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漢光 結果共887筆

  • 確診症狀輕微!蔡英文自主健康管理 戴口罩視察漢光演習

    總統蔡英文昨經Covid-19快篩後呈現陽性並取消公開行程,但他表示自己症狀輕微,沒有大礙。總統府表示蔡英文今(26日)將出席視導「漢光39號演習-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行程。對於外界關心總統身體狀況,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今早經過醫療團隊專業評估,也認為總統身體恢復良好。因此,總統依據現有規範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於行程中全程配戴口罩,並與周圍人員保持社交距離,以維護個人及周遭人員健康。
    2023/07/26 08:55
  • 防颱之餘也要防空! 漢光DAY2聯翔操演全台驗證

    漢光演習進入第二天,陸軍火箭連,在山谷之間空曠處的戰術地點,展開了雷霆兩千多管火箭的戰備演練,模擬對假想敵進行火力打擊。作戰想定是為了防止敵軍的第一擊,就破壞國軍的主戰武器。因此,雷霆兩千多管火箭經過戰力保存後,開始進行演練並做好接戰準備。同時,火砲部隊也不斷檢整,轄下的防空武器在各地待命,全力應對整體防空作戰。
    2023/07/26 00:00
  • 不畏颱風 陸軍北台灣續漢光操演灘岸殲敵

    漢光演習第二天,儘管颱風杜蘇芮將來襲,國軍調整部分兵力,但沒有影響到在北台灣的演習,國軍展示步戰聯合陣地,能在共軍登陸後,在第二線有效打擊敵軍,亮點之一還有結合中科院科技,讓M60A3戰車能以迷彩偽裝布遮蓋,躲避敵軍無人機雷達偵查。
    2023/07/25 14:02
  • 漢光39號演習登場! 空軍、飛彈部隊全台行動「戰力保存」

    漢光39號演習,週一(24日)正式展開,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和台中清泉崗的IDF戰機,掛載武器升空;與屏東基地的C-130運輸機,都按照計畫時程,盡速移防至花蓮。國軍各地部隊接到電光操演指令後,進入戰備狀態,但今年演習多了另一個變數,就是杜蘇芮颱風。同樣是戰力保存階段,蘇澳港裡面不見任何主戰艦艇停泊,按照以往,這時是進行海上戰力疏泊的時間,但由於颱風杜蘇芮的影響,許多船隻已經提前前往其他軍港進行防颱靠泊。記者實地探訪基隆港時發現,原本要參演的成功級巡防艦已在船頭做好穩固措施,避免船身因為海面漂動造成碰撞。
    2023/07/24 22:49
  • 國軍陶瓷抗彈板哪時問世?解析美規抗彈板防護力「因共軍提升」

    美國抗彈板工廠過去曾經上傳一段測試影片,測試人員拿起各型步槍對著抗彈板進行射擊,使用的彈藥也逐一增加口徑和破壞力。其中,就算使用點30的鋼芯穿甲彈進行射擊,抗彈板仍能有效擋住並未被穿透,即使射擊命中邊緣或脆弱區塊,也保持完好,這是因為該抗彈板具備抗彈等級III+以上的防護能力。
    2023/07/24 22:15
  • 陸軍彈藥庫爆炸!中士手臂炸斷搶救中 郭台銘發聲:做官兵後盾

    基隆市中正區的陸軍第六軍團「祥豐營區」彈藥庫今(24)日下午發生重大爆炸事故,疑似在演習結束後發生迫擊砲爆炸,轟天巨響連周邊住戶都被嚇壞,爆炸造成共9名士兵受傷,其中洪姓中士的右大腿、左手臂遭炸爛,左臂從手肘到手腕處幾乎斷裂,傷勢非常嚴重,持續在醫院搶救中。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忍不住為國軍發聲。
    2023/07/24 20:05
  • 女星外出巧遇萬安演習!直擊「街頭1畫面」驚呆:真的好感動

