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游盈隆 結果共366筆

  • 民進黨支持度出爐!他驚吐「是警訊」:北市這參選人突竄起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21)日公布9月最新民調數據,總統蔡英文的聲望為43.8%,2個月內重挫9.2個百分點,其中20-34歲年輕選民擁護與不擁護各半,教育程度在高中職以上的人也是多數不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直言,已經逼近新執政困境的臨界點,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則認為,這是綠營的一大警訊,也可以解釋陳時中在打台北市長選戰時的艱辛。
    2022/09/22 08:51
  • 蘇內閣不滿度46% 他分析:推「數位中介法」失民意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20)日公布最新民調,對於是否滿意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內閣表現,有約4成5表示滿意、4成6不滿意,不滿度超過滿意度,民調出現「死亡交叉」。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數位中介法」等一連串重大爭議,不但損害蘇貞昌內閣形象與威信,也傷及總統蔡英文聲望與民意支持,對年底地方選舉也會有一定程度的衝擊和影響。
    2022/09/21 13:10
  • 最新民調!桃園藍綠人選欣賞度都未破2成 游盈隆這樣說

    年底九合一選戰,桃園市戰況仍膠著。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0)日公布最新民調,不過民調內容並非「支持度」,而是六都藍綠參選人的「欣賞度」,在桃園部分,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在桃園選民的欣賞度,落後給鄭運鵬9.5%,不過兩人都未達20%。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兩大黨候選人欣賞度偏低,值得觀察其他候選人異軍突起的空間。
    2022/09/20 13:54
  • 台大不續聘陳明通 賀德芬:出賣台大會出賣台灣

    國安局局長陳明通,8月起不再擔任台大國發所兼任教授,台大則表示仍會召開審定會審議陳是否違反學術倫理。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表示,「會出賣台大的人,一定會出賣台灣」,讓陳明通續坐國安局局長大位,恐不能安定民心。而論文風波似乎也影響到蔡英文聲望,支持度較上月下挫7個百分點,民調經歷裴洛西來台卻不升反降,也讓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非常離奇。
    2022/08/17 14:09
  • 7成8國人無懼中共軍演 游盈隆: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造成台海局勢危機,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6日)公布「裴洛西訪台、中國軍演與台灣民意」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國人對於總統蔡英文領導國安團隊的信心意見懸殊,4成6民眾有信心、4成3民眾沒有,但多達7成8民眾表示不害怕中國軍演,5成3民眾表示歡迎裴洛西來訪。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但「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中國軍演沒有達到威懾效果,但對國安團隊信心仍不足。
    2022/08/16 11:50
  • 林智堅論文門風暴持續延燒 他直言:很可能動搖黨本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持續延燒,從7月初爆發此事件開始,一直都是外界矚目的焦點。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陳明通試圖用「原創說」來幫林智堅解套,用有爭議的原創來迴避抄襲的指控,製造了更多問題、更多混亂,更多不安,到最後只是一場空,無法解決真正的問題。
    2022/07/31 14:14
  • 爆綠營「超級定時核彈」 游盈隆:2022選戰重大變數

    九合一大選選戰開打,民進黨已提名18位縣市長參選人,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示唯有勝選,改革的理想才能落實,「民進黨贏,台灣一定贏」。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綠營有一個「超級定時核彈」是影響選舉結果的最大變數。
    2022/07/22 20:57
  • 侯友宜吞「恩恩案」仍奪六都民調第1 柯文哲遭陳其邁超車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9)日公布最新六都市長防疫民調,其中綠營雖猛打「恩恩案」,但新北市長侯友宜仍以28.4%支持度奪得六都第一,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則遭到高雄市長陳其邁「超車」,以22.3%支持度掉到第三名。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侯友宜這回雖經過「恩恩案」仍獨占鰲頭,但過去一個月流失6.8個百分點,1個百分點相當於19.5 萬人,等於全年流失約388萬粉絲,這是一個無法視而不見的巨大現象。
    2022/07/19 15:25
  • 親美路線奏效? 朱立倫率國民黨支持率重回第二大黨

