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潘斯 結果共85筆

  • 美國緊張!至尊公主號確診21人 停靠奧克蘭港

    美國疫情從首例至今7個星期,確診人數已經超過500人,死亡人數也超過20人,而現在大家最擔心的「至尊公主號」,船上已有21人驗出陽性確診,聯邦政府決定讓郵輪在美國時間週一,從加州外海移動到奧克蘭港停靠,讓旅客分批篩檢後進行隔離。但美國政府現在最棘手的問題,還是篩檢試劑不夠用,連爆發群聚感染的華盛頓州長照中心,裡面已經死亡的老人家,和所有留守在內的工作人員,都沒有進行檢測。眼看疫情蔓延益發嚴重,許多科技公司紛紛開始推行「在家工作」,希望減少群聚傳播的危險。
    2020/03/09 20:02
  • 重磅聽證!美駐歐盟大使.說「通烏門」始末

    美國眾議院針對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週四來了位引發關注的證人,他是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桑德蘭從政前是飯店大亨,捐獻了100萬美元政治獻金幫助川普競選,川普上任後任命他為駐歐盟大使。不過,川普這位昔日親信,在聽證會上直指川普授意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籌畫了整起「通烏門」事件,也就是用美國的軍費援助換取烏克蘭調查川普的政治對手;他還在一一點名知情的官員,包括了副總統潘斯、國務卿蓬佩奧和白宮幕僚長等高層,通通知情。川普顯然對桑德蘭的證詞感到不安,在多個場合罕見地拿著手稿照念,說他沒向烏克蘭總統要任何東西。
    2019/11/21 19:56
  • 尋大豆!棄美轉靠俄 陸租20萬畝地自種再運回

    大陸東北的港口,出現一千噸從俄羅斯運抵的大豆,而且後續還會再有四千噸分批抵達。自從美中爆發貿易戰,中國企業大舉進駐俄羅斯,租用農地種植大豆再運回國內。光是俄國的阿穆爾州一個地區,三分之二的農地通通提供給大陸使用。中國大陸即將和美國簽署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美國副總統潘斯在這個時間點,發表中國政策演說。他批評中國,從南海到經貿政策,美國不認為透過經濟發展,可以讓中國從極權國家變成開放社會。但是又說,美國不跟中國對抗,而且希望建立有建設性的關係。潘斯的用字遣詞,刻意拿捏在強硬表態與維持和諧之間取得平衡。
    2019/10/25 19:58
  • 國際油價回穩!沙國搶修遇襲設施 恢復供油

    週一最多大漲20%的國際油價,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搶修設施,讓生產恢復正常下,油價回跌約5%,但依舊處於高檔。這次攻擊到底幕後主使是誰?美沙兩國劍指伊朗,美國國務卿已經啟程飛往沙國,研擬對策,美國總統川普嘴上說不願開戰,但美伊衝突日漸升高。這回沙國產油設施遇襲,影響日產量570萬桶,沙國能源部長表示,月底就能恢復產能到1100萬桶,各國也釋出原油儲備,就怕90年代石油危機重演。
    2019/09/18 19:59
  • 川普鞏固基本盤 週日大舉掃蕩無證移民

    美國總統川普早就放話要逮捕無證移民,現在這個政策真的落實,時間就在周日(14日);美國海關暨移民執法局(ICE)在全美9大城市,鎖定2千名移民展開拘捕行動,這讓許多移民社區人心惶惶,熱鬧的小鎮,星期天卻空蕩蕩,因為沒有人敢出門!而美國副總統潘斯前往移民收容所視察,卻因為內部連基本衛生都維持不了,導致關押了近400名成年男性的區域,飄出陣陣惡臭,讓他只待了90秒就閃人的畫面,在網路上掀起撻伐。美國總統川普為了2020大選,益發向基本盤靠攏,甚至在推特砲轟民主黨具移民背景的女性議員,「哪裡來的就滾回哪去」!
    2019/07/15 19:59
  • 美墨磋商「有進展沒共識」 5%關稅周一開鍘

