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演算法 結果共93筆

  • 國際油價下跌3%以上!跌至3週以來新低 加劇市場拋售

    國際油價今天下跌3%以上,跌至3週以來低點,追隨趨勢的演算法交易,加劇了市場的拋售。
    1天前
  • 熱錢湧入AI概念股 AI是否會誘發系統性金融風險?

    2023年ChatGPT橫空出世後,帶來一波股市AI熱潮。然而各國金融監理機關卻不約而同的,陸續對AI可能危及系統性金融風險提出示警。這些擔憂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AI演算法造成投資行為的「羊群效應」(Herding Behavior),加劇市場波動;另外是目前股市的AI概念股過熱,應注意避免重蹈當年的網路泡沫。
    2024/04/15 16:16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AI教父集結專家簽署公開信 呼籲加強監管深偽技術

    包含人工智慧(AI)研究先驅班吉歐(Yoshua Bengio)在內的AI專家及業界高階主管已簽署一封公開信,提出深度偽造技術對社會的潛在危害,並呼籲加強對深偽成品的監管。
    2024/02/22 09:23
  • AI大佈局!微軟在德國砸32億歐元 醫界看好蘋果MR頭套

    這個月初,蘋果重金打造的混合實境頭套Vision Pro,才在美國開賣,被認為是蘋果實現AI雄心的一大步,但周四,「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傳出減持蘋果股票,引發市場諸多揣測。而隨著AI競賽越來越火熱,科技大廠微軟,除了加大押注印度市場外,更最新宣布,要在德國砸下合台幣1000多億的鉅額,擴建資料中心設施,並展開AI技術培訓計畫!
    2024/02/16 19:47
  • 經濟部率14家新創!參加CES展屢傳捷報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在美國登場,由經濟部所帶領的14家新創團隊,產品範圍涵蓋電動車充電樁、半導體材料、物聯網等領域,在經濟部的協助下與歐美知名大廠鏈結,交出亮眼成績單。
    2024/01/11 23:19
  • 演算法頻推反社會片?英警察.教師:TikTok害他們壓力大

    社群媒體TikTok以「短影音」形式展現創作者自製內容,讓用戶透過「挑戰、接力、模仿」等方式製作短影音、主動參與社群,甚至獲得關注,因此在年輕世代蔚為風潮。不過,英國警方和當地的教師工會發出警告,直指TikTok向用戶推播「鼓勵反社會、狂熱行為」的內容,在年輕世代形成一股「TikTok瘋潮(frenzies)」,使他們在維持社會秩序及教育等公共服務上承受了巨大的壓力。
    2023/10/10 14:00
  • AI技術重建神經網絡 美癱瘓男子恢復手部動作.觸覺

    靠AI演算技術,可以幫助癱瘓者重生!美國紐約一名男子三年前一場意外導致頸部以下癱瘓,接受醫學臨床試驗,在腦部安裝晶片後,透過AI科技將他腦中的移動意志,轉化成手部動作,他現在已經可以將右手舉到肩膀的高度,當照顧他生活起居的妹妹握住他的手,感受到觸覺回饋的那一刻,他流下感動的淚水;醫療團隊有信心,這樣的技術甚至有可能讓他重新行走,同樣的原理也能幫助視障及聽障者也能藉此恢復感官功能。
    2023/07/31 20:00
  • 3人控陳建州性騷!網見17年前「神曲歌詞」嚇歪:真可怕

    男星陳建州(黑人)遭女星大牙(周宜霈)、「微風女神」郭源元、「南霸天」妖嬌指控性騷,對於指控,黑人全盤否認,提告大牙求償1千萬元。隨著性騷風波延燒,也有不少人被演算法推薦,想起17年一首爆紅神曲,如今想起來,令網友們驚呼「真可怕」。
    2023/06/30 12:29
  • 演算法帶動 報告:IG淪販售兒童性虐待內容最重要平台

