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漁光島 結果共78筆

  • 國慶煙火搶先看!試放3分鐘 民眾卡位狂拍

    今年的國慶煙火,首度選在台南安平漁光島。為了呈現最佳的煙火效果,26日晚上8點舉辦煙火試放,現場準備800顆煙火,施放時間只有短短3分鐘,還是吸引不少人來朝聖,甚至有民眾下午2點就到現場卡位。
    2020/09/26 23:44
  • 國慶焰火試放! 800顆煙火照亮台南漁光島

    國慶焰火今晚在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試放800顆,周遭區域人車管制,上千民眾攜家帶眷及推著嬰兒車,享受週末難得焰火盛宴。
    2020/09/26 21:58
  • 台南安平國慶焰火試放 先淨灘清出1200公斤垃圾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在安平區觀夕平台發動秋季淨灘,適逢晚間國慶焰火試放,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動手參與淨灘,環保局指出,2個小時共清出1200公斤垃圾。
    2020/09/26 15:51
  • 國慶焰火最後角度修正 9/26台南試放800顆

    國慶焰火今年首度在台南登場,國慶籌備委員會預定26日晚上在安平區漁光島布彈試放800顆焰火,進行最後角度修正。
    2020/09/23 15:54
  • 國慶煙火在漁光島! 台南各飯店訂房破9成

    2020國慶煙火首度在台南漁光島舉辦,消息一出,原本就是旅遊聖地的台南,各大飯店更是幾乎近滿房,又加上疫情解封,國旅爆增,連帶讓這波中秋、國慶連假也讓南部外縣市的飯店業者住房率提高,但比起台南難搶,高雄屏東還有許多飯店沒住滿,趕緊推出套裝行程,向還沒訂到房間的遊客們招手。
    2020/09/23 13:27
  • 溺水事件頻傳…安平漁光島海域禁入 違者恐遭裁罰

    夏日炎炎,台南市安平海域常吸引遊客從事海上活動,尤其是今年國慶焰火所在的漁光島更富盛名,台南市政府體育處今天表示,若民眾進入漁光島海域,不排除裁罰。
    2020/07/29 17:30
  • 安平打卡熱點「鯨魚」回歸 燈光夜景獲國際大獎

    台南安平知名的IG打卡景點「大魚的祝福」回來了!消失3個多月後,安平最受歡迎的大鯨魚已經回到廣場上,要和安平港另一頭的虎鯨Orca來比人氣。尤其夕陽西下時分,可以在此愜意感受落日美景的感動,從鯨魚嘴裡往外眺望安平港,視角更是獨特,還有剛獲得2020 IESA美國國際照明設計大獎的燈光夜景,更是值得前往欣賞拍攝!
    2020/07/28 11:18
  • 漁光島戲水消暑 2男泳客溺水1死1嗆傷

    台南漁光島(7/18)下午發生溺水意外,造成1死1傷,10多名年輕人相約戲水消暑,疑似退潮引力,兩名男子離岸邊越來越遠,因為體力不支溺水,其中一人送醫後宣告不治,另一人輕微嗆傷。
    2020/07/18 20:19
  • 快訊/2男偕親友漁光島戲水溺水 1嗆傷1無生命跡象

    台南漁光島下午發生溺水意外,兩名男子跟著親友玩水,疑似退潮引力,導致兩人越游越遠無法回到岸邊,岸上親友見狀打119報案,兩人被拉上沙灘時,一人輕微嗆傷,一人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中。
    2020/07/18 15:17
  • 國慶焰火地點出爐! 將在台南市漁光島施放

    國慶籌備會秘書長、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表示,今年國慶焰火施放地點,經焰火處專業評估並與台南市政府取得共識後,擇定於台南市漁光島進行施放。
    2020/06/28 10:57
  • 快訊/台南漁光島驚傳溺水 19歲高中生嗆傷獲救

    台南安平知名景點漁光島傳出有學生溺水事件,下午4點多消防局一度獲報有兩名崑山高中的學生人被沖到外海,出動救生挺前往救援,一名19歲的郭姓高中生在離岸50公尺載浮載沉,還好只有嗆傷,救起後送醫沒有大礙,最後確認只有一人嗆水虛驚一場。
    2020/06/17 17:58
  • 憂竹結構再傷人 漁光島「日落塔」拆除

    將廢棄蚵棚再利用的地景藝術「日落塔」,是台南漁光島的地標,不少觀光客前來朝聖,但因為幾天前,當地才傳出竹棚垮塌,壓死一名男童的意外,就怕再有意外,當地區公所在跟英國籍藝術家協調後,決定進行拆除作業。
    2019/06/20 13:50
  • 泳渡澎湖灣! 退休警挑戰5公里不幸溺斃

    睽違17年的泳渡澎湖灣,15日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也來挑戰兩千公尺海泳,順利以1小時58分完賽,但其中一名退休員警挑戰5公里賽事,卻不幸溺斃,不只澎湖發生溺水事件,台南的知名景點漁光島,也有遊客不顧禁止戲水告示,冒然下水,結果導致3人被大浪沖到外海游不回來,警消為了救他們,使用空拍定位,還出動40多名人力和三艘救生艇,才順利把人全數帶回岸邊。
    2019/06/15 21:21
  • 快訊/4人海泳只帶1支魚雷浮標  3人游不回來叩救援

