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滅絕 結果共613筆

  • AI專家警告:AI恐致人類滅絕 聯名籲正視威脅

    生成式人工智慧,讓AI成為科技界熱門話題,但是許多專家、學者,對這項技術帶來威脅示警。
    2023/05/31 11:48
  • 專家警告:AI人工智慧可能威脅人類存亡

    一群業界高管和專家今天警告,全球領導人應致力降低人工智慧(AI)技術所帶來的「人類滅絕」風險。
    2023/05/31 06:39
  • 圖輯/最沉重的文物保存 奧斯威辛要修護「毒氣室鞋子」

    波蘭現存最沉重且慘痛歷史記憶的二戰遺址,莫過於納粹德國的奧斯威辛滅絕營(Auschwitz-Birkenau),除了過去營區建築,內部收藏成千上萬隻不成對的鞋子,象徵大批被送入毒氣室殺害的無辜性命,總會讓參觀民眾心情非常沉重。負責管理遺址的奧斯威辛基金會,近期撥付45萬歐元(約新台幣1507萬元)經費,要利用科技手段對博物館內8000多隻鞋子,進行建檔與修護作業,預計將耗時兩年時間。
    2023/05/15 18:13
  • 日本人成瀕臨滅絕的遊客 護照超強卻不愛出國日圓狂貶成關鍵!

    疫情趨緩國門開放,不少人都出國遊玩,不過擁有世界最強護照的日本人,對出國仍不感興趣護照持有率低,專家分析,全球通膨和日圓重貶是主要原因。而英國《經濟學人》甚至形容日本人,是瀕臨滅絕的遊客。
    2023/05/04 22:56
  • 英王查爾斯加冕在即 原民要求為殖民黑歷史道歉

    多個來自往昔英國殖民地的原民領袖,今天敦促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迅速為王室所犯下「數世紀的種族主義」和「種族滅絕的遺毒」道歉。
    2023/05/04 21:50
  • 史前巨獸無緣見 取長毛象DNA做「肉丸」成功!

    長毛象早在4千年前滅絕,不過近期澳洲新創卻成功在實驗室,用它的基因培育出一顆巨大的「長毛象肉丸」,週二在荷蘭首次亮相;據說聞起來像鱷魚肉,不過目前沒有人實際嚐過,也並不適合食用,製作出來的目的是為了推廣「培育肉」,支持者認為是一種不僅對動物和環境都更友善的肉類選擇。
    2023/03/29 20:00
  • 遠古美味?提長毛象DNA做「史前肉丸」 科學家不敢吃

    活躍於冰河時期的長毛象已滅絕近4千年,不過這重量級的史前巨獸始終讓人類為之著迷,除先前有科學家計畫復育外,近日澳洲人造肉公司Vow,更直接從長毛象的肌肉蛋白質中提取DNA,製作出「長毛象肉丸」,不過科學家們擔心這「穿越數千年的美味」恐會致命,目前還不敢食用。這顆「史前肉丸」將於30日在荷蘭科學博物館展出。
    2023/03/29 12:08
  • 美官方報告列種族滅絕等25罪狀 批中國侵犯人權

    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布年度人權報告,列出種族滅絕、強迫消失、跨國鎮壓等25項罪狀,批評中國侵犯人權。報告對台灣人權表現維持正面評價,但關切記者面臨誹謗罪威脅問題。
    2023/03/21 09:39
  • 生物基因複製產業興起 將靠科技復活猛獁象

    二十多年前誕生的桃莉羊,改變全世界對基因複製的認知。現在在杜拜,不少人為了賺取獎金,甚至利用高科技複製選美專用的駱駝。還有美國新創公司,準備透過基因科技讓已經滅絕的猛獁象以及渡渡鳥復活。這種運用在動物身上的生物基因科技,也成為熱門的新創產業。
    2023/03/16 15:12
  • 美饌福容廚藝競賽 美食界滅絕師太胡天蘭都說讚