    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和華爾街日報合作的一項報告顯示,社群媒體Instagram(IG)淪為戀童癖圈推銷販售兒童性虐待內容的主要平台。
    2023/06/09 09:31
  • 為15萬抖內豁出去!企鵝妹「直播刮毛」網全看傻:狠角色

    南韓女實況主「企鵝妹Jinny」柳允進(유윤진)近日堪稱全台焦點,在徒步環島的直播旅程仍在繼續同時,拜演算法所賜、過往許多與企鵝妹有關的逗趣片段也輪流被翻出;企鵝妹寵粉又守信的個性圈粉無數,便有網友翻出兩年前的一段畫面,企鵝妹在收到高達5000美元(約15萬新台幣)的抖內後,決定信守諾言刮掉自己的眉毛,讓線上網友全部看傻。
    2023/05/15 23:11
  • 跟風TikTok挑戰! 美國13歲少年服藥枉死CNN揭演算法真相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13歲少年,因為跟風TikTok的「苯海拉明挑戰」,竟然一口氣吞下比正常多6倍的抗過敏藥,導致全身抽蓄,送醫後6天宣告不治。儘管Tiktok聲明表示,針對平台上的內容,一直都有嚴格把關。只是CNN記者親自實驗,卻發現TikTok平台充滿大量限制級內容,並不適合未成年用戶觀看。
    2023/04/23 20:31
  • 鴻海富智康投資貴陽沙克智能 布局AI巡檢機器人

    鴻海集團積極布局機器人,旗下富智康子公司富泰京精密電子(北京)投資入股中國貴陽沙克智能科技,間接布局人工智慧(AI)演算法和特種智慧巡檢機器人。
    2023/04/21 16:09
  • 美擬全面禁用TikTok 執行長國會聽證 否認受中國控制

    美國國會計畫推動全面禁用TikTok,首席執行長周受資23號赴國會聽證,遭到議員們的嚴厲質問。議員們指控TIKTOK受中國政府控制,成為蒐集和監控各國資訊的間諜工具,周受資不斷否認解釋,仍難取信於議員;另外,國會也砲轟TikTok短影片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推播演算法使人上癮,但周受資一直避答責任問題。美國媒體認為,長達5個小時的聽證會,周受資的表現失分,不但無法取信於大眾,還製造更多的困惑。
    2023/03/24 20:00
  • 台灣研發最迷你AI三度儀 2分鐘預測腦中風風險

    電影星際大戰,有一部專門用來掃描太空人健不健康的機器,名為三度儀Tricorder。現在台灣有智慧醫療新創公司,利用生理訊號加上AI人工智慧與臨床演算法,研發出全球最迷你AI三度儀,開發成方便攜帶的手錶型態,可以在短短2分鐘內,立刻評估出腦中風風險指標,這項新技術,已取得台灣與美國九項發明專利,未來在市場上預計朝親民的低月租方案租賃型態推出。
    2023/02/21 23:44
  • 避免驚喜變驚嚇! 網友分享一神技讓伴侶買禮物不踩雷

    農曆春節後緊接著就是西洋情人節(2/14),雖然網路上有不少「送禮指南」,但究竟要如何讓「送禮的人安心,收禮的人開心」呢?一名外國女網友日前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招自己學到的超心機小技巧,那就是用男朋友的電腦搜尋自己想要的禮物,讓搜尋引擎上的「廣告演算法」洗腦對方。如此一來,不僅可以確保收到自己想要的禮物,也可以避免主動開口的尷尬。
    2023/01/27 13:00
  • 《星光》女歌手棄穩定收入追音樂夢 窮啃吐司度日心聲曝

    羅莎莎今(20日)推出首張個人大碟《長大有出息》,透過創作在「長大」與「出息」之間試著達到平衡,並梳理自己的成長歷程。一直懷抱音樂夢的她,難忘初踏入音樂圈時工作不穩定,除兼職教唱賺錢,最窮時曾經1整個星期只吃1條白吐司配鮪魚罐頭,她笑說:「還好我很喜歡吃鮪魚,其實我沒有吃得很痛苦。」她更表示「實現理想的雖然會有些痛苦,但漸漸會越來越開朗,有種重生感。」
    2022/12/20 15:43
  • 從動物獲取靈感 南加大研發學步機器人

