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漸凍人 結果共169筆

  • 日本2醫師助漸凍人安樂死 依受囑託殺人罪起訴

    日本京都一位女性罹患漸凍人症(ALS),去年委託兩名醫師幫助她安樂死。這兩名醫師日前遭到警方逮捕,今天是羈押最後期限,檢方將兩人依受囑託殺人罪起訴。
    2020/08/13 16:49
  • 助漸凍人安樂死 涉案醫生疑不當取得醫師執照

    日本警方日前逮捕涉嫌受罹患「漸凍症」女患者之託予以殺害的2名醫師,此事引起社會探討安樂死議題。日媒報導,涉案的其中一名醫師疑似學歷造假,不當取得醫師執照。
    2020/07/26 09:50
  • 嫌「老人像殭屍」 2醫師幫漸凍人安樂死還拿28萬

    日本一名女患者罹患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女性患者(漸凍症),在社群平台上發文「希望安樂死」,並願意支付100萬元日圓(約新台幣28萬)。兩名醫師看到後,去年底前往女患者住處進行安樂死成功,近日因為犯下囑託殺人罪遭警方逮捕。
    2020/07/23 19:26
  • 漸凍人凌晨遭公車拒載 新北交通局開罰9千元

    罹患漸凍症的青年胡庭碩昨天凌晨要搭三重客運返家,被司機以電動代步車非輪椅為由拒載;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今天表示,上午已依公路法開罰業者新台幣9000元。
    2020/07/20 11:06
  • 騎「電動代步車」遭公車拒載 漸凍人哽咽悲訴

    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胡庭碩,出門都必須靠「電動代步車」行動,但卻在凌晨下班等公車時被司機拒載,一度沒車子可回家,他形容當下身心俱疲,連哭都沒力氣,訪問現場更一度哽咽,說這種狀況常發生,還收到網友私訓指責,三重客運也致歉,該司機是新進人員,會再加強員工訓練。
    2020/07/19 20:35
  • 麻州人低溫中跳水 追悼「冰桶挑戰」發起人

    還記得冰桶挑戰嗎?這場兩年前在網路世界大行其道,還引發全球名人參與的活動,由美國漸凍人佛瑞茲發起,為了宣傳治療漸凍人症的募款基金。雖然福瑞茲已經在12月初過世,他的父母也舉辦最後一次募款活動,希望將冰桶挑戰的精神延續下去。
    2019/12/30 15:27
  • 與漸凍人症搏鬥7年 冰桶挑戰發起人病逝

    前幾年網路上曾掀起一波冰桶挑戰的熱潮,為漸凍人症募款,當年發起冰桶挑戰的正是一位漸凍人症患者佛瑞茲,他經過七年的治療,仍然不敵病魔,在12月9日病逝,得年34歲。
    2019/12/10 19:19
  • 與漸凍人症纏鬥7年 冰桶挑戰發起人辭世享年34歲

    家屬證實,為漸凍症募款的冰桶挑戰發起人弗瑞茲(Pete Frates)今天辭世,享年34歲。曾是美國大學棒球隊員的弗瑞茲與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纏鬥7年。
    2019/12/10 11:02
  • 日參院選出女議長 德仁登基後首赴國會

    日本參議院改選後,今天首度開議,日皇德仁登基後,首度依循往例,前往國會發表演說,日本參院這次選出女議長,由於首度有包括漸凍人在內,兩位身障議員進軍國會,也受到媒體關注。
    2019/08/01 17:42
  • 漸凍人.重度身障者 雙雙入日本參議院

    日本國會的參議院,從新會期開始,將推設施全面無障礙化,因為這次有兩位重度身障者,包括一名漸凍人,當選參議員,日本參院將著手修改議員座位和出入口的坡道。這兩位新科議員,都是日本新政黨「令和新選組」推出的候選人,在出身藝人的黨魁號召下,喊出廢消費稅、政府補償最低薪資等左派政策,再加上弱勢族群的候選人,一舉拿下超過200萬的政黨比例票。
    2019/07/26 20:08
  • 漸凍人、出櫃同志當選! 日本新國會多元化

    日本參議院改選落幕,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再度獲勝,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有罹患漸凍人症和腦性麻痺的候選人進軍國會,另外公開出櫃的同志議員也順利當選,日本國會越來越多元化。
    2019/07/22 19:27
  • 快訊/植物人、漸凍人症等11病 擬納病主法

    病人自主權利法,今年一月上路,民眾可預先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來保障疾病末期的醫療救治選擇權,除了目前既定的末期病患之外、還有不可逆轉之昏迷、永久植物人、極重度失智,衛福部正在研擬,將多發性系統萎縮症等十一種疾病,納入病主法規範。
    2019/06/09 09:08
  • 患漸凍症「活不過3歲」 奶奶背她讀到學霸:我當她腿

