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演訓 結果共569筆

  • 中共突喊軍演!賴清德明出訪過境美國 國防部說話了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將於明(12)日出訪我國友邦巴拉圭,並將於往程、返程時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在此敏感之際,中國浙江海事局今(11)日宣布,將於明日起至14日止於東海進行軍事演習。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綿密掌握台海周邊情勢,包含共軍區域性例行演訓,將持續監控、適切應處。
    2023/08/11 18:22
  • 中部演訓!年度重砲保養射擊 軍方:預計打120發

    台中大甲溪南岸,軍方一早實施「年度重砲保養射擊」,一共有40門榴彈砲車,軍方原本預計打120枚火砲,過程中其中一發出狀況,最後實際打出119發,軍方解釋,難免會遇到故障。
    2023/08/09 13:29
  • 台海爭端暗潮洶湧!解放軍「封台」成常態 國軍戰訓頻次強度提升 

    近年來,國軍不斷調整訓練目標,戰備已成為日常工作,過去戰備月、戰備週之類的季演訓,早已變成週週操和天天練,不斷提升官兵的應變能力以因應日益緊張的台海情勢。
    2023/07/29 23:12
  • 一觸即發/人在荒島好練兵!揭密高登、亮島官兵生活日常 精神戰力小物大公開

    馬祖列島的高登島、亮島,前者比鄰中國大陸,距離僅有9公里,後者位處偏遠,孤立於海上,戍守前線的壓力緊繃、且友軍支援不易,兩地堪稱前線中的前線。《TVBS》採訪團隊申請獲准,登島深度採訪,除了演訓任務,也直擊了守備隊官兵的日常生活。
    2023/07/24 13:53
  • 漢光實兵演習來了!7/24今起連5天 操演重點一文秒懂

    國軍今(24)日起將實施為期5天的「漢光39號」實兵演習。重點演練項目包括,西部軍機轉場至東部、台東豐年機場軍機起降操演、桃園機場反空機降操演,以及八里、台北港操演等,演訓將依序驗證戰力保存,聯合截擊作戰與聯合國土防衛等作戰構想;另外,為驗證全國防空能量,今年「萬安46號演習」也將於24日至27日分區進行,屆時除了會發送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手機告警訊息。國防部也提醒,防空演習期間,民眾均應配合管制與演練,若違反演習規定最重可能挨罰15萬元。
    2023/07/24 07:24
  • 大秀肌肉!航母山東艦編隊近關島練兵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山東號」航母編隊,近期結束在西太平洋區近30天的演訓,對此,有分析家指出,這次有火箭軍加入「山東號」航母編隊,並於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附近軍演,是在展現武力。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山東號航空母艦曾一度非常接近關島,甚至編隊裡還包括驅逐艦、飛彈護衛艦和綜合補給艦,就是要突破第一島鏈,且山東號航空母艦在結束軍演,回到母港後也是大肆的宣傳,對外大秀軍事肌肉,強調大陸解放軍這次有特別用山東號來驗證突破第一島鏈的成功,畢竟美國長年以來都強調,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到第三島鏈都是要用來維護亞太、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無疑是要劍指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2023/05/12 14:07
  • 山東艦完成遠洋演訓返母港 路透:政治宣傳居多

    共軍山東艦編隊結束遠海戰備訓練,近日從西太平洋返抵母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解放軍第一艘自製航母山東艦,近期完成遠海戰備訓練返抵母港,根據大陸官媒報導,此行是他們第一次成體系、成規模赴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中間還經過了4月初圍台的『聯合利劍』演習,在環台軍演結束後,山東艦往東航行,繼續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演訓內容包括展開戰鬥值班、課題演練和飛行訓練等,目標是加強聯合作戰能力。另外,這趟訓練也被認為是山東艦首次突破了第一島鏈範圍。」
    2023/05/08 16:35
  • 共軍航艦台灣東部海域演訓 專家:意在封鎖並拒止美軍

