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漸凍人 結果共169筆

  • 冰桶挑戰引憾事 消防員觸電一重傷

    漸凍人募款冰桶大挑戰,在全球造成旋風,引發正反兩方的討論!美國官方也宣布,因為冰桶挑戰是以個人名義進行募款,違反聯邦道德規範,禁止外交人員參加;在美國肯塔基州,則是因為冰桶挑戰引發意外事件,兩名消防人員在雲梯車上協助潑水,但卻誤觸高壓電纜遭電擊受傷,其中一人傷勢相當嚴重。
    2014/08/22 11:38
  • 當「漸凍人」分身 日機器人可愛滿分

    「冰桶挑戰」在全球風行,其實是為了幫「漸凍人」募款,這種罕見疾病,患者到最後只能躺在床上,什麼事也做不了,不過在日本,一位科學家發明了「分身機器人」,透過和智慧手機或平板的連動,就能讓機器人成為自己的分身。
    2014/08/21 23:17
  • 名利雙收 「冰桶公益」藏行銷密碼

    近期超夯的潑水公益活動,透過名人之間的接力持續延燒,不只很有話題性,台美兩地的漸凍人協會,也都收到比以往多好幾倍的捐款,實質成效相當顯著。專家分析其中的成功元素,除了好玩、簡單、靠社群網路廣泛傳播外,其實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打出名人牌,因為政商名流被潑水,跟平常的形象有落差,不只能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更能建立正面形象,因此名人紛紛響應,也順勢拉抬了活動宣傳效果。
    2014/08/21 22:11
  • 弱勢團體募款難 影片、活動求曝光

    冰桶挑戰,3天內幫漸凍人協會募得不少款項,藝人、政治人物自發性活動,卻有反對聲浪出現,認為他們是在做秀,但國內其他罕見疾病協會認為,只要能提高外界的關心程度,其實都是好事情。因為資源真的太少了,但也呼籲大家,社會公益不要像看煙火一樣,關心應該要「細水長流」。
    2014/08/21 22:09
  • 「冰桶挑戰」炫風 86%上班族也愛善事

    冰桶挑戰替漸凍人募款,在台灣颳起炫風,但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不是只有老闆、明星,喜歡做善事,86%上班族平常就有做公益習慣,高達8成以上也會對有「公益形象」企業,產生好感,顯示慈善活動,不管財產多少都已經是全民運動。
    2014/08/21 16:07
  • 為漸凍人募款 金城武、謝金燕潑水濕身

    冰桶挑戰一棒接一棒,這次不論男神還是女神,都加入潑水行列,希望為漸凍人募款,藝人金城武潑水影片晚間曝光,走一貫低調優雅路線,不講話,也不點名,用除濕機廢水加冰塊,讓粉絲直呼,男神連潑水都很帥,電音女神謝金燕則是帶領舞團應戰,即使冷到狂發抖,還是賣力跳姊姊,展現女神風範。
    2014/08/20 22:37
  • 冰桶濕身有深意 「漸凍人症」無藥醫

    冰桶潑水運動在全球引發風潮,不過這個運動其實是要喚醒大家對漸凍人的關注,因為無藥可醫,漸凍人症被視為絕症,患者初期症狀是肌肉萎縮無力,全身慢慢動彈不得,到了末期全身癱瘓、喪失說話能力,全球最知名的患者,就是物理大師史蒂芬霍金。
    2014/08/20 22:36
  • 一潑又一潑 藝人接力李蒨蓉點孫芸芸

    冰桶挑戰繼續瘋,包括藝人、政治人物還有街頭素人,像是接力賽,一潑又一潑,今天包括香港小天后鄧紫琪,還有藝人李蒨蓉,都選在自己家的浴室和陽台潑冰水,李蒨蓉甚至不顧形象,跪下來潑,而國外有人拍下搞笑畫面,要幫忙朋友潑,結果水盆太重,反而倒潑自己一身濕。
    2014/08/20 18:36
  • 父親是漸凍人 鈕承澤接受冰桶挑戰

