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演說 結果共3,345筆

  • 白宮記協晚宴 拜登幽默還擊年老說.挖苦媒體超樂

    美國一年一度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總統拜登發表幽默演說,他不避諱拿自己的年齡作文章,說自己不是老古董而是有智慧,而且正值男人的巔峰期。拜登也大酸兩家近日爆出醜聞的媒體,先是揶揄福斯新聞因假新聞付天假和解金,後又大酸CNN主播的年齡歧視言論,整場笑聲不斷。不過晚宴也有嚴肅的時刻,美國多名記者在戰地報導遭當局逮捕關押,拜登也向家屬保證,一定會盡力救他們回來。
    2023/05/01 20:00
  • 不滿尹錫悅「短報」美軍傷亡 陸重播韓戰劇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在美國國會演說中,感謝美軍在韓戰中協助保衛南韓,不過他說到在長津湖戰役中,美軍犧牲4500人的數字,卻引發大陸輿論反彈,因為根據中方戰史,他們在這場戰役中,殲滅美軍2萬4千人。
    2023/05/01 13:34
  • 盧廣仲怎麼了?獻出第一次台下粉絲哭翻 虧笑:物以類聚

    「創作鬼才」盧廣仲日前飛往南半球澳洲舉辦「勵志演說」演唱會,前進布里斯本、墨爾本、雪梨三大城市開唱,掀起當地小隊員(盧廣仲粉絲名)熱烈討論,盧廣仲開心笑說:「相隔四年再次飛到澳洲開唱,整趟飛行旅程都在期待跟大家見面,更感動的是一路上都是無可挑剔的好天氣,據說是非常難得的機會,相信一定是小隊員給我的好運氣。」
    2023/04/30 13:54
  • 尹錫悅:國際社會應堅決反對以武力改變現狀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在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以「奔向自由的新旅程」為題發表演說。他表示,國際社會應堅決因應無視他國自由「試圖用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
    2023/04/30 11:33
  • 馬英九希臘論壇批蔡英文違憲 綠委:舔共到頭殼壞去

    前總統馬英九赴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演說時批評總統蔡英文「兩岸互不隸屬」説法違憲、更聲稱「九二共識的存在,就是兩岸和平的護欄」等,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9日)受訪反批馬英九的說法「失格」。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馬英九去希臘被矮化,卻不譴責打壓他的幕後黑手,反倒只敢批評蔡總統,真的是頭殼壞掉,呼籲國民黨要出面約束,避免國民黨丟臉丟到國外去。
    2023/04/29 14:39
  • 暗批陸強迫勞動 杜魯道:加國鋰礦不用奴工

    中國大陸的鋰電池產量高居全球近8成,穩站壟斷優勢,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昨天(28日)就在一場演說中暗批,中國在鋰礦生產中涉嫌使用奴工勞動,他呼籲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透過經濟措施來打擊中國和俄羅斯的威權主義。
    2023/04/29 12:29
  • 苦練英文赴美國會演說 南韓總統尹錫悅「即興」展幽默

    結束與美國總統拜登的元首會談,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四天赴國會發表演說。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尹錫悅為了這次登台苦練英文,演說主題緊扣「自由價值」;先是回顧70周年韓美同盟,從韓戰講到韓美經貿,也聚焦俄烏戰爭和北韓核武威脅。嚴肅議題中還不時穿插尹式「即興幽默」,以「韓流」話題穿針引線,美國參眾兩院議員23次起立鼓掌,一起來看尹錫悅博得滿堂彩的演說。
    2023/04/28 20:00
  • 尹錫悅赴美國會演說 強調韓美日須抗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赴美進行國是訪問第四天,在美國國會發表全程英文演說,他強調北韓近期的核武威脅,並且重申美日韓三方的合作。43分鐘的演講中,一共獲得了全場23次起立鼓掌。不過前一天尹錫悅和拜登發表的「華盛頓宣言」,內容提到美國要部署核潛艦到朝鮮半島,不讓南韓自主研發核武,卻引發專家質疑。
    2023/04/28 16:15
  • 對陸科技封鎖? 蘇利文:美不尋求經濟脫鉤

