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溪流 結果共471筆

  • 在雙溪打造藍色多瑙河? 環保局火速破案 20分鐘揪出源頭

    雙溪國小旁邊清淨溪流,27日下午有民眾發現,溪水竟然瞬間變成土耳其藍,有些河段還跟原本的青綠溪水,混雜"蒂芬尼藍"的透亮色澤,居民看了如此詭異得溪水變化,立刻通報環保局。雙溪區清潔隊立刻到場溯源,沿線盤查排水溝,於20分鐘內確認藍色廢水由雙溪國小旁排水溝排出,進入校園內蒐證後查獲有藍色油漆傾倒水溝的痕跡,遂通報稽查員及校方人員,並於出水口處以棉布圍堵避免污染擴大。
    2023/03/01 16:15
  • 水庫存量低 嘉南春季雜作多元水源灌溉

    因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偏低,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盤點埤塘、溪流、區排及水井等水源,協助春季雜作供灌作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台南視察整備情形,盼順利完成。
    2023/02/26 15:11
  • 河面櫻花兩相和 杉林溪椿寒櫻盛開倒映成美景

    228連假,不少景點的櫻花也正好盛開,南投杉林溪,近年推行河岸計劃,在溪流旁種植1800株櫻花,形成河面倒映的櫻花,和河岸上相映的美景,而在台中知名的泰安派出所,櫻花也開了將近8到9成,台中市警局臉書小編也發文,提醒大家連假賞花,要注意有交管措施,只不過小編的貼文,附上美女員警交管照片,立刻就讓整個貼文歪樓。
    2023/02/24 18:42
  • 春節帶孩子走春!全台22處戶外行程 親近大自然又好玩

    春節連假來到第3天,假期如何安排?教育部表示,不妨全家一起去「環境學習中心」,全台共有22處,提供在地特色與精心設計的課程,例如: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帶著學生走進壽山的林蔭間,聆聽蟲鳴鳥叫;新竹林區管理處帶領學員穿梭在溪流、動植物資源豐富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等,歡迎民眾利用春節期間前往。
    2023/01/22 12:12
  • 綠水龍現身北埔鄉威脅原生態 竹縣府調查並移除

    農委會林務局日前通報,北埔鄉內溪流沿岸,發現外來物種綠水龍,掠食能力強大,可能在入侵地造成原生物種威脅,竹縣府今天表示,啟動調查並移除,避免造成生態環境影響。
    2023/01/11 17:57
  • 車開在水上?!中仁隧道積水太多 急斷電

    車輛行經這個隧道,像開在溪流上。最近下雨不斷,蘇花改中仁隧道嚴重積水,為了避免機電設備受影響,目前緊急斷電。而號稱最美休息站的,台東「大武之心南迴驛」,停車場因為是礫石鋪面,遇到雨坑洞就積水,旅客抱怨根本是在開越野賽。另外,南橫公路189公里處,今天早上岩石崩塌,目前已經搶修,可以通車。
    2022/11/02 18:14
  • 大雨來襲還溯溪?3男2女受困暴漲溪畔 山搜隊冒險橫渡救援

    近期受東北季風和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方有些降雨,在南投縣仁愛鄉發生一起遊客受困案件,有三男兩女的登山隊與前往野溪泡湯,卻在昨(10月31日)要下山離開時,遇到溪水暴漲,而無法渡河,緊急通報消防人員,山搜隊接獲通報後,成功帶領五人度過湍急的溪流下山回家。
    2022/11/01 11:38
  • 新北明早6時起高灘地停車場只出不進 開放紅黃線停車

    大雨持續狂炸北台灣!今(30)日受到奈格颱風加上東北季風吹拂,引發共伴效應,導致大雨不斷。為此,新北市政府稍早宣布,高灘地園區停車場自10月31日早上6時起關閉新店溪流域及大漢溪流域水門只出不進,並開放周邊部分道路紅黄線停車,建議民眾加利用大眾運輸上下班。
    2022/10/30 20:49
  • 奈格豪雨狂襲!土石流警戒擴大25條 3縣市含新北戒備

    颱風「奈格」共伴效應發威,北部、東北部有大雨或豪雨發生,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傍晚也持續針對宜蘭縣大同鄉復興村發布土石流警戒,其中有2條潛勢溪流已達「紅色警戒」,提醒當民眾配合避難安置。
    2022/10/30 18:50
  • 直擊大量汙水排進溪流! 全台4河川「愈治愈髒」