    中共航艦山東艦編隊在西太平洋演訓,返航經台灣東南海域。美籍在台訪問學人萊拉里分析,中共欲傳達訊息,首在展現海上封鎖台灣的能力,並向美國表達,如果美方介入台海衝突,解放軍有能力部署關島周邊海空域。
    2023/04/25 14:30
  • 防共軍搶灘登陸演練傘兵海面跳傘圍堵 東海岸殲敵灘頭

    對岸最近頻頻軍演,而屏東的大鵬灣水域,18、19日兩天也有國軍的傘兵演訓,由於降落在海面上有一定難度,加上時機敏感,也吸引民眾圍觀,另外被列為紅色海灘的台東知本岸邊,也有反登陸的殲敵演練,同樣吸引釣客圍觀。
    2023/04/19 13:09
  • 7軍艦現身綠島海域引關注 協助撤「鷹式飛彈」

    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上周才出沒東部海域外海,海軍151艦隊群的7艘軍艦18日早上出現綠島海域,特別引起漁民的注目!海軍說是執行離島演訓、補給作業,不過據悉其實是協助空軍撤除綠島的「鷹式飛彈」,未來東部預計將有天弓和愛國者飛彈進駐!
    2023/04/18 19:28
  • 陸防長訪俄普欽立即接見 談軍事合作

    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應邀訪問莫斯科,第一天就與普欽見面。會談中普欽表示,希望中俄兩軍加強聯合演訓,深化戰略互信。這是三月份習近平和普欽會面之後,中俄兩國又在軍事合作上,展現緊密關係。
    2023/04/17 14:34
  • 秀標槍戰力! 菲攜美「肩並肩軍演」抗陸、誓言寸土不讓

    中國大陸頻頻軍演,威脅鄰近國家安全。菲律賓積極加強自主防衛,今年和美國,一連多起大規模演訓,包括剛結束的「堅盾軍演」,還有目前的「肩並肩」軍演。最新兩國陸軍操演畫面曝光,士兵使用標槍反坦克飛彈,打擊遠方的目標物。而菲律賓陸軍司令也誓言,保衛國土、寸土不讓。
    2023/04/14 12:16
  • 應對美菲軍演 共軍南部戰區啟動艦砲演訓

    美國和菲律賓展開史上最大規模軍演,港媒星島日報報導,正在廣東考察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視察位在廣東的共軍南海艦隊,雖然大陸官方沒證實,但連日釋出多段,南部戰區海軍護衛艦軍演畫面,與美菲軍演相抗衡。
    2023/04/12 19:34
  • 解放軍環台軍演秀實戰力 左正東:例行演訓

    中共環台軍演為期三天,第三天航空母艦「山東艦」也參加演習,還有公布4架次「殲-15」戰機起飛畫面,同時,轟-6K戰機也掛實彈操演,對此,大陸軍事專家指出,山東艦除了加強戰力外,更重要的作用是要阻止「外部勢力干涉」,劍指美國及日本。不過同一天,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也於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遭到解方軍跟監警戒,對此,美方重申在南海航行的權利與自由,並強調行動符合國際法。今(11)日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這次跟上次演訓不太一樣的地方是,航空母艦有具體的實際操作,通過海空同步演訓,過去解放軍很強調『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能力,可說是進一步發展海空一體的戰力,而海空一體的戰力是未來如果要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模擬,同時也可以提升反介入能力。」
    2023/04/11 14:53
  • 中共環台軍演曝最大警訊!機艦擾台架次破紀錄 專家:共軍機隊、人員處巔峰

    中共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根據國防部監控報告,到4/10晚上六點為止,各型共機總共91架次,以及共艦12艘次,在中共東部戰區進行巡航演訓,不斷刷新紀錄,相較共軍這次實彈演習象徵意義大於實質,專家分析,他們的機隊狀態、以及人員素質,看來已經達到非常巔峰的水準,我方不可不慎。
    2023/04/10 22:47
  • 環台軍演Day3影片曝 航母、轟六K現身 共軍稱:圓滿結束

    中共環台軍演第三天,晚間宣布演習「圓滿結束」,今天也大陸媒體密集釋出影片,強調大陸國產航母山東艦跟轟-6K轟炸機,都有投入演訓,畫面很壯觀,但學者分析,大陸航空母艦戰力還有聯合作戰的通訊指揮,都還沒有完全成熟。
    2023/04/10 19:30
  • 陸官媒動畫展示「環台軍演」 台灣南北挨轟爆炸

