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演說 結果共3,345筆

  • 爭搶共和黨2024提名 川普、迪尚特隔空互嗆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在美國時間周六,簽署協商法案,提高債務上限,成功避免違約危機。而周五拜登也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第一次發表演說,被解讀為明年爭取連任的競選演說。而共和黨陣營,佛州州長迪尚特和川普,爭取候選人提名,口水戰黨內互打。
    2023/06/03 20:22
  • 拜登稱瑞典加入北約指日可待 將進一步鞏固聯盟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空軍官校演說時預告,瑞典「很快」會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他數日前也曾暗示,可能即將達成協議,讓土耳其同意北約納入這個北歐國家。
    2023/06/02 10:04
  • 賴演講「硬梆梆」柯如「專欄作家」 醫嘆:不敢想像侯出席

    昨(29)日台大政治系學會舉辦「總統馬拉松」活動,邀請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民進黨賴清德三位總統參選人,進行簡短演說和問答。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賴、柯的演說風格差異甚大,他也提到,不敢想像缺席的侯友宜回答學生問題,「光想,就替他捏把冷汗了」。
    2023/05/30 17:28
  • 黃仁勳變身超級業務 秀台語:「買越多省越多」台人最愛啦

    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今(29)日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開幕演說,千人擠爆現場搶見這位「AI教父」,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全是座上賓。不過,黃仁勳這場開幕演說的「發表味」滿滿,除了展示多項輝達新產品外,還不斷秀台語、搬出推銷金句「買越多省越多」,讓現場哄堂大笑。
    2023/05/29 14:44
  • 赴台大青年座談 賴清德:沒「加5分」還踴躍出席令人感動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8)日下午出席台大政治系系學會、亞太青年協會合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與上百名學生闡述國家願景,並一一回應學生提問。賴清德在演說時表示,現在兩岸情勢更加緊張,未來要跳出老方法解決兩岸問題,去求得和平,但並不是像香港、澳門一樣沒有主權的假和平。
    2023/05/28 17:45
  • 侯友宜「阿給」念成「阿ㄐㄧˇ」 綠營酸不熟新北有夠混

    新北市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昨日邀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演說,不過其在提及淡水三寶「阿給、魚酥、鐵蛋」時,卻把阿給念成阿「ㄐㄧˇ」,讓眾人議論紛紛。對此,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大酸,怎麼侯友宜在新北市政府十多年沒到過淡水?參選淡水立委的何博文也說,自己的寶貝狗小名叫「阿吉」,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寶貝狗是淡水名產。
    2023/05/27 13:26
  • 布林肯將訪北約新成員國芬蘭 瑞典盼7月峰會前入盟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造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新成員國芬蘭,屆時將發表演說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
    2023/05/27 08:44
  • 駐歐盟代表受訪:烏克蘭抗鄰國侵略 台灣感同身受

    中東媒體半島電視台今天刊登駐歐盟代表陳立國專訪,他說台灣作為民主國家,可以理解烏克蘭遭到侵略的困境;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最近演說,正說明歐洲團結挺台立場。
    2023/05/24 06:30
  • 巴赫姆特爭奪戰持續 澤倫斯基阿盟峰會演說

    烏克蘭烽火最前線巴赫姆特攻防戰結果,現在成了各說各話羅生門,俄國瓦格納傭兵首腦高調宣布佔領全城,烏軍戰區即時影像卻見到俄軍戰壕遭清剿,兩軍依然激戰交火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外交攻勢也持續一整周,出訪歐洲多國後,在剛過去的周末,他突然現身阿拉伯聯盟峰會,不僅與多個產油國代表雙邊會談,還在峰會上演講。由於俄羅斯也是OPEC+的一員,阿盟各國讓澤倫斯基與會演講痛批俄羅斯,外界分析其實是表達「認為烏克蘭會戰勝」的態度。
    2023/05/22 19:52
  • 保外就醫趴趴走!陳水扁變大學講師 中監稱「符合醫矚」

    前總統陳水扁因南港展覽館、洗錢等案,遭判刑20年定讞,從民國99發監服刑,在104年被診斷出呼吸睡眠中止症嚴重、腦部有問題、手抖症狀等,被法務部核定能「保外就醫」。今(18)日下午,他將前往東吳大學進行演說,不僅該校學校議論紛紛,也讓外界霧裡看花,對此,台中監獄證實,表示該演講活動符合醫矚,基於尊重醫療團隊,會讓陳水扁出席。
    2023/05/18 10:38
  • 北京控制引憂!英前首相喊「關孔子學院」 政府擬除官方資助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在台北演說呼籲英國政府即刻關閉孔子學院。首相府回應中央社詢問表示,英國政府正採取行動排除官方資金流入孔子學院,但目前評估徹底關閉孔子學院「不符比例原則」。
    2023/05/18 08:14
  • 率立院訪團赴美 游錫堃:感謝美國支持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訪美,拜會美國國會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被問到是否有邀請委員會成員夏天訪台,游錫堃說他沒有邀請議員們就已經決定要去,在哈得遜研究所的演說,主持人好奇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可能的結果,游錫堃只回說,得票多的當選。
    2023/05/17 18:35
  • 反制陸經濟壓迫 英前首相特拉斯籲:成立經濟北約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e Truss)上午發表演說,她提出經濟北約(economic NATO)的概念,西方國家應該組成經濟聯盟以對抗中國大陸。
    2023/05/17 14:12
  • 訪台恐升溫台海局勢?特拉斯:讓中國知道侵略有嚴重後果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 MP)下議員16日至20日在台訪問,並於今(17)日發表演說。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放棄武力解決台灣等問題,特拉斯說,相信自由民主的人,都應該要確保台灣受到良好保護,也要讓中國知道,侵略台灣有嚴重後果。
    2023/05/17 13:47
  • 特拉斯訪台將發表演說 料籲西方挺台避免姑息中國

