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潑酸 結果共318筆

  • 「王水溶屍案」詭異傳言多! 清大拆實驗室

    台大潑酸事件,令人想起19年前清大王水命案。當年案發建築物生物科技館,事後還成為學生的試膽大會地點,但在校方去年已經悄悄拆除實驗室的南館,而命案發生地點,建物北館,則是正在大翻修。原本校方要低調處理,結果又因為台大事件,受到關注,只不過校方解釋,拆除建築物,是因為受到輻射污染的關係。
    2017/10/24 14:14
  • 二度回台大招魂!死者母一度下跪 痛哭道歉

    震驚全台的潑酸命案,造成1死3傷,凶嫌張姓男子的父母,上午二度重回台大校園事發地點招魂,不同於前2天,當時家屬低調在車內,上午死者母親,選擇對外公開道歉,過程中一度下跪,她表示,因為事發突然,當下不知所措,但對傷者們感到非常抱歉,希望他們能早日康復。
    2017/10/23 11:41
  • 潑酸案謝生曾通報家暴 衛福部保證「重新檢討流程」

    台大潑酸案的謝姓學生,上月曾「遭親密關係家暴」而被通報北市家暴中心,卻仍發生憾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未來會重新檢討通報機制,加速心理師介入,即時輔導及訪視。
    2017/10/22 09:56
  • 忍喪子痛!潑酸兇嫌父母 醫院探視道歉

    台大潑酸命案,謝姓研究生至今仍然在台大加護病房觀察當中,張姓兇嫌父母晚間首度前往醫院探視受傷的謝同學親自向家屬道歉,離開醫院時也遞給媒體一張聲明書,表達對社會的歉意。
    2017/10/21 23:55
  • 探望謝姓同學 兇嫌父母發聲明道歉

    台大潑酸命案,兇嫌張姓男子父母晚間前往台大醫院探視受傷的謝姓同學,並且跟謝姓男子的家屬道歉,離開醫院時,張姓嫌犯的母親不斷哭泣,直說真的非常抱歉。
    2017/10/21 21:55
  • 「那傻孩子過不了情關」兇嫌張男父母道歉聲明

    台大潑酸案造成1死3傷的悲劇,震驚各界!嫌犯張男的父母親今晚到台大醫院向謝家道歉,但由於謝男剛進行8小時清創手術結束,張父及張母並沒見到謝的家屬,而張母痛哭失聲表示,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應該要去跟他道歉」。  
    2017/10/21 20:25
  • 「跨關節」傷害 潑酸復健比燒燙傷更難

    台大潑酸案,釀1死3傷的悲劇,震驚全國!依警方採集現場證物化驗,證實嫌犯潑灑的是高濃度硫酸。專家指出,硫酸會導致化學灼傷,疼痛難耐,恐須清創植皮。對此,陽光基金會倡導組專案經理莊麗真指出,台灣潑酸事件不只發生過一兩次,但酸劑管制卻都沒獲得檢討,若增加購買難度,相信會出現改變。
    2017/10/21 18:50
  • 「武媚娘」做自己 謝男國中就坦承性向

    台大發生潑酸殺人案件,其中謝姓傷者送醫後,全身灼傷面積達50%,目前人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好消息是目前生命跡象已經穩定,今日上午已進行清創手術。
    2017/10/21 17:46
  • 一年90萬女遭伴侶施暴 女同志也難逃

    潑酸案讓親密關係暴力受矚,最新親密關係暴力調查發現,過去一年台灣約90萬女性曾遭伴侶施暴,與通報案件數有極大落差,且女性同性伴侶也存在暴力狀況,政府應正視。
    2017/10/21 15:48
  • 台大命案!張嫌臉書被罵翻 網呼籲「勿對親友二度傷害」

    台大校園發生潑酸命案造成1死3傷,兇嫌張姓男子當場自刎身亡,許多網友再得知張男的臉書後,紛紛上去留言,大多都是謾罵死者的留言,但激烈的言論中有一名網友理智的點出網路亂象,呼籲臉書惡毒留言不要再造成死者親友的傷害。
    2017/10/21 15:30
  • 硫酸波及眼部! 謝生「清創手術後」將檢查

    台大潑酸事件,受傷的謝姓同學全身因為60%灼傷,今天(21日)早上進行清創手術,謝姓同學的繼父透露,原本前一天沒有意識,現在已經可以稍微點頭、搖頭來表達,整外醫師也說,因為化學灼傷,怕藥劑還會產生變化,清創手術恐怕不止一次,至少也得在加護病房住上一個月。
    2017/10/21 13:44
  • 遭潑酸謝生求學路順遂 嬤:他真的很乖

    被潑酸的謝姓研究生,老家在高雄大樹區,在街坊鄰居眼中,很乖巧也很自律,家人從沒操心過他的學業成績。國中時,為了衝刺學業改念市區學校,每天搭火車,往返兩個小時上課不喊累,他一路念到師大附中、政大,再攻讀台大研究所。但每一兩個月,就回老家看阿嬤跟家人,或是打電話噓寒問暖,看著愛孫遭受痛苦,她也難以承受!
    2017/10/21 13:40
  • 曾伸手擋凶嫌潑酸! 駱姓好友「救援」受傷