    國軍2023年「萬安46號演習」在今(24)日下午1時30分登場,若民眾在演習期間未遵守相關規定的話,恐因觸犯《民防法》而被處以15萬元罰鍰。對此,曾出演8點檔《炮仔聲》的女星張懷媗就透露,萬安演習開始的時候,她正巧就在戶外辦事,結果卻被街上的神奇畫面給嚇到,忍不住大讚「真的好感動」。
    2023/07/24 15:41
  • 杜蘇芮颱風攪局! 國軍漢光演習取消F16V戰力操演

    中度颱風杜蘇芮強度持續增強,國防部今(24)日表示,原訂明天於台東豐年機場進行F-16V(blk20)、C-130H起降及整補,基於安全因素及防颱整備考量,空軍已決定取消明日戰力整補操演課目。
    2023/07/24 15:38
  • 漢光首日「戰力保存」F-16V掛狙擊手標定莢艙 移防志航基地

    漢光39號演習今天正式展開,一大早各基地的戰機和飛彈車執行戰力保存、緊急移防。海軍的基隆艦也被目擊出海,但軍方說是為了機動防颱。今年的漢光重點放在北台灣,美軍顧問認為台灣應該要慎防共軍攻擊台北。
    2023/07/24 14:54
  • 漢光演習首日 9架F16V戰機轉進台東志航基地

    漢光演習首日,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共有9架F16V戰機從嘉義基地轉進,3架C130運輸機由屏東飛台東;原駐地戰機升空進行護航,確保東部空域安全,待命機也緊急駛入機堡中保存戰力。
    2023/07/24 10:38
  • 漢光實兵演習來了!7/24今起連5天 操演重點一文秒懂

    國軍今(24)日起將實施為期5天的「漢光39號」實兵演習。重點演練項目包括,西部軍機轉場至東部、台東豐年機場軍機起降操演、桃園機場反空機降操演,以及八里、台北港操演等,演訓將依序驗證戰力保存,聯合截擊作戰與聯合國土防衛等作戰構想;另外,為驗證全國防空能量,今年「萬安46號演習」也將於24日至27日分區進行,屆時除了會發送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手機告警訊息。國防部也提醒,防空演習期間,民眾均應配合管制與演練,若違反演習規定最重可能挨罰15萬元。
    2023/07/24 07:24
  • 慎防立體登陸! 八里灘岸預演反登陸直升機機降增實兵驗證

    七月十三日,漢光39號演習的反登陸作戰,在八里挖子尾海灘進行預演場地,陸軍關指部結合後備兵力,對抗扮演攻擊軍的海軍陸戰隊。超過十輛的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強勢登陸八里灘岸,施放煙霧後,載運的兵力開始向前挺進;而陸軍的戰甲車帶領著守備部隊逐步前進,並搭配後備動員,和事先架設的阻絕設施,試圖限縮敵軍登陸空間,不讓戰線擴張,以避免敵軍進一步將戰線延伸到台北港。
    2023/07/22 23:07
  • 「萬安預演」4天3次!西湖市場攤商怨擾民 共軍聯合戰備警巡頻率增加

    萬安演習周一登場,但台北市內湖區的西湖市場被抽中,要提前配合預演,只是四天內就有3次,而且都是午餐尖峰時間,攤商表示能理解演習的必要性,只是密集預演已嚴重影響做生意。另外,漢光演習即將舉行,共軍對台的聯合戰備警巡頻率卻增加,7月份已經有4次。
    2023/07/22 19:15
  • 漢光39演習下週全國行動 八里、台北港「異地同時」極限抗敵

    漢光演習的八里反登陸作戰,完成全兵力預檢,陸海空三軍重裝上陣。
    2023/07/21 22:46
  • 漢光預演戒備!總長來了、比基尼辣妹不見了 基進黨籲萬安演習不應淪形式

    國軍「漢光39號演習」7月24日登場,不過月初進行預演的時候,淡水八里沙灘有曬日光浴的比基尼辣妹,與現場的兩棲突擊車形成強烈對比,畫面引發討論,軍方20日前進行全兵力預演,參謀總長梅家樹等高層到場坐鎮,動線被嚴格管控,因此也被說「總長來了,比基尼辣妹不見了」。
    2023/07/21 18:29
  • 漢光反登陸預演 阿帕契、AAV7、雲豹出動

