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演說 結果共3,345筆

  • 籲中國北京!郭台銘:若兩岸有戰爭必要 非到致勝絕不罷休

    823砲戰65週年紀念日這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3)日選在金門市議會發表演說,郭台銘嚴正喊話中國北京當局,「台灣人民絕對不主動挑起戰爭,但也絕對不可能怯戰」,若台海兩岸真的有戰爭的必要,勢必效彷八二三先賢們的精神,團結合作,同仇敵慨,非到致勝的那一天,絕不罷休。
    2023/08/23 10:51
  • 遲了近兩週 拜登勘災:國家與茂宜島同在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親自赴夏威夷茂宜島災區勘災,世紀大火至今近兩週,挨轟慢半拍的拜登,在拉海納演說時承諾,國家會和茂宜島人民在一起,極力安撫災民。同一時間,熱帶風暴希拉里肆虐的加州,連沙漠地區也淹水,短短一天就降下一整年的雨量。
    2023/08/22 19:43
  • 李顯龍年度談話 稱近期事件不影響交班時間表

    新加坡執政黨接連爆出婚外情以及貪污醜聞,外界更關注新政府交接時間表。總理李顯龍周末發表年度重要演說,強調時間表將不受影響。
    2023/08/21 14:47
  • 街上湧千人!尼日男子搶當兵 政變領袖稱:過渡期3年

    尼日政變還在延燒!最近政變領導人蒂亞尼將軍發表長達12分鐘的演說,強調權力過渡期不會超過三年,同時也呼籲剛抵達尼日的「西非經濟共同體代表團」,不要用武力干涉。最近尼日更出現一個特別景象,許多年輕人前往體育館,都說要登記從軍,來保衛國家。
    2023/08/20 13:53
  • 李尚福莫安會致詞:妄圖「以台制華」必將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於8月14日至19日赴俄羅斯出席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並訪問白俄羅斯。李尚福演說又再次提到台灣,甚至警告外來勢力、不要干預中國大陸內政。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防部者李尚福,應邀前往俄羅斯出席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並訪問白俄羅斯。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李尚福在會議發言中提到,中俄軍方高度密切往來,是從不針對第三國的,也強調了台灣問題屬於中國內政,不容許他國干涉。李尚福說,中國統一非常重要,任何國家在台灣問題上玩火,或是想要以台制華,最後都必定面臨失敗的結果。另外,這場會談也討論了俄烏衝突,李尚福表示,目前中國大陸還是希望持續推動和談,解決包括俄烏戰爭在內的國際問題」
    2023/08/17 16:20
  • 大陸防長李尚福訪問雙俄 象徵性意義大於實質性意義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上任後首次前往白俄羅斯,而早前他先飛往俄羅斯,參加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演說中又再次提到台灣,甚至警告外來勢力、不要干預中國大陸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雙方關係可能還是『象徵性意義大於實質性意義』,中國大陸跟俄羅斯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真正成為結盟的盟友關係,而是在戰略意義上變成戰略夥伴,這兩者最大的差距在於,戰略夥伴是針對雙方戰略目標一致的情況下進行合作,不是全盤的要為對方兩肋插刀,而雙方目前最大的戰略共同目標是,要降低美國對於俄羅斯跟中國大陸的威脅程度,希望可以透過結盟達到威嚇的效果。」
    2023/08/17 15:42
  • 不只是朋友!巴拉圭總統盼拓展與台灣的合作

    副總統賴清德15日出席友邦巴拉圭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典禮,貝尼亞在就職演說中兩度提到台灣,並強調台巴兩國不只是朋友,更是兄弟之情,未來會繼續與台灣進一步發展合作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賴清德在巴拉圭受到的禮遇,把他安排在重要的位置上,代表台灣跟巴拉圭之間的關係確實非常重要,而背後更重要的是,巴拉圭跟美國之間的關係,目前巴拉圭還是高度依賴美國,不管在經濟上的援助或是醫療上的援助,所以貝尼亞在當選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有提到,巴拉圭非常需要美國的援助,他也知道美國對巴拉圭的援助其實隨時都在關注巴拉圭政府到底有沒有做對事情,美國政府對於新任的貝尼亞,雖然有期待,但同時也用放大鏡來檢視,這也讓貝尼亞非常清楚自己不能走錯任何一步。」
    2023/08/16 14:58
  • 潘尼亞就職談巴台兄弟情 賴清德觀禮互動多國政要