    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其中河川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不過放眼全台,不少河川都有汙染發臭、甚至魚群暴斃的狀況發生,而環保署前年起選定全台七大重點整治河川,沒想到,其中有四條河川,在檢測過後,發現嚴重汙染的長度,竟不減反增。
    2022/10/28 23:03
  • 減少路殺!野生動物跨河通道設立 石虎開心叼獵物回家

    石虎為台灣保育類動物,卻一再傳出有石虎遭路殺的消息。日前苗栗縣政府特別在卓蘭鎮的老庄溪設置2座「野生動物友善通道」,通道完工後,用攝影機監測是否有野生動物使用此通道,在完工後第597天時,紀錄到一對石虎母子走通道,成功橫越溪流,讓保育人員十分開心,也充滿感動。
    2022/10/16 13:32
  • 嚇壞「國慶鳥」了!吉普車載客衝溪床亂飆 警獲報開罰

    每年九月中到十月底,是保育類猛禽赤腹鷹及灰面鷲,也就是「國慶鳥」過境台灣的高峰期,就有鳥友目擊,在屏東滿州溪流,竟然有業者以吉普車載客,衝越溪床尋刺激,濺起大量水花並嚴重干擾了猛禽的棲息,愛鳥人士當場勸阻,他們卻完全不聽,保七員警獲報後前往查緝,當場開罰。
    2022/10/16 12:51
  • 專訪/黨中央欽點披戰袍 謝福弘要翻轉「苗栗國」為「幸福國」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過去在水利會任職,而如今敵對陣營的徐定禎則時任頭份市市長,兩人為了解決市內的溪流灌溉區的問題,曾有過幾次的合作。就在謝福弘卸下會長一職,準備和妻小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一夕之間從政治素人,被國民黨徵召參選縣長,過去的夥伴成了現在的對手,再加上同為藍營的鍾東錦也宣布脫黨參戰,苗栗戰局演變成三強鼎立的狀況。
    2022/10/05 15:25
  • 巴西準父母舉辦性別揭曉派對 將瀑布「染成藍色」引眾怒

    近日越來越多準父母喜歡在懷孕後,舉辦派對揭曉孩子的性別,他們往往會使用藍色或粉紅色的蛋糕或氣球,做為揭曉性別的方式。但巴西有一對準父母竟然突發奇想,將溪流和瀑布染成亮藍色。他們將影片分享在網路上後,立刻引發網友和當地民眾不滿,環保單位也決定要追究責任。
    2022/10/03 13:20
  • 野溪溫泉傳溺水!清潔隊員遭漩渦捲入 送醫搶救不治

    桃園市復興區四稜野溪溫泉驚傳溺水!一名28歲楊梅清潔隊鄭姓隊員昨(28)日與一群友人趁著休假到四稜溫泉泡水,沒想到戲水途中鄭男疑遭溪流漩渦捲入大喊救命,友人見狀趕緊將人拉起,但鄭男已無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獲報先線上指導施以CPR(心肺復甦術),隨後抵達將人協助搬運下山,送醫後經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2/09/29 10:12
  • 快訊/7人登山團!男山友墜谷「腦漿」噴出 遺體找到了

    今(10)日上午,在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雲龍瀑布4.3公里處,發生一起墜谷意外,有7位山友自東埔入山,預計走八通關上玉山、12日從塔塔加下山,之中的一名45歲的黃姓男山友卻突然失蹤,16名搜救人員前往協尋,搜救人員在4點17分時回報,在谷底溪流處發現疑似腦漿及失聯者,經過進一步證實,確認為黃男,已成冰冷遺體,目前搜救人員正在進行吊掛作業。
    2022/09/10 17:43
  • 快訊/7人登山少1人!不明「腦漿」液體出現 山友疑墜谷

    今(10)日上午,在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雲龍瀑布4.3公里處,傳出疑似山域事故,有7位山友自東埔入山,預計走八通關上玉山、12日從塔塔加下山,之中的一名45歲的黃姓男山友卻突然失蹤,16名搜救人員前往協尋,搜救人員在4點17分時回報,在谷底溪流處發現疑似腦漿及失聯者,正嘗試接近中,是否為失蹤者等細節,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2/09/10 17:04
  • 免費供地建水溝 地主傻眼「農舍剩10坪」

