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潘文忠 結果共481筆

  • 分科測驗恢復「數乙」 潘文忠:國、英考科再研議

    大學考招配合新課綱變革,今年7月首次登場的分科測驗,不考國文、英文、數乙,導致不少校系考試分發,必須回頭採學測成績,遭外界批評,走向「一試定終身」的回頭路。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分科測驗有必要增考數乙,也將評估恢復國文、英文的可行性。
    2022/03/18 13:22
  • 被逼下架「G球尬聘書」!郭鬼鬼裸身討公道 高層說話了

    被封為「雪乳戰神」的網紅郭鬼鬼,擁有甜美的臉蛋與34G的傲人上圍,在社群平台追蹤人數超過70萬人,近日拿到高苑科技大學的聘書,成為金融科技與創新管理中心的業界講師,沒想到事隔2日,郭鬼鬼突然將貼文刪除,透露收到「某某部」來函關切,以「觀感不佳」為由,要求她下架照片。為避免給學校帶來麻煩,郭鬼鬼刪掉照片,但選擇曬出背部全裸照回擊。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澄清,第一時間已向教育部裡同仁確認,未曾發過任何公文給學校或老師要求下架任何照片。
    2022/03/18 08:48
  • 「俄」羅斯到底怎麼唸? 教育部允正視辭典與口語差異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何欣純今天表示,俄羅斯的「俄」按教育部辭典要讀二聲,但官員、媒體幾乎都讀四聲。教育部長潘文忠承諾,會請國家教育研究院正視辭典內容與口語的差異。
    2022/03/10 16:49
  • 9月起高中早自習禁考試 教長再宣布國中小學也跟進

    先前教育部最新公布,九月起,不能強制高中生早自習,也不能考試,等於學生8:10以前到校即可,而國中和國小,由於年紀較小,多配合家長上下班接送,原本沒打算跟進,不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1)日表示,早自習、第八節課不能強迫考試的部分,國中小也適用,預計三月初會有詳細規劃出爐,111學年度,也就是九月開始實施。
    2022/02/21 18:01
  • 政院下令處分黃郁婷 教長再補刀:已經不是一次不小心

    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參加北京冬奧期間言行數次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明確表示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黃郁婷的不當言行調查,並作出處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1)日表示,黃郁婷一再出現不適當言行和舉止,還稱「這已經不是可以用一次不小心來形容。」
    2022/02/21 16:10
  • 祖父母正名《外婆的澎湖灣》怎唱? 前立委轟:我他X的

    教育部改名外公、外婆引發各界議論,教育部長潘文忠還加碼,把外孫、外孫女也加注稱為孫子、孫女,網路罵翻「太閒了」,也有人問那民歌《外婆的澎湖灣》要怎麼唱呢?
    2022/02/17 15:07
  • 高中生可延後上學!他轟「求職者一堆奇葩」點燃世代戰火

    台灣學生平均每天上課時數高達9.5小時,表定從上午7時30分到下午5時,是目前全世界上課時間最長的國家,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將國高中上學時間延後至9時30分。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111學年(今年9月)起全國各高中落實新制,不得強制規定學生8時10分前到校,形同廢除早自習,減少朝會次數。一名老闆引述延後上學的新聞,怒指現在教育制度下的年輕人是越來越奇葩。
    2022/02/17 12:30
  • 廢早自習!9月起高中生延後上學 侯友宜表態:樂觀其成

    由於我國高中以下學生上課時間長,有學生團體主張國、高中「延後上學」,在近來引發熱議,教育部15日宣布,預計從今年9月起,實施高中生延後上學時間。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受訪表示,高中生已經有獨立思考及判斷能力,讓他們在朝會時間選擇自己想做的職涯發展、興趣,這是好事,「這次教育部做彈性處理,我樂觀其成更給予尊重」。
    2022/02/16 10:37
  • 高中生免早自習好幸福 網友預言「這後果」令人發毛

    台北市成功高中日前決議取消早自習,學生8點10分前到校即可,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5)日也表示,以後國高中將取消早自習並減少朝會次數,預計最快今年9月開始實施。雖然不少經歷過早自習惡夢的網友對此感到羨慕,但有人點出學生跟上班族出門時間重疊,將是一大問題,預言將來會「塞車塞更慘」。
    2022/02/16 09:45
  • 教育部廢除早自習 高中生9月起08:10到校

    高中的早自習制度,從今年九月起全面取消,教育部長潘文忠(2/15)宣布,全國各高中落實新制,第一節前不得要求學生強行到校,同時禁止考試等活動,學生要在早上8點10分前到校,教育部將和各縣市政府討論溝通,預計3月公布正式方案。
    2022/02/15 23:24
  • 祖父母不分內外 國語辭典「外孫子女」解釋也會調整

    教育部辭典近期修改「外祖父母」詞條引起討論,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透露,「外孫、外孫女」詞條也會相應調整,主要是考量現今語言使用情況和性別平權。
    2022/02/15 16:52
  • 廢早自習有共識 潘文忠:三月公布細節以「高中生」為主

    北市成功高中日期取消強制早自習、廢朝會,並起在11日開學當天就實施,學生可以八點十分前再到校就好,也就是可以比平常多睡半小時,引發各界關注,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經過教育部和各界及縣市政府討論後,傾向第一節課前時間可以由學生自由運用,並減少朝會次數,預計三月初會公布正式實施方案細節。
    2022/02/15 15:47
  • 教育部長致電滑冰選手黃郁婷 蔡英文、蘇貞昌也說話了!

