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漁工 結果共567筆

  • 尋獲第六名失蹤漁工 來台兩年魂斷異鄉

    最後一名失聯的菲律賓籍移工,事發後50個小時終於被尋獲,人卡在消波塊附近,一開始懷疑人困在266船艙,船東希望將船扶正,進入搜索,不過裡面嚴重遭擠壓,人無法進入,拆解進度也不順利,最後是在消波塊附近尋獲,整個斷橋意外,造成了6名外籍漁工,魂斷異鄉。
    2019/10/03 13:35
  • 也在臺灣工作! 罹難漁工家人悲傷認屍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事故,罹難的六人,全是外籍漁工,其中一位罹難印尼漁工的姐姐、妹妹和大嫂,都在臺灣工作,他們直到昨天深夜才接到家人罹難的消息,一早趕到南方澳認屍,每個人都哭到不行。
    2019/10/03 13:29
  • 南方澳岸置中心養蚊 漁會籲讓漁工入住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來的突然,壓毀多艘漁船,多名在船艙上休息的外籍漁工來不及脫逃喪命。對此漁會出面建議,建造在碼頭旁,已經閒置已久的大陸漁民岸置中心應該重新活化營運,並開放不同國籍的漁工都可以享有入住的資格。
    2019/10/03 13:29
  • 油罐車駕駛重傷 女兒現聲還原事發經過

    南方澳大橋垮掉,當時一輛油罐車,跟著橋一起掉落,旁邊加油站員工發現,第一時間衝上前救同事,原本還大聲呼喊,要他趕快逃命,但是發現司機已經骨折,無法動彈,搭了2層梯子救人,其他外籍漁工也趕緊幫忙,合力將人抬到安全的地方。今天司機也透過女兒用錄音檔向外界表達感謝,而他目前狀況穩定,星期五進行肋骨固定手術,預計下周一就能轉到一般病房。
    2019/10/03 13:28
  • 搜救任務結束… 南方澳斷橋發現最後1名移工遺體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搜救單位今天在現場水域附近發現最後一名失聯移工遺體,搜救任務大致結束,後續將加速損壞橋身拆除作業。
    2019/10/03 13:15
  • 最後1名失聯漁工遺體尋獲!南方澳大橋崩塌奪6命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發生崩塌!當時停泊在橋下的3艘漁船遭壓毀,造成6名外籍漁工失聯,而經過警消人員連日搜索,終於在今(3日)在沈船裡發現了第6具遺體,目前搜救人員正將遺體運上岸,而受困船隻內的失聯漁工已全數找到,跨港大橋崩塌釀下6死的悲劇!
    2019/10/03 11:29
  • 再半年就可回家!漁工「忍12年油汙味」睡船上魂斷宜蘭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發生崩塌意外,導致3艘漁船被壓毀,6名外籍移工不幸罹難。其中第4位被找到的47歲菲律賓籍漁工Impang George Jagmis,12年前為了家計獨自來台,後來因很有能力還當上領班,但節儉的他沒有租屋,甘願睡又臭又冷的船上。原本只差半年就能返鄉與家人團圓,豈料竟因斷橋命喪他鄉。
    2019/10/03 08:54
  • 目睹橋斷瞬間! 船主淚崩:叫人跑都沒時間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於1日上午無預警坍塌斷裂,3艘漁船遭橋身壓毀的江姓船主,當時人在岸邊,幸運逃過死劫,但卻親眼目睹船上的2名漁工落難,「連叫他們跑得時間都沒有」,回憶當時的恐怖景象仍心有餘悸。
    2019/10/03 08:25
  • 21年未做鋼梁檢測 林佳龍重話:究責到底

    今天晚上,400名漁工們點燈祈福,部份漁工哭到泣不成聲,因為親友就是罹難者,目前軍方警消搜救不間斷,要找尋最後一名失蹤人口,交通部長林佳龍晚間說出重話,痛批港務局在跨海大橋興建後,21年來從未做過鋼梁檢測,絕對要究責到底。
    2019/10/02 23:20
  • 為兒女來臺討生活 罹難菲漁工沒回過家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事故,TVBS找到一位罹難的菲律賓漁工的弟弟。他說哥哥在三年前來到臺灣工作,而且非常認真都沒有回家,就為了能讓一對子女能過更好的生活。沒想到橋塌意外,竟然讓他和哥哥天人永隔。
    2019/10/02 21:33
  • 我只要人!船東焦急等待 見遺體崩潰哭

    救援時間已經超過24小時,眼看著還有人沒找到,船東真的好急!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件,壓毀了3艘船,而且上面還有漁工都在船艙內休息,第一時間根本來不及跑,看著救援速度一分一秒過去,還有一個人沒找到,船東真的好著急,甚至還喊出,船體直接破壞無所謂,因為他只想要趕快救出人,看著官員們不斷在指揮所開會,忍不住激動情緒,直接對著交通部長林佳龍大罵。
    2019/10/02 20:27
  • 苦!外籍漁工9成住船上 首幾月領不到兩千

    這次跨港大橋坍塌,釀出外籍漁民受傷、罹難災情,也讓外界關注這些外籍漁工的生活環境,TVBS記者直擊他們在漁船上的生活,吃喝拉撒睡全部都在船上解決,小小的空間就是他們的家,環境困苦之外,漁工職業工會更點出,雖然外籍漁工適用台灣勞基法、最低薪資,但僱主把薪水交到仲介手上,東扣西扣,大多數人在前幾個月,甚至領不到2千元。
    2019/10/02 19:42
  • 阻礙重重!水面下搜救 油汙、零件難救援

