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潘斯 結果共85筆

  • 川普未支持全國墮胎令 迄今最明確表態:交由各州決定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打得火熱,各項議題都成為關注焦點,川普8日在自家社群平台上貼出影片,對墮胎權進行表態,他認為在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後,各州應該自己決定墮胎規定;不過他主張對性侵受害者、懷孕危及性命的婦女應該被允許墮胎,這讓保守團體相當不滿,認為川普態度不夠強硬。現任總統拜登則批評川普是在撇清責任,還說民間絕對會用選票究責。
    2024/04/09 20:00
  • 再為國會暴動案出庭 川普喊冤!稱政治迫害

    美國前總統川普身揹數十條起訴罪名,依然表現出參選2024到底的決心。美東時間8月3日,川普在四個月內第三度出庭,面對關於國會山莊暴動案的4項刑事罪名,仍然全不認罪,並指控拜登政府政治迫害。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力挺川普,但同黨的前副總統潘斯卻明白表示:川普當時試圖將自己的權力凌駕於美國憲法之上,這樣的人不適合擔任美國總統。
    2023/08/04 19:22
  • 挑戰前上司川普!前副總統潘斯 角逐2024共和黨提名

    美國前副總統潘斯7日正式宣布投入2024選戰,讓共和黨初選越來越激烈,潘斯也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挑戰前上司的副總統,他選擇和川普徹底切割,2020年大選後川普不承認敗選、掀起國會暴動事件,潘斯都直言不認同;另一名宣布參選的是川普2016年的競選大將、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由於川普目前仍是黨內民調最高的參選人,也自然成為大家的攻擊目標。
    2023/06/08 19:25
  • 愛荷華州吃烤肉騎重機!共和黨拚2024 最強川普缺席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越來越熱鬧,目前已有七人正式宣布參選,本週前副總統潘斯和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也都將加入戰局。而目前民調大幅領先的前總統川普,則老神在在,週末黨在初選第一站愛荷華州,舉辦烤肉、騎重機大會,八位有意角逐提名的參選人通通到場,但民調最強的川普則選擇缺席,刻意避開與其他對手同台的場合,他也有可能不參加黨在八月舉行的辯論。
    2023/06/05 19:50
  • 80歲拜登被絆倒大摔一跤 川普拚提名得戰一票人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522天,不過要搶回白宮大位的共和黨,現在黨內提名戰已經打得火熱,儘管前總統川普的民調遙遙領先,還是有許多人陸續宣布參選,川普前副手潘斯預計下週就會參戰;川普盟友、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也有意要選,共和黨參選人數爆炸。而民主黨現任總統拜登,在黨內一枝獨秀,但週四他出席一場畢業典禮,結果在台上被沙包絆倒重摔,讓外界為這位高齡總統捏一把冷汗。
    2023/06/02 19:50
  • 川普2024起手式!兩州低調造勢 民調狠甩對手20%

    美國2024總統大選正式起跑,目前共和黨唯一確定的參選人──前總統川普,週末啟動競選行程,在初選關鍵的兩個州:新罕布夏和南卡羅萊納造勢,但規模和以往相比都小得多。現在共和黨內有聲音質疑,川普擊敗現任總統拜登的能力,黨內也有不少人開始在檯面下醞釀參選,佛州州長德桑提斯被視為是川普最大的威脅;但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黨內基層支持度依然遙遙領先,狠甩德桑提斯20個百分點。
    2023/01/30 19:57
  • 共和黨掌眾院.砲口對中國!拜登川普八旬拚選

    美國期中選舉懸而未決的眾議院,結果總算出爐,共和黨席次確定過半,將取得主導權;而總統拜登的民主黨,則保住參議院控制權。其實這次拜登任內第一場期中選舉表現不俗,眾議院丟掉的席次,可能在10席以內,遠低於前任的川普和歐巴馬;參議院還可能多一席;州長也多上兩席。而美國第二大城洛杉磯,則選出史上第一位女性非裔市長,以4萬多票之差,擊敗億萬富翁的對手。
    2022/11/17 19:58
  • 川普回來了!宣布參選2024美國總統 佛州州長成勁敵