    AI時代來臨,美國南加大的研究團隊,從動物身上獲取靈感,研發能夠自學走路的機器人,另一個團隊研發的機器狗,則是突破演算法技術,不只能走還能做事,讓機器狗背重物,或是爬上坡都難不倒。
    2022/09/15 14:05
  • 科技公司裁員潮!臉書用演算法隨機大砍60「天選之人」

    全球如今面臨經濟衝擊,不少大型企業陸續縮減人力減少支出,社群平台巨頭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也加入這波大規模裁員的行列。外媒報導指出,臉書日前利用演算法,隨機裁減60名外包員工,透過視訊會議向這60位「天選之人」宣布自己慘遭裁員的壞消息。
    2022/08/21 16:02
  • YT也不挺Bump?新片百萬點閱沒上發燒 驚人內幕曝

    被外界譽為「柬埔寨掏金詐騙案」吹哨者之一的YouTuber「好棒Bump」日前因拍攝救援影片,卻慘遭外交部痛批「誤導國人」。雙方一度槓上,外交部後來改口感謝幫忙。事後,Bump為了證明自己請到杜拜當事人出面還原真相,短短兩天已經超過兩百多萬人點閱,不過卻沒在「YouTube發燒」排行中。為此,就有內行人直接點出關鍵。
    2022/08/20 11:56
  • 證明未遭大陸操控?甲骨文開始審查TikTok演算法

    短影音社群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過去曾捲入美國國安風波,外界擔憂美國用戶數據被傳回中國大陸。TikTok於6月宣布,將美國用戶數據轉移到甲骨文(Oracle)公司的雲端伺服器,希望能消除疑慮。美媒近日報導,甲骨文現在也開始審查TikTok 的演算法,證明中國大陸政府沒有在背後操控。
    2022/08/17 17:25
  • 《TVBS國際+談全球》NASA警告陸會占領月球 大谷連2年入明星賽

    中國大陸的登月計畫如火如荼進行中,但美國NASA認為他們進行的太空任務是別有用心,雙方的口水戰從地球一路打到太空。許多人外食會參考別人的評論避免踩雷,但你知道美食評論網的演算法可能會讓部分餐廳營收下滑嗎?日本的一間韓國烤肉連鎖店最近就因此跟評論網槓上,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討論。
    2022/07/15 19:49
  • Z世代最夯!澳洲紀錄片揭TikTok成癮.審查威脅

    澳洲公視紀錄片《TikTok:世界上最夯的APP》講述深受年輕人喜愛的社群軟體TikTok,在好玩又有趣內容的背後隱藏的種種威脅,包括屏蔽非裔創作者或是下架失能相關影音,更透過強大的演算法推送對青少年心理產生不當影響的影片。主題論壇則邀請專家與創作者探討TikTok究竟紅什麼?如何因應資安、大量不實資訊等威脅。
    2022/07/07 19:53
  • 臉書等科技巨頭面臨挑戰?民調:逾9成受訪者看好Web3.0

    隨著隱私保護意識抬頭,過去受惠於大數據、演算法、人工智能技術的Facebook等科技巨頭近年開始面臨挑戰。台灣區塊鏈共享平台Potato Media旗下Web3.0研究室24日公布最新民調,發現約三分之二的受訪者都對Facebook等Web2.0社群感到「體驗越來越差」,主因是廣告太多,甚至有過半民眾因此對平台蒐集使用者數據一事都表達反對;高達91.13%的受訪者則開始看好Web3.0社群。
    2022/06/24 15:07
  • 穩定幣價格大跌 幣安﹕暫停LUNA網路充值、提現業務

    近日多隻穩定幣價格大跌,引發市場人士關注。「演算法穩定幣」TerraUSD(UST)及衍生加密貨幣Terra(LUNA)均出現大跌。Terra指出Terra區塊鏈已在區塊7607789停用,及已停止網絡以提出重建計劃。
    2022/05/13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