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潘郁文 結果共1,191筆

  • 憂鬱的變色東港溪 畜牧屎尿汙染難清澈

    這次TVBS「河川變色,水危機」調查報導,我們首先選定河川海洋汙染,因為河川是我們最重要的水資源來源,如果好好珍惜愛護,應該是能永續循環使用的,偏偏各種汙染不斷破壞河川生態,造成水資源更加匱乏,這樣的惡性循環,後果還是我們得扛,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帶您先從南部看起,畜牧廢水對南部河川的汙染有多嚴重。
    2018/04/24 22:23
  • 河川汙染浩劫 台灣缺水國全球排第19

    極端氣候影響下,全球水資源匱乏程度,可能比想像中還嚴重!而我們台灣呢?台灣是全球排名第19名的缺水國家,但生活用水量卻高於歐美將近一倍!TVBS製作「河川變色,水危機」調查報導,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就先帶您快速檢視,台灣的水資源有哪些大問題。
    2018/04/24 22:19
  • 危險!起步沒打燈、逼車叫囂 惡煞2度攔車

    下雨超車就已經夠危險,結果卻有駕駛不只是起步沒打方向燈,超車前還惡意逼車甚至開窗叫囂,但讓駕駛人更生氣的是對方刻意讓道二度攔車,拍打駕駛人車窗嗆聲。
    2018/02/26 20:20
  • 愛上西貢多面貌 外國背包客定居越南創業

    越南鬆綁限制後,吸引外國企業到當地投資,由於越南像是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網站非常活躍,吸引不少外國人前往創業。
    2018/02/19 23:51
  • 獨家深入七星潭社區 民房毀壞嚴重

    米崙斷層、花蓮強震造成多起飯店倒塌,七星潭社區災情也很嚴重,幾乎沒有一間房屋是完整的,另外像是才通車4年的七星潭大橋,橋墩水泥剝落、橋面有多處斷裂,有台大教授表示,當初在建設時沒有把地震帶考慮進去,來看TVBS主播秦綾謙和潘郁文在花蓮七星潭的獨家報導。
    2018/02/08 18:50
  • 玩超大! 黃偉哲競選片跳入圍欄餵鱷魚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公布第一支台南市長初選的競選廣告,其中一個橋段是徒手餵食物給鱷魚,記者會現場甚至還把小鱷魚捧在手上,看到的人都大呼好可怕!也很好奇選個台南市長,需要這麼拚命嗎?黃偉哲解釋,因為在台南長大的「鱷魚王」要離開了,才會捐了100條台南名產虱目魚給他吃,不過也坦言市長初選,還真的要很拚命。
    2017/12/03 18:13
  • 7大醫院「細菌超標」 台大、長庚、馬偕均上榜

    環保局抽驗台北市各大醫院,發現有台大兒童醫院、台北長庚、北醫、萬芳、馬偕兒童醫院,細菌都超出標準值。其中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則是細菌跟二氧化碳都超出標準值。環保局也要求醫院要限期改正,如果沒有改善完成,可以依法開罰5到25萬。
    2017/11/20 19:07
  • 假睫毛膠遭驗含「甲醛」 長期用恐皮膚病變

    不少愛美女生都會使用假睫毛膠!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發現,有一款假睫毛膠甲醛明顯超標。長期使用恐怕會造成眼睛紅腫,最嚴重甚至會皮膚病變;還有不少款式的假睫毛膠,標示不全跟涉及誇大等字句,目前都已經移請地方衛生局辦理。
    2017/11/20 13:23
  • 身心因素 台灣老人失眠比例比10年前多

    許多老人家每天早早上床睡覺,半夜3、4點清醒後就很難入睡,平時夜間容易頻尿,白天的時候,搭車或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容易打瞌睡,甚至會因為睡不好、代謝變差,出現心血管疾病、肥胖等諸多後遺症,專家提醒,台灣有2成以上老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可能性,如果覺得白天容易疲勞,夜裡難入水,最好找專業醫師評估,嚴重的話要趕快治療。
    2017/11/16 21:35
  • 民宿設立規定鬆綁! 客房數「從5間變8間」