    美國期中選舉結束一週,有的地方票還在開,不過美國前總統川普等不及了,15號在他佛州的海湖莊園正式宣布參選2024美國總統,這恐怕讓共和黨將再度陷入兩難,是否該擁抱這位拒絕接受2020年敗選的候選人。目前聲勢大好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走中間路線的前副總潘斯等人,都被視為川普的潛在對手。而只差一席就將取得眾議院多數席次的共和黨,黨內投票通過提名麥卡錫成為眾議院議長,預計明年一月取代現任議長裴洛西。
    2022/11/16 19:57
  • 就業強.FED下一步?通膨壓頂.美期中選拉鋸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一星期,不只各候選人狂打競選廣告,雙方陣營大老也出面助選,包括民主黨籍的前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籍的前副總統潘斯;而目前選民最重視的,依舊昰經濟議題,最新公布的數據卻顯示聯準會升息壓力仍在,因為美國9月職缺數大增超過40萬個,顯示就業市場依舊強勁,投資人並不樂見,週二,美股三大指數全面收黑。
    2022/11/02 19:52
  • 畫面首曝光!美國會暴動 參眾兩院領袖狂打電話求助

    去年一月震驚全世界的美國國會暴動,最新畫面曝光。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在第九場聽證會上,公布當時參眾兩院領袖們,在逃到安全地點後的畫面,他們輪番打電話給國防部、司法部,甚至地方州長,尋求派兵協助控制國會情勢;最後是副總統潘斯出手聯繫,幫助平息暴動。而當時號召川粉勇闖國會的總統川普,多名幕僚作證他僅待在白宮看電視,沒有作為。特別委員會最終也投票通過,將傳喚川普作證。
    2022/10/17 19:57
  • 期中選舉試水溫!川普熱不退 拜登拉墮胎議題

    11月美國期中選舉,因經濟、通膨議題,選情陷入苦戰的拜登民主黨,現在找到了新著力點──墮胎權議題;保守的堪薩斯州在初選中,近六成民眾反對州進一步限制或禁止墮胎,成了美國最高法院終結墮胎權保障後,最新民意指標。而兩年前輸給拜登的前總統川普,在初選中頗有斬獲,他力挺的候選人在多州都拿下勝利,其中關鍵的亞利桑那州,他和前副總統潘斯各有支持人選,目前川派參選人小幅領先,但已自行宣布勝選。
    2022/08/04 20:00
  • 美期中選舉初選 川普.潘斯打代理戰.堪薩斯挺墮胎權

    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剩下不到100天,亞利桑那、密西根、密蘇里、華盛頓和堪薩斯五個州進行初選,共和黨在亞利桑那州的選戰最受矚目,被視為是前總統川普和前副總統潘斯的代理戰,兩人各有支持的州長參選人,這場勝負會是共和黨2024總統大選方向的指標。堪薩斯州除了初選,也舉行了墮胎法的公投,讓人民自己決定墮胎法,結果顯示六成民眾都支持保障墮胎權。美國多數民調顯示,共和黨將在期中選舉贏得眾議院多數席,而民主黨只能勉強保住微差距的參院多數席次。
    2022/08/03 19:53
  • 2024白宮?民主黨75%不要拜登 共和黨55%不要川普

    高齡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白宮連任之路越來越崎嶇,根據CNN最新民調,高達七成五的民主黨選民希望黨2024年提名其他人為總統候選;僅25%支持拜登競選連任,比一、二月時大掉20個百分點;45歲以下年輕人更只有18%挺拜登,讓內政外交兩頭燒的拜登,連任前景更加看壞。而前任的川普,則選在這個時候重返華府,發表演說造勢;不過在國會暴動聽證會發酵下,55%的共和黨選民也不希望他再選。
    2022/07/27 19:53
  • 美國會暴動聽證 川普逼潘斯推翻選舉.支持者威脅