    台灣民眾的政黨支持傾向近一個月急轉彎,今(21)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基本盤拉升7%,來到32.6%穩居第一,國民黨受惠重新定調的政治光譜,支持度增加近4%,再度搶回第二大黨寶座,而民眾黨則從上月的支持度第二,下跌5.5%滑至第三。
    2022/06/21 16:20
  • 「石斑魚效應」受惠? 民調指蘇內閣滿意度不減反增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表態力挺我國漁民。今(21)日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顯示,47.3%民眾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41.9%不贊同,而蘇貞昌內閣的施政滿意度,有46.4%民眾滿意、45.7%不滿意。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內閣施政滿意度是中央執政表現好壞指標,對地方選情影響重大,而蔡英文聲望持續走低,是影響選舉的重要變數。
    2022/06/21 15:25
  • 本土疫情爆!陳時中人氣下滑 游盈隆:防疫成果不被肯定

    年底首都市長選戰備受矚目,但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仍未明朗化,原呼聲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期選情卻出現民調下滑現象。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1日)發布最新民調,陳時中的人氣與去年8月相比,欣賞陳的人減少6.7個百分點,不欣賞陳時中的人增加11.6個百分點,而若和2020年5月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政府防疫表現未獲台灣民眾高度肯定,陳時中人氣顯著下滑也已是事實。​​​​​​​
    2022/06/21 10:44
  • 法辦郭彥均不符比例原則 游盈隆發文酸「民進黨政府墮落成這樣」

    昨(2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要法辦藝人郭彥均,引來在野黨強烈抨擊,今(29)日上午蘇貞昌出席活動時澄清,此言行並非針對個人。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在臉書發文表示,「 法辦郭彥均,這是執政當局缺乏自信與包容的表現,也不符合比例原則。 」怎麼想也想不到,標榜「崇尚自由,有政府,會做事」的民進黨政府會墮落成這樣。
    2022/05/29 13:02
  • 馬扁都有6年魔咒!他斷言「疫情危機」終結蔡政府2大咖

    總統蔡英文執政屆滿6年,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0)日公布國政民調,結果顯示蔡英文連2個月聲望下滑,近5成民眾不相信蔡政府有對疫情作好準備,尤其最不滿發展國產疫苗及司法改革,整體給出61.55分勉強及格的分數。董事長游盈隆綜觀近3屆總統的經歷,似乎有6年魔咒,蔡政府恐怕也抵擋不住。
    2022/05/20 14:29
  • 蔡英文聲望連2個月下滑 49.2%民眾不滿防疫表現

    總統蔡英文今(20日)就職滿6週年,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聲望連續兩個月下滑,合計共5.6個百分點,包括發展國產疫苗、司法改革的不滿意度均大於滿意度。此外,超過4成9民眾不相信蔡政府面對疫情有做好準備,另有35.3%認為衛福部長陳時中領軍防疫表現不及格。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國人對政府防疫表現瀕臨信心全面崩盤的邊緣,而蔡英文施政失去過半民眾支持,若無法力挽狂濫,恐背負「禍國殃民」的歷史罵名。
    2022/05/20 10:06
  • 疫情海嘯下提名市長 游盈隆:綠大咖曝小英鐵了心選「他」

    疫情燒不停,今(13)日新增6萬4972例確診,而中重症和死亡個案數更是創下今年新高;而疫情爆發正好適逢2022九合一地方選舉政黨提名時刻,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13)日透露,前幾天一名民進黨內大咖曝,「小英已經吃了秤鉈鐵了心,要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讓他感到頗意外。
    2022/05/13 16:03
  • 疫情大爆發是嚴重挑戰! 游盈隆談陳時中參選「有變數」

    本土疫情確診數居高不下,對於政府各種確診後SOP處理、防疫措施等都惹得民怨四起。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日前表示,疫情大爆發對蔡政府構成極嚴重的挑戰;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與否,他也認為自己4月初所指「如短期內不能有效控制,最終恐分身乏術,參選可能性會下降」現在看來是一語中的。
    2022/05/08 09:24
  • 「委婉地譙藍綠」 他誇侯友宜有勇氣:中性選民喜歡

