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溫元樸 結果共2,056筆

  • 憂鬱症有救! 「光學照影機」立診斷

    景氣差,沈重的生活壓力,讓很多人罹患了憂鬱症,日本憂鬱症患者特別多,據估計,超過70萬人,過去憂鬱症,很難透過醫療器材診斷,東京大學醫院,研發出一款「光學照影機」,能夠透過腦部血液的變化,幫助醫生及早診斷出憂鬱症,才能及早治療。
    2010/03/11 22:26
  • 日「找老公補習班」 先特訓包嫁好人家

    日本出現一種「找老公補習班」,專為想婚的單身女性授課,教她們怎麼樣找到好老公,包括坐姿、走路的姿態,甚至連約會或相親時該穿什麼衣服,都有專業人士一步一步指導,特別是還教你如何討好未來的婆婆,才能順利嫁到好人家。
    2010/03/11 19:48
  • 北海道奇觀! 小洞穴赫見數千冰筍

    日本北海道受到鋒面影響,今天連續第二天降下大雪,北海道伊達市山區有一個洞穴,每到冬末春初,就會出現難得一見的「冰筍」,外觀看起來很像竹筍,一個小小洞穴裡面,就有多達5千多個冰筍,成為當地的自然奇觀。
    2010/03/10 22:37
  • 獨家大蒜辣味噌 香川縣「辣嗆」特產

    日本香川縣盛產大蒜,當地業者靈機一動,研發出一款超美味的大蒜味噌,大蒜跟味噌,兩個口味都很重,來試吃的人說,「吃起來真的好嗆,但是吃一口就上癮了」,大蒜味噌意外成為當地的特色名產,成功招來不少觀光客。
    2010/03/09 22:33
  • 日本少女超愛血拚 邊看秀邊下單

    日本經濟雖然還在緩慢復甦,不過時尚一族的預算,可沒有因此縮水,本週登場的「東京少女春夏時尚週」,照樣湧入2萬5千人,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參展業者最厲害的一招,就是提供手機下單服務,喜歡伸展台上模特兒穿的衣服,只要按幾個按鍵,就可以帶回家,單日業績上看2千萬台幣。
    2010/03/09 22:25
  • 美眉創意!巧克力春捲 花系列沙拉

    東京池袋一家百貨公司的餐廳,眼看生意越來越差,老闆於是找來女大學生,一起腦力激盪,這些大學生,顛覆傳統的創意,設計出新的和果子,讓老字號點心屋,充滿新創意,像是花系列的沙拉,還有巧克力春捲,成功吸引一群新的客群。
    2010/03/08 22:34
  • 浴室吸盤黏性強 雙面膠帶不留痕

    一般的掛勾,不是吸盤附著力道不夠,貼完就掉下來,要不然就是掛勾想拆掉時,擔心牆壁上會留下膠布痕跡,日本業者推出一種新的超強力掛勾,從浴室、客廳到天花板,都有專屬款式,不但黏得牢,而且撕下來,還不會留下痕跡。
    2010/03/08 22:22
  • 珊卓布拉克摘金酸莓 爆笑出席典禮

    每年都要趕在奧斯卡前一天公佈的「金酸莓獎」,今天在洛杉磯正式登場,拿下「最差女主角獎」的珊卓布拉克,不但親自出席,還拉著一拖車DVD上台,逼700名評審認真再看一次,如果改變心意,明年她就要退還這顆金酸莓,現場氣氛超級HIGH,最特別的是,珊卓布拉克是本屆奧斯卡呼聲最高的入圍者,如果在明天的頒獎典禮封后,將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年獲得最佳與最差女主角的好萊塢巨星。
    2010/03/07 18:40
  • 從螃蟹操到和牛操 日全民瘋體操

    現代人運動量普遍不足,日本為了鼓勵全民多運動,各個地方政府絞盡腦汁,配合自己的地方特色,想出適合大人小孩一起活動筋骨的體操,產螃蟹的,有「螃蟹操」,賣和牛的,有「和牛操」,甚至住在東京的,還有「東京鐵塔操」。
    2010/03/05 22:41
  • 禮物創意多!立體賀卡 照片會說話

    日本發明了好幾款創新禮品,一種最新的卡片,輕輕一碰,平面的卡片,會自動膨脹成棒球模樣,另外想把照片送給別人,現在有一種可以錄音,會說話的照片,小朋友的塗鴉,也可以印在包包上,變身獨一無二的個性化商品。
    2010/03/05 22:37
  • 省水還能去體味 新款洗衣精熱賣

    家庭主婦洗衣服最煩惱的,一個是洗不乾淨,洗完的衣服仍然殘留體味,一個是洗衣精泡泡太多,要浪費很多水,日本業者開發出新的洗衣精,解決主婦這些煩惱。
    2010/03/05 21:38
  • 又一個滑冰高手 15歲日男筋骨軟

    本屆冬季奧運,日本選手「高橋大輔」、「淺田真央」,分別在男女單人比賽中,摘下銅牌與銀牌,返鄉後人氣爆紅;說到滑冰,日本有一名還在念國三的大男生,相當受到矚目,他的筋骨非常柔軟,可以做到一般男生做不到的高難度動作,畫面透過慢動作來看,幾乎毫無瑕疵。
    2010/03/04 22:41
  • 智利海嘯來襲瞬間 驚悚畫面全都錄

    智利8.8強震進入第5天,今天陸續有海嘯來襲瞬間的最新影片曝光,震央區附近的村落,有民眾邊逃邊拍,直擊大浪來襲的驚悚瞬間,滾滾洪流,讓災民嚇到腿軟;海嘯過後,災民返回家中,居然還看到魚黏在牆壁上。
    2010/03/04 18:03
  • 把造型師「租」回家 陪採買、幫你打扮