    「漢光39號」實兵操演即將在下週舉行,陸軍第六軍團上午在八里海灘以及台北港,進行全兵力「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場面震撼。
    2023/07/20 14:58
  • 漢光演習正式展開前 參謀總長校閱八里反登陸操演

    國軍漢光實兵演習下週舉行,八里海灘聯合反登陸操演是重點科目,軍方今天進行最後一次預演,由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校閱,預演集結空中、海上及地面兵力集結參訓,場面震撼。
    2023/07/20 13:37
  • 漢光後緊接精準武器操演!海空軍8月實彈射擊 驗證反艦能力

    每年夏季,都是國軍實兵、實彈操演的高峰期。近期除了即將展開的漢光演習,海空精準彈藥射擊,也將在八月登場,針對主力戰機、軍艦進行射擊驗收。
    2023/07/19 22:47
  • 漢光「反空機降」逼真 阿帕契、黑鷹桃機演習

    漢光演習,今(19日)在桃機模擬共軍空降桃機,阿帕契直升機.黑鷹直升機降落佔領機場,我方守隊部隊隨即全力反擊,現場演習畫面超逼真,另外在日本非官方舉辦的兵推,以新北八里到新竹南寮一帶登陸,學者表示結果也是國軍獲勝。
    2023/07/19 20:15
  • 搶在漢光前闢謠 國軍實射抗彈板未貫穿

    漢光演習下週登場,國軍為了闢謠抗彈板被射穿,帶著記者們去拍攝實彈射擊,結果顯示六發子彈未貫穿抗彈板,但國軍也表示針對未來戰場和威脅,已經研發新式抗彈板。
    2023/07/19 15:35
  • 漢光預演F-16V戰機首降落豐年機場 逾200機迷爭睹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月底進行,今早預演,4架F-16V戰機首次降落台東民用豐年機場,約半小時掛彈及加油後再度升空,演練順利,吸引200多名機迷近距離捕捉畫面。
    2023/07/18 15:12
  • 漢光模擬追擊共軍 特勤快艇穿越關渡大橋

    海巡特勤隊所屬的兩艘K120特勤突擊艇,上午在淡水河道進行漢光預演,高速從淡水河穿越關渡大橋,畫面相當罕見,並且還有模擬追擊共軍快艇,專家進一步分析,解放軍的野牛氣墊艇想從淡水河口直接長驅直入其實不太可能,我軍還會出動攻擊直升機反制。
    2023/07/17 20:00
  • 第一線看桃園煉油廠防衛戰! 軍警協力防斷油、阻儲槽遭毀釀危機

    漢光39號演習,桃園煉油廠的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是另個關注焦點。記者第一線直擊,由陸軍特戰部隊扮演攻擊軍,對廠房突襲。在圍牆外的綠地公園,與桃園現地軍警展開激烈交戰。
    2023/07/14 23:05
  • 漢光預演意外 雲豹甲車砲管撞凹反光鏡

    國軍「漢光39號」演習即將登場,陸軍584旅執行預演任務,一輛雲豹八輪裝甲車,今天(13日)行經桃園大園區,砲管不慎擦撞路旁反光鏡,造成毀損,軍方通報當地區公所及警方,聯繫後續賠償。
    2023/07/13 21:09
  • 真尷尬!漢光39號預演出包 雲豹甲車砲口撞歪「路邊反射鏡」

    我國「漢光39號」實兵操演將在7月24日至28日展開,本週各作戰區緊鑼密鼓進行各項預演,然而今(13)日位於北部的第三作戰區卻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輛搭載30公厘機砲的CM34雲豹裝甲車在路上行駛時,由於砲塔是朝向敵情方向,並未注意到路旁反光鏡,造成砲塔直接撞凹馬路旁的道路反射鏡。對此,陸軍第六軍團表示,將負起後續賠償、維修事宜。
    2023/07/13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