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潘文忠 結果共481筆

  • 公部門禁抖音!校園跟「禁」 校長:放學管不到

    數位發展部宣布,大陸軟體抖音及小紅書,因為屬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因此限制公部門使用,但抖音其實學生更是廣大族群,校園是否也跟進不能使用,引發討論,但像是高中以下,通常都規定進入校園不能用手機,校方認為若禁止校園使用,差別不大,而是會加強學生媒體識讀,而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表示,針對這項議題,會再跨部會討論。
    2022/12/08 12:57
  • 抖音、小紅書「校園全面封殺」? 教育部長回應了

    數位發展部日前有官員明確將抖音、TikTok(抖音國際版)及小紅書列為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不過上述軟體使用者多為年輕族群,校園是否也將禁用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昨(7)日表示,教育部會再和數發部進行跨部會討論。
    2022/12/08 10:21
  • 台大撤銷鄭文燦學位 潘文忠:照既定程序辦理

    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碩士學位遭台大撤銷,教育部昨天證實收到台大公文。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學術倫理案由大學依法審議,將結果通知教育部,一直以來都是依照既定程序辦理。
    2022/12/03 14:08
  • 扯!全國高中技藝競賽狂出包 誤用去年考題、分數也算錯

    今年全國高中技藝競賽接連出包,才剛爆出商業類中餐烹飪職種學科考試因「拉錯檔案」誤用去年試卷,沒想到昨(1)日晚間又爆商業類餐飲服務職種成績計算有誤,導致無法頒獎。對此,教育部坦承確有此事,已組成專案小組協助新北市教育局釐清正確名次,之後再行公告。
    2022/12/02 10:52
  • 技藝競賽傳成績計算錯誤 教部:釐清後重新公告

    全國高中職技藝競賽商業類餐飲服務職種傳出成績計算錯誤,導致無法頒獎。教育部今天晚間表示,已組專案小組協助承辦單位新北市教育局,釐清正確名次後,會再重新公告。
    2022/12/01 22:55
  • 6億班班吃嘸石斑! 藍委爆「綠乖乖」竟先成營養午餐 

    為提升偏鄉學生營養午餐品質,教育部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除了規劃每餐餐費加碼62元、增加一點心,還加碼6億元推動「班班吃石斑」。不過才剛上路沒多久,就被質疑政策跳票,今(1)日更傳出有學校將小饅頭、巧克力捲、乖乖零嘴等高油脂含量的點心放進菜單;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有些食材不合適,會再來了解和處理。
    2022/12/01 17:15
  • 石斑產量跟不上班班吃石斑 立委建議改吃其他鮮魚

    行政院推動「班班吃石斑」,但近期傳出產量跟不上全國學校需求,立委建議可改吃其他鮮魚。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如果有人吃到、有人沒吃到,對學生不公平。
    2022/12/01 15:23
  • 白紙運動續燒「1.2萬台生在陸」 潘文忠:目前都平安

    中國大陸民眾反封控,「白紙運動」遍及各城市,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在陸台生約有1.2萬人,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才呼籲,赴陸台生應注意自身安全;而他今(1)日透露,現在掌握到台生狀況都是平安的,強調會和在大陸的台灣民間團體、台商學校等保持暢通聯繫,確保台生的求助管道。
    2022/12/01 13:09
  • 北教大音樂系獨招 不採學檔!教部:若違規將撤

    新課綱上路之後,113學年度開始,各大學音樂系聯招,被要求必須要採取,學習歷程檔案得,佔分至少要一成,不過,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今年率先改為獨立招生,將自辦的術科佔分提高到96%,系所強調因為音樂演奏,難以藉由單獨檔案呈現,教育部也核准同意,但部長潘文忠表示,如果有違反大學多元招生規定,將會撤回獨招資格。
    2022/11/30 14:53
  • 3出版社被要求重編教科書 潘文忠:主因是分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審查112學年度國小5年級社會科教科書,有3家出版社被要求重編,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主因是出版社採「分科」而非領域統整編列,不符合十二年國教課綱精神。
    2022/11/12 14:44
  • 幼教師生比調到1比12 潘文忠:逐年循序達成

    立委及民間團體呼籲改善幼兒園師生比,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會從112學年度啟動,採逐年、循序方式達成1比12目標,也會考量區域差異,鼓勵多開「兩歲專班」,滿足家長需求。
    2022/11/02 16:25
  • 督學訪視若先通知結果差很大 潘文忠:疑似違規會機動查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督學到校調查編班、借課等「教學正常化」,是否提前15天通知學校,結果有很大落差。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對於民眾檢舉的疑似違規案件,會採機動、不定時抽訪。
    2022/11/02 10:42
  • 「班班吃石斑」準備好了? 潘文忠:這學期可以吃到4次