    福容大飯店2023年第四屆美饡福容廚藝競賽,經過兩天的激烈競賽得獎結果出爐,活動以「享福新食力」為主軸,各家參賽選手僅能用主辦單位提供之食材,發揮創意與自身功夫來呈現,這次的評審由知名權威美食家胡天蘭擔任裁判長,與知名美食家徐天麟、米兒,以及萬能科技大學副教授戴德添、匠顧問行銷邱俊智共同評審。兩天激烈的挑戰賽以及淘汰賽制中,金獎與最佳創意獎由福容福隆店謝秉澄師傅以「燒汁牛肝菌松阪豬」、「菜膽油泡虎蝦球」得到雙料冠軍,銀牌獎由福容台北一館余明隆師傅以「頸上添花」等創意菜色奪得,銅獎由麗寶福容店林哲偉師傅以「豆包豚豬清酒奶油燒」勝出。
    2023/03/09 12:38
  • 烏老兵被俘高呼「榮耀歸於烏克蘭」 遭俄軍狂轟爆頭處決

    俄烏戰爭開打後,俄軍屢被爆出濫殺烏克蘭人,引起國際撻伐;近日社群媒體上瘋傳一段戰場上的影片,一名老兵被俘後無懼說出「榮耀歸於烏克蘭」(Glory to Ukraine),下秒立刻遭俄軍開槍爆頭處決。烏克蘭政府怒轟「種族滅絕」,要求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嚴查,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則誓言「一定會找到兇手。」
    2023/03/07 12:38
  • 巴西原住民人道危機 美眾議員籲嚴懲波索納洛失職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在美國滯留2個月後,再次成為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公開聲明的目標,要求波索納洛對造成巴西羅賴馬州亞諾馬米原住民保護區的人道主義和健康危機負責。
    2023/03/01 09:22
  • 仙人掌.小龍蝦 美國動植物大量消失.4成生態危!

    從捕蠅草、小龍蝦到仙人掌,美國大量的動植物正在消失;報告指出有40%的動物和34%的植物處於瀕臨滅絕,還有四成的生態系統正面臨全面瓦解!至於在西班牙,受到暖化衝擊,今年的杏仁花則提前將近一個月開花,學者擔憂恐會衝擊整個供應鏈。
    2023/02/13 19:56
  • 連俞涵因這東西「坐在門口大哭」 被問感情驚回:這輩子不婚

    氣質女星連俞涵今出席書展活動,向來給外界文青印象的她,不太跟科技產品沾上邊,這次為了代言電子書閱讀器,重新學習新事物,她笑說「像發現新大陸,看見世界的另一面」,更開玩笑比喻自己很像老一輩第一次從傳統手機換成智慧型手機,那種徬徨無助感,透露自己第一次拿到電子書閱讀器時,因為連開機都不知道怎麼操作,「我挫折感很大,坐在我家門口哭了一下!」很怕自己無法勝任,也怕被自己搞壞,後來是室友鼓勵她慢慢來,沒想到學會後愛不釋手。
    2023/02/01 14:10
  • 17世紀絕種「渡渡鳥」有望復活 標本取到古代DNA定序

    長相奇特、不會飛的渡渡鳥(dodo)又稱模里西斯愚鳩,早在1660年代就因人類大量捕殺而滅絕,是歷史首個因人類活動絕種的動物;由於並未留下影像資料,也缺少完整標本,因此有人認為牠的存在只是傳說。不過近日科學家採取古代DNA定序(ancient DNA sequencing)、基因編輯(gene editing)等先進技術,有望讓牠起死回生,若成功也將嘗試復活長毛象(woolly mammoth)、袋狼(thylacine)等絕種動物。
    2023/02/01 12:49
  • 抗議中國遭駐法使館報案 警傳喚維族學者引眾怒

    歐洲維吾爾學院創辦人瑞函因抗議中國而遭中國駐法使館報案,於12日受警方傳喚調查,消息在社群媒體廣傳。瑞函表示,中國利用民主制度打司法戰恫嚇海外反抗者,她絕不退縮。
    2023/01/15 10:49
  • 女童海邊撿到12公分「巨齒鯊牙齒」 有360萬年歷史