    中國大陸環台軍演進入第二天,大陸官媒不僅公布新的演訓畫面,還用電腦動畫展示這次演習的計畫,陸海空軍對台灣全島發動攻擊,讓台灣從南到北,都是爆炸火光。
    2023/04/09 19:38
  • 總統4/7從美返台!中共航艦赴西太平洋演訓 邱國正證實美航艦距台400海浬

    國防部長邱國正證實共軍「山東號」航艦編隊赴西太平洋航訓,目前在鵝鑾鼻東方2百海浬處,不過總統7日就要返台,專家不排除共軍可能趁此時積極訓練戰機起降秀軍事肌肉,不過邱國正也證實美國航空母艦也在台灣東部海域,距離台灣4百海浬。而蔡麥會落幕後,就有美國跨黨派眾議員6日搭乘軍機飛抵台北,8日將會晤剛返台的蔡總統!
    2023/04/06 20:29
  • 中共山東號演訓 邱國正:美航母位台灣東部400海里

    中共解放軍海軍航空母艦山東艦編隊5日穿越巴士海峽。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國軍已派遣康定級、成功級巡防艦在距離山東艦5至6海里應變區應對;美國海軍航艦尼米茲艦則在台灣東部約400海里處。
    2023/04/06 12:16
  • 美韓「雙龍」登陸演習登場! 海量戰機出動如真戰場

    南韓與美國,展開五年來規模最大的「雙龍登陸演習」,超過一萬三千名官兵參與演訓,各式最先進的攻擊戰機,包括F-35B匿蹤戰機、魚鷹運輸機,全部出動。北韓痛罵「美帝主義自取滅亡」,絕對不會原諒仇敵。
    2023/03/29 20:02
  • 疑射「北韓戰斧」KN-27挑釁! 美韓結盟70年擴大演習抗敵

    美國和南韓今年正逢結盟70週年,6月將展開史上最大規模、實彈聯合演習。從年初開始兩國就軍事合作頻繁,週四結束為期11天的「自由之盾」演訓才會結束,目標明顯就是要對抗北韓威脅,而北韓週三果然又發射四枚飛彈挑釁,南韓分析,可能是有「北韓版戰斧之稱的、長程戰略巡弋飛彈KN-27。
    2023/03/23 14:27
  • 遇到大魔王!追撞陸軍戰車 轎車「車頭全毀」駕駛送醫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今(22)日表示,所轄542旅20日夜間執行演訓任務,該輛CM11戰車於楊梅區高鐵南路段遭轎車追撞,隨即將民眾送醫治療。據了解,雙方均無酒駕,全案已由警方調查中。
    2023/03/22 22:49
  • 直擊黑鷹機降公園!突擊兵鋪偽裝網戰術隱蔽 專家:國軍已在實戰準備

    國軍戰備週開跑,不同於過去大多在營區操演,現在各式兵器以及載具,常常都會直接拉出營區,到戰術現地進行驗證,我們就直擊黑鷹直升機,降落在一般民眾都能抵達的運動公園,執行戰力保存作戰,不只國軍演訓模式改變,近年美方對台軍售也大開綠燈,甚至考慮在台建立彈藥庫,專家表示,這都是為了因應中共擴張,所做出的戰術調整。
    2023/03/21 22:51
  • 義大利空軍空中相撞墜毀民宅區! 2飛行員證實罹難

    義大利空軍7日發生一起飛機相撞事件,2架飛機在基地附近進行演訓時,在空中因不明原因相撞,造成2名飛行員不幸喪命。其中一架飛機的殘骸還墜毀在一輛汽車上,所幸沒有釀成地面人員傷亡。
    2023/03/08 14:02
  • 模擬「與中國開戰」 美濱海作戰團加州模擬作戰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近日在加州,針對與中國開戰,進行模擬演練。另外美國也跟日本執行撤僑演訓。而在南韓的聯合軍演,美軍還出動,可攜帶大量核彈的主力轟炸機「B-52H」參與演習。
    2023/03/06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