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漁網 結果共255筆

  • 待救!小琉球海龜前肢斷裂 恐無法覓食致死

    屏東小琉球海龜吸引非常多遊客欣賞,但最近有潛水民眾發現,一隻海龜左前肢斷裂,上頭還有漁網纏繞,導致牠無法游泳覓食,加上傷口可能受感染導致死亡,所以海巡署呼籲潛客,一起尋找這隻急需救援的海龜!而根據環境顧問業者與學者一年來的調查,台灣西海岸八大外海的海底垃圾密度,高達全球的1.5倍。
    2020/10/21 13:53
  • 廢漁網纏鯨豚奪命 漁具實名制110年7月強制執行

    環保團體今天發布廢棄漁具圖鑑,廢棄漁網占60噸為最大宗,廢漁網纏繞恐致鯨豚、海龜死亡。漁業署說,已預告草案要求漁具實名制,明年7月強制執行,違者最高罰新台幣15萬元。
    2020/09/22 13:10
  • 舊大樓下「磁磚雨」 拉皮經費不足「架網捕磚」

    彰化市「領帶城」社區,因為外牆磁磚剝落,看來就像是馬賽克效果一樣,但是磁磚不定時掉下來,社區架起漁網捕磁磚,形成特殊景象。不過這潛藏著砸傷人的危險,縣府限期改善,否則開罰。
    2020/09/18 13:32
  • 趴下!陸籍漁船蛇行拒檢 海巡開4槍制伏

    海巡這回態度硬起來!以往要查扣越界漁船,不是噴強力水柱就是廣播勸離,但這回首度連開四槍,因為有陸籍漁船看準秋天金門海域的白鯧和黃魚很值錢,5日凌晨12點多,越界進到烏沙角外1海浬,聽到海巡艇廣播,還一路蛇行甚至企圖衝撞,囂張行為讓海巡隊員連開四槍,強制登船將船上7人通通逮捕。
    2020/09/06 14:22
  • 「魚全死光了」 雲林漁民控風場作業船害生計

    雲林外海在做離岸風電的興建工程,但口湖漁民控訴,開發商沒有和漁民們經過協商,就開始作業,大型作業船隻來回魚場,導致漁網被勾破毀損,也擾動魚群的棲息地,導致大量魚群死亡,希望政府能出面協調,還他們魚場,保住生計!
    2020/08/25 19:59
  • 綠蠵龜遭漁網纏繞致死 具研究價值送救傷中心

    花蓮豐濱鄉磯崎海邊今天有民眾發現一隻死亡綠蠵龜,龜身被漁網纏繞,且盾片碎裂,海巡人員獲報到場,因具研究價值,交由花蓮縣農業處保育課協助寄送海洋大學海龜救傷中心處理。
    2020/08/11 18:06
  • 海豚表演=殘忍囚禁 昔訓練員花半生倡反對

    疫情期間你一定看過這類新聞:某些地區因為人類活動減少,野生動物都大膽地出沒或繁殖,相當可愛又感人。義大利海岸警衛隊在疫情期間,潛水巡查海洋生態,雖然發現許多沉海垃圾,也看到許多平時難見的鯨豚,因為少了人類吵擾,牠們擴大活動範圍。而美國一位海豚訓練師,因為所養的海豚在自己懷中憋氣自殺,受到重大打擊,轉變為一位盡力反對圈養海豚的保育人士。50年來從被人嘲笑,到終於在峇里島建立救援鯨豚基地,現在終能看到「援救圈養海豚」行動在世界各地展開。
    2020/07/09 19:55
  • 墾丁小灣藏危機 8歲童遭脫落魚鉤刺穿手

    天氣變熱了,墾丁海灘玩水的人潮也變多了,不過海底下潛藏危機。墾丁小灣沙灘發生8歲男童被脫落的魚鉤刺傷,懷疑是釣客違規垂釣留下魚鉤,在地救生員表示,類似情況在今年已經發生超過三起,保育人士發起淨灘,近期周遭海域打撈起不少棄置漁網和魚鉤。
    2020/06/15 20:34
  • 減少海中廢棄漁網 漁業署推刺網實名制

    海洋廢棄物中,除了民生消費塑膠外,還有很大一部分是漁業廢棄物,如漁網、保麗龍等。漁業署今天表示,已經規劃刺網實名制,若是刺網遺落在海中,會要求漁民自行清理。
    2020/06/08 13:29
  • 潛水剪網.蓋旅館 海馬野放復育.近親海龍也瀕危

    海洋被稱為地球的「內太空」,維持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對人類生存與科學研究來說都很重要。今天我們來了解一種特殊的魚類,屬於輻鰭魚綱的海馬,很多華人提到牠,立刻會聯想到是壯陽中藥材,但在保育人士與海洋科學家眼中,牠是珍貴美麗又值得復育的瀕危物種。從埃及到澳洲再到美國加州,許多人費盡心思只想讓海馬在牠的原鄉海洋中生活下去,而不是只能在水族館中才能安全繁衍後代。
    2020/05/14 19:54
  • 台灣淺堆慘遭抽砂覆蓋漁網 禍首指向大陸漁船

    台灣淺堆是澎湖的傳統漁場,具有許多大型經濟類魚種。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今天表示,近年中國大陸越界在此違法抽砂,漁網也覆蓋海底,希望政府跨部會合作保護海洋資源。
    2020/05/07 16:46
  • 公德心何在?洗車場變垃圾場 業者:太惡劣