    美墨邊境移民問題,在川普總統喊出要以增加關稅來懲罰之後,墨西哥派出外交部長,率團訪美進行磋商;但這幾天會議下來,雙方雖然有進展,但遲遲沒有達成共識,原因是美國想要墨西哥拿出有效的措施,來遏止移民大舉壓境,但墨西哥反問,移民多到連美國都擋不住,墨西哥怎麼有辦法呢?因此傾向就移民的未來發展做出改革,這讓華府相當不滿,負責協商的美國副總統潘斯,就直接向外界宣告,下周一對墨西哥的5%關稅,漲定了!
    2019/06/07 20:00
  • 反川普大集結 慕尼黑會議.梅克爾先發難

    西方盟國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會議,歐洲盟國今年把矛頭全對準了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也罕見地發怒,握緊雙拳痛批川普的反全球貿易政策,獲得台下如雷掌聲;只是也讓在場的川普女兒伊凡卡,相當尷尬。美國副總統潘斯也得到相同的待遇,演說中只要提到川普,台下就鴉雀無聲,連一個掌聲也沒有。潘斯此行也批評德英法,繞過美國和伊朗交易,破壞了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慕尼黑安全會議,再次突顯美國與歐洲盟國的不睦,美國前總統拜登就在會議中表示,只要在2020年總統選舉換掉川普,美國就能和歐洲重修舊好,意在參選的意圖,也不言而喻。
    2019/02/18 19:57
  • 軍官變間諜!美情報女官叛逃伊朗遭起訴

    美國與伊朗的緊張關係,近日越演越烈!美國司法部13日正式起訴一名前美國空軍情報官──39歲的威特,曾是美國在2千年初期積極栽培的反間諜,她在2013年突然人間蒸發,美軍原以為她身分曝光有生命危險,沒想到她是投靠了敵軍伊朗,利用自己擁有情報單位的高級安全權限,幫助伊朗革命衛隊鎖定其他臥底在中東地區的情報幹員。美國司法部調查後還發現,伊朗軍方通訊中,大力稱讚威特的情報表現,還開玩笑地說:「我們應該感謝美國嗎?把你栽培的這麼好!」威特卻笑回:「我熱愛情報,但我不願意為『邪惡的一方』賣命付出」,讓美國國防部氣得跳腳。不過,人還在中東地區的威特,要伊朗交人、回美國受審,恐怕是難上加難。
    2019/02/14 20:04
  • 華爾街六大銀行 總獲利1195億創新高

    美國超級財報周登場,由金融類股率先公布,去年第四季業績,結果包括高盛、富國等美國主要銀行,獲利和營收紛紛優於預期,華爾街六大銀行全年總獲利,一舉突破一千億美元,創下新高,激勵美股三大指數連日走高,還有消息傳出,美國考慮放寬對中國大陸商品的進口關稅,也讓投資人為之振奮!
    2019/01/18 20:10
  • 視察軍事玻璃工廠 金正恩撇核武發展經濟

    最近北韓與美國關係如履薄冰,美國副總統潘斯,一連在東協以及APEC多場國際會上施壓北韓,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示弱,繼上週公佈武器新計畫後,這周巡視遭到制裁的軍方玻璃工廠,聲稱是發展技術拚經濟,但遭到南韓議員批評這根本是核武的零件工廠。而在北韓走向現代化同時,越來越多人使用手機,有數據顯示達到數百萬人,這讓極權政府難以控制,韓流大舉入侵社會每個角落。
    2018/11/19 20:05
  • APEC破天荒! 中美對立下 無領袖宣言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從兩國間戰場移到今年亞太經合會經濟領袖會議,APEC會場上,習近平批美國保護主義、單邊主義;美國副總統潘斯則表示,美國絕不改變路線,直到中國改變方針,這也讓APEC25年來,首次領袖共同聲明難產。
    2018/11/19 19:52
  • 兩韓和平攏是假? 金正恩視察新武器打臉美韓

    南韓總統文在寅才在新加坡,向美國副總統潘斯說,很期待川金二會,沒想到金正恩立刻打臉美韓,跑去視察新武器,北韓新研發的高科技武器,據推測,可能是長射程砲。讓剛邁向和平的兩韓關係,出現變數。
    2018/11/16 19:58
  • 隔一年北韓秀新武器 川金二會難度增