    民宿規定大放寬,從明天開始,房間數從5間放寬到8間,另外樓地板面積也從150平方公尺,擴大到240平方公尺;過去民宿不能設在都會住宅集中區,都可以有條件解禁,不過還是有但書,就怕聯合經營,如果是大樓裏頭或是住宿營業場所,共用樓梯或電梯就不會通過。
    2017/11/15 15:20
  • 牙科醫糾多! 手術同意書保障醫病關係

    醫糾事件層出不窮!尤其需要執行手術醫師們,更是經常遇到所謂醫療糾粉!而牙科醫糾也經常發生,醫改會醫療爭議諮詢專線2017年接獲10件植牙爭議、7件牙套爭議,而牙科手術與一般手術型態不同,經常是「局部小手術」,因此衛福部打算研擬牙科版本「手術同意書」,要和現在「一般醫科手術同意書」做區隔!
    2017/11/14 22:33
  • 客服沒接!客控搭虎航「遇颱改時」被加價

    搭廉價航空真的要注意遊戲規則,有民眾投訴,他今年9月搭台灣虎航飛到名古屋去,但是碰上颱風,回程班機取消。當時虎航給2種方案,一種是全額退費,一種是「打客服」更改航班。但是因為客服沒接電話,投訴人就直接上網改票衍生價差,事後雖然虎航願意退錢,但是只肯退到虎航帳戶內,但虎航強調,已經釋出最大善意。
    2017/11/14 12:15
  • 撤櫃快、店分租! 信義區百貨步道餐飲頻換

    信義區ATT大樓附近的人行步道,因為位處在信義商圈精華區,吸引不少人潮前來,但是這邊店租相當也比較高,業者為了省成本,採用比較小型的店面承租,而且甚至用短租型態來增加知名度,像原本在步道旁的轉角店面,鹹酥雞業者3月才進駐但10月就撤店;房仲業者表示短期租約可以試水溫,同時也可以打知名度,對於業者來說還是具有吸引力。
    2017/11/11 20:09
  • 公司外派變創業契機 日本青年一圓披薩夢

    有將近一億人口的越南,年齡中位數不到30歲,年輕人對於外來文化接受度高、更為開放,甚至吸引外國年輕人來這裡創業,像是現在越南當紅的Pizza餐廳,老闆其實是日本人,36歲的益子陽介當年開第一間餐廳時還不到30歲,現在他已經擁有6間連鎖餐廳,從科技業的創投客到在窯烤爐旁烤Pizza,為什麼會在人生地不熟的越南轉換事業跑道,來看他的創業故事。
    2017/11/10 21:24
  • 快訊/「藥害追蹤」、「以色列興國」 入圍吳舜文新聞獎

    第三十一屆吳舜文新聞獎剛剛公布,由TVBS記者林上筠、潘郁文採訪的「藥害台灣大追蹤」調查,入圍新聞專題報導獎;記者秦綾謙、張鎮安和王結玲製作的「以色列創意興國」入圍國際新聞報導獎。
    2017/11/10 17:31
  • 政府、企業分頭投資 日本南進打團體戰

    往東南亞投資已經成了企業界的共同默契,以越南為例從10年前正式成為WTO一員後,就積極吸引外資,其中最捧場的就是東北亞鄰居南韓和日本了,南韓是對越南投資的第一大國,日本排名第二,在越南投資的日本企業多達2000家,其中一家就是全球工業用縫紉機龍頭JUKI,現在連超商龍頭7-11都要搶攻這塊大餅。
    2017/11/09 22:38
  • 不給加班費就坐牢!? 立委建議加重勞基法