    美國馬里蘭州一名9歲女童,喜歡蒐集鯊魚牙齒。當她於去(2022)年耶誕節早晨與家人前往海灘時,意外發現一個12公分長、疑似為牙齒的物體,和她的手掌差不多大。他們將該物體送到博物館鑑定後,證實是360萬年前滅絕的巨齒鯊牙齒化石。
    2023/01/14 12:10
  • 秘魯政治風暴抗爭已40死 總統疑涉「種族滅絕」遭調查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去年12月因涉嫌貪汙與試圖非法解散國會遭罷黜,被捕後引爆國內抗爭,支持者要求新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辭職、釋放卡斯蒂約、解散國會、修改憲法,與安全部隊爆發激烈衝突,目前已造成40人喪生。由於安全部隊涉嫌執法過當,秘魯最高檢察官辦公室10日發出聲明,將對博魯阿爾特等高官展開「種族滅絕」(genocide)調查。
    2023/01/11 16:44
  • 氣候變遷衝擊棲地! 北極熊本世紀末恐滅絕

    各界關注的氣候變遷因應法,預計10日將進行二、三讀程序,在全球暖化加劇氣候變遷的狀況下,對環境的重視不能再慢,而可愛的北極熊,可能就會是人類溫室氣體排放下,第一個最快滅種的大型動物。
    2023/01/09 22:58
  • 波索納洛卸任前飛離巴西 魯拉:犯錯者當負起責任

    巴西左派總統當選人魯拉今天宣誓就職,除了對前總統波索納洛提出尖銳批評,他也矢言要徹底改變路線,以拯救這個飽受飢餓、貧窮和種族主義所苦的國家。
    2023/01/02 11:12
  • 德警告俄勿將飢餓當武器 認定烏克蘭大饑荒為種族滅絕

    德國國會今天高票通過決議,認定1930年代蘇聯統治時期烏克蘭數百萬人餓死是「種族滅絕」事件,德國總理蕭茲警告俄羅斯不應再把飢餓當武器。
    2022/12/01 09:18
  • 劇場加入永續行列 僅以人力踩腳踏車發電

    台灣的國家兩廳院,作為永續劇場聯盟唯一的亞洲成員,最近推出第一號作品「寫給滅絕時代」,這齣劇本源自英國劇場導演,跨國共製達到零差旅,以遠距視訊完成溝通,打造出史上最不耗電的舞台,只有兩名工作人員踩腳踏車發電,瞬間用電不能超過150瓦,供應舞台上所有燈光設備。
    2022/11/23 13:51
  • 巴紐發現滅絕140年鳥類!科學家驚喜:就像找到獨角獸

    太平洋西南部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簡稱巴紐)自然環境保存良好,不僅被譽為全球植物物種最豐富的地區,科學家日前更在當地發現一種已經被視為滅絕140年的鳥類「黑枕雉鴿」。這項發現讓科學家相當震撼,興奮表示看到照片的瞬間「就像找到一隻獨角獸」,目前正在努力追蹤黑枕雉鴿的數量,希望能保護這個時隔百年才再度現身的稀有物種。
    2022/11/20 14:37
  • 梨泰院萬聖節踩踏慘劇 小粉紅竟冷血留言:可喜可賀

    韓國首爾梨泰院鬧區發生萬聖節踩踏慘劇,逾150多人喪命,有些中國網友竟在網路上留言「可喜可賀」、希望韓國「早日滅絕」外,幸災樂禍程度令人吃驚。
    2022/10/31 16:38
  • 美參議員提案制裁習近平 中國使館惱怒要求撤回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上週提法案,籲就新疆種族滅絕情事制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高官,24日卻收到來自中國駐美使館800字強硬來函,批他干預中國內政,要求撤回法案。
    2022/10/28 0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