    訪台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今天將把矛頭指向北京當局以及英國現任首相蘇納克,呼籲西方必須避免姑息中國,並展現出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2023/05/17 10:43
  • 英前首相明訪台!將力挺「西方與台灣國防合作」硬實力抗中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16日將抵台灣訪問並發表演說,據英國媒體報導,她演說時將力主西方必須加強與台灣的國防合作,並使用「硬實力」支持台灣免遭中國侵略。
    2023/05/15 08:42
  • 「拿出證據!」郭台銘赴金門 遭民眾亂入發問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到金門發表和平宣言;但在演說之後,卻被現場民眾質疑,在金門「有土地」。而郭台銘也激動澄清,說自己若有的話,就會立刻退選,要求對方拿出證據!
    2023/05/13 18:35
  • 圖輯/俄羅斯勝利日閱兵大縮水 普欽邀一票麻吉助陣

    俄羅斯勝利日78週年紀念典禮9日在莫斯科登場,雖然普欽今年請來了白俄羅斯、哈薩克、塔吉克等盟國領袖一同觀禮,不過各界最關注的閱兵環節對比往年,卻是明顯「大縮水」,搬出場的竟然大多是二戰時期的老式軍武,而且只花了短短6分鐘就結束。儘管如此,普欽在今年的演說中,依舊不忘砲轟西方國家到處散播「恐俄症」,還提及過度的野心和傲慢就是烏克蘭人民正在經歷災難的原因。
    2023/05/10 16:04
  • 沒新武器可用?俄羅斯迎「勝利日」 卻運庫存坦克上前線

    5月9日是俄羅斯的勝利紀念日!臺灣時間下午3點,俄羅斯總統普欽將發表演說,莫斯科也會舉辦大閱兵。不過比起去年,在烏克蘭的俄佔區也辦慶祝遊行,今年俄羅斯縮小慶祝規模;而且因為俄羅斯已經運送大批庫存坦克到烏克蘭前線,可能也代表下午的閱兵,恐怕看不到太多新武器。
    2023/05/09 11:38
  • 菲向美軍開放更多基地 小馬可仕 :非針對任何國家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本週訪美,1日與拜登會面後,4日赴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演說。
    2023/05/05 14:31
  • 尹錫悅強硬批陸不制裁北韓 華盛頓宣言後兩韓對立加劇

    南韓與美國發表華盛頓宣言,引起中國大陸方面不滿。南韓總統尹錫悅周二向南韓內閣說明這次訪美行程,就強硬批評中國大陸沒有制裁北韓,美韓發表華盛頓宣言有事實上的需求性。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如果與前朝的文在寅時期比較,尹錫悅總統對北韓和大陸的態度更有主見,對北韓相對強硬,對大陸雖然希望維持一定程度友好關係,但不會過分示好。這回尹錫悅出訪美國,和拜登發表《華盛頓宣言》、在晚宴上高歌,還以全英語且不看稿方式在國會進行演說,令世人驚艷,也扭轉上回出訪美國,發生失言、實際行程與事前公布行程不一致等黑歷史。」
    2023/05/04 16:30
  • 台海穩定成全球事 美駐中大使:兩岸分歧必須和平解決

    當前在中國大陸武嚇威脅下的台海局勢,已逐漸成為國際社會共同維持和平穩定的大事。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2號在美國智庫演說中,重申台海問題影響全球經濟,強調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方法,都必須是和平的,同時也表示美方已準備好與中方對話。美國亞太助卿康達也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再次強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過的,台海和平穩定並非中國內政而是全球議題,並表示將繼續對台軍售,提升台灣嚇阻力以保和平。
    2023/05/03 19:59
  • 愛爾蘭副總理:不接受單方面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愛爾蘭副總理馬丁,2日在愛爾蘭皇家科學院,國際關係年度會議發表主題演說時,表示台灣情勢和平穩定至關重要,任何企圖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都不可被接受。
    2023/05/03 15:29
  • 尹錫悅站「美國派」 「華盛頓宣言」牽動大國角力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周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受到美國最高規格款待,除了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還受邀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他更用一首「美國派」轟動白宮,似乎也透露「選邊站」的意味。尹拜會後發表《華盛頓宣言》,內容不僅針對北韓加強延伸威懾,還涉及台海問題,挑動中朝敏感神經。中國大陸今年解除實施了七年的「限韓令」,尹錫悅政府密切籌劃重啟「韓日中峰會」,但《華盛頓宣言》為此增添了不確定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個周末即將造訪南韓,恢復「穿梭外交」;韓美日三方同盟關係越來越緊密,南韓學者分析也指出,可能會刺激中國大陸打出「經濟牌」拉攏日韓。
    2023/05/02 19:54
  • 麥卡錫呼籲以色列「嚴審中資」 中國稱散布威脅論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1日在以色列議會發表演說時,呼籲以國應該審查中國的投資,避免技術遭中國竊取。中國聲稱,這個言論是公然散布「中國威脅論」。
    2023/05/02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