    現在還有一名漁工失蹤,但艘救進度之所以無法加快,就是因為橋體壓著漁船,再加上是在水面下,有油汙還有鋼筋,甚至海上漂著遭砸毀的船零件,潛水人員要好好搜索,真的不容易,雖然下午已經找到第5人,只是有潮汐影響,到底最後一名菲籍漁工人是在還船內,還是被海水帶離,都變成考驗搜救隊員的問題。
    2019/10/02 19:27
  •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找到5遺體尚1人失聯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搜救單位今天下午在現場水域附近發現第5具遺體,送往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員山福園)由檢方相驗,尚有1人失聯。
    2019/10/02 16:00
  •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移工死亡 可領勞保職災給付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上午坍塌,導致外籍漁工受傷甚至死亡,勞動部表示,這些移工都有投保勞保,死亡移工可請領喪葬津貼及遺屬年金,最高給付可達45個月平均投保薪資。
    2019/10/02 15:24
  • 找到第4位罹難外籍漁工! 同事岸邊傷心痛哭

    南方澳大橋崩塌,共有六名外籍漁工失聯,上午已經找到第四位罹難的漁工,遺體被找到時,岸邊同事難掩悲傷,另外昨天晚上前後找到的另外兩位外籍漁工,還是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的成員,秘書長李麗華提到兩位漁工不幸喪命,其中印尼籍的Ersona,去年才在漁工上被機械砸傷撿回一命,沒想到現在又逃不過死神魔爪,忍不住哽咽痛哭。
    2019/10/02 15:19
  • 搶通航道! 陸軍架設浮門橋、清運船隻殘骸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除了搜救進度之外,港內4、5百艘漁船船家也很關心,唯一的出海通道何時能通行,因為現在是鬼頭刀捕撈季,每停工一天,損失都是數十萬元,國防部長嚴德發,到場和現場指揮官討論後,決定採水下作業的方式,人工切割船隻清運殘骸,盡快在一天內空出航道,讓漁民恢復生計。
    2019/10/02 13:58
  • 又冷又臭…海巡揭外籍漁工暗黑內幕 轟:台灣沒比較高尚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昨(1日)發生坍塌意外,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傷、2人失聯的慘劇,其中4名死者都是外籍漁工,今上午救援人員將第4名移工的遺體運上岸時,移工的同鄉朋友當場眼眶泛紅,並在岸邊灑冥紙,場面令人鼻酸。對此,1名自稱是海巡人員的網友就在PTT發文,爆料移工在台灣的「暗黑內幕」,引起熱議。
    2019/10/02 13:56
  • 漁工是我家人!船主崩潰痛哭 求林佳龍「把人找出來」

    「我的人還在下面!」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至今已超過24小時,橋體崩塌當時有三艘漁船就在橋下,船上的6名外籍漁瞬間跟著漁船被「壓進」水面下,經過徹夜搜救,目前已陸續發現4具外籍移工遺體,仍有2人失聯。想起這2名失聯的移工可能還受困船體內,江姓船主忍不住崩潰痛哭,更怒喊要交通部長林佳龍趕快救人「把人找出來,盡快有動作好不好」。
    2019/10/02 13:55
  • 南方澳大橋坍塌 林佳龍:罹難外籍漁工賠500萬

    南方澳大橋坍塌,造成多名外籍漁工失蹤及死亡,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對於罹難外籍漁工的賠償會從優、從寬認定。港務公司發給罹難漁工每人新台幣500萬元賠償。
    2019/10/02 12:56
  • 南方澳斷橋 林佳龍:外籍漁工罹難會從優賠償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造成多名外籍漁工失蹤及死亡,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對於罹難的外籍漁工的賠償或撫卹等所有的權利,會從優、從寬認定。
    2019/10/02 12:50
  • 還有2漁工!跨港大橋坍塌 搶救受困漁船

    經過了一天的搜救,確定的是有四名漁工已經不幸死亡!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突然崩塌,當時有三艘漁船就在橋下,甚至還有6名外籍漁工在船上,但橋體直接重壓,他們休息的船艙又是在最下方,原本在昨天救難人員都還有聽到求救聲,只是船艙進水,黃金救援時間一點一滴流逝,等到發現人時,有2人是在366號裡被救出,隨著船被拖出來後,2名漁工是在碼頭旁的消波塊被發現,但還有2漁工生死未卜。
    2019/10/02 12:30
  • 南方澳橋塌釀3死10輕重傷 3人仍失聯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今天凌晨再發現了一名移工的遺體,截至目前已經造成了3死10傷,而且還有3名漁工目前還是下落不明的狀況,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因為水下的厚重漁網纏繞,加上潮汐等等的因素阻礙救援進度,但仍然不會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持續搶救當中。
    2019/10/02 09:36
  • 快訊/08:48尋獲第4名漁工遺體 身分確認中

    消防署搜救進度,08:48搜救人員於13號碼頭對面消波塊,尋獲1具外籍漁工大體(身分確認中)送蘇榮,尚有2名失聯外籍漁工持續搜尋中。
    2019/10/02 09:25
  • 不斷更新/南方澳斷橋搜救 14:30尋獲第5具遺體

    最新消息!南方澳跨港大橋搜救現場,在今(2日)下午14時30分時尋獲第5具遺體!
    2019/10/02 0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