    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今天在就職演說兩度提到台灣,強調巴台不僅是盟友,而是「兄弟之邦」。副總統賴清德在典禮上與多國政要同台,並與美國內政部長哈蘭、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巴西總統魯拉等人致意寒暄。
    2023/08/16 06:13
  • 迎接「生成式AI」時代 黃仁勳秀升級版超級晶片

    台灣晶圓代工又有新進展。「護國神山」台積電週二定案,將和歐洲三大廠合資,在德國設立新的晶圓代工廠。而德國總理蕭茲也樂見投資。另外晶圓IC設計公司、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同一天,在洛杉磯年度大會上演說,不只推出升級版超級晶片,甚至高喊邁入生成式AI新紀元。
    2023/08/09 17:32
  • 洩密下場慘!澤倫斯基隨行口譯爆「秘辛」:最後一刻才知去哪

    烏俄戰爭持續僵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去年2月開戰以來,多次秘密出訪東西方盟國發表演說,呼籲各國持續提供烏方軍援。不過身為莫斯科當局的頭號暗殺目標,澤倫斯基每次公開現身都是一次風險。如今有一名宣稱是澤倫斯基口譯員的女子透露,擔任該職務不僅要隨身攜帶護照和證件,甚至不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去哪裡。
    2023/08/09 14:38
  • 只有防衛不夠! 麻生:要嚇阻需有打仗覺悟

    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睽違12年,到凱達格蘭論壇上演說,屬於友台派的他不僅喊話應該讓台灣參加WHO,他也提到現在應該要有打仗的覺悟,如果發生甚麼萬一時刻,必須要有相對應的防衛能力,隨後他也和副總統賴清德共進午宴。
    2023/08/08 13:38
  • 出席論談搶青年票!「柯侯賴」互別苗頭

    要打入年輕族群!藍綠白三位總統參選人,今天先後出席同一場青年商會論壇,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壓軸登場,而身為第一個上台演說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攻兩岸議題,訴求和平,民眾黨的柯文哲,則砲轟政府是最大的詐騙國家隊。
    2023/08/05 22:22
  • 出席論談搶青年票! 「柯侯賴」互別苗頭

    要打入年輕族群!藍綠白三位總統參選人,今天先後出席同一場青年商會論壇。身為第一個上台演說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攻兩岸議題,訴求和平;民眾黨的柯文哲,則砲轟是最大詐騙隊。
    2023/08/05 22:18
  • 莫斯科商業區遭襲 烏打恫嚇戰 俄海上軍演揚威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週日又遭無人機攻擊,一處商業辦公大樓被爆炸損毀,不過並未造成傷亡。烏克蘭官員默認發動攻擊,總統澤倫斯基嘗試打心理戰,要讓俄國民眾感受到戰爭已經回到俄羅斯境內。俄國總統普欽週日出席在聖彼得堡所舉行的年度海軍閱兵儀式,軍方出動45艘軍艦和核子動力潛水艇,還有3千名軍人參與,普欽在演說中表示,年底前還有30艘新船艦加入海上艦隊。
    2023/07/31 20:00
  • 馬英九倫敦發表演說 談兩岸關係:和平協商、不尋求戰爭

    前總統馬英九於倫敦時間27日上午在聖母大學倫敦分院發表演說表示,台灣社會已建立起一套成熟的民主與法治制度,任何人想要改變台灣現狀,手段都必須是和平與民主的。台灣與中國大陸間,需要的是和平的手段來維持穩定。
    2023/07/27 22:19
  • 掌權38年柬總理洪森宣布辭職 長子將接棒

    上個星期柬埔寨大選當中,執政黨在禁止反對派參選的情況下壓倒性獲勝。已經執政38年的總理洪森,週三卻突然發表電視演說,宣布將總理大位傳給兒子洪馬內。
    2023/07/27 14:22
  • 特稿/「尊韓」成全代會主旋律!侯友宜拚翻身 挺郭勢力仍蠢動

