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溫室氣體 結果共294筆

  • 生育力、產乳量恐降低!溫室氣體持續排放 10億乳牛受威脅

    一篇今天發表的研究顯示,如果全球暖化的情況持續下去,在21世紀末之前全球可能會有逾10億頭乳牛受熱壓力(heat stress)所苦,這將威脅到牠們的生育力、產乳量及生命。
    2023/08/25 18:21
  • 又熱破紀錄!世界海洋表面溫度飆「20.96度」創新高

    世界海洋溫度本週創歷史新高紀錄,加深人們對地球氣候、海洋生物和沿海社區連鎖反應的憂慮。
    2023/08/05 08:42
  • 今年7月創史上最熱月份 UN秘書長:地球步入沸騰時代

    科學家今天證實,今年7月即將成為歷史紀錄上最熱的月份。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地球已進入「全球沸騰的時代」。
    2023/07/28 09:28
  • 仙人掌也熱壞了!歐美七月熱浪 人類排放肇禍

    極端熱浪肆虐北半球,中國、美國和南歐多地打破高溫紀錄;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和土耳其,多個地中海沿岸國家爆發森林大火;而美國也同樣高溫難耐,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6天熱破43度,讓適應沙漠氣候的仙人掌也都熱壞了;美國佛州的外海,海水溫度則連兩天突破37.8度,危及珊瑚礁和海洋生物。科學家最新報告指出,七月熱浪的罪魁禍首,是人為排放所引發的氣候變遷。
    2023/07/26 19:56
  • 美中氣候特使北京會談 盼年底COP28會議前達成共識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16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4天的中國大陸訪問行,並於7日與中方特使解振華長談4小時,希望在年底COP28會議召開前,美中兩大碳排國能先達成一定共識,而凱瑞這趟也被外界解讀是要修補美中兩國互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中之間的高層官員互訪,讓外界感覺起來氣氛有稍微和緩一些,可是氣氛和緩是不是代表會有實質的合作情況發生還有待觀察,但凱瑞這趟訪中行在氣候變遷上非常重要,因為現在全球暖化的情況非常嚴重,而美中在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上佔了40%,也就是說,這兩大國如果沒有辦法在減少碳排的目標上攜手合作,全球對於暖化的努力恐怕也是沒有辦法達到真正的效果。」
    2023/07/18 15:02
  • 懶得帶行李?日航推「衣物出租」 訪日旅客輕便出國

    日本航空(JAL)與住友商事公司合作,推出「衣物出租」服務,只要上網提前預約,提供服裝尺寸、航班資訊等,公司就會準備好衣服送到旅客投宿的飯店,日航希望藉此鼓勵乘客少帶行李,以減輕航班載運的行李重量,進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23/07/04 12:02
  • 航運永續!海上也要節能減碳 經濟航速、碼頭裝卸降低排放

    隨著對環境保護的重視,海洋維護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而航運業在減少碳排放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根據統計,跨國貨物與貨櫃運輸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碳量佔全球的3%,大約相當於每年10億公噸二氧化碳。為了降低航海業的碳排放,採取了多種節能減碳措施,例如港務的裝卸電氣化和太陽能板的設置,以及貨運船舶上的經濟航速調整等。
    2023/06/10 23:02
  • 才5月就飆高溫! 世界氣象組織:未來五年恐再創紀錄

    今年進入聖嬰年,光是五月台灣就突破新高溫紀錄,根據世界氣象組織表示,未來五年中至少有一年,會有98%的可能性,突破2016年的高溫,專家分析,除了聖嬰現象還有海洋熱容量提高,再加上大氣中的溫室氣體含量持續增加,這些都有可能會成為創下高溫紀錄的因素。
    2023/05/30 22:38
  • 暖化+聖嬰現象來襲 聯合國警告未來五年史上最熱

    由於溫室氣體排放加上聖嬰現象,導致地球表面溫度快速升高,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警告,包括今年在內的未來五年,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熱的時期。
    2023/05/18 15:25
  • 單日降雨100mm爆山洪 義大利F1大獎賽急喊卡

    義大利北部洪患,一天之內就降了100毫米的雨量,山洪釀災至少傳出8人罹難,連這星期的F1賽事也宣布取消。而世界氣象組織釋出最新報告,警告未來5年內,有將近百分之百的機率,刷新史上最熱年份的紀錄。
    2023/05/18 14:00
  • 全球升溫!溫室氣體+聖嬰現象 聯合國:未來5年史上最熱

    溫室氣體排放加上聖嬰現象,導致地球表面溫度飆升,聯合國今天警告,2023-2027年幾可確定將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5年。
    2023/05/18 08:20
  • 紐約公寓轉向碳捕捉 液化CO2水泥封存

    才五月中,北半球許多地方的氣溫已熱如夏天。中國大陸上海遭熱浪侵襲,一些主要城市也在近日發布了高溫警報;而美國西雅圖的高溫也打破紀錄,預計這一周氣溫都會高於平均。氣候越來越極端,紐約市祭出新法限制建築物的排放量,許多大樓開始裝設捕碳科技,通過將二氧化碳液化再製成水泥,避免溫室氣體被釋放到大氣中。至於澳洲墨爾本則從減少食物垃圾下手,一年下來避免了一百萬噸廚餘進入掩埋場。
    2023/05/16 20:00
  • 立院三讀/環境部升格!新設「氣候變遷署」 為碳交易上路做準備

    立法院院會今(9)日三讀通過《環境部組織法草案》等案,環保署正式升格為「環境部」,為因應氣候變遷,以及2050淨零排放,落實永續發展,將新設立「氣候變遷署」,進行溫室氣體減量工作,研究和推行碳定價與交易制度。
    2023/05/09 10:17
  • 歐洲暖化近全球均速2倍 夏季乾旱風險升高