    來自台南最新消息,最近很熱門的漁光島,上午有四名長泳客,相約到外海游泳,四個人卻只有一人帶浮標,一個大浪打來,身上有浮標的民眾自行游上岸,另外三人則在外海載浮載沉,海巡出動40多名人力下海救援,一個多小時後將人平安救上岸。
    2019/06/15 13:53
  • 戶外教學遇大雨 小五童遭倒塌竹棚壓死

    台南市億載國小一名小五男童,6月10日跟著學校,到安平漁光島進行戶外教學,疑似因為大雨跑到竹棚躲雨時,竟然被風雨吹垮的竹棚壓到,被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讓家屬忍不住掉淚,男童父親無法接受男童斷氣才被發現,阿嬤則是質疑,怎麼可能會被竹棚壓死?
    2019/06/12 20:26
  • 台南學童疑遭竹棚壓死 南檢分案偵辦

    台南市安平區億載國小一名五年級男童10日參加戶外海洋教育時,疑在漁光島躲雨時被倒塌竹棚壓住,送醫不治,台南地檢署已完成相驗,分案偵辦。
    2019/06/12 16:04
  • 戶外教學傳意外 小五男童躲雨遭棚架壓死

    台南市安平區億載國小一名5年級男學生,10日參加學校戶外教學時,疑因在漁光島上的一處棚架躲雨時,被倒塌的棚架壓住,男學生送醫後不治。
    2019/06/12 15:17
  • 慟!戶外教學遇大雨 小五童疑遭竹棚壓死

    台南市億載國小一名小五男童,6月10日跟著學校到安平漁光島進行戶外教學,疑似因為大雨跑到竹棚躲雨時,竟然被風雨吹垮的竹棚壓住,老師後來發現通報警方找人,救護人員從竹棚下救出男童時,他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回天乏術,讓陪在一旁的女老師崩潰大哭。
    2019/06/12 14:00
  • 快訊/漁光島戶外教學竹棚躲雨 小五男童被壓死

    台南市安平區的億載國小,這周一國小五年級學生到漁光島戶外教學,一名吳姓男童疑似因為單獨跑到竹棚底下躲雨,沒想到一陣風吹來,竹棚倒塌男童受困被救出後送醫不治。
    2019/06/12 08:16
  • 舊漁港大變身 用設計和藝術翻轉印象

    全台包含離島共有238個漁港,台灣本島則有161個,至少有三成的漁港已經逐漸失去過去的功用。為了翻轉傳統漁港印象,南寮漁港用設計轉型,以景觀建築思維打造成新型態的觀光漁港,最特別的是,打破傳統消波塊的粽子造型,改用半圓形的石塊層層堆疊,看起來就像是魚鱗一樣,被網友暱稱「魚鱗天梯」也成為爆紅的IG打卡景點。
    2019/05/12 21:49
  • 拖救故障帆船 救生艇翻覆 海巡急搶救

    台南有一艘帆船由救生艇戒護,從漁光島基地出發,準備前往屏東大鵬灣,參加小琉球橫渡賽,不料,在高雄外海遇上強勁東北風,海象惡劣,帆船疑似機械故障跑不快,救生艇前往拖救時,不慎進水翻覆,造成總共五個人受困海上,高雄海巡隊緊急馳援,順利把人救起。
    2019/04/06 13:22
  • 何時見蔡總統?賴清德:由卓榮泰安排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4日)下午到台南市參觀漁光島藝術節,許多遊客發現後相當驚喜,爭相合照留念。賴清德受訪時被問到何時與總統蔡英文見面,他說,遵照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安排。
    2019/04/04 20:25
  • 爭睹歌手徐佳瑩! 漁光島藝術節開幕擠爆

    台南漁光島藝術節30日盛大開幕,特別邀請藝人徐佳瑩現場開唱,整個沙灘被粉絲擠爆,現場熱滾滾!另外,市府找來16組國內外藝家打造的地景藝術作品,也掀起參觀熱潮,當中取名為「虹樹林」的作品,卻不斷遭到遊客用力搖晃,上頭的球體掉落,仍不罷休,連網友都看不下去,拍下影片po網怒斥!
    2019/03/31 13:31
  • 漁光島地標日落塔將拆? 公所滅火:僅拆周圍棚架

    台南近年來知名的打卡聖地漁光島,每到假日都吸引不少各地遊客,其中一座好幾層樓高的日落塔,更是遊客到訪必拍的地標,如今卻傳出可能在這個月5號前將拆除完畢,公告一貼出來,讓不少人直呼可惜,但當地區公所趕緊出面澄清,公文寫的是為了觀瞻及安全,將拆除附近棚架,而日落塔在文化局藝術村的造景範圍,暫時沒有拆除計畫。
    2018/10/03 17:16
  • 漁光島下水小心! 頻傳礁岩、利器割傷腳

    台南安平區的漁光島有沙灘、海水還能看夕陽,是熱門拍照景點!但最近卻陸續傳出有遊客來玩水被暗藏的礁石刺傷,最嚴重的還縫了10幾針!經過統計,最近1個月至少有超過20人受傷,當地里長說市府去年在漁光島辦藝術節,在竹屋和高塔之間海域搬來許多石頭堆疊做美化和保護,但後來碰上颱風,石頭被吹下海,裡頭有很多尖銳礁石,加上開通商港時搬來的廢棄物存在尖利鋼骨,民眾玩水赤腳踩在水中危機重重,一不小心就會受傷。
    2018/08/01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