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漸凍人 結果共169筆

  • 「冰桶挑戰」發起人逝世享年46歲 為ALS募34億

    還記得曾在社群網站造成回響的「冰桶挑戰」嗎?發起人塞內查(Anthony Senerchia)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喚起大眾對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的注意,他與病魔纏鬥14年,上周六(25日)逝世,享年46歲。
    2017/11/30 17:48
  • 腦機介面應用廣 晚期漸凍人也能溝通

    一個人在想什麼,其他人很難得知,不過現在透過腦機介面,以電極接收腦波,再經由演算法,翻譯成一般人可以讀懂的資訊,這樣解讀腦波的方式,漸漸被應用在教育和醫療上,北科大機械系就研發出意念輔具,可以幫助漸凍症病友,即使無法開口說話、眼球也無法轉動,依然能和外界進行溝通。
    2017/10/09 22:43
  • 逐漸喪失生活自理能力... 漸凍症患者的無奈 

    您還記得2014年的冰桶挑戰嗎?當時全球各地的人都拿起裝滿冰塊的水桶從頭上淋下,目的就是要表達對漸凍人的關懷,3年過去了,許多漸凍病友們仍持續每天在生活中,記錄自己每一刻,其中有一位漸凍病友他叫林月姑,罹病至今19年了,相當罕見,因為通常從確診呼吸衰竭大約是2-5年左右,這位月姑阿姨,他為了實現夢想出書,花了超過10年歲月,透過他用盡全身力氣完成6萬多字,分心罹病這些年來內心如何面對人生的勇氣!
    2017/09/06 22:10
  • 中研院團隊建構模擬漸凍人 找致病機制

    中研院化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黃人則等組成的研究團隊,利用化學生物學技術,建構出可以在活體細胞中誘發TDP-43蛋白異常聚集的光控探針,可模擬漸凍人致病的進程並探討致病機制。
    2017/08/10 12:28
  • 全球食用魚翅鯊魚被殘殺 3/4種濱危

    魚翅銷售和進出口,導致鯊魚物種的數量在全球銳減!目前已經有將近4分之3的鯊魚物種面臨瀕危,大學專家指出目前已經有研究顯示,鯊魚的魚鰭內含有神經毒,甚至和罹患阿茲海默症、以及漸凍人疾病都有關聯。美國國會出現眾議員,力推一項魚翅禁售法案,原本希望能在全美禁止持有和販售魚翅,但這次並沒有成功。
    2017/08/01 19:44
  • 「斜坡板」沒鎖 漸凍症患者輪椅搭公車摔落

    曾當過行政院青年顧問的漸凍症患者胡庭碩,因為行動不便,出入靠輪椅代步,他投訴19日晚間要從新北市蘆洲搭三重客運回家,公車駕駛沒有將斜坡板放好,用卡榫固定,只有用腳踩住,導致準備上車時輪椅晃動,胡庭碩從斜坡上重重摔落。
    2017/04/21 12:21
  • 「海綿寶寶」作者患漸凍人症 聲明:絕不停止創作

    大小朋友的熱愛的卡通「海綿寶寶」,是由一名海洋生物學家兼動畫師史蒂芬海倫伯格所創作,14日,該作者親自發出聲明,表示他已罹患ALS,也就是俗稱的「漸凍人症」。
    2017/03/14 22:49
  • 漸凍人症有解? 美2病患服抗癌藥後好轉

    還記得曾在網路上引發熱潮的冰桶挑戰嗎?背後真正目的是要替「漸凍人症」募款,事實上漸凍人症目前還沒有治療方法, 但在美國就有2名病患,在服用了一款能抗高血壓、抗癌、降膽固醇的藥物後,病情開始出現好轉,現在也引發學者興趣深入研究, 希望能有所突破。
    2016/11/22 23:10
  • 北科大意念輔具能讀腦波 助漸凍人溝通

    冰桶挑戰喚醒大眾對漸凍人的關注,北科大團隊和漸凍人協會合作開發「意念輔具」,能讀取腦波再轉換成語音輸出,幫助漸凍症患者與外界溝通。
    2016/10/31 14:07
  • 醫院變音樂廳!小提琴家與漸凍人的美麗相遇

