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港大 結果共871筆

  • 郭富城頂樓豪宅爆遭偷竊!被外傭撞見 竊賊拔腿就跑

    香港大坑道發生搶劫案。清晨5點左右,大坑道345號「嘉園」一個低層大廈,據報其大門虛掩、窗戶打開。據悉,該樓層鄰居的外傭及時發現小偷,小偷見狀大驚撤退,該外傭並通知保安員報案。
    2022/07/11 09:56
  • 水頭港旅服中心岸間廊道上梁 2年後新小國門迎客

    歷經多次流標,金門水頭港大型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今天進入新里程碑。縣長楊鎮浯等中央和地方人士共同見證岸間廊道上梁,預定2024年迎接全新「小國門」完工。
    2022/07/02 16:08
  • 七一活動 港大教授:慶祝中央戰勝反對派

    香港回歸25年,這兩天國際媒體報導,聚焦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香港出席相關活動,有當地學者直言,對習近平來說,這是大陸要慶祝中央政府戰勝了香港的反對派。
    2022/06/30 16:11
  • 南方澳大橋2019斷裂釀6死 重建預計9月完工通車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2019年橋體斷裂坍塌釀6死,總統蔡英文承諾3年內完成橋梁重建。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昨天視察南方澳大橋工程,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長李宗仁提及,歷經疫情、大雨,工程一度延遲,工班努力施作,預計將如期在9月18日完工通車。
    2022/06/25 11:30
  • 東港少年仔酒駕自撞!車翻人落跑 被抓牽拖「閃野狗」

    屏東一名20歲的鄭姓男子,日前三更半夜喝酒開車上路,高速行駛在東港大鵬灣環灣道路上,疑似因過彎失控,整台車撞擊護欄後翻覆路中央,鄭男出事後竟棄車逃回家,直到路過的民眾發現翻覆的轎車報案。警方循線找到鄭男,其酒測值明顯超標,他辯稱「閃野狗自撞」,酒也是逃回家之後才喝,但警方不採信,仍將其依法移送偵辦。
    2022/06/22 11:16
  • 水頭旅服中心工程里程碑 1樓樓板完工

    水頭港大型旅客服務中心工程里程碑之一的結構體1樓樓板近期完工。金門縣港務處表示,工程預訂113年完工,未來可望與廈門五通3期新碼頭展開小三通復航作業與對接工作。
    2022/06/16 18:20
  • 抓到了!朝《恥辱柱》噴漆 19歲男稱「不滿疫情影響生計」

    去年香港大學紀念六四事件遭拆毀的《恥辱柱》,今年華人民主書院協會舉辦《不默而生:抵抗的轉喻──六四三十三週年跨境藝術展》,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以3D列印方式重現《恥辱柱》,不過卻遭到不明人士噴漆破壞。轄區中正一分局獲報後,隨即展開追查,於六個小時內就將李姓犯嫌查緝到案,
    2022/06/12 16:53
  • 泰晤士公布「亞洲大學排名」 台灣6所名校擠進百大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1日公布年度排名結果,獲得第一名的是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位居第二,第三名則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台灣方面,台灣共有6所大學擠進前100名行列,台大排名第21名的名次最佳。
    2022/06/05 12:44
  • 有片/80%新冠康復者求助治「喘」 全球首發現病毒還能致「這裡」流失

    新冠肺炎後遺症又叫做「長新冠」,根據WHO估計,可能有10%到20%的人會發生,很常聽到康復者出現容易喘、虛弱、腦霧等等症狀,而現在香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他們利用動物實驗發現,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導致骨質流失,增加康復者骨質疏鬆或骨折風險。
    2022/06/01 22:51
  • 快篩陽驗PCR誤排接種站 打疫苗人潮嚇壞:這也搞錯?

    有鑑於這陣子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人數暴增,原本還沒打滿3劑疫苗的民眾,隨著BNT疫苗等陸續到貨紛紛搶打,許多縣市政府也在當地開設大型施打站。基隆市大型施打站今(21)日在基港大樓開設,現場大排長龍,不過卻發生一起意外事件。一名快篩陽性民眾也前來排隊,結果排錯隊伍,讓其他民眾聽了都嚇得後退三步。
    2022/05/21 17:11
  • 香港大學生玩「健身環」突暈厥 送醫不治死因待釐清

