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準總統 結果共627筆

  • 賴清德:台灣非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 國名中華民國免改

    副總統賴清德接受彭博專訪傳達,希望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涉外人士今天分析,賴副總統國際關注度高,已被視為台灣未來領袖,賴副總統專訪傳達兩岸議題的穩健立場,展現準總統高度。
    2023/08/15 13:41
  • 願與兩岸同時建交 巴拉圭準總統:仍會維持台巴邦誼

    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結束對台灣的訪問,在離開前接受了媒體的專訪。他在專訪中表示,未來五年,巴拉圭將繼續與台灣維持緊密的邦誼,但也不會設限,願意同時與對岸建交。
    2023/07/15 19:26
  • 巴拉圭準總統允諾站在台灣這邊 蔡英文盼增進合作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今天會見總統蔡英文,並允諾未來5年一定會站在台灣這邊,也會盡全力讓台灣企業了解,赴巴拉圭投資,絕對不是配合外交政治目的,而是真正經貿互惠、互利雙贏;蔡總統則期待增進兩國合作機會。
    2023/07/12 16:59
  • 促藍營「總統人選」會見AIT? 朱立倫:一定的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今天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碰面,雙方主要就「兩岸議題」交換意見。不過,近期羅森伯格,先後見了副總統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藍營這邊,卻仍未安排與「準總統級」人選碰面。對此,朱立倫則說,未來一定會引薦!
    2023/04/20 20:17
  • 捷克準總統:重視台海和平 期待與蔡總統會面

    剛勝選就與總統蔡英文通話的捷克準總統帕維爾表示,台海和平是捷克一中政策的主要內涵,台灣保有民主符合捷克利益,他並期待將來與蔡總統見面。
    2023/03/04 06:22
  • 與蔡英文通話15分鐘!捷克準總統:支持台灣不受威權主義脅迫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0)日晚間轉述,為彰顯台捷雙邊緊密友好的合作關係,蔡總統與帕維爾總統當選人於今日晚間6時舉行電話會議。總統首先代表台灣人民及政府恭賀帕維爾將軍高票當選,肯定帕維爾總統當選人延續捷克故總統哈維爾尊重民主、自由及人權的立國精神,與台灣理念相近,盼未來在帕維爾總統當選人領導下,續與台灣合作推動緊密的夥伴關係。總統另表示,欣聞兩人皆是倫敦大學校友,有共同的生活經歷,盼未來就台捷雙邊關係及區域議題保持聯繫,廣泛交流。 
    2023/01/30 22:43
  • 狂轟聯邦政府!共和黨迪尚特連任佛州州長 擬瞄準總統大位

    眾人聚焦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人選卡關之際,共和黨內新星、成功連任佛州州長的迪尚特今天宣誓就職。他在演說中頻提佛州成就,批評聯邦政策,頗有瞄準2024年總統大位態勢。
    2023/01/04 09:35
  • 昔曾公開嗆馬克洪 梅洛尼料成義大利新總理

    義大利國會大選,由兄弟黨主導的中右翼聯盟拿下勝選,也讓外界猜測,義大利的政策可能將轉向。黨魁梅洛尼強烈反擊法國總統馬克洪的影片,最近也被翻出,4年前馬克洪曾批評義大利不負責任,兩國間的外交互動,現在備受矚目。今(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對於現在兄弟黨黨魁,也是準總理梅洛尼而言,選舉恐怕是最簡單的一件事了,因為她之後將面對內政外交一連串嚴酷的考驗。」
    2022/10/05 16:01
  • 龐佩奧有意瞄準總統大選 願與川普一較高下

    上禮拜才傳出美國前總統川普,9月將宣布再次挑戰總統大選,光是共和黨黨內初選,可能就是一場硬戰。
    2022/07/18 16:59
  • 文在寅告別青瓦臺!兩韓和平未竟 打房失敗留遺憾