    政府規劃國產石斑魚納入校園午餐食材,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農委會已在招標,採購作業稍微延後,但仍會讓學生在這個學期內,吃到4次石斑魚。
    2022/10/05 15:19
  • 傅崐萁不滿918地震勘災被放鳥 蘇貞昌:確實很失禮

    9月18日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4)日於立法院質詢表示,918大地震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災變中心視訊時,讓縣市長久候,卻遲沒有連線對話,加上隔日蘇貞昌跟教育部長潘文忠說要到花蓮縣勘災,卻臨時改行程,也沒有跟地方政府說一聲。蘇貞昌答詢時表示,確實很失禮,讓花蓮縣長徐榛蔚久等,當時視訊畫面沒有秀出來,導致沒有聯繫上,但隔天就向她說不好意思了。
    2022/10/04 16:28
  • 總統抵花東5災區視察 地方喊話求幫救災

    918強震過後三天,總統蔡英文21日下午底達花東視察災區,首站先到玉興橋,再去玉里高中、東里車站,以及台東萬安國小、關山碾米廠,共5個地方,交通部長王國材和文化部長潘文忠也有陪同,花東首長也趁機向中央喊話,爭取更多資源協助救災工作。
    2022/09/21 18:32
  • 強震不斷!花蓮春日國小「走廊倒塌」 採線上教學1週

    台東強震造成花蓮37所學校受損,其中玉里鎮春日國小連通2棟大樓的走廊倒塌,考量學生安全,這週改採線上教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視察指出,將盡快提供經費,協助復原。
    2022/09/19 18:31
  • 勘災行程一改再改 傅崐萁轟中央:沒誠意、別玩捉迷藏!

    花蓮縣多處因917、918兩強震,災情不斷,花蓮縣長徐榛蔚偕同丈夫立法委員傅崐萁一同勘災,兩人上午在春日國小受訪,傅崐萁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行程一改再改,甚至人都已經到了玉里鎮才收到通知,蘇貞昌10分鐘後要在71公里外的花蓮慈濟醫院慰問傷者,傅崐萁也砲轟中央,「要來勘災請帶著誠意,不是在玩躲迷藏!」。
    2022/09/19 14:46
  • 分批審議專輔學校 潘文忠籲私校積極思考未來

    教育部今天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預計於傍晚公布第一波專案輔導學校名單。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午表示,希望私校更積極思考、評估,可朝「小而美」方向經營,或尋求改辦為其他教育、文化或社會福利法人。
    2022/09/06 17:34
  • 校園防疫新規!高中職以下確診者同學達「1條件」免停課

    距離國高中職開學只剩約1個禮拜,對於開學防疫措施,指揮中心也宣布停課標準將在開學後1個月左右,改成「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而今(22)日教育部也公布實際新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2)日指出,高中職以下(含幼兒園)確診者同班同學快篩陰就可上課。
    2022/08/22 14:17
  • 台澳交流新局面!簽署「英語學習夥伴計畫」互助培育人才

    為加深台澳雙方在雙語政策的合作,教育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澳洲辦事處於今(17)日上午共同簽署「台澳英語學習夥伴關係行動計畫」,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及澳洲辦事處露珍怡3方代表簽署重要里程碑。
    2022/08/17 19:55
  •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教育部:暫未收到訴願申請

    台大9日認定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目前還沒收到林智堅的訴願申請,並重申論文品質控管規範也適用於在職專班,希望各校持續落實。
    2022/08/17 16:57
  • 林智堅被撤碩士學位 潘文忠:尚未收到訴願

    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後,上千位學者和研究生發起連署,呼籲大學授予政治人物學位時,要有公眾監督制度。而就在總統蔡英文,向黨內喊話相信林智堅後,教育部長潘文忠,對林智堅風波沒做太多表態,只說一切依法處置。
    2022/08/11 19:22
  • 蔡英文定調全黨相信林智堅 教長:一切依法處置

    台大日前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撤銷碩士學位,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昨(10)日則要黨公職挺林智堅,各界關心教育部該如何應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台大論文審定結果9日送到教育部,對於有關學倫相關事件,教育部都是請各大學依《學位授予法》及「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處理,一切依法做相關處置。
    2022/08/11 14:46
  • 元智大學教授赴陸兼職恐洩密 潘文忠:嚴格查處

    元智大學2名教授參與飛彈、半導體研發,卻到中國兼職,引發洩漏機密疑慮。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將要求元智大學嚴格深入查處,有相關處置後將對外說明。
    2022/07/28 13:53
  • 機密外洩?「雄二飛彈」研發教授赴中授課 教育部說話了

    元智大學被爆有多名教授赴中國的大學講學,其中有2名大咖學者是中科院出身,副校長林志民還是雄二飛彈研究團隊的重要成員,恐涉洩漏國安機密。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教育部後續會要求元智大學嚴格、深入查處,若有結果將對外說明。
    2022/07/28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