    勞基法修正案政院版本定調,除了外界質疑新版本傾向資方,另外要怎麼落實,也成了重要課題!其實在美國紐約,雇主不給加班費,形同竊取員工薪資是刑罰層次。有立委就研擬學習國外制度,也有民眾發起聯署,認為若10天內沒改善,雇主應該要拘役7天,不得易科罰金。
    2017/11/09 18:28
  • 看好年輕人口消費力 台味茶飲成西貢新寵兒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料,喝出數百億元商機,讓許多業者走向國際化,近年更紛紛前進越南、緬甸等東協國家插旗,看好的就是東南亞市場的消費潛力,一杯珍奶,就算要價上百元台幣,在當地依舊賣得嚇嚇叫,像現在越南就成為台灣茶飲搶進的一級戰區,來看這一小杯手搖飲背後的商戰學問。
    2017/11/08 22:55
  • 信義路黃金空地小吃趕不走! 一年拆6次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強調要取締違法攤販,不過在台北市信義路跟大安路交界的一處空地,搭設棚架擺了約8攤的小吃,北市府以違建為理由10個月內就拆了6次,不過攤販依然不斷設攤位營業,讓市府也很苦惱,現在空地上只剩下一攤,不過卻也還留著攤販的廚具設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2017/11/08 17:34
  • 工會少效用低! 一例一休修法勞工恐爆肝

    一例一休修法反彈大。包括休息日工資從做1給4,調整為核實計算,另外輪班間隔若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就能縮短為8小時;七休一未來只要經過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勞動部與工會同意,也能調整為十四休二;加班上限單月放寬到54小時,但三個月總計不得超過138小時,前提也是經過工會與勞資會議認可,因此工會佔有重要地位,但全台僅900多家企業有工會,實質強制力極低,且勞工將來很有可能因此過勞。
    2017/11/07 23:05
  • 仿高雄加工區建造 台商遠赴越南打天下

    越南人口將近一億人,當中有七成都是勞動人口,豐沛的勞動力吸引大批外商投資,位於胡志明市的新順加工區,就創造了六萬多個就業機會,這裡也是台商聚集的重鎮,這個加工區 ,當初是仿照高雄加工出口區建造,現在也是越南最成功的經濟示範區。
    2017/11/07 22:07
  • 小拉鍊大商機! 台廠深耕越南拚隱形冠軍

    川普此次亞洲行為的就是要參加即將在越南河內舉行的APEC會議,越南近年跳躍式的經濟成長備受國際關注,目前台灣是投資越南的第四大國,許多台商都已將越南視為第二家鄉,台灣拉鍊廠商墾青早在20年前就進駐越南的加工出口區,從早期的接單代工到現在加強研發新式拉鍊,用小小拉鍊衝出年營收8億台幣的大商機。
    2017/11/06 22:42
  • 新法上路!未告知繫安全帶 可罰客運9萬

    又有新法修正上路,基於安全考量,交通部針對遊覽車、國道客運、公路客運業者祭出新罰則,如果說沒有提醒乘客全車繫安全帶,最高可重罰9萬,另外針對不配合的乘客,未來也研擬開罰最高6千。
    2017/10/29 11:19
  • 廣告主打誠實! 房仲、航空業變樸實勾共鳴

    最近有個房屋廣告強調他們走誠實路線,都會事先告知看房的民眾這裡是凶宅或者附近有墳墓,內容走親民化又逗趣路線,這也是最近廣告市場趨勢,不讓觀眾覺得看廣告有過度包裝的效果,反而拉近距離要勾起大家的共鳴才能帶動買氣。
    2017/10/18 17:48
  • 常被諷刺是「男人婆」 韓團女星拍影片回擊

    網路上總是會出現不少惡意言論,攻擊藝人明星。吉米脫口秀就邀請過明星念出網友對自己的的負面評價,現在韓星Amber自己也錄了一段影片,諷刺自己總是被網友攻擊是「男人婆」,2天就有20多萬次的點閱率。
    2017/10/18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