    高雄一間洗車場,業者早上才清理完畢,沒想到不到幾個小時,垃圾桶堆得像小山高,他氣得調閱監視器,一看不得了,原來一家三口,開車到洗車場,不是要洗車,竟是惡意將釣竿、漁網等雜物,通通丟進垃圾桶,其實這樣的行為,可向環保局檢舉,最高可開罰6千元。
    2020/04/07 12:02
  • 侵門踏戶!陸船闖小金門 海巡開槍嚇阻

    又有大陸漁船侵門踏戶!2月29日傍晚,好幾艘大陸漁船,越界到小金門非法捕魚。我國海巡隊獲報,隨即出動掃蕩船隊前往。就在隔天早上7點,10幾艘大陸快艇,還都聚集在小金門海域。過程中,我方警報器響不停,但是陸船們不但不配合,還企圖強收漁網,干擾海巡隊清網行動。最後,海巡人員出大絕,掏出「霰彈槍」,朝天空擊發,成功嚇阻驅離大陸快艇。
    2020/03/02 12:47
  • 濕地違規架網? 真相竟是大學生生態調查

    嘉義鰲鼓溼地生態豐富,但大過年卻有人違規架設漁網,氣得愛鳥人士拍下照片,報警取締,當下負責單位立刻下水,清除漁網,這才知道是嘉義大學的學生,為了一時方便,沒依照SOP架網,進行生態調查,才會被鳥友誤認,事後這名同學,已經親自打電話道歉。
    2020/01/28 23:41
  • 全身遭廢棄漁網纏繞 綠蠵龜受困沙灘險遭活埋

    艦隊分署澎湖海巡隊員工許榮評,今天清晨在龍門後灣沙灘撿海廢時,意外發現一隻被網纏繞受困的保育類綠蠵龜,並及時的幫綠蠵龜解套,讓牠平安重返大海。
    2019/12/04 17:04
  • 抹香鯨屍擱淺蘇格蘭海灘 100公斤垃圾球塞滿胃

    研究人員在蘇格蘭海灘解剖一頭死亡的少年抹香鯨,在牠胃裡發現近100公斤的陸地與海洋垃圾,包括繩索、漁網與各類塑膠製品。
    2019/12/03 18:03
  • 馬祖海巡聯合掃蕩 查獲越界中國拖網漁船

    馬祖海巡隊繼6日結合台南艦,實施區域聯防掃蕩勤務後,今天苗栗艦也接續配合共同執勤。巡防艇上午9時許在莒光菜埔澳海域成功查扣越界中國籍漁船1艘3人、漁網3張、漁獲共140公斤。
    2019/11/07 16:45
  • 遭漁網纏繞奄奄一息 海巡搶救珍稀保育類欖蠵龜

    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今天表示,綠島安檢所昨天在綠島石朗岸際發現一隻海龜遭漁網纏繞奄奄一息。海巡人員趕往救援,確認為保育類欖蠵龜,將送屏東海生館收容照顧。
    2019/10/22 09:49
  • 東吉嶼薰衣草森林珊瑚礁險遭難 海管處清除漁網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東吉嶼「薰衣草森林」海域,遭廢棄底拖漁網覆蓋,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結合10餘名志工,花5個小時,清理出800多公斤廢棄漁網,所幸珊瑚礁群未發現破壞死亡。
    2019/10/04 10:37
  • 南方澳橋塌釀3死10輕重傷 3人仍失聯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今天凌晨再發現了一名移工的遺體,截至目前已經造成了3死10傷,而且還有3名漁工目前還是下落不明的狀況,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因為水下的厚重漁網纏繞,加上潮汐等等的因素阻礙救援進度,但仍然不會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持續搶救當中。
    2019/10/02 09:36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TVBS入圍七項最多

    今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12)日公布第三屆入圍作品名單,其中長期關注環境永續議題的TVBS新聞部,一共入圍七項,包括專業組短版影片類五項,專業組長版影片類一項,和專業組融媒體類一項,是本屆入圍最多的新聞媒體。
    2019/08/15 14:08
  • 台東富山漁業保育區 清除漁網垃圾75公斤

    台東縣卑南鄉杉原海邊的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縣政府委託專業潛水人員清除75公斤的覆網、垃圾,讓民眾能近距離看見潮間帶的豐富生態,成為東海岸最佳生態教室。
    2019/08/05 12:57
  • 瘋牽罟活動! 千名民眾拉漁網捕魚體驗

    被列為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桃園「海客文化藝術季」,4日在永安漁港舉行,上千名的民眾在海灘上齊力拉著魚網,體驗當地傳統的牽罟文化。
    2019/08/04 21:57
  • 保育類綠蠵龜誤闖漁網 馬祖海巡救援野放

    馬祖地區今天上午民眾通報保育類綠蠵龜誤闖漁網,鄰近的海巡福澳安檢所協助救援,同時通報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漁牧科,確認綠蠵龜無外傷且活動力良好後進行野放。
    2019/07/26 17:57
  • 「海之日」返重災區 南三陸町海洋生機盎然

    7月的第3個星期一,日本稱為「海之日」,是國定假日,各地海水浴場基本上也會跟著開放。而在「海之日」這天,透過鏡頭帶您到311重災區之一宮城縣看看。災後8年,當地以海為生的南三陸町,總算恢復往日樣貌;在居民努力之下,海洋復原進度顯著,許多生物重新回到了南三陸海中,也開始帶動觀光業的復甦。內海的養殖漁業在海嘯的摧毀下反而得到重生,一改從前過度密集的漁網設置,拉開了箱網間的距離,使魚群能獲得足夠的養分,成功讓311災後的漁獲比過去更肥美。
    2019/07/15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