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漁權 結果共85筆

  • FOCUS/印尼護漁權 炸毀盜獵漁船引爭議

    印尼近年來大舉逮捕在海域內非法撈捕的外國漁船,而且一旦抓獲,下場都是公開炸毀,當局希望藉此達到嚇阻的作用,儘管因此和周邊國家尤其是中國產生不少摩擦,但確實成功阻擋了部分外來入侵者,讓本地漁民的漁獲量獲得提升,印尼政府打鐵趁熱,最近甚至和美國新創公司簽署協議,用「微星衛星」監控海域,只要發現可疑船隻就可以立刻採取行動。
    2016/05/30 20:32
  • 沖之鳥是島還是礁? 政院定調「沒特定立場」

    新政府拍板,對日本沖之鳥「不採取法律上的特定立場」!有別於馬政府強硬表態「沖之鳥礁」捍衛漁權,行政院發言人強調會尊重聯合國決議,外傳這是國安高層定調,對此國民黨發出聲明批評新政府「向日本靠攏」!
    2016/05/23 23:51
  • FOCUS/東協市場一統 國防爭議環南海難平

    這兩天在馬來西亞招開的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發生不發表聯合聲明,也不進行簽署儀式的狀況,因為大陸表示希望刪除聯合聲明中關於南海的內容,遭到美國、菲律賓等國的強烈反彈,大會為了兩邊不得罪只好打破慣例,自從美國上週派出神盾級驅逐艦,進入大陸南海人工島礁12海里範圍巡航後,中美相互牽制的態勢白熱化,儘管美方說巡航將常態化但大陸海權擴張早就更往南下,現在就連印尼離島都出現大陸漁船非法入侵捕魚的狀況,當地政府擔心搶漁權的下一步就是主權,印尼國防部只能加強離島防衛隨時最好準備。
    2015/11/04 21:03
  • 南海爭議捍衛漁權! 印尼炸毀41艘非法漁船

    ▲(圖:難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海主權爭議,印尼政府在海域六個地點公然砲擊炸毀41艘,包含大陸、菲律賓、印尼在內的非法漁船,也是首次印尼轟炸大陸漁船,用強硬手段捍衛漁權
    2015/05/22 11:16
  • 捍漁權!海巡投催淚彈 嚇阻越界陸船

    海巡隊取締越界捕魚,祭出鐵腕!一艘大陸漁船昨天(23日)撈過界,海巡驅離無效,直接拋擲催淚彈,成功嚇阻漁船逃逃逸,除了把違法捕撈的300公斤漁獲,全數倒回海裡,最後處以30萬元罰鍰,要強力捍衛漁權
    2014/12/24 21:55
  • 台菲漁權爭議未解 掀黑鮪魚戰火

    台菲漁船爭議持續僵持不下,就連農委會都跳出來,贊成廢除北緯20度的暫定執法線,而且也會考慮把菲律賓海域,納為高風險海域,修法允許漁船聘請境外的私人保全,其實這項舉動的背後,也突顯出台菲之間重疊的經濟海域是兵家必爭之地,因為這裡有高經濟價值的黑鮪魚,價格年年上揚,但追溯原因,也是因為各國漁船搶撈,造成黑鮪魚物以稀為貴。
    2013/05/20 23:14
  • 海水溫度升高 為避冬、魚往兩極跑

    夏威夷的觀測站,在這個月11日測到大氣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達到400PPM的歷史新高,顯示全球暖化的效應還在持續發酵,全球暖化帶來的改變其實包括海底生存的魚類,因為海水溫度上升,已經開始影響全球的漁業分佈,現在即使到了冬季,海水溫度還是在攝氏16度以上,讓黑鮪魚、烏魚這類冷水魚只能往更北邊跑,間接影響到漁民的生計,讓他們不得不冒險越界捕魚,也因此引發國際間的漁權爭議。
    2013/05/17 22:10
  • 菲殺台民/台菲漁權問題 菲總統府:公海不干涉