    當小提琴家遇上漸凍人鋼琴家,會編織出怎麼樣動人的旋律呢?鋼琴家彭怡文,2006年因為成為了漸凍人而引退音樂界,只能靠聽音樂緩解身體不適。6年前,她在廣播節目中聽到知名小提家蘇顯達的音樂深受震撼,努力靠著眼睛打字,寫了封Email給蘇顯達,沒想到蘇顯達竟親自送CD醫院,並現場演奏,兩個音樂家成為「心心」相惜的摯友,從此後蘇顯達每年都到醫院演奏給彭怡文聽。
    2016/08/06 00:15
  • 漸凍人電動車代步! 搭公車回家遭拒載

    曾經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漸凍人」胡庭碩,12日傍晚在蘆洲捷運站坐著電動代步車,準備搭公車回家,但想到等了一個多小時,連續遭到3輛低底盤公車拒載讓他只能頂著寒風,花了將近一小時坐著電動輪椅穿梭車陣中驚險回家,行動不便又碰上公車拒載,讓他覺得很受傷。
    2016/01/14 13:06
  • FOCUS/可以站起能夠跨步 「機器人裝」神奇

    穿戴型醫療機器人,現在被日本厚生勞動省列入醫療機器,能治療包括漸凍人肌肉萎縮症在內八種重症,這樣的醫療技術越來越受到關注,隨著人口老化和少子化,有報告預測到了2025年全球醫療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高達51至137兆台幣之間,被全球不少企業集團視為是投資開發的重心。
    2015/11/11 21:25
  • 男扮女裝 影帝艾迪瑞德曼挑戰演變性人

    飾演「漸凍人」拿過上屆奧斯卡影帝,英國男星「艾迪瑞德曼」新戲挑戰男扮女裝,詮釋真人真事的傳記電影,也是全球首位變性人的故事,「艾迪瑞德曼」的女裝扮相和演技都大獲好評,電影還入圍今年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但卻遭到變性人團體強烈抨擊,認為片商不該找異性戀演員飾演變性人,面對這些批評,「艾迪瑞德曼」以自己只是在演戲無奈回應。
    2015/09/03 11:47
  • FOCUS/找回逐漸失去的聲音 日團隊新科技

    來關心漸凍人,這是一種因神經元漸進性退化,全身肌肉萎縮無力的疾病,最終患者也會慢慢失去說話的能力,現在日本最新聲音合成技術,能簡單重現漸凍人的聲音,新技術不再需要患者,待在錄音室好幾天,只要收錄10分鐘,再結合多人的聲音,就能合成出跟本人相當接近的原聲,最新技術也讓成為漸凍人的,日本岐阜足球隊的社長,開始找回自己的聲音。
    2015/08/27 21:12
  • 帶血肉、生乳恐致「漸凍人症」 牛最好熟食!

    愛吃牛肉的人要注意,最好要吃全熟!諾貝爾獎得主豪森博士在中原大學演講指出,帶血牛肉和未經消毒的生乳,不只潛藏導致「漸凍人症」的危險因子,還有可能提高「乳癌」和「大腸癌」的罹患率,避免病毒傳播致病,他建議牛排別吃三分熟五分熟,全熟比較保險!
    2015/07/23 11:36
  • ​昆凌凸肚疑有孕! 周董傳1.6億加盟「好聲音」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演藝圈內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藝人還真不少,由於這種病無法根治,也是病患的邰智源就配合醫界拍攝短片,仿效去年漸凍人冰桶挑戰來點名,希望用自身經驗,讓更多病患獲得正確的衛教資訊,也因為僵直性脊椎炎遺傳機率高,對於要積極當上爸爸的周董來說,更為重要,不過目前靠著吃藥打針,他的病情也獲得控制,甚至還確定加盟大陸選秀節目,擔任評審導師
    2015/03/19 13:04
  • 〈快訊〉助茱莉安摩爾奪后 《我想念我自己》導演病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星茱莉安摩爾以《我想念我自己》拿下奧斯卡影后,導演兼編劇的理查葛拉薩,卻在美國時間10日於洛杉磯病逝,理查葛拉薩2011年被診斷罹患漸凍人症,但拍片期間還是會到片場,讓茱莉安摩爾相當敬佩,這部片也替茱莉安摩爾摘下后冠
    2015/03/12 11:11
  • 救護車司機實現他們遺願! 助漸凍人博物館賞畫