    美國財長葉倫的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後一個星期,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在今天發表經濟政策演說,再次強調美國不是要和中國脫鉤,而是以小院高牆的措施,保護美國關鍵基礎技術,降低風險、確保美國供應鏈韌性,下個月廣島G7峰會,七國集團領袖也將討論半導體和關鍵礦物的供應鏈問題。
    2023/04/28 11:26
  • 尹錫悅赴美國會演說 強調韓美日須共抗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告訴美國國會議員,南韓、日本、美國有必要加速三邊合作,以對抗逐漸增強的北韓核威脅。尹錫悅還說,全球不應「畏避」促進北韓自由化。
    2023/04/28 06:11
  • 英國警告中國 對軍事擴張保密恐致悲劇性誤判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今晚將在演說中敦促中國進一步公開其軍事擴張的思維與意圖;他認為,若中國對此和平時期最大規模的軍事擴張行為持續保密,恐導致「悲劇性誤判」。
    2023/04/25 16:41
  • 瓜地馬拉總統立院演說高呼「台灣萬歲」 籲國際團結挺台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今天率團訪問立法院並發表演說,他呼籲國際社會及自由世界,應該致力於要求對於中華民國(台灣)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尊重。他在演說最後高呼台灣萬歲,自由民主萬歲。
    2023/04/25 13:28
  • 瓜國總統演講挺中華民國「唯一且真正的中國」 外交部急澄清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訪台,今(25)日赴立法院進行演說,賈麥岱強調,世間上再也沒有比瓜地馬拉與台灣之間更堅定的情誼,呼籲國際社會尊重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與領土完整,不過,賈麥岱也指出,中華民國是是「唯一且真正的中國」,基於禮儀,台下不分黨派立委聽聞後給予熱烈鼓掌。
    2023/04/25 11:52
  • 籲陸停止戰爭號角 瓜地馬拉總統立院演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訪台,今(25)日赴立法院進行演說,賈麥岱強調,世間上再也沒有比瓜地馬拉與台灣之間更堅定的情誼,呼籲國際社會與自由世界,應致力於維護中華民國(台灣)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尊重,他也喊話對岸,「立即停止戰爭號角」。
    2023/04/25 11:22
  • 日本內部動盪不安?岸田文雄、日國會陸續接到恐嚇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下鄉輔選,造訪和歌山漁港,準備發表造勢演說前,竟被投擲爆裂物,隨扈立即打開防彈公事包,將岸田文雄撞開帶離,而警方當場以「武力妨害業務」將犯嫌逮捕,不過,近期日本參議院、眾議院也陸續接獲恐嚇信件,讓日本的社會氛圍瀰漫沉重氣息。今(24)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輔選時遭到投擲爆裂物,引發日本社會相當震驚,因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殺事件才發生沒多久,而4月19日日本國會參眾議也院陸陸續續收到恐嚇信,指在參眾議院的議員會館裡有被安置爆裂物、沙林毒氣等,甚至預告會在21日下午進行爆破,信件上更寫到只有透過恐怖攻擊才能夠改變國家的現狀,最後還好沒有找到任何的爆裂物,也沒有發生爆炸的事件,不過這也讓日本社會開始反思,並引發許多討論。」
    2023/04/24 14:28
  • 賴清德兩岸論述頻變調?他諷「毫無中心思想」:為了選票奪權

    作為現任副總統、同時也是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早早就確定將代表民進黨出戰2024總統大選,也因此近來頻頻針對兩岸關係等議題發表看法,然而卻被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批評,在演說中的立場「僅隔一週」就大相逕庭,讓他看不過去,直言這樣的賴清德根本「毫無中心思想」。
    2023/04/24 07:34
  • 美高層齊喊無意脫鉤 高科技限制與台海立場卻更硬

    美國財長葉倫20號在華府的公開演說,以較為柔性的態度,表明不希望與中國經濟脫鉤,而是尋求與中方建立具有建設性且公平的經濟關係。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表示脫鉤不實際。但美國一面放軟態度,一面卻繼續拉攏盟友重組供應鏈,還想要一起加強對中國的高科技投資限制,在台海議題上,更是與歐盟、日韓高度一致地反對改變現狀。
    2023/04/21 19:56
  • 美法總統通話談臺海 葉倫:不尋求美中經濟脫鉤

    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遠美棄臺論」,第一時間,美國白宮表示美法雙邊關係深厚;不過直到現在,美國總統拜登才終於和馬克洪通話,兩人重申維持臺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至於多次表態希望訪中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發表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經濟脫鉤,因為那將會變成全球災難。
    2023/04/21 14:34
  • 《TVBS國際+談全球》蘇丹內戰無解日本急撤僑 亞馬遜大裁員想靠AI翻盤?