    南韓公布爆破邊界哨所的畫面,讓全球見證撤除兩韓敵對軍事設施的歷史時刻;然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恐怕心不在和平,突然視察起武器試驗場,這是繼上次巡視洲際飛彈試驗場後,時隔一年公布的最新武器計畫;南韓軍方猜測可能是短程攻擊武器,但這恐怕讓正在新加坡東協會議上,為北韓奔走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做了白工,增加第二次川金會舉行的難度。但這都阻擋不了,在南韓的金正恩超級粉絲團,四處在首爾掛起布條,歡迎北韓領袖大駕光臨,清潔隊員疲於奔命到處拆除,市政府接市民投訴電話接到手軟。
    2018/11/16 19:57
  • 兩韓歷史性邊界撤哨 2百噸柑橘送平壤

    美國與北韓關係再次斷線了嗎?北韓突然單方面取消與美國高級別會談後,引發包括美國國務卿和副總統潘斯輪番砲轟,強調絕不放鬆制裁,南韓方面則為安撫北韓特別用軍機,送200噸濟州產的橘子到平壤,當作對北韓九月贈與松茸的回禮,藉此也提醒金正恩不要忘記,年底前訪問南韓的約定。另外,兩韓更進一步在邊境,展開歷史性撤哨行動,降下國旗回收軍事裝備,南北韓共同拆除11個哨點,實現另一個歷史性的和平時刻。
    2018/11/12 19:59
  • 美副總統潘斯 控中國以政府力干涉美內政

    被視為美國總統大選前哨戰的期中選舉倒數一個月,美國副總統潘斯,昨日(10/4)到華府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演說,聲稱北京政府正運用國力干預美國內政,甚至讓美國換總統,指控中國大陸利用各級政府之間的分歧,像是透過關稅之類的議題,打算挑撥離間。除了美國內政,潘斯的演說也力挺台灣民主體制,抨擊中國大陸以政治、經濟、軍事當成工具,擴大在國際社會的影響力。
    2018/10/05 19:58
  • 美參議員麥肯葬禮 兩任前總統致詞告別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麥肯上個月因腦癌病逝。家人在週六替他舉行告別式,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和柯林頓都出席追思會。歐巴馬和小布希也先後致詞,向這位可敬的對手告別。川普總統和麥肯原本就不睦,所以未受邀請。副總統潘斯和第一千金伊凡卡及夫婿庫許納等人,則是在告別式現身。只不過整場追思會,雖然沒有提到川普的名字,但致詞者的字裡行間,都可以聽出對川普的批評。美國海軍派出戰機進行分列式,華盛頓紀念碑也在這一天降下半旗,向這位越戰英雄致敬,麥肯葬禮的規格,幾乎和國家元首一般,也顯見麥肯在美國人心目中的地位。
    2018/09/03 19:50
  • 美擬成立「太空部隊」 增第六軍種防衛太空

    美國副總統潘斯在五角大廈宣布,美國計畫在2020年成立「美國太空部隊」,作為美國第六作戰軍種,防衛太空安全。這個想法的源起於2007年,中國大陸發射飛彈上太空,摧毀了自家一顆老舊衛星,這讓美國警覺,美國的衛星也可能受到威脅,尤其是俄羅斯和伊朗,也都具備了摧毀衛星的能力。目前美國在太空軍事部署,都是由空軍太空指揮部執掌,未來若成立了太空部隊,還將增加研發科技和作戰部門。「美國太空部隊」能不能成立,還是要由國會投票來決定;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連任團隊,已經開始辦「美國太空部隊」徽章票選活動,藉此販賣紀念品來募款。
    2018/08/10 20:17
  • 美韓峰會危機處理! 川金會99.9%如期舉行

    南韓總統文在寅來到美國,即將和美國總統川普見面,要搶救下個月登場的川金會,上星期北韓突然變臉,威脅取消川金會,據說讓川普又驚又怒,副總統潘斯這兩天放話警告北韓,別想玩弄川普,美國也隨時可以放棄川金會,倒是南韓青瓦台官員信心滿滿,對外表示川金會99.9%會如期舉行。
    2018/05/22 21:51
  • 冬奧南北和氣 北韓照樣今日大閱兵

    韓國平昌冬奧明天即將登場,這次南北韓上演大融合,雙方預定一起出場,高舉半島旗。不過就在這個時候,今天北韓還是照樣舉行大閱兵,不過這次並未開放外國媒體採訪,北韓國營媒體直到今天傍晚,才公布閱兵畫面。而率團參加冬奧開幕式的美國副總統潘斯則表示,不能讓北韓宣傳劫持奧運,將連同日韓,加強對北韓施壓。這次韓國為了展現高科技,在各展區都融入新科技技術,包括機器人滑雪比賽,滑雪虛擬裝置,要辦一個不一樣的冬季奧運。
    2018/02/08 21:26
  • 金氏血脈首訪南韓 金正恩妹和川普女將同台冬奧