    2021年美國政權能順利交接,當時的副總統潘斯扮演關鍵角色。美國國會暴動調查委員會,週四舉行第三場聽證會,證據顯示川普為了阻止潘斯認證拜登當選,曾罵他是懦夫,川普也鼓動支持者對他進行報復;國會暴動當天,暴動民眾距離潘斯僅12公尺的距離,潘斯後來撤離到地下室卸貨區,直到群眾離開才重返國會。
    2022/06/17 19:53
  • 期中初選川普大挫敗!欽點喬州州長候選人慘輸

    週二美國五個州舉行期中選舉初選,外界聚焦2020總統大選關鍵的搖擺州喬治亞,當初共和黨籍的州長和州務卿,拒絕川普竄改票數的要求;這回川普傾盡全力要拉下這兩個人,不但欽點參選人,還投入大筆資金,結果雙雙落敗,顯示川普魅力受到考驗,未來共和黨其他有實力的候選人,可能也越來越願意與川普走不同路線。
    2022/05/25 19:57
  • 卸任倒數.川普很忙!再特赦百人 盟友牽線狂撈錢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最後的日子,是什麼模樣?根據美國媒體報導,這幾天避不露面的川普,正忙著與幕僚擬定特赦名單,預定最後一個上班日星期二對外宣布,估計將超過100人,而川普的盟友也因幫忙遊說川普特赦,從中大撈一筆。身為領導人的川普似乎完全忘記,現在的美國正面臨新冠疫情、國內恐攻威脅等危機;副總統潘斯倒是沒忘記畢業旅行,週末前往加州和紐約州的軍事基地,慰勞和感謝軍人。而川普的種種行徑,也讓他卸任前的支持度,跌到四年任內最低,只有約三成左右;另外超過一半的美國人,希望他在1月20日拜登就職前就下台。
    2021/01/18 19:59
  • FBI:美本土恐攻蠢動!拜登鐵絲網內宣誓就職

    距離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誓就職,只剩下五天,現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和全美50州的首府,警戒全面升高,因為根據FBI美國聯邦調查局掌握的網路聊天室和留言板,美國本土恐怖分子在上週國會暴動事件後,行事恐怕更加大膽激進。俄亥俄州州長已經宣布,州議會和州政府從星期天起,關閉到下星期三就職日;華盛頓特區市長呼籲民眾不要到華府;2萬名國民兵將在下週前,集結華府維安,讓原本應該歡慶的就職大典,蒙上一層陰影。
    2021/01/15 19:52
  • 川普可高枕做滿任期 不認煽動國會暴力

    美國國會暴亂事件後一星期,總統川普首次露面,前往德州驗收美墨邊界牆的政績。對於外界指控他煽動國會暴亂,川普表示他的發言完全恰當,不願對事件負起責任。不過,國會究責川普卻是馬不停蹄,眾議院想以決議案施壓副總統潘斯,行使憲法第25修正案罷黜川普,潘斯在國會表決前就表明態度,不會趕走總統。民主黨隨即發起二次彈劾程序,目前已經有3名共和黨眾議員表態支持;另外,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對外表示樂見彈劾案,參議院會接受審理。目前看來,川普雖然可以高枕做完剩下任期,但他在共和黨內失勢,卸任後恐怕難逃被彈劾,甚至失去2024再選的資格。
    2021/01/13 20:00
  • 推特停川普帳號 股跌11%!川粉另尋同溫平台

    美國在上週的國會暴動後,國安將面臨更大挑戰,其中之一就是經激進社群催化的國內恐怖分子。在臉書、推特禁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後,川粉紛紛轉向沒有限制規則的社交平台,在上面可以任意抒發,即便是仇恨或不實訊息也不會受到管制;甚至有挺川律師鼓譟,要對副總統潘斯行刑;而川粉愛用的平台Parler,在亞馬遜停止網路服務後,應用程式也遭蘋果和谷歌下架。不過推開多達8千萬的川粉,也讓科技公司股價紛紛走跌,推特一度大跌11%。
    2021/01/12 19:54
  • 國會兩步驟趕川普下台 大企業急切割

