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港澳辦 結果共66筆

  • 涉煽惑非法集結 香港眾志主席入境被捕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兩個多月,仍然看不到落幕的跡象,大陸港澳辦今天(3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就算真的大陸解放軍或武警介入香港,也不代表一國兩制終結,但對於大陸方面是否設有時間底線,港澳辦並未回應,而在香港,今天備受關注的是,今天(3日)又有民主派人士被捕。
    2019/09/03 20:36
  • 港澳辦:示威已變質 目的在奪取香港管治權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今天針對香港「反送中」表示,香港的示威已完全變質,目的在於奪取特區管治權。目前已經到了維護「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最重要關頭。
    2019/09/03 16:54
  • 是否引用緊急法因應反送中? 港澳辦未表態

    香港「反送中」抗爭造成的衝突升級,外界關切港府是否可能引用緊急法來因應這場風暴。對此,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今天未明確回應,而表示支持港府依法使用一切必要手段來「止暴制亂」。
    2019/09/03 16:54
  • 反送中831衝突再升級 港澳辦預告3日舉行記者會

    香港「反送中」抗爭8月31日爆發迄今最激烈警民衝突,中國官媒近日連番砲轟,港澳辦則預告明日舉行記者會,將「介紹對香港當前局勢的看法」。這是7月反送中激化以來,港澳辦第4度出面。
    2019/09/02 14:10
  • 被指拍照蒐證 陸環時記者遭港示威者圍毆

    香港「反送中」抗爭,昨天晚間在赤鱲角機場引爆衝突,一名大陸記者,因為近距離拍攝示威者,被質疑是警察臥底,隨即被用束線帶綑住雙手還多次揮拳毆打,限制行動兩個多小時,今天上午,大陸港澳辦痛批,這是近乎恐怖主義的行徑。
    2019/08/15 00:09
  • 港澳辦指反送中現恐怖主義苗頭 打擊須毫不手軟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今天在記者會表示,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使用危險工具攻擊警員,已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苗頭,打擊必須「毫不手軟、毫不留情」。
    2019/08/12 17:26
  • 北京下通牒?! 港澳辦:有力量平息港動亂

    北京當局,對香港反送中群眾,下達最後通牒!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深圳的香港局勢座談會上,警告反送中人士,不要低估北京捍衛主權的決心。他還放話威脅說,大陸中央有足夠力量來平息可能的動亂。抗爭持續不斷,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慢慢受到衝擊。
    2019/08/08 23:46
  • 五星旗被丟入海 港澳辦:喪心病狂的暴徒

    香港3天內發生兩起五星旗被丟入大海的事件,這個行為被大陸官方視為「踩紅線」,接連2天,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前特首董建華都相繼開罵,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也二度召開記者會,痛批示威群眾「是喪心病狂的暴徒」,還用「囂張至極」4個字高分貝痛批。
    2019/08/06 23:11
  • 二度出面港澳辦:切莫低估中央維穩決心

    香港反送中情勢升溫,昨天(5日)的七區集會大罷工,入夜之後演變為街頭大亂鬥,大陸國務院港澳辦針對香港情勢第二度舉行記者會,力挺港府的基調沒有改變,並且以「暴徒」兩個字來形容使用攻擊港警的示威者,港澳辦發言人說:千萬不要低估了北京中央的維穩決心。
    2019/08/06 20:00
  • 快訊/回應香港反送中 陸國新辦今再開記者會

    繼上個月29日,大陸國新辦針對香港問題,召開記者會後,今天下午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徐露穎將再度出面,說明對香港當前局勢的看法,並回答記者提問,這是大陸國務院港澳辦近兩個星期以來,針對相同議題第2次召開記者會,在過去相當罕見。
    2019/08/06 15:01
  • 【觀點】北京依然自我忽悠 香港困局難解

    從這些官話中不難看出,北京至今仍未尋得解決香港問題的良策,卻又不願正視此次香港社會矛盾的結構因素,只能在既有的思維中自我忽悠,看來香港的社會衝突短期內仍難平息。
    2019/07/30 13:30
  • 港澳辦談話後 港民不合作運動癱瘓港鐵

    大陸國務院港澳辦,罕見針對香港事務發表公開說明,但仍無法平息香港市民的怒火和質疑。網路上有人持續發起示威活動,八月份至少還有8次遊行、2次集會和2次大罷工。而今天上午就有大批年輕人到港鐵發動不合作運動,他們試圖阻擋列車門關閉,影響部分列車行駛至少20分鐘以上,也和現場通勤族發生口角。
    2019/07/30 11:20
  • 北京出面定調!挺林鄭月娥 支持港警驅散