    最近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風潮席捲全球,其中被PChome董事長詹宏志點名的導演鈕承澤,也立刻接下挑戰,其實鈕承澤的父親就是漸凍人,因此非常能了解漸凍人的辛苦,以及家屬的心情,除了完成潑水挑戰,並點名阮經天、彭于晏、陳意涵等人外,也呼籲大家,別把這個活動當成是熱鬧好玩,希望真的能有更多人關心注意到這個疾病。
    2014/08/20 14:11
  • 潑水後…請多給我十分鐘 認識漸凍症

    如果只剩下睫毛的顫動,要怎麼說出我愛你?如果連呼吸都無法自主,要如何存有生活的尊嚴?「冰桶挑戰」玩得開心,但背後的核心價值是否忘記?拂去冰水,讓我們靜心,用十分鐘認識漸凍症。
    2014/08/20 13:57
  • 「冰桶」席捲好萊塢 阿湯哥、貝克漢接招

    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越來越多國際明星共襄盛舉,湯姆克魯斯,接受休傑克曼的點名,而且超有誠意,一口氣就淋了8桶冰水,足球金童貝克漢,更是赤裸上半身接受挑戰,還點名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接招,而洋基隊長吉特,排場也很大,找來同隊的日籍投手田中將大幫忙倒水。
    2014/08/20 13:57
  • 「冰桶挑戰」夯! 中外明星大集合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冰桶挑戰」儼然已成為國內外最盛行的夏日活動了,現在不是問「誰冰桶挑戰了」,而是問「誰還沒冰桶挑戰」,無論是導演編劇明星歌手,或籃球員足球員冰棍球員,還是政治人物主持人名嘴,大家一起夏日瘋公益,潑水正盛行!
    2014/08/20 13:22
  • 「冰桶挑戰」名人接棒 全球募款破4億

    「冰桶挑戰,救漸凍人」,全球名人接力潑水,已經為美國漸凍人協會 募得4億台幣,過去幾天從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女神卡卡等,都加入冰桶潑水活動,活動立意良善,但也引來負面批評,有人說這是浪費乾淨水源,有人認為名人打著公益造勢,對漸凍人其實沒有直接幫助。
    2014/08/19 22:53
  • 柯文哲點名 趙少康節目中潑冰水!

    替「漸凍人」募款所發起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活動,被柯文哲點名的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二話不說,在19日晚上的節目中,正面迎戰冰桶!趙少康除了接受挑戰淋冰水外,也同時捐出100美元響應,呼籲大家關懷台灣的800多名「漸凍人」,並點名林青霞、金城武、謝金燕三人接棒做公益!
    2014/08/19 20:35
  • 港台藝人接力 淋冰愛捐助漸凍人

    淋冰水捐助漸凍人活動,在全球引發熱潮,被鋼鐵人小勞勃道尼點名的雷神索爾,以及班艾佛列克,女神卡卡,全都用自己的方式拍下淋冰水影片,另外包括天王劉德華、周杰倫、王力宏和林俊傑等天王級藝人,和天團五月天,都加入淋冰水大挑戰。
    2014/08/19 19:47
  • 政界瘋「冰水澆頭」 挑戰冰桶成風潮

    「冰桶挑戰」延燒台灣政治圈,地方首長紛紛響應,不過馬總統被點名後,隨即以「捐款響應」,避開「溼背秀」的冰凍感,倒是柯文哲昨天潑完水,要求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接棒,今天趙少康在攝影棚內自潑,不過「冰桶熱潮」最早開始的就是連勝文,因為他有一位國小同窗好友,小時候個子跟他差不多高,但9年前卻深受漸凍人之苦,因此連勝文過去就常參與漸凍人公益活動,淵源特別深。
    2014/08/19 19:38
  • 疑興奮過頭惹禍? 「冰桶挑戰」發起人溺斃