    南韓總統文在寅五年任期畫下句點,今天(9日)正式告別青瓦臺,他在卸任演說中感性向國民道謝,也細數這五年來執政成果。文在寅以作為「半島和平推手」自豪,只是任內雖然促成多次南北韓峰會和美朝峰會,兩韓關係最終還是重返僵局;而對內「打房政策」的失敗也留下遺憾。準總統尹錫悅周二(10日)正式就任,他不僅對北韓態度強硬,親美日的外交路線,和推動「民間主導」的經濟策略,都和文在寅大相逕庭。南韓這次政權更迭,預期將掀動全新東北亞變局,引發關注。
    2022/05/09 19:51
  • 下馬威?南韓準總統尹錫悅即將就職 平壤發射彈道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稍早表示,北韓今天向東部海域上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這次行動距離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就職僅約一週,兩韓局勢可能更加緊繃。
    2022/05/04 13:54
  • 解封後疫情持續趨緩 南韓擬5月「室外摘口罩」

    南韓宣布解封「和新冠共存」之後,確診規模持續趨緩,目前已將新冠肺炎,視為和結核、水痘同等級的「二級傳染病」;文在寅政府鬆綁防疫,現在更積極推進「社區新冠照護」,確診者能就近接受診療和領口服藥,而最快5月份確診甚至不再需要隔離。最新消息更傳出,南韓中央已經拍板,最快5月初解除室外口罩令;不過南韓新舊政權將在5月10日交接,準總統尹錫悅交接團隊,公開「新冠百日防治指南」,明顯和文在寅政府不同調,南韓的解封之路,可能還有變數。
    2022/04/28 19:54
  • 先去南韓再飛日本!美國總統拜登5月首訪亞洲「固樁」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5月份首次訪問亞洲!儘管這次行程只有短短4天,將造訪南韓和日本,而且不會前往北京。白宮聲明指出,拜登這次出訪的主要目的,是推進拜登政府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還有對日韓盟友的堅實承諾。而且拜登在南韓準總統尹錫悅,就職第11天就會到南韓訪問,也顯示他對南韓的重視。
    2022/04/28 12:42
  • 韓準第一夫人又惹議! 傳新總統官邸由她拍板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將在5月10日就職,他派出代表團前往日本,將親筆信轉交給首相岸田文雄,希望上任後修補日韓關係。另外未來的第一夫人金建希又惹出爭議,因為尹錫悅挑選現在的外交部長官邸,做為未來的總統官邸,據傳就是金建希堅持要這個住所。
    2022/04/27 17:20
  • 尹錫悅派代表團赴日 邀請日相出席就職典禮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24日正式派出代表團赴日,送交尹錫悅的親筆信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據悉代表團計畫邀請岸田,出席尹錫悅下個月10日的總統就職典禮。
    2022/04/25 16:43
  • 韓國準總統尹錫悅就職典禮 預算7770萬史上最高

    南韓第20屆總統就職籌備委員會金昨(22日)表示,候任總統尹錫悅的就職典禮,將於5月10日在首爾汝矣島的國會廣場舉行。預計邀請逾4萬人出席活動,典禮預算則編列33億韓元(約新台幣7770萬),創下史上最高記錄。
    2022/04/23 17:40
  • 尹錫悅就職前下鄉行 韓研擬「後Omicron計畫」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將在5月就職,新的內閣名單陸續出爐。尹錫悅今天也開始展開下鄉行程,並且預定周二,在大邱拜會朴瑾惠。另外南韓確診人數大降,現在要開始研擬「後Omicrone計畫」,可能解除戶外口罩限令。
    2022/04/11 16:49
  • 就任將在新總統府上班 尹錫悅訪駐韓美軍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將在5月10日就任,總統辦公室確定要遷離青瓦台,他預計就任當天,就要在新總統府上班。另外尹錫悅週四,參訪駐韓美軍的平澤基地,展現未來美韓軍事合作的重要性。
    2022/04/08 17:38
  • 應對北韓威脅!南韓準總統盼美部署核轟炸機與潛艦

    韓國總統當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的顧問表示,他們在華盛頓訪問期間,已要求美方在朝鮮半島重新部署戰略資產,如能攜帶核武器的轟炸機和潛艦。
    2022/04/07 22:44
  • 近十年首見!南韓3月通膨率破4% 央行或再升息