    歐洲聯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20日公布年度報告,指出歐洲去年出現,有紀錄以來最炎熱的夏天。
    2023/04/21 15:08
  • 監測全球溫室氣體 世界氣象組織提新方法

    聯合國6日宣布,旗下世界氣象組織,提出一個全新的溫室氣體監測基礎設施,為測量全球溫室氣體提供更好的方法。
    2023/03/07 11:37
  • 再生跑道在哪?化工巨頭「回收鞋」 現蹤印尼跳蚤市場

    全球每年生產超過200億雙鞋,製鞋產業的溫室氣體排放佔全球1.4%。歐洲第三大鞋業生產國--葡萄牙颳起綠色旋風,120間製造商簽署綠色協議,目標到2030年將產業的排放量減半。另一頭全球化工巨頭陶氏化學(Dow)與新加坡政府合作,回收球鞋再製成操場跑道、遊樂場的計畫,卻被媒體追查到,回收鞋在中間遭到轉賣,現蹤印尼跳蚤市場!
    2023/02/28 20:00
  • 趨勢解密!永續關鍵「ESG」百家爭鳴 重點項目一次看

    【台灣銀行家】ESG永續議題成為各方關注焦點,相關準則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各機構學說紛紛出籠,大有百家爭鳴之勢。在一段時間合縱連橫後,整個ESG生態圈的準則逐漸發展出主旋律,若能掌握ESG重點項目與發展趨勢,更能事半功倍。
    2023/02/18 10:14
  • 動物氣候難民增多!禍首人類 吃素減排碳

    人類究竟能不能及時挽救自己造成的地球暖化?以色列第一家實現碳中和的涼鞋工廠,做到了全都使用潔淨能源和零排碳。少吃肉減少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甲烷,這個想法也得到越來越多人認同,市場研究顯示到2030年,全球素食市場規模將達到363億美元。動物不應因人類的私利而受害,除了減少葷食與捕獵,環保與保育的當務之急,還包括維持棲地環境,與減少塑膠垃圾。
    2023/01/19 19:59
  • 早知全球暖化 美石油巨頭續推銷化石燃料

    石化產業是氣候變遷最大的「貢獻者」,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超過75%。現在新文件揭發,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早在1970年代就準確預測地球暖化,卻刻意隱瞞。另外,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但阿聯卻任命國營石油部長作為大會主席,引發全球應對環境危機的隱憂。
    2023/01/13 19:57
  • 換電動車可領1.8萬 「空污補助、減碳獎勵辦法」一次看

    在《氣候變遷因應法》修法三讀通過後,2050淨零排放正式被寫進法律規範之中,而運具也就是車輛的電動化是此次修法的一大重點;對此環保局在今日(1月11日)公布了「空汙補助」(老舊車輛汰舊換新空氣污染物減量補助辦法)以及「減碳獎勵」(老舊汽車汰舊換新溫室氣體減量獎勵辦法),只要是十年以上的汽車換購電動車(純電/油電)的話,至少可領1.8萬(汽油)或2.3萬(柴油)的補助金,就連機車也適用!《地球黃金線》也整理了簡單申請流程與常見問題,讓你一次看空汙補助跟減碳獎勵該怎麼領取。
    2023/01/13 11:05
  • 2023年什麼職缺最夯? 須具備這幾項「條件」

    永續發展成為全球趨勢,很多大企業也都有設立永續發展部門,而像是永續管理師、碳盤查、溫室氣體排放盤查專員這些職位越來越重要,以台灣能源永續基金會開設的ESG管理師證照班,2022年就有一兩百人來報名上課,另外,應屆畢業生對永續管理職缺也越來越重視,也希望透過課程學習來增加永續管理的實務經驗。
    2023/01/11 22:17
  • 氣候變遷衝擊棲地! 北極熊本世紀末恐滅絕

    各界關注的氣候變遷因應法,預計10日將進行二、三讀程序,在全球暖化加劇氣候變遷的狀況下,對環境的重視不能再慢,而可愛的北極熊,可能就會是人類溫室氣體排放下,第一個最快滅種的大型動物。
    2023/01/09 22:58
  • 汽車汰舊換電動車最高可領「1.5萬補助」 車齡車種一次看

    環保署預計元旦實施老舊汽車、柴油車換電動車補助,若要領滿空污及溫室氣體減量的全額獎勵,出廠日期、車齡及車種皆須符合規定,且溫室氣體減量獎勵排除柴油大客車及遊覽車。
    2022/12/16 08:51
  • 連三年反聖嬰!南韓氣候異常 晚秋「南旱東澇」

    今年太平洋再度迎來「反聖嬰現象」,這也是繼1998、1999、2000年之後,再次出現連續三年「反聖嬰」的狀況,牽動著全球氣候變化,也在各地引發氣候災害。南韓時至晚秋,但首爾氣溫還在攝氏10度上下徘徊,東海岸暴雨成災,南部地區則出現了30年大旱。氣候異常與「全球暖化」有關,會排放大量溫室氣體的石化工業,加速著暖化;為了保護環境、對抗暖化,南韓宣布從今天(24日)起擴大實施「限塑令」,商家、餐廳、咖啡廳全面禁塑。
    2022/11/24 20:00
  • COP27正式落幕 設立「損失損害基金」成唯一突破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於埃及時間20日凌晨正式落幕,儘管在最後一天的會議上,各國代表破天荒批准設立氣候問題「損失與損害基金」,不過對於究竟該由誰來支付這筆資金,則沒有結論,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等議題上也沒有達成其它突破。
    2022/11/20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