    中華隊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被爆出之前在訓練時 穿中國大陸的隊服,慘被網友「出征」,她回應稱「運動無國界」,並把影片刪除,但仍被不少網友批評。對此體育署表示,黃郁婷已經向團本部道歉,不會因此取消她的代表隊資格。
    2022/02/03 14:07
  • 備戰北京冬奧 潘文忠:估5到8位選手獲參賽資格

    各國陸續因人權議題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行政院已組成跨部會因應小組,將開會討論,維護選手參賽權益會是優先事項;教育部也預估,可能獲取冬奧參賽資格的台灣選手約5位至8位。
    2021/12/20 13:39
  • 學習歷程公版模組不續約 潘文忠:空檔階段轉移

    受學習歷程檔案遺失事件影響,教育部宣布年底不再續約「公版模組」,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各校已完成上傳中央資料庫,目前是資料傳輸空檔,會盡力協助學校轉系統,不影響學生權益。
    2021/12/08 13:02
  • 「生生用平板」增購61萬台 每機估1.3萬元

    教育部今天宣布推動數位學習精進計畫,預計明年9月前增購61萬台平板電腦,達到「生生用平板」目標。部長潘文忠說,每台載具預算以新台幣1.3萬元估算,確保一定的規格和品質。
    2021/11/25 16:08
  • 私校採小型聯考招生 潘文忠:扭曲國民教育本質

    部分國中小私校以基本學力測驗變相辦理入學考試,遭質疑是將升學壓力向下延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國民教育為基礎教育,入學要考慮教育均衡,卻有部分私校以小型聯考方式招生,嚴重扭曲國民教育本質。
    2021/11/22 10:55
  • 全民英檢也喊漲! 明年「報名費」漲幅約9%

    總統蔡英文日前才說「用英文檢測取代升學英文考科」,雖然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明年暫不實施,但全民英檢官網公佈的報名費用,卻已經先行喊漲,其中全民英檢初級,聽讀的部分從530元漲到560元,說寫的部分從750元漲到820元,每個項目漲30到70元不等,漲幅約9%。
    2021/11/21 23:32
  • 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潘文忠:政大校長也不續任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日前宣布不續任,外界質疑是否背後有政治壓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尊重管中閔的個人想法,但這並非特例,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也不續任。
    2021/11/17 16:11
  • 偵測到境外網軍14億次 蘇揆: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

    兩岸情勢嚴峻,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12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關切,中國透過軍機挑釁、網路戰滲透等方式步步進逼,應如何因應?以及清華大學遭中共滲透事件延燒,連世新大學都傳出將「中共宣傳歌」納入伴唱帶歌單。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政府有足夠能力掌握相關資訊、應對任何侵擾,但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全民要有共識小心防範,才不會讓中國得逞。
    2021/11/12 12:56
  • 大學與中國大陸交流 潘文忠重申自主管理避免違法

    清華海峽研究院於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被認定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重申,大學與中國單位合作時,一定要做好自主管理,避免觸犯法規。
    2021/11/11 10:27
  • 清大被爆「染紅」!教部批違規 要辦公室撤離

    新竹清華大學被爆,未經許可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還協助對岸招攬台灣人才,現在教育部大動作調查也要求撤離,最重還要罰50萬元!但質疑紅色進入校園的同時,綠營也被爆和台北大學合辦「公共政策研習班」,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不知情!
    2021/11/10 13:11
  • 清華海峽研究院進清大設點 潘文忠:將釐清校方是否知情

    清華海峽研究院於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會進一步釐清清大校方是否知情,並重申與中國學術交流,須以不抵觸法律為前提。
    2021/11/10 10:58
  • 校舍疑遭共產黨滲透?教育部長轟:清大完全不管理

    國立清華大學校舍竟遭基金會轉租給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尤其此基金會是由大陸廈門市政府和北京清華共組的,被質疑是共產黨勢力入侵,疑違反兩岸條例,最高可罰50萬,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0)日至立院受訪直批清華大學出租校舍,卻完全不管理。
    2021/11/10 09:28
  • 清大校友會遭爆助陸企攬才  潘文忠:全面徹查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三方,在新竹清華大學校內育成大樓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從事技術研發、攬才、投資,遭質疑被中國大陸共產黨勢力入侵。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下午在質詢時問及此事處理進度?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件事是跨部會合作,今天陸委會把資料給教育部以後,就會速查,有相關大陸人員會立刻嚴辦。
    2021/11/09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