    四大公投案將於本週六(18日)舉行投票,始終低調不願正面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3)日發表千字文,指出公投的真正意涵,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好好地將每項公投選項的優缺點反覆咀嚼思考,「在內心經過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侯友宜的立場引發國民黨內熱議,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侯友宜是不滿兩大黨喧賓奪主,委婉地、禮貌地、文謅謅地、溫良恭儉讓地幹噍民進黨與國民黨「把公投搞得像選舉一樣,對立、衝突」,擺明不隨兩大黨公投魔音起舞,相當非典型,這需要相當的勇氣和決心。
    2021/12/14 13:07
  • 承認負了李應元2次 蘇治芬千字文祈求原諒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上月發文悼念前駐泰代表李應元,並直指民進黨籍立委蘇治芬未兌現對李應元的承諾,導致李在政壇流浪,蘇治芬今天打破沉默說明原委,發千字文坦承負了李2次,祈求原諒。
    2021/12/01 15:40
  • 「歷任黨主席都不會做」 他怒揭蔡英文、習近平共同點

    民進黨日前召開第十九屆第二次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候選人由黨主席提名徵召。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痛批,民進黨正式揚棄了黨內民主傳統,而且總統蔡英文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把維穩當成最高目標,「說好聽是維持國內社會與政治穩定,骨子裡是維持統治權的穩定」。
    2021/11/17 12:47
  • 綠營6都黨魁徵召!他酸蔡英文創紀錄:1114黨恥之日

    民進黨全代會昨(14)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六都直轄市長候選人將由黨主席蔡英文提名徵召,任期將屆滿的基隆市、新竹市及屏東縣則辦初選,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大嘆,蔡英文已創民進黨新紀錄,把權力擴大到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地步,直言「2021年11月14日是民進黨的黨恥之日」。
    2021/11/15 09:23
  • 蔡政府做足準備迎戰? 民調曝年輕人態度:同意比例是0

    日前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立院備詢時指出,現在兩岸情勢是他從軍40年來最嚴峻的時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以「準戰爭布局狀態」形容兩岸情勢。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日公布最新民調,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台灣社會不到一半的人對國軍有效防衛台灣的能力有信心,甚至只有11%認為蔡政府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由游盈隆直言,這是一個很嚴重的信心危機,「兩岸一旦開戰,戰爭要怎麼打下去?」
    2021/11/02 15:12
  • 兩岸會戰爭?逾半數不信 他分析: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近期共機頻頻擾台,自10月初連續4天,各式軍機大舉入侵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總計150架次,破歷史紀錄。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兩岸軍事危機下的台灣民意」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在20歲以上的台灣人中,28%同意台海兩岸遲早會發生戰爭,但有64%不以為意,甚至覺得「中共遲早會打過來」的說法是杞人憂天,不可能發生的事。
    2021/11/02 14:36
  • 蔡英文祭軍令「阻公投變惡鬥」 游盈隆:國民黨會上當嗎

    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發布的民調顯示,如果明天投票,四大公投案將是4:0,全數過關,其中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這三項提案,都取得壓倒性的勝利。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藍綠對公投的態勢指出,民進黨有意將公投轉變成與國民黨的政黨對決,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政壇打滾已久,「自恃聰明,精於算計的他,會這樣被牽著鼻子走,走進一個自己選擇而對手迎合的戰場嗎?」
    2021/10/28 07:48
  • 最新民調出爐!公投4:0全過關 「這三項」壓倒性勝利

    上週六(23)日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成為史上第一位遭到罷免的立法委員,藍綠雙方兩樣情,綠營士氣受挫,反觀藍營為之一振,開始將目標轉向年底的四大公投。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6)日公布最新民調,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四項公投篤定全數通過,其中更有三項的贊成方都遙遙領先反對方。
    2021/10/26 12:28
  • 蔡英文出手介入陳柏惟罷免案? 游盈隆揭「表態時間點」

    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進行投票,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是否會出手介入?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民進黨把這次罷免視為年底四項公投的重要指標,會傾全力投入,至於蔡英文表態與否,可能要等到投票前10天才會比較明朗。
    2021/09/29 0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