    我軍方展開護魚行動,但根據菲國的調查報告顯示,我漁船有衝撞菲國的公務船,而擔心類似情況再發生,菲國總統府副發言人也針對漁權問題進行回覆,我們來聽聽發言人的最新說法。
    2013/05/17 16:51
  • 菲殺台民/「第2個波斯灣」 各國爭奪南海資源

    台灣的漁民遭到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菲雙方的漁權範圍爭議再起,更有立委指出,台中的梧棲漁港甚至被劃為菲律賓的經濟海域,南海不但有豐富的漁業資源,還因為蘊藏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氣,成了環南海國家爭奪的目標,有學者形容南海是第2個波斯灣。
    2013/05/14 18:13
  • 日本退讓! 釣魚台海域我可捕魚

    台日釣魚台漁權問題終於破冰,第17次漁業會談,日本終於妥協,台灣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捕魚範圍,有了明確的區域,從北緯27度以南,到日本先島諸島以北都是我方合法捕魚區域,這代表我漁民不只扁政府時代劃定的暫定執法線內可捕魚,連釣魚台12海浬處等3個區域,擴大了1400平方海浬,長年台日漁權問題終於獲得平息。
    2013/04/10 19:19
  • 國慶101/馬提釣魚台主權! 日議員退席國慶大典

    馬總統的國慶演說,意外掀起另一場外交風暴。晚間雙十國慶酒會熱鬧舉行,各國友邦政要官員來台祝賀,不過唯獨少了原本應該與會的「近30名」日本議員,因為上午馬總統在國慶演說中,激昂提到「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日本議員團臨時決定退席,避免尷尬,下午提早返回日本;產經新聞也報導,這將影響原本「台日漁權復談」進度。
    2012/10/10 19:49
  • 百船齊發!釣魚台爭漁權 艦艇戒護

    由蘇澳漁民發起的大規模捍衛釣魚台漁權行動,下午3點出海!76艘漁船由南方澳出海後,將在海上集結其他友船,百船齊發,預計明天清晨抵達釣魚台附近12海浬,要以順時針繞島一圈宣示漁權,也不排除直接登島,就怕緊張情勢升高,發生突發狀況,海巡署也將派10艘以上艦艇隨行護漁,而原則就是不挑釁、不衝突及不迴避。
    2012/09/24 09:43
  • 美誤籍船長沒道歉 漁民丟死魚抗議

    台籍漁船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並遭美方船艦誤擊,導致船長不幸罹難,漁權會聲援家屬,到美國在臺協會抗議,AIT發言人裴士蓮出面要接受陳情書,卻一度不肯往前,被漁民視為傲慢,雙方溝通取得共識,漁民要求美方一個星期內調查完畢,公開道歉,並朝AIT丟死魚表達不滿。
    2011/06/07 13:25
  • 登輝訪日/敏感! 李登輝:釣魚台原本就屬日本

    就在聯合號撞船事件衝擊台日關係的敏感時刻,李前總統今天在沖繩表示,在他認知,釣魚台過去就是日本的;日據時代,因為台灣是殖民地,所以漁民享有部分漁權,但現在台灣如果硬說釣魚台是領土,就像看到漂亮小姐,就說她是我老婆。
    2008/09/24 14:11
  • 滿月民調不高!劉揆:謙卑檢討溝通

    劉內閣上任滿月了,民調滿意度卻不到4成,今天院長劉兆玄和媒體茶敘時坦言,閣員呈現兩極化表現,執政表現不錯,但推動過程與外界的溝通不夠,發言也不太精準;推法案有些倉促,劉兆玄也透露,與日方的漁權談判已經有進展;在這場滿月記者會上,劉院長還大講冷笑話,被媒體私下封為「冷面笑匠」。
    2008/06/19 20:09
  • 釣台撞沉/談護漁歐鴻鍊沒來 綠批藍軍護航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原本預計今天搭軍艦出海護漁,雖然最後臨時喊卡,不過委員會上漁權衝突問題,同樣讓藍綠立委吵翻天。民進黨立委發動團體戰,質疑召委林郁方,刻意袒護外交部長歐鴻鍊,不讓他來立法院交代當初撤艦經過,蔡煌瑯更拿出沒有署名的黑函,表示有人認為海巡署長王進旺處理軟弱,要他下台負責。
    2008/06/18 12:56
  • 釣台撞沉/帶立委出海保釣 軍方擬派紀德艦

