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港府 結果共1,674筆

  • 沒人想當愛國者?港警連年招不滿 廢身高限制搶人才

    香港警隊近幾年陷入招募困境,已經連續多年的招聘人數未達標。如今官方宣布調整招募門檻,取消身高體重限制,學歷限制也有所更新。不過,港府也澄清,放寬入職要求並非對於執法人員的要求下降,而是希望能改善人手短缺的問題,強調「入職後的訓練才是重點」。
    2023/05/03 14:25
  • 控台灣當局「破壞台港關係」 港府無意恢復駐台機構運作

    據報導,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今(12)日在立法會上說,目前香港與台灣方面沒有官方交流,並指港府無意恢復駐台辦事處的運作。
    2023/04/12 22:48
  • 香港冰球隊出戰國際賽又被播錯國歌! 選手秒揮手慌喊卡

    香港橄欖球隊去年11前往韓國比賽時,因主辦單位將「反送中」歌曲《願光榮歸香港》誤當成國歌播放,引發港府強烈抗議。沒想到在昨(28)日的世界冰球錦標賽上又發生相同事故,讓香港隊選手嚇得緊急向主辦方揮手示意暫停。
    2023/03/01 16:07
  • 再等等!香港延長口罩令14天 流感高峰過後才考慮取消

    儘管香港社會已經復常,但當局仍然延長口罩令14天至3月8日,期間市民在公眾場所都要佩戴口罩;港府官員表示,待流感高峰期過後才考慮取消口罩令。
    2023/02/24 16:37
  • 基因編輯科學家賀建奎 申請港人才計畫挨轟

    過去2年,香港勞動人口流失14萬,去年的世界人才排名,香港下跌3名,變成排名14,港府一直積極求才,但近日卻爆發爭議。三年多前因為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培育出一對愛滋免疫寶寶的大陸科學家賀建奎,事件引發全球撻伐違反社會倫理,他還被判刑3年、列黑名單,如今卻申請通過香港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畫,港府因此備受批評,是盲目徵才。
    2023/02/23 19:55
  • 港估赤字逾5400億台幣 創史上第二高

    受到疫情影響,香港官方收入減少,還得花大錢在疫情防控。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布,預期2022年財政赤字將達到1398億港幣,約合台幣5400億達到史上第二高紀錄。也因為赤字超出預期,港府表示,連續四年向全體市民發放的現金或消費券金額,都會比往年少。
    2023/02/23 17:25
  • 基因編輯案主角賀建奎「高才通」簽證惹議 港府宣布取消

    經過一天爭議後,港府昨晚宣布取消中國大陸科學家賀建奎的「高才通」來港簽證。
    2023/02/22 10:47
  • 曾因基因編輯案入獄3年 賀建奎申請高才通獲港批准惹議

    據報導,多年前因為基因編輯寶寶案而入獄3年的的中國大陸科學家賀建奎,最近獲港府批准以高端人才身分到香港生活及工作,但其刑事紀錄背景卻引起爭議。
    2023/02/21 11:24
  • 港史最大規模「國安法」案開審 47子未審先囚2年

    香港民主空間,再度遭到當權者藉「國安法」等司法工具迫害!兩年半前,香港民主派為了爭取更多民意支持,舉行「立法會初選」,獲得61萬港人自發參與投票。民意的熱烈支持讓港府與北京倍感恐慌,不但立刻喊停立法會選舉並且修改選舉規則,還在隔年秋後算帳,把47名參與初選的民主派人士,以《香港國安法》中的「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大規模逮捕起訴,並且「未審先囚」兩年多。這起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國安法案件,周一開審,被起訴的47名民主派人士,可能得面臨最高終身監禁的審判結果。
    2023/02/07 20:04
  • 3年疫情損失270億美元 港府送機票拚觀光

    三年新冠疫情,據估計給香港造成高達27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為了重振香港觀光,港府展開大規模宣傳,不但宣布送出70萬張機票,還找來香港藝人郭富城等人拍攝宣傳片。
    2023/02/03 12:54
  • 港跨境學生網課三年返校 胖20公斤小學變國中

    為了刺激觀光,港府今天(2/2)舉辦送機票活動。將透過航空公司以抽獎的方式,送出50萬張機票給國際旅客和香港居民。另外因疫情封關近3年的羅湖口岸,也傳出將在2月6號重新開放。
    2023/02/02 13:40
  • 旅客也可拿!香港送50萬張免費機票 2/2公告辦法

    逐步從解除出入境到取消隔離限制,香港正在嘗試恢復疫情前的正常生活,《無線新聞》報導,特首李家超31日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將在2月2日、舉行香港旅遊推廣活動,其中也將同時公告,傳聞多時的50萬免費機票贈送辦法,屆時將告知全球旅客和香港本地居民,要如何索取這筆大禮。同時,李家超也提到,港府正在積極研擬,考慮取消海外人士赴港限制,包括取消訪客的疫苗接種管制,同時撤銷赴港前需做快篩等,讓更多人願意前往香港商務訪問和旅行。
    2023/01/31 17:22
  • 港人過年習俗多 派紅包逛花市節氣濃厚

    2020年初COVID-19疫情爆發後,港府一直採取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限制人群聚集,以致港人近3年來都無法如常過農曆新年。
    2023/01/24 14:31
  • 14萬勞動人口流失!港人口負成長 英成移民首選