    蘇丹內戰不到一週就造成近2000人傷亡,兩軍在聯合國介入斡旋之下同意停火,日本宣布將派遣自衛隊前往當地接回日本民,不只蘇丹衝突引發國際關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國會演說時,也將台灣直指是美中關係的最危險衝突點,美國外洩的軍機文件更指出,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
    2023/04/20 19:25
  • 憂台海戰爭爆發 李顯龍呼籲美中保持溝通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國會演說時表示,他認為台海緊張升高,誤判風險增加,而且美中關係短期內難以改善,即使避免正面衝突,也難緩和美中之間的敵對情緒,呼籲美中之間保持溝通,逐步修補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一直扮演著美中台三邊關係的潤滑劑角色,因為新加坡獨特的文化和歷史背景,所以新加坡對於兩岸關係也特別關注,李顯龍特別強調未來的台海局勢,現在看起來是越來越緊張,因為他關注到中美衝突越來越緊張,導致雙方的溝通品質正在下降,雖然中美之間有持續的對話,但互相信任的程度是降低的,當沒有互信時,不管對方說什麼,接受的比例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這對於和平或判斷就會出現一些狀況,這就是為什麼李顯龍總理會特別提到誤判。」
    2023/04/20 15:37
  • 憂台海開戰!李顯龍稱台「最危險衝突點」 菲擬撤15萬僑民

    國際關注台海局勢,日前印尼媒體才報導,印尼政府正在擬定,兩岸如果開戰的撤僑計畫,現在菲律賓國防部長更親自證實,要是打仗了,15萬僑民可能往靠近台灣的軍事基地撤離。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最新演說,更把台灣形容成當今最危險的衝突點,呼籲各方冷靜避免戰爭。
    2023/04/20 13:31
  • 美中衝突不斷 星總理李顯龍警告:台海成最危險導火線

    美中角力戰持續升溫,如今台海已然成為兩大強權衝突的危機點。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9日在演說中指出,台海緊張局勢成為美中競爭「最危險的導火線」,而且雙方發生誤判或擦槍走火的風險正在升高。  
    2023/04/20 10:08
  • 總統參選人喊送台灣人步槍 美網友傻眼:全球以為我們很蠢

    美國步槍協會(NRA)大會上,印度裔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居然在演說後半段,高喊要協會前往台灣設立分處,不僅要教導台灣人使用槍枝,更要給與每個家庭一把AR-15步槍。此一論點曝光後,很快在社群發酵,也讓該則推特獲得超過250萬人關注,影音更有51萬人次觀看。只不過,這誇張言論也讓眾多美國網友傻眼無言,不少人直接吐槽他就是個笑話;還有人表示,「你現在的論點,讓全世界都覺得美國看起很蠢!」
    2023/04/19 17:24
  • 葉倫週四將發表重大演說 談美中經濟關係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周四將在華府針對美中經濟關係發表演說,被認為是上任以來最重要的談話之一,因此格外受到矚目。
    2023/04/19 12:15
  • 涉詐騙割韭菜 陸「成功學大師」楊濤鳴遭公安拘捕

    自稱是世界級演說家、被信眾奉為大陸「成功學大師」楊濤鳴,《澎湃新聞》報導,他與及其工作團隊30多人,日前已經被舉報涉嫌詐騙,遭浙江寧波公安局立案調查與拘留。隨著楊濤鳴被抓,相關背景資訊也一一曝光,其中最諷刺的一點,這位收取天價學費教導他人如何成功的大師,名字是假的、學歷也是假的。陸媒引述部份學員爆料,自己花費數萬人民幣上課,卻沒有得到成功秘訣,反而成為大師的另一條「下線」替其打工,讓他非常不甘心。
    2023/04/18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