    台大命案當中,目睹好朋友遭到潑酸追砍的,駱姓研究生,跟謝姓同學是研究所的同窗好友,平時會在臉書上互相留言支持對方,這回好友遇上感情糾紛,甚至一同陪同前往談判,當時張姓兇嫌在傳達室,朝謝同學潑酸,駱姓研究生也奮不顧身想要阻擋,但手一碰就受傷,接著眼睜睜看著朋友被追殺。目前他人已經回家休息,但手機沒接,不願多談。
    2017/10/21 13:37
  • 開放校園+緊鄰捷運! 台大發信籲結伴出入

    台大潑酸事件,住在同宿舍的同學聽到消息的當下,以為是開玩笑,畢竟校園屬於開放式空間,實際觀察,假日期間不少居民或別校學生,會到這辦活動,即便台大駐警隊有34人,但許多入口旁就是捷運站,加上校園範圍廣,人員進出很難掌握。
    2017/10/21 12:49
  • 潑酸案引學歷性向論戰 專家盼勿貼標籤

    台大潑酸案讓「高學歷沒用」、「性向」等標籤浮出檯面。諮商心理師說,民眾不了解事情全貌,勿以偏概全貼標籤,且要小心替代性創傷讓社會不安,應多關心身邊人。
    2017/10/21 12:27
  • 台大潑酸 柯文哲:大學生要有情感教育

    台灣大學昨天凌晨發生1死3傷潑酸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要有統計、機率的觀念,勿用單一事件解釋全盤,但大學生確實要有情感、人生觀、哲學教育。
    2017/10/21 12:00
  • 台大謝生60%灼傷! 預計今進行清創手術

    台大潑酸事件,受傷的謝姓同學,因為全身有60%灼傷,預計在今天進行清創手術。
    2017/10/21 11:28
  • 台大潑酸案!現場學生海報紙鶴祈福

    台灣大學昨天凌晨發生潑酸事件,造成一死3傷。事發地點宿舍周遭,昨晚已有海報、紙鶴、鮮花,共同祈禱傷者早日康復、校園恢復平靜。
    2017/10/21 08:30
  • 政務官回嗆立委 趙少康:情緒管理有問題

    談到台大潑酸事件,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年輕人情緒管理可能要加強,話鋒一轉,他提到近來政務官頻頻上新聞版面,「那照理講,你當部長當政務官,那個情緒管理應該很好啊,最近也看到好幾個政務官情緒管理也有問題。」
    2017/10/21 00:05
  • 集氣加油!台大宿舍前祝福牆 師生留言

    為愛潑酸自戕!25歲的張姓犯嫌與23歲的謝姓男子交往2年,最近2個禮拜分手,張姓男子疑似想挽回感情被拒絕,佯稱要來台大宿舍拿回自己物品,但卻攜帶電擊棒、刀械和強酸,警方查出嫌犯是台科大工業管理系畢業,也有理工背景,熟知酸性化學液體有傷害性明顯預謀犯案,但他沒留下遺書,為了釐清真相,檢警將擇期解剖遺體。
    2017/10/20 23:47
  • 台大潑酸後發公文 沈富雄:教育部關你什麼事?

    20日凌晨,台灣大學發生驚人的潑酸後加害者自殘致死事件,發生在首都最高學府的命案震驚社會,教育部隨即發公文表示「請各校加強校安維護」、「請校方留意住宿學生的情緒穩定」、「要求台大檢討校園安全措施」。前任立委沈富雄批評,這根本不關教育部的事,只是怕被罵,所以才發個公文應對。
    2017/10/20 23:33
  • 衛福部官員:謝男曾被張「掐脖」列家暴高危險群

    台大宿舍前的潑酸命案,衛福部官員證實,被害者謝姓學生在9月時,就因「遭親密關係家暴」被通報,在北市家暴中心列案。當時謝姓學生被掐脖子而送醫,通報為高危險個案;但謝生因擔心激怒張男,並未申請保護令,原本已經和平分手,沒想到釀成憾事。
    2017/10/20 22:35
  • 愛情蒙蔽理智! 「挫折容忍度低」易生攻擊

    「情緒管理」是每個人的必修課,心理醫師說,遇到挫折如果無法解決,會產生負面情緒,大部分能自己消化,但最終是否產生攻擊,主要跟挫折忍受度有關。外界眼中的人生勝利組,如果沒受過挫折,一旦出現重大挫折時,的確挫折忍受度相對會比其他人低!台大校園內這起潑酸案件,也讓人聯想到18年前的清大王水溶屍案。
    2017/10/20 20:20
  • 同窗摯友眼前遭潑酸 不離棄追嫌喊救援

    台大命案當中,無辜遭到波及的駱姓男子,案發全程都在旁,檢警調查駱姓與謝姓男子,2個人是台大臨床心理所同學,平常感情很好,甚至一起住在宿舍,就連事發前駱姓男子還陪謝姓被害人,從宿舍廊走到傳達室,親眼目睹好友被砍、被潑酸,也忍不住衝上前要阻止,才會讓自己也被灼傷。
    2017/10/20 18:37
  • 學校拿?自己買? 高腐蝕硫酸成殺人武器

    這一次台大校園驚傳潑酸事件,所謂的不明液體證實有硫酸,但是不是只有硫酸檢警還在調查,只是硫酸屬於高腐蝕性,甚至常成為武器攻擊已經不是第一次,難道真的這麼好買嗎,我們實際到化工行,其實是要出示證件,而且還會詢問用途,但有業者私下透露有些還是會偷偷賣,加上這一次張姓嫌犯從高中開始就有理工背景,化學老師表示,也有可能是從實驗室拿出來,目前檢警還在確認這來源還有裡頭成分!
    2017/10/20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