    南韓冬季奧運將迎來重要北韓貴客,也就是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這是北韓金氏家族第一次派出親血脈到訪南韓,將和同樣也是第一次到南韓的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一起參加冬季奧運的開幕式,當中美國副總統潘斯以及川普的女兒伊凡卡也會和他們同台,這敵對的兩國分別派出政府第二把交椅以及國家領袖的親血脈,到時會如何互動,引發國際強烈的關注。
    2018/02/07 20:50
  • 川普身邊最爭議最極端 首席策士巴農走

    川普的首席策士巴農確定於18日去職,極右派的巴農,在大選期間助川普有功,被延攬入白宮,擔任首席策士,如今黯然下台。川普就職7個月以來,身邊幕僚幾乎全數離開。從川普上任,接聽俄羅斯總統普欽恭賀電話的照片可看出。國家安全顧問佛林最短命,上任23天後,2月13日就下台。發言人史派瑟,7月21日走人。幕僚長蒲博思,7月31日去職。被封為地下總統的巴農8月18日也下台。核心幕僚只剩副總統潘斯。
    2017/08/21 19:14
  • 川普民調持續低迷 死忠支持者也動搖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滿200天,他也趁白宮進行整修到紐澤西的高爾夫球俱樂部度假2個星期,川普上任後的民調持續低迷,現在還有一個更大的警訊,那就是死忠支持者的民調,從2月的56%降到現在的43%,下滑了13個百分點,共和黨也不看好川普能在2020年連任,黨中央鴨子划水,開始物色下任總統人選,目前呼聲最高的就是副總統潘斯,面對一連串不好的消息,川普又在推特上發洩怒氣,批評媒體不報他過去半前的政績,又為通俄案槓上了民主黨議員,白宮新任的幕僚長凱利,被委以重任要整頓白宮秩序,這位退役將領上任後展開軍事化管理,凡是想和川普見面的人或是要呈交的資料都必須先經過他過濾,幕僚長樣樣都能管,唯獨管不了的就是川普的推特。
    2017/08/08 20:48
  • 美副總登航母威嚇北韓 朝鮮情勢超緊繃

    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升高,美國三個月內派了三個重要官員到訪日本南韓,從國務卿、國防部長,現在副總統潘斯親自造訪,到達日本時,登上航母雷根號,他發出警告美國會以「壓倒性的回應」北韓的攻擊,而目前在南韓舉行的韓美軍演,實戰和強度都超乎以往,大陸也派出最新驅逐艦進行實彈擊沉演練,從中日韓三國繃緊神經的程度看來,這一次真的不同以往,但在這麼緊張的時候,用來威嚇北韓的美國航母卻傳出情報烏龍,8日公布卡爾文森號要前往朝鮮半島,但路線卻跑到澳洲,似乎暴露美國國防部和白宮間溝通不良,但白宮事後解釋,航母的確會去,只是到達的時間和外界認知不同。
    2017/04/20 20:28
  • 紐時:「慢動作古巴飛彈危機」 北韓上演

    來關心朝鮮半島最新局勢,繼週末大閱兵後,北韓在昨天清晨又發射一枚中程飛彈,但結果發射失敗,美國媒體指出背後可能是華府操縱,北韓國內則仍沉浸在領導人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105歲冥誕慶祝活動中,官方對飛彈發射失敗隻字未提,北韓民眾甚至說這根本是謊話,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副總統潘斯抵達韓國訪問,與代理總統黃教安舉行記者會,會上警告北韓,不要測試美國總統川普的決心,美國紐約時報則引用華府智庫學者,形容目前朝鮮半島危機有如一場「慢動作古巴飛彈危機」,日相安倍晉三今天也在國會表示,將研擬必要的撤僑措施。
    2017/04/17 19:31
  • 美副總統造訪南韓 今會代理總統黃教安

    北韓試射飛彈,選在美國副總統彭斯造訪首爾前的幾個小時,南韓有分析指出,可能是北韓刻意示威,至於在韓停留3天的潘斯,今天將跟代理總統黃教安會面,朝鮮半島緊繃時刻,凸顯美韓同盟的重要。
    2017/04/17 0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