    日本出現了一種新興行業,讓你跟大明星一樣,有專業造型師,幫你打點造型,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打扮,你可以用鐘點租金的方式,把造型師請到你家,先簡單溝通,再帶你上街採買,3小時服務要價1萬台幣,不過保證你變成型男、型女。
    2010/03/03 22:42
  • 「金牌花錢買」 金妍兒引爆日韓互罵

    冬奧女子花式滑冰,南韓選手金妍兒擊敗日本奪下金牌,讓金妍兒成為南韓的國民英雄,不料有日本網友PO文質疑,金妍兒的金牌「是花錢買來的」,引起韓國網友一陣憤怒,一度總動員,癱瘓日本最大的BBS網站,一場冬奧運動競技,意外引爆日本和南韓的民族情仇。
    2010/03/03 18:45
  • 景氣差算命暴增 橫濱多一條算命街

    日本經濟不景氣,算命的人越來越多,如果你有機會到橫濱中華街走一趟,你會發現,現在算命攤幾乎跟中華料理店一樣多,如果你問這些日本人為什麼要算命?他們的回答很妙,不是真的想知道未來命運會怎樣,而是失落的時候,喜歡那種被鼓勵的感覺。
    2010/03/02 22:47
  • 溫哥華冬奧閉幕 獲評「卓越友善」

    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圓滿落幕,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以「卓越」和「友善」,盛讚本屆冬奧會,不過在開幕式中出槌,沒升起來的那一根火炬,主辦單位也有特別的安排,在閉幕典禮的一開始,聖火被重新點燃,接著再熄滅,彌補了開幕式的小小遺憾。
    2010/03/02 13:48
  • 琵琶湖電魚捕撈 抓外來魚原種放生

    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民眾棄養魚類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現在已經威脅到當地的自然生態,根據專家統計,琵琶湖裡至少有1500公噸的外來魚種,對原生魚類,是很大的傷害,當地政府靈機一動,想到用電擊的方式,把魚先電暈,先分清楚是不是原生種,優先順序是先捕撈外來魚種。
    2010/03/01 22:24
  • 溫哥華冬奧落幕 地主國14金稱霸

    2010年冬季奧運會今天正式落幕,美國隊以總獎牌37面領先各國,不過地主隊加拿大總計拿下14面金牌,不但是全球最多金牌數,也創下冬奧最多金牌紀錄,本屆冬奧雖然風波不斷,先傳出運動員意外死亡,再發生聖火三缺一的插曲,不過閉幕式上的精彩煙火秀,還是為本屆冬奧寫下完美句點。
    2010/03/01 19:38
  • 智利地震引海嘯 亞太地區陷恐慌

    智利規模8.8的強震,不少國家也跟著拉警報,從澳洲、紐西蘭到日本,都發布海嘯警報,由於半個世紀前,也就是1960年,智利也曾發生規模9.5強震,當時造成太平洋地區受害慘重,因此這一回各國不敢大意,尤其是地震不斷的日本,沿海地區居民,一大早就自己收拾細軟,趕往避難中心。
    2010/02/28 20:03
  • 戴毛帽披圍巾 日地藏神像穿雨衣

    日本福岡有一個地藏王神像,相當特別,這個神像,不但戴了毛帽,圍了圍巾,身上還披了一件雨衣,原來是一位老阿嬤,不忍看到神像被風吹日曬,親手幫佛像縫製衣服,寒冷的冬天,還會幫它,奉上一杯熱茶。
    2010/02/26 22:39
  • 日推「週三不加班」 週三消費力驚人

    日本推動「星期三不加班」的活動,很多公司行號都積極響應,據估計,現在有超過8成的日本企業,禮拜三不鼓勵員工加班,晚間6點一到,馬上放音樂、關燈,希望員工早點下班,結果出現一個現象,每到星期三晚上,餐廳、店家生意特別好,業績甚至比週末還要高。
    2010/02/26 22:32
  • 豐田社長遭炮轟 日媒:美議員作秀

    日本豐田汽車的回收風波,在美國越演越烈,一度表態不參加聽證會的社長「豐田章男」,禁不住美國輿論批判壓力,最後一刻還是決定親自出席;不料美國議員完全不給面子,聽證會上炮聲隆隆,痛批豐田章男答非所問,來了等於沒來。不過日本專家有不同看法,暗批部份議員炮火猛烈,根本就是為了11月的美國期中選舉在作秀。
    2010/02/25 22:42
  • 日本「黏」商機 狗毛、油脂清潔溜溜

    家裡有養寵物的民眾,一定有個共同的煩惱,那就是貓毛狗毛掉一地,想用滾桶式膠帶清理,往往狗毛沒黏到幾根,地毯卻快被黏禿了,現在日本業者研發出一種雙層膠帶,保證把地板黏得乾乾淨淨;就連做燉肉時滲出的油脂,也有專用吸油器,採用瞬間低溫凝固法,讓每位家人享受美食零負擔。
    2010/02/25 22:41
  • 視障者福音 日研發「點字翻譯機」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家電產品功能越來越炫,不論電視、手機還是電腦,沒有觸控螢幕,很難在市場上生存,不過一般民眾享受便利的同時,有沒有想過,視障朋友該怎麼辦?少了按鍵的觸感,他們連洗個衣服,都不知道要放多少水?洗幾分鐘?現在日本業者開發出一款,視障人士專用的「翻譯機」,能夠解讀觸控螢幕的文字,轉換為點字,改善視障朋友的生活。
    2010/02/24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