪命?操縱竟靠「電玩搖桿」 鐵達尼名導批:漠視警告

    搭乘「泰坦號」潛水器失蹤的五名乘客,證實全數罹難,其中包括駕駛,也就是潛水器所屬業者,海洋之門」的執行長拉許。他生前多次對安全掛保證,現在卻被踢爆,潛水器沒經過外部認證,還是靠電玩搖桿來操縱。電影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痛批說,要是業者把外界警告聽進去,災難根本不會發生。
    2023/06/23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