    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今天出面說明,對香港事件的立場。北京定調,力挺林鄭月娥繼續當特首,也支持港警的驅散行動。不過對於記者提問,解放軍會不會出動?以及元朗警察與黑道是否有勾結?港澳辦通通迴避不談。
    2019/07/30 00:13
  • 香港局勢緊張 港澳辦發言人首次露面說明

    針對香港局勢,大陸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罕見在北京召開中外記者會,重申「一國兩制」的底線不容挑戰,並提出三點聲明:包括希望香港各界抵制暴力,嚴懲暴力犯罪分子,並盼香港社會盡快走出政治紛爭,而港澳辦也兩度肯定林鄭月娥的處置。
    2019/07/29 20:18
  • 回歸後首次 國務院港澳辦開記者會 表態:不換特首

    從6月9日到昨天7月28日,整整50天,每逢周六、日幾乎就是遊行日,而且活動的結束,也全都是被警方以催淚彈清場,驅離的手段也越來更強硬。今天下午,是近50天來,港澳辦發言人,首次為了香港問題,上北京,進到國務院新聞辦裡,召開國際記者會。現場安排全程英語同步口譯,同時開放記者問答。這種形式也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的第一次,因此,頗有代替中央向香港宣誓的意味。港澳辦定調,少數激進分子使用暴力,嚴重觸碰一國兩制的底線。記者會上,媒體直白地問,特首林鄭月娥的班底已經失去管制威望,該不該撤換?北京表態,堅決支持特首,以及他領導的班底。
    2019/07/29 19:57
  • 港澳辦發言人首度露面表態 力挺港警卻避談元朗

    中國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徐露穎今天首度露面,重申北京對香港「反送中」抗爭立場,並多次強調支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依法行政」及港警執法,但避談港警涉及的元朗白衣人事件。
    2019/07/29 17:53
  • 北京表態反送中:觸碰一國兩制底線絕不容忍

    針對香港近期爆發的「反送中」示威,中國港澳辦發言人楊光今天說,近期抗爭已「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底線,絕對不能容忍」,將堅決支持特首施政、堅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及懲治犯罪份子。
    2019/07/29 16:18
  • 快訊/陸國務院港澳辦3點記者會 回應香港問題

    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對此將在下午3點,在北京召開記者會,邀請港澳辦新聞發言人對香港當前局勢的立場和看法作出回應。港媒報導,這是香港自1997年回歸以來,港澳事務辦公室第一次針對香港事務召開記者會。
    2019/07/29 12:49
  • 快訊/痛批示威者 港澳辦:挑戰一國兩制底線

    針對香港示威者衝進立法會,大陸港澳辦稍早表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跟港警依法處置、追究暴力犯罪者的刑責,發言中痛批示威者的行為破壞香港社會秩序、損害香港根本利益,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公然挑戰。
    2019/07/02 12:39
  • 快訊/港暫緩修<逃犯條例> 港澳辦:支持、尊重、理解

    針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例工作,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此外,國務院發言人強調,林鄭月娥依法施政,是與社會各界共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2019/06/15 19:05
  • 大橋通車前夕 澳門中聯辦主任墜樓身亡

    連結香港、珠海和澳門三地,被稱作海上長城的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但是大陸中央駐澳門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卻在此時驚傳墜樓意外。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在網站上公布消息,指鄭曉松因罹患憂鬱症,昨晚在澳門住處墜樓身亡。
    2018/10/21 19:37
  • 快訊/大橋通車前夕 澳門中聯辦主任墜樓身亡

    連結香港、珠海和澳門三地,被稱作海上長城的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但是大陸中央駐澳門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卻在此時驚傳墜樓意外。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剛才在網站上公布消息,指鄭曉松因罹患憂鬱症,昨晚在澳門住處墜樓身亡。
    2018/10/21 11:10
  • 中國國台辦、港澳辦是否合併? 仍有變數

    中國國務院今天向全國人大提出機構改革方案,據傳將合併的台灣事務辦公室和港澳辦公室未見調整。不過,依國務院機構設置條例,國台辦等調整無須全國人大同意,因此是否合併仍有變數。
    2018/03/13 15:19
  • 中國國務院機構改革 台辦港澳辦未調整

    中國國務院今天上午向全國人大提交「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進行大規模組織調整與職能整併,不過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港澳事務辦公室、僑務辦公室並未調整,仍各自獨立。
    2018/03/13 10:40
  • 台辦、港澳辦合併? 劉結一:傳言無權威性

    對於中國國務院台港澳辦公室合併傳聞,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今天受訪時強調,「這些傳聞都沒有權威性」,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是一以貫之的,只會繼續加強。
    2018/03/05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