    為了保衛漁權,台灣真的會不惜一戰嗎?國防部長陳肇敏面對媒體追問,他回答「正在規劃當中」,不過隨後國防部立刻澄清,這個規劃,指的是下週三帶立委出海巡視主權,而非開戰準備;護漁方式立委天馬行空,甚至建議空軍出身的陳肇敏,開戰機帶行政院長劉兆玄飛到釣魚台領空,宣示我國主權。
    2008/06/13 16:08
  • 台日漁權談判破裂 漁民氣炸

    台日漁權談判,雙方對傳統漁場重疊的爭議,都沒有結論。消息傳回蘇澳,漁民很生氣,說要自力救濟,還揚言,如果以後在傳統漁區作業,再被日本船驅趕,就會發動包抄戰術,把日方人船押回台灣。
    2005/07/30 11:00
  • 台日漁業談判 府方肯定:善意第一步

    台日漁業會談獲得四點結論,總統府第一時間表示肯定,也強調未來將會持續協商,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則是對漁民喊話,他說漁權談判跟主權脫鉤,是為了不讓事情複雜化,但釣魚台列嶼的主權是屬於我國,完全無庸置疑。
    2005/07/29 22:36
  • 台日漁權談判 我重申釣魚台主權

    攸關台灣漁民權益的「第15次台日漁業會談」,今天上午在日本東京登場,日方要求高度保密,會議過程完全不對外開放,根據了解,駐日代表許世楷在會中,向日本重申台灣在釣魚台的主權,不過這次只談漁權,不談領海主權,而台灣代表團背負漁民的期待,坦言壓力沉重。
    2005/07/29 11:02
  • 漁權談判明登場 我方抵日沙盤推演

    攸關台灣魚權的台日第15次漁業會議,明天就要登場,我方代表團已經抵達東京,進行沙盤推演,這一次我方底線要求在台日重疊經濟海域,台灣漁民不受驅趕,不過日方強硬要求外交部不可透露會議地點,代表團也不可在談盤結束前對外發言,這次會談能否達到共識,代表團也不敢保證。
    2005/07/28 18:47
  • 海巡首度海上演練 展護漁決心

    台日雙方近日為了漁權問題如火如荼的進行協商,而海巡署為了展現護漁決心,特地在今天進行一場艦艇實彈射擊演練,署長許惠佑還親自登艦驗收,希望進一步提升海巡艦艇的防衛系統。
    2005/07/15 19:22
  • 爭漁權!漁民赴日本交流協會抗議

    來自蘇澳、台東等地,一共四、五百位漁民,原本預計要到日本交流協會抗議。沒想到意見分歧,加上立委中途攔截,一大群人轉戰立法院協商。不過中途因為一位蘇澳漁會理事長,身分遭到質疑,引起現場漁民不滿,當場砸椅子。
    2005/07/11 15:35
  • 漁民:擱置釣島主權爭議 保漁權

    為了捍衛工作、生存權利,來自野柳和宜蘭地區將近500位漁民,原本上午要聚集在日本交流協會前抗議,結果最後搞了大烏龍,宜蘭地區400多名漁民,被臨時攔截到立法院開協調會,剩下十幾名漁民孤零零拿著旗幟標語抗議,也讓大批媒體撲了個空。
    2005/07/11 12:06
  • 護漁權上街頭 漁民集結抗議

    護漁行動一波接一波,宜蘭地區的南方澳保護漁民自救會今天前往日本交流協會抗議,本來欲計有500名,有部分漁民直接到立法院開協調會,這也讓現場2、30名漁民相當不高興,希望漁民團結,政府堅持固有漁場,喊出「希望政府不要軟趴趴」的口號,現場大批警力戒備。
    2005/07/11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