    上周三美國國會暴力事件,國會兩黨和民眾都要求究責總統川普,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提出兩步驟計畫,首先,呼籲副總統潘斯行使憲法第25修正案罷黜川普,如果潘斯不從,民主黨就會發起二次彈劾川普;不過民主黨領袖表示,即使眾議院通過彈劾案,也會等拜登上任後100天,再交付參議院投票,目的是讓參議院先處理更急迫的法案,像是新政府任命和防疫紓困法案等。美國大企業也快速和川普切割,除了社群媒體封所帳號之外,現在網路支付公司也暫停提供川普募款支付服務。另外,司法部已經逮捕20多名國會暴動民眾,其中還包括一名共和黨新科議員,他也在被起訴後宣布辭職。
    2021/01/11 19:49
  • 美國會警察低估川粉!潘斯致電國防部調兵自救

    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支持者,6號在美國國會上演了令全世界震驚的暴動場面,但美國首都和最高立法機關警備如此薄弱,也令外界吃驚。其實川普和川粉早在幾個星期前就預告這場集會,但國會警察顯然低估群眾、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事前沒有向軍方或司法單位請求支援,警備計畫顯然也失敗,現在包括紐約、賓州、馬里蘭等六州,超過6千名國民兵已趕赴華府維安,務必確保1月20號拜登就職前的首都秩序。
    2021/01/08 20:00
  • 川普13天任期恐做不完 兩黨要求罷黜

    美國總統川普離卸任只剩13天,但他能不能做完任期,現在得打上問號。川普煽動支持者前進國會,大鬧民主殿堂,導致5人喪生,也讓美國的民主蒙羞,國會兩黨都要求潘斯和閣員,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罷黜不適任總統。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揚言,如果潘斯不作為,就要再次發起彈劾。白宮止不住離職潮,運輸部長趙小蘭和教育部長德沃斯,也雙雙請辭,她們說無法坐視國會殿堂被踐踏。川普自知犯了眾怒,態度也180度大轉彎,除了嚴厲譴責闖國會的支持者外,他也終於首度公開承認敗選,只是他不願提拜登的名字,僅以新執政團隊帶過。
    2021/01/08 20:00
  • 川普眾叛親離!幕僚求去 社群停帳號.國際譴責

    美國國會認證總統大選結果,卻演變成川普支持者暴力圍攻國會,不僅震驚全美,也讓全世界瞠目結舌,歐美領袖紛紛譴責暴力,表示希望這民主燈塔,政權和平轉移。但川普在血腥衝突後,仍繼續在社群上提油澆火,讓推特和臉書紛紛大動作暫時凍結川普帳號;而川普身邊的幕僚,在看到這一天的暴動後,紛紛提辭呈,連國安顧問歐布萊恩都考慮走人。川普內閣成員則傳出,開始考慮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提前讓川普下台。
    2021/01/07 19:55
  • 民主黑暗日 川粉闖國會.阻認證拜登當選

    美國歷史留下最黑暗的一頁。美國國會六號認證拜登與賀錦麗為正副總統當選人,但現任總統川普不願認輸,他號召支持者到國會抗議,還到現場向支持者喊話,要他們前進國會。川粉的情緒被煽動後,竟然衝破警力直闖國會,當時正在計票的議員們,包括副總統潘斯在內也緊急撤離;國會大廈稍後也傳出槍響,一名女子遭警察開槍身亡。美國民主殿堂染血,震驚了全世界。
    2021/01/07 19:54
  • 川拜再戰!決戰喬治亞州 投200億拚主導參院

    美東時間1月5日,喬治亞州將舉行參議員第二輪決選,這一場通常不會引起外界太大關注的決選,今年卻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因為選舉結果將決定哪一黨掌控參議院,也將大大影響兩週後上台的拜登政府執政。美國總統川普和總統當選人拜登,都在選舉夜趕赴喬治亞州,為同黨候選人造勢,拜登拋出只要拿下這兩席,兩千美元的紓困支票將會立刻在國會通過;而川普則是公開對他的副手潘斯施壓,要他在6號國會認證選舉結果時,站在他那一邊。
    2021/01/0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