    ▲幫助漸凍人愛心募款「冰桶挑戰」發起人之一Corey Griffin(右)驚傳不幸溺斃意外! (網路新聞中心/陳嬿之) 近來也將風潮吹進台灣的幫助漸凍人愛心募款「冰桶挑戰」活動,上週六竟驚傳發起人之一的Corey Griffin不幸溺斃的憾事!
    2014/08/19 19:29
  • 潑冰水做公益 郭董點林志玲接棒

    漸凍人症募款的冰桶潑水挑戰,大陸小米手機創辦人雷軍被淋了冰水後,點名鴻海總裁郭台銘,郭董今天(19日)上午也接受挑戰,很慎重在24小時內特製機器,由夫人曾馨瑩拉繩索,淋下冰水,一開始沒淋到全身,郭董還主動往後退,挑戰後,他點名林志玲、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和美國科學院院士謝曉亮接棒,另外也捐款31萬美金,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19日也接受潑水挑戰,由女兒親自上陣,名人響應潑水活動,短短三天也讓漸凍人協會,民眾捐款金額暴增,突破23萬元。
    2014/08/19 13:32
  • 接公益戰帖! 連、柯接力為漸凍人澆冰水

    「漸凍人募款」慈善遊戲現在也流行到台灣來!網路創投公司創辦人林之晨點名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和柯文哲,以及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參加,沒想到三人通通同意,連勝文率先回應,更點名雙北市長和教育部長吳思華參加,而最先被點名的兩位,柯文哲和管中閔也分別在同一天,響應澆冰水活動。
    2014/08/18 18:30
  • 響應「冰桶挑戰」 比爾蓋茲冰水淋身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最近響應美國很夯的慈善活動「冰桶挑戰」,被點名的人可以選擇拍下冰水淋身的影片後上傳網路,或是捐款100美元給漸凍人協會,當然也能兩者並行,祖克柏完成挑戰之後,還向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宣戰,今天比爾蓋茲上傳了影片,但他的作法比祖克柏更有創意。
    2014/08/16 15:11
  • 誰潑了比爾蓋茲一頭冷水? 「冰桶挑戰」!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還記得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對比爾蓋茲的宣戰嗎?比爾蓋茲接受了「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自潑冰水,網友大讚他充滿創意,並且戲稱「什麼時候輪到歐巴馬」?
    2014/08/16 09:58
  • 魔法帽成真 腦波控制機械手臂問世

    電影裡,透過大腦就可以傳送意念的情結,現在也被應用在醫療用品上,未來幫助漸凍人,台灣團隊研發出機器手臂,而且完全不用控制儀器,用的是腦波控制,透過感應器連接,腦袋怎麼想,機器就怎麼運作。
    2014/07/17 23:32
  • 給珣珣一個機會! 試驗打回票家屬失望

    嘉義因為車禍重傷的4歲女童珣珣,為了能夠重新站起來走路去上學,家屬同意加入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向衛福部提出「以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人體試驗計畫,但衛福部邀集專家及漸凍人協會代表審查,決議打回票,家屬實在難以接受。
    2014/05/02 13:06
  • 用手助兒「呼吸」 漸凍人母3年不懈

    呼吸對於一般人而言,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但是許多罹患「漸凍人」的病患,卻地需要靠呼吸器才能完成,大陸一名青年,就是因為患病導致呼吸衰竭,卻又沒有錢就醫,他的父母只能每天24小時幫兒子做人工呼吸,長達3年。
    2013/09/20 17:33
  • 英漸凍女記者 樂觀紀錄生命故事

    如果你存活的時間,只剩下一年,你會做些什麼?英國女記者蘇珊,在41歲那一年被診斷出漸凍症,醫生評估她最多只能再活一年,她決定在所剩的光陰裡,辭掉工作去旅遊,專心陪伴家人,她把樂觀面對病魔的勇氣,寫成一本書,叫做告別之前,不但給了家人力量,也感動了許多人。
    2013/05/01 0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