    ▲(圖/擷取自臉書)   (網路新聞中心/臺孝婷)  一名患有漸凍人症的老婦人,一直想要到博物館親眼觀賞荷蘭知名畫家林布蘭(Rembrandt)的畫作,但她因病完全無法離開病床,這個願望也就石沉大海,直到這個月初荷蘭的一個基金會Stichting Ambulance Wens (Ambulance Wish Foundation)幫忙,將她放置在擔架床上推進博物館,才讓她一圓長久以來的夢想
    2015/03/11 15:32
  • 金獎帝后實至名歸 不治重症鮮活演出

    ▲(圖/達志影像/TPG) 本屆奧斯卡影帝影后出爐,兩人都是在片中透過精湛演技,來詮釋重症疾病患者,女星茱莉安摩爾在《我想念我自己》裡演出阿茲海默症患者,榮登后座,更創下世界4大電影節影后的大滿貫記錄,影帝則是由首次入圍的英國男星艾迪瑞德曼,演活了罹患漸凍人症的霍金博士,抱回影帝獎座
    2015/02/23 21:57
  • 霍金博士傳神演繹 艾迪瑞德曼問鼎奧斯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物理學家霍金博士,罹患漸凍人疾病的故事搬上大銀幕,電影《愛的萬物論》,就是描繪霍金博士在病痛折磨下,與前妻相知相惜的愛情故事,男主角艾迪瑞德曼傳神演出漸凍人的神態,精湛演技連霍金博士本人都稱讚,一舉拿下金球獎戲劇類影帝,也被看好再攻下奧斯卡小金人
    2015/02/23 08:38
  • ​都是他演的? 霍金教授變「朱比特」反派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才在金球獎拿下影帝的英國男星艾迪瑞德曼,精湛詮釋漸凍人發病過程,同時也變成奧斯卡影帝熱門人選之一,備受關注,最近又有新片《朱比特崛起》,在影片中帥氣現身還露腹肌,2部片造型放在一起看,這扮相還真的差很大
    2015/02/01 11:21
  • 【FOCUS新聞】脫下機器人似的聲音 漸凍前能留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天文物理學家霍金,因為罹患漸凍人疾病,必須靠機器幫他說話,因此大家對霍金的印象,就像是一個機器人在講話,為了彌補這種遺憾,開發語言機器的科學家,開始幫剛剛罹患漸凍症的患者,錄製他們自己的聲音銀行,可以儲存上千個句子在資料庫,當患者失去語言能力的時後,語言機器就可以原音重現,讓患者的自已的聲音說話
    2015/01/14 21:36
  • 傳神詮釋霍金博士 艾迪瑞德曼勇奪金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物理學家霍金博士,罹患漸凍人疾病的故事搬上大銀幕,電影《愛的萬物論》,就是描繪霍金博士在病痛折磨下,與前妻相知相惜的愛情故事,男主角艾迪瑞德曼,傳神演出漸凍人的神態,精湛演技連霍金博士本人都稱讚,更讓他獲得金球獎戲劇類影帝殊榮
    2015/01/12 14:18
  • 霍金博士為愛勇敢 改編電影感動人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知名物理學家霍金博士,罹患漸凍人疾病的故事搬上大銀幕,電影《愛的萬物論》,就是描繪霍金博士在病痛折磨下,與前妻相知相惜的愛情故事,男主角艾迪瑞德曼,傳神演出漸凍人的神態,精湛演技連霍金博士本人都稱讚,也讓他強勢問鼎今年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2015/01/10 18:20
  • ​【FOCUS新聞】2015年來了 好萊塢大片搶先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萊塢迎來得獎季,打頭陣的金球獎,將在1月11日揭曉,今年入圍的,以題材跟演技取勝,喜劇音樂類的《鳥人》,以七項入圍最多,不過影評更看好,描述物理學家霍金罹患漸凍人疾病的電影,《愛情萬物論》能拿下最佳男主角,還有拍攝一個真實小男孩,11年成長歷程的《年少時代》,最佳影片呼聲最高
    2015/01/02 2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