    經歷了《香港國安法》對自由與言論空間的大幅限縮,以及長達兩年多的嚴格防疫,曾經的「東方之珠」香港,似乎很難繼續閃爍光芒。因為過去兩年,有高達14萬勞動人口,選擇用腳投票離開香港,香港人口遭遇連續兩年負增長,離港人潮中高達35%都選擇移民英國。儘管港府推出搶人才計畫,試圖緩解人才缺口,但學者坦言緩不濟急,留港民眾則增加儲蓄、減少消費,勒緊褲帶以因應未來變化。
    2023/01/20 19:59
  • 陸港通關過年前預約滿 陸路口岸總名額增至6.7萬

    陸港通關後首個農曆新年,18日至21日預約從香港前往中國大陸的名額整體接近滿額。港府與中國大陸當局協調後,指定陸路口岸每日單向名額增加約1.6萬,總名額達6.7萬人次。
    2023/01/14 21:42
  • 1天6萬人! 港人緊盯手機搶「北上通關名額」

    從明天(8日)開始香港跟大陸將會重啟邊境通關,但因為港府限流,初期每天只有6萬個名額可以通關北上,有民眾這兩天手機跟電腦全都用上,就為了搶到通關配額。
    2023/01/07 15:10
  • 陸邊境解封倒數 辦簽證、換護照民眾排人龍

    這禮拜天(1/8),大陸邊境就要大解封。不少香港人打算帶退燒藥、止痛藥回老家當伴手禮。但港府提醒,攜帶過量藥品到大陸是違法,遭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兩年。另外在深圳,也很多人期待出國。出入境管理局,排起辦簽證和換護照的人龍。
    2023/01/05 12:21
  • 港貨「中國製」標籤 WTO裁違規!美港關係榮景不再

    2年前上路的《國安法》讓香港自治與人權受到全面打擊,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宣告,不再承認香港「一國兩制」,透過國內立法終止對香港的貿易特殊待遇,並要求輸往美國的港貨得標為「中國製造」。經兩年爭訟,WTO周三(12月21日)裁定港府勝訴,但美方拒絕接受3名WTO專家的決議,強調案件涉及美國國安,WTO無權裁斷。過去,美港間曾透過聯繫匯率,以及被稱為《美港關係法》的《美國-香港政策法》,建立緊密經貿聯繫,如今恐怕再也回不去了。
    2022/12/23 19:53
  • 香港跟進中國放寬防疫 學者:需考慮北京權威性

    中國大陸實施新10條後,香港跟進放寬防疫。專家劉銳紹表示,港府此前沒有接納香港專家意見放寬,現在是後知後覺,也反映港府由政治經濟到民生防疫,都要考慮中央決策的權威性。
    2022/12/13 23:06
  • 谷歌不甩港府施壓 拒修改「香港國歌」搜尋順序

    當亞洲七人橄欖球比賽上,主辦方聲稱、他們是從網路搜尋香港國歌關鍵字,導致《願榮光歸香港》被當成國歌播放後,讓官方非常緊張,港府隨即向谷歌(Google)施壓,要求修改搜尋順序,但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谷歌已經拒絕政府要求,不打算修改「香港的國歌」(Hong Kong’s national anthem)搜尋結果,讓港府深感遺憾。
    2022/12/13 11:37
  • 不小心的?港出席橄欖球賽 中國國歌播成「願榮光歸香港」

    亞洲七人制橄欖球賽第二站香港對南韓的決賽,13日在南韓仁川舉行,未料主辦單位亞洲橄欖球總會(Asia Rugby)在賽前播放香港代表隊國歌時,竟將與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關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當成中國國歌播放,引起港府強烈抗議與不滿。對此,主辦機構已發出道歉聲明,承諾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2022/11/14 10:10
  • 港府調查男團MIRROR演場會事故 低報9756公斤拘捕5人

    香港男團MIRROR,七月份的紅館演場會發生螢幕掉落砸傷舞者的重大事故。港府調查報告出爐並逮捕5人,指出誇大繩索的安全係數,舞台重量虛報9700多公斤,以及沒有幫舞者購買勞保。
    2022/11/13 12:36
  • 再豁免!港府放寬海外嘉賓防疫限制 專家憂恐對市民不公

    繼國際金融峰會後,香港政府再豁免來港參加法律周的海外嘉賓的防疫限制,有專家表示,若港府只持續豁免某些海外嘉賓的防疫限制,而不放寬整體入境檢疫,難免有公平性問題。
    2022/11/06 20:16
  • 「亞洲金融中心」被新加坡搶走!香港辦金融峰會 至少4領袖缺席

    香港因為港版國安法,人才出走,加上疫情封控措施,亞洲金融中心地位,已被新加坡取代。港府今(2)天舉辦三年來最大規模的國際金融峰會,也邀請大陸人行行長以視訊方式參加,並向國際喊話表示:香港最壞時間已過,但綜合外媒消息,至少4名國際金融領袖缺席峰會。
    2022/11/02 19:01
  • 港禁戶外播蝙蝠俠黑暗騎士 港府:太暴力

    香港一場活動原定27日要在戶外播放蝙蝠俠電影,但近來卻被官方通知,因為電影太暴力,必須禁播。根據《彭博》報導,被禁原因是電影中蝙蝠俠以非法方式進出香港,還出現炸毀香港金融中心畫面,被認認為危害國安。對此港府回應,外媒報導,毫無根據。
    2022/10/22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