    免費供地給政府蓋水溝,到最後連想蓋個農舍,都有困難!宜蘭冬山一名地主,擁有一塊1000坪土地,多年前被縣府認定為「潛勢溪流地區」,希望他無償提供土地,興建排水設施,後來他想要蓋農舍,根據法規,可以蓋十分之一的面積,卻被告知90坪水溝,屬於「非屬農業用地」,等於只剩10坪可以蓋農舍。
    2022/08/30 18:14
  • 今防午後雷雨!週四鋒面到有望降溫 下週恐有颱風形成

    今(27)日偏北風南下,雖然強度不強,但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帶來不穩定天氣。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天空雲量多,偶有陣雨發生機會,降雨不限午後,但午後山區也有熱對流雷陣雨發可能。中南部上半天多雲時晴,下半天午後雷陣雨會較明顯,尤其是嘉義,台南,高雄的山區,其次台中南投,都有午後大雷雨機會,下午若要外出請特別留意,也要避免前往山區,溪流等風險較高之處。
    2022/08/28 07:57
  • 哥有練過!神人開大招橫躺湖中 施展「水之呼吸」秒消暑

    酷暑來臨,不少人被熱到受不了,寧願待在室內吹冷氣,也不願走出戶外。不過有一名日本忍者直接開大招,在水面下施展「水遁之術」來解暑,不過他提醒,操作起來有一定危險性,非專業人士不要隨意模仿。
    2022/08/02 20:15
  • 炸彈摔!玩溯溪活動 遭教練抱腰摔溪流

    最近天氣好熱,不少民眾都會去海邊玩水或是上山溯溪,但有一段影片引發討論,就在新竹尖石一處溪流,有當地業者帶團溯溪,來到其中一個關卡,卻是教練抱著學員直接後仰摔進溪流裡,這動作在角力裡面叫做「後腰摔」,尤其摔進水裡,撞擊力道和面積幾乎跟撞到地面沒甚麼差別,如果一個不小心恐怕頸椎受傷,都會出現嚴重的後遺症。
    2022/07/31 19:15
  • 溯溪跌入「水下開口」 受困1天靠水道引流救援

    台中一名女子和另外5人組隊到南投信義鄉「沙里仙溪」溯溪,途中卻失足落水,卡進湍急溪流石縫中,警義消到場發現,落水點是一處「水下開口」,救援難度非常高,經過一晚,警消帶著大水管上山,將水道引流,再利用鐵勾,勾起落水者。
    2022/07/24 18:39
  • 我很想救她啊!體驗漂漂河 妻遭沖走溺斃

    帶著媽媽和老婆到花蓮玩,體驗漂漂河戶外活動,卻發生憾事!昨天(18日)一團人包含教練21人,從花蓮的花蓮溪上游出發,要體驗自然河道行程,大家都有穿上救生衣,也有大型游泳圈,這個區域又是屬於比較平穩,而且淺的溪流,結果就在快要抵達終點前,其中一名50歲的婦人遭沖走,泳圈翻覆,不幸溺斃。
    2022/07/19 18:18
  • 午後注意!劇烈天氣來了 「這3區」嚴防雷雨彈開炸

    西南風環境影響,南雨北晴留意酷熱高溫 隨著太平洋高壓強度減弱,台灣附近自昨天(15日)週五開始轉為西南風環境,預估將會維持到週末(16、17日)甚至到下週一(18日),西南風迎風面的南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出現機會,尤其是靠近沿海的區域,夜晚到清晨這段期間又是最容易下雨的時間點,到了白天期間則是島內陸地上會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的情況,其中在中南部、東部山區預估是熱對流的好發區域,整體天氣較不穩定,熱對流發展的地方有出現局部短時較大雨勢的可能性,提醒大家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前往山區、溪流邊活動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
    2022/07/16 11:43
  • 維護戲水安全 新北:遇強降雨細胞簡訊警告遊客

    為維護民眾到溪流的戲水安全,新北市政府特別與氣象局合作試辦「強降雨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如果時雨量達40mm,將細胞簡訊示警,通知大豹溪及虎豹潭的遊客遠離溪河區域。
    2022/07/09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