    「我當她的腿,帶她看這世界有多美麗」,大陸河北一名國二生劉宣諾在一歲多就被確診患上「漸凍症」,醫生甚至曾警告活不過3歲。多年來,她全由奶奶在身邊照顧,當著她的腿,帶她上學、出遊;雖然身體上有缺陷,但劉宣諾從沒放棄,努力不懈的她總能在全年級考試中,拿取前三名,讓奶奶相當欣慰,「一切都值得」。
    2019/05/24 21:59
  • 他只剩左手拇指可以動 公司年營收卻比7前增10倍

    全身幾乎動彈不得的漸凍人,看似和就業無緣,但事實並非如此。在日本借助科技之力,哪怕是重度肢體障礙者,也可以在家工作,實現進入職場之夢。有句話說,「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日本硬體措施日漸完善,值得我們借鏡。
    2019/03/26 09:29
  • 機器人不只一個樣 日機器人助漸凍人走入社會

    科技不斷演化,機器人也逐漸跳脫人類的刻板印象,像日本有幫助肢體障礙者走入社會的機器人,讓他們在家,或在室內,也能透過操控機器人工作或去上學,身體雖然無法外出,但仍能與外界互動。
    2018/11/29 15:18
  • 不敵漸凍人症 「海綿寶寶」之父逝世

    美國電視動畫《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世界知名,而作者希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卻在27日傳出因不敵「漸凍人症」逝世,享年57歲。
    2018/11/28 07:05
  • 與漸凍人妻子相守 他最後悔「從沒說過我愛妳」

    我的太太過世前,住院將近3年半,進去第1個月就氣切、插鼻胃管,不能行動、無法言語,因為,她是漸凍人。
    2018/10/12 09:16
  • 北科研發意念輔具 助漸凍人溝通

    台北科技大學(北科大)與漸凍人協會合作,開發漸凍人的「意念輔具」,將漸凍人的腦波翻譯成文字語言,協助與外界溝通,目前已提供病友試用,趨近商品化階段。
    2018/08/28 14:10
  • 友瘋恐怖熱水挑戰!他熟睡遭淋滾水 痛醒見「臉皮脫落」

    為幫助漸凍人募款,網路上曾掀起「冰桶挑戰」風潮,但現在美國青少年間卻流行危險的「熱水挑戰」(Hot Water Challenge),燙傷意外層出不窮,上週就有1名15歲少年遭朋友惡作劇,在熟睡時被淋上滾燙熱水,導致他全身大面積2度灼傷,甚至親眼目睹自己臉部和胸口的皮膚脫落,受傷後的慘狀讓父母為之心碎。
    2018/08/01 00:14
  • 沒有不可能! 漸凍人開音樂會化身DJ

    今天是全球漸凍人日,日本一名漸凍症患者自己研發科技來對抗病魔,他和企業合作共同開發一個可以用眼球操控家電的APP,甚至還運用這項科技開了一場音樂會,另外在斯洛維尼亞則有一名7歲男童,因罹患腦性麻痺被宣告這輩子無法再走路,沒想到這名男童的父親自學3D列印技術,用愛量身打造了一雙矯正鞋墊成功讓兒子現在能靠自己的雙腳走路。
    2018/06/21 20:48
  • 霍金33年前就過世了? 陰謀論:輪椅上是傀儡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14日病逝震驚全球,近日網路流傳著一段陰謀論,有人認為,真正的霍金早在33年前就死了!還提出多項證據,包括霍金的長相變化、睡著了電腦卻跑出想表達的訊息等,加上多家外媒報導,種種疑點讓「假霍金」之說在網路上瘋傳,許多人開始懷疑輪椅上的霍金,其實是被操控的傀儡!
    2018/03/16 15:53
  • 霍金奮戰半世紀 漸凍人症發病平均活5年

    物理學家霍金過世,他和漸凍人症共處55年。專家今天說,漸凍人發病後平均壽命約5年,霍金可能是「絕無僅有」非常特殊的狀況。台灣也有很多患者活10、20餘年,持續貢獻社會。
    2018/03/14 17:03
  • 登記一個月「爬梯機」等嘸!全北市僅10台

    日前新北市一名男子照顧漸凍人父親得爬樓梯上下太辛苦,因此就和輔具中心借用爬梯機,不料卻因操作不慎把父親摔死,而其實爬梯機長者或是身障者都非常需要,不過卻被議員發現,全台北市免費公用的只有10台,導致民眾登記申請得等一個月以上。
    2018/02/03 15:07
  • 漸凍人姊妹花不畏逆境 謝義工雪中送炭

    嘉義市一對長相清秀的朱姓姊妹,罹患俗稱「漸凍人」的遺傳病症,姊妹相依為命,不畏逆境,令訪視的義工心疼不已。
    2018/01/08 15:19
  • 冰桶挑戰發起人逝世  享年46歲

    曾引發全球風潮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發起人謝奈爾嘉25日逝世,享年46歲,結束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14年的搏鬥。
    2017/11/30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