    國民黨力拚2024政黨輪替,今(23)日正式在全代會上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獲得1300多位黨代表們一致鼓掌通過,對比4年前,韓國瑜在全代會上射出「穿雲箭」,聲勢激昂號召支持者相挺,侯友宜今天演說則是主打安全牌,重申《中華民國憲法》、反台獨等主要論述,最大亮點反而是「尊韓」,安撫韓粉、凝聚藍營基本盤,但面對黨內挺郭勢力依舊仍未消去,侯友宜仍要積極證明自身能力才能服眾。
    2023/07/23 16:06
  • 火災帶走媽媽美男童畢典悼:我永遠愛妳 4分鐘演講逼哭全場

    美國一名6歲男童傑克森‧卡特(Jaxon Carter)去年7月在一場公寓大火中失去母親,過去一年以來都是由父親賈斯汀‧卡特(Justin Carter)獨自扶養。在本月19日的幼稚園畢業典禮當天,傑克森在台上也發表了一段4分鐘左右的演說,除了大讚自己有「最棒的爸爸」之外,也透過這段演講向天上的媽媽致敬,表示「我知道她永遠都會在我的心裡」,感人內容讓台下師生及家長全哭成一團。
    2023/07/20 15:10
  • 以色列總統美國國會演說 強調美以友誼牢固

    以色列是美國在中東地區的重要盟友,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訪美,18日訪問白宮之後,19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2023/07/20 15:04
  • 蘇姿丰行程超神祕!自曝合照「手拿國民零食」

    被譽為「半導體女王」的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來台許多行程保密到家,對比於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訪台,明顯低調不少,超微員工更表示,公司有下封口令,不過如今內部演說畫面曝光,穿著西裝外套的蘇姿丰,展現幹練姿態,被網友大讚是「宅男女神」,另外蘇姿丰更自曝和團隊夥伴會面的合照,還拿著印有自己Q版頭像的超大包國民零食,十足接地氣。
    2023/07/19 15:31
  • 半導體女王也信都市傳說!AMD蘇姿丰拿「特製乖乖」合照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本週來台訪問,一舉一動都保密到家,目前仍未有公開行程,昨(18)日傳出她的最新動態,有超微員工私下透露,蘇姿丰已對員工發表演說,如今現場畫面曝光,蘇姿丰演講的地點似乎就在雅悅會館,約有超過數百人參與。
    2023/07/19 11:05
  • 侯友宜凱道遭噓爆、比倒讚 前少將曝:是做給「這群人」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參與凱道示威活動,雖然現場似乎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主場」,侯還是在演說時高呼「下架民進黨,讓侯友宜好好做」、「公平,正義,侯友宜」,引起集會群眾不滿。對此,前陸軍少將、市議員于北辰昨(17)日在政論節目中指出,侯顯然不是要當天場內的票,而是場外的,「讓深藍支持者看到侯友宜不一樣,看到侯友宜有勇氣」。
    2023/07/18 16:39
  • 以棒球喻選舉 賴清德:在牛棚熱身完、將打造「國家希望工程」

    民進黨今(16)日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71位提名或合作的立委參選人陪同下,登台發表演說。賴清德表示,未來他會持續以「中華民國台灣」團結台灣社會,面對區域霸權擴張,打造「國家希望工程」;他說,套用棒球的術語來說,上一階段的比賽,蔡英文是最強的主戰投手;這場比賽他已經在牛棚做好熱身,也站上投手丘準備投球,「每一個投球勢必也是一次拚搏,我會穩穩投出每一個球,確保球賽的勝利」。
    2023/07/16 15:48
  • 代表民進黨選總統很光榮 賴清德承諾:民意絕對高於黨意

    民進黨今(16)日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71位提名或合作的立委參選人陪同下,登台發表演說。賴清德表示,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年總統,是他生平無上的光榮,自己深知責任重大,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民意絕對高於黨意」,未來他將在總統蔡英文打下的基礎上,既傳承又創新,開創台灣的新未來。
    2023/07/16 15:35
  • 柯侯郭都上凱道獨缺他!賴清德回應了:民主常態「不以人廢言」

    民進黨今(16)日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71位提名或合作的立委參選人陪同下,登台發表演說。談到今日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在凱道號召的遊行,賴清德表示,大家要正面看待所有對政府的批評,今天在凱道上有一場集會,這是民主的常態,不以人廢言,不因為他們人數多寡,當聽到建設性的批評,那必須採納;如果批評與實際有落差,那也要清楚說明、好好溝通,交給國家主人做決定。
    2023/07/16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