    通貨膨漲全球都有感,南韓通膨率已連續5個月超過3%,俄烏戰事再衝擊物價,南韓3月份通膨率一舉突破4%,創下10年來新高;一份炸雞現在平均要價1萬5千韓元,動輒台幣350元起跳,價格已不再親民,而飯捲、辣炒年糕等國民小吃,價格漲幅也都超過8%。市場普遍預期,南韓央行下周會再持續升息;準總統尹錫悅昨天(6日)宣布將「民生對策」列為上任後施政最重點,「抑制通膨」成為南韓新政府的首要課題。
    2022/04/07 19:57
  • 選後19天!文在寅接見「準總統」 帶尹錫悅參觀青瓦臺

    南韓總統文在寅終於和候任總統尹錫悅碰面,周一(28日)傍晚兩人相約在青瓦臺共進晚餐,這也是兩人時隔近2年再次面對面交流,尹錫悅從文在寅欽點的檢察總長,搖身成為「準總統」,身分已大不相同。文尹兩人會晤長達近3小時,是歷屆新舊總統會晤時長之最;不過選後第19天才見面,也創下有史以來「最遲紀錄」。因為文在寅和尹錫悅的這場會晤,事前遭遇一波三折,雙方針對交接事宜意見嚴重分歧,互相掣肘牽制,雖說兩人的見面象徵著終結大選分裂、國民團結的開端,但看在專家學者眼裡,由於沒有發出共同聲明,宛如「表面功夫」,顯示兩陣營的矛盾尚未消除。
    2022/03/29 20:00
  • 快訊/習近平與尹錫悅熱線  拉攏親美派南韓準總統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今天下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由於今年適逢中韓建交30周年,習近平期待中韓合作關係,能夠更加深化。由於競選期間,尹錫悅高舉「反中牌」,親美日立場也很明顯,這次的通話,備受南韓關注。
    2022/03/25 17:12
  • 操之過急?操作跛腳?南韓新舊政權交接掣肘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拋出「總統辦公室遷移計畫」,宣布要將總統辦公室,從青瓦臺遷到南韓國防部大樓,但距離他上任只剩不到兩個月時間,搬遷花費更上看千億韓元,不僅文在寅政府不太支持,民調也顯示,有超過半數的南韓人反對搬遷。尹錫悅如今再喊出要追加50兆韓元預算,支援受新冠衝擊的自營商,但朝野摩擦越來越大,補充預算案可能難以闖關國會。文在寅和尹錫悅至今還沒碰面,新舊政權交接已經開始互相牽制、明爭暗鬥,但當前還有新冠疫情、北韓威脅、烏克蘭危機,國政要事都被晾在一旁,也引發民怨。
    2022/03/23 19:57
  • 南韓國防部長打臉準總統! 認北韓開砲沒違反軍事協議

    北韓20日上午無預警朝西部海域發射4枚放射砲,讓南韓「準總統」尹錫悅怒批平壤當局違反兩韓於2018年簽署的《9.19南北軍事協議》。不過南韓國防部長徐旭今(22)日出席政府會議時澄清,北韓發射砲彈的地點不屬於該協議規範的地區,因此並未違反協議,直接打臉下屆總統尹錫悅的說法。  
    2022/03/22 16:13
  • 「青瓦臺」時代謝幕!南韓總統辦公室5月遷至國防部

    「青瓦臺時代」即將謝幕,南韓準總統尹錫悅周末親自主持記者會,向全民公開「總統辦公室搬遷計畫」;選前尹錫悅就喊出要拋棄總統的「帝王地位」,讓青瓦臺回歸國民,如今他兌現承諾,宣布將總統辦公室遷出青瓦臺,改移到位於首爾龍山區的「國防部大樓」,5月10日新舊政權交接第一天,尹錫悅將直接到龍山區上班,而青瓦臺將在同一天正式對外開放。五年前,文在寅選前也有過同樣的政見,但礙於現實考量一直未實現;尹錫悅還沒上任就大刀闊斧確立搬遷計畫,總工程規模上看1700億韓元(台幣40億),但反彈聲浪水漲船高,反對搬遷的連署已突破34萬人參與。
    2022/03/21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