    今日(20日)下午2時許,警方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在洪水橋洪福邨洪樂樓住所,其姓李(18歲)兒子做完運動後,於單位內突然暈倒,不省人事。救護員接報趕至現場,惟檢查後證實男事主已當場死亡,毋須送院。
    2022/05/20 19:49
  • 估香港可能出現第6波疫情 專家:曾感染仍會再染疫

    香港COVID-19確診病例連續18天徘徊於200至300餘例,香港大學專家表示,這反映社區有隱形傳播鏈,加上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很可能很快出現第6波疫情,2月時曾感染的人有機會再染疫。
    2022/05/17 15:31
  • 台灣借鏡?港大專家:快篩陽=確診 助港降病毒傳播一成童「長新冠」

    台灣對抗Omicron快速傳播,或許能參考國外經驗,像是香港,有專家指出,港府全面承認快篩陽性,等同確診,是讓疫情降溫的關鍵。另外這波疫情,香港有一成的染疫兒童,出現長新冠,醫師擔憂影響認知記憶。
    2022/05/15 13:52
  • 港逾4百萬人確診「已建免疫屏障」 專家籲官方勿再清零

    香港第五波疫情趨緩,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今天表示,估計香港感染COVID-19人數已超過400萬,認為已築起免疫屏障,港府可加快放寬第2階段社交距離措施。
    2022/04/24 15:59
  • 醋男開車「捉猴」 大鵬灣橋下活活打死小王

    一名男子昨(12)日凌晨於屏東東港大鵬灣跨海大橋下,遭人活活打死。黃姓男子懷疑鄭姓女友劈腿李姓男子,開車載著友人到大鵬灣找人,黃男發現女友竟在李男車上飲酒聊天,一怒之下和李男大打出手,蘇姓友人也上前助陣攻擊小王。警方獲報到場時,李男已經躺在地上奄奄一息,送醫搶救2個小時後仍傷重不治,警方後續將黃、蘇2嫌依法移送,並報請檢方相驗,釐清李男詳細死因。
    2022/04/13 11:23
  • 下任特首換人! 香港恐成中國與國際鬥爭陣地

    香港前政務司長李家超預料會成為下任特首。分析指出,這反映北京將國家安全及政權安全放在壓倒性的位置,未來香港會成為中國與國際鬥爭的陣地,治港大方向會愈來愈緊。
    2022/04/09 15:51
  • 本土確診升溫!香港臨床發現Omicron攻擊兒童中樞神經系統 醫警告這件事

    臺灣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多點連環爆,本土新增個案數近一周以來持續攀升,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指出BA.2死亡率比流感多七倍,觀察發現病毒對兒童神經系統及上呼吸道都會有攻擊力,臺大醫院小兒科教授江伯倫認為小朋友如果普通感冒,流感或是腸病毒甚至說Omicron,也有會侵犯中樞神經系統!
    2022/04/08 22:56
  • 香港疫情6大慘痛教訓 專家:值得堅持清零國家參考

    香港第5波疫情導致最少8000人死亡,香港大學專家分析疫情帶來6大慘痛教訓,包括太晚為老人加強接種疫苗、初期即收治輕症病人入院加重醫療壓力等,指這些教訓值得堅持清零的國家參考。
    2022/04/05 21:47
  • 林鄭承認香港感染數不止100萬 待疫情穩定再分析數字

    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牀教授孔繁毅早前指出,目前香港死亡率計算方式或有誤,因為若分母以港大估算模型推斷的確診人數400萬計算,即死亡率約為0.18%,比每日流感死亡率高一點。
    2022/03/30 11:30
  • 包包消毒別亂噴酒精!港大研究「6種隨身物品」殺菌撇步

    隨著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女生們的個人衛生意識都大大提高,出入特別注重個人用品的清潔及消毒,以防染疫。早前,香港大學醫學院就於社交平台分享了6招消毒小撇步,教大家以正確方法清潔眼鏡、手機、衣物、外套、包包、鞋等物品,女生們記得留意。
    2022/03/25 15:12
  • 港大估全港440萬人染疫 政府需抉擇清零或走向風土病

    香港深陷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大學醫學院今(22日)公布最新疫情數據推算,估計目前已有6成市民,約440萬人染疫。不過推算至4月21日,港府實施第一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時,預計每天的確診人數就將會回落至3位數。
    2022/03/22 15:37
  • 專家估香港約250萬人染疫 籲快打疫苗勿盼「滅病毒」

    香港每日仍新增逾萬宗確診,香港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20日)在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表示,預計全港染疫人數介乎150萬至400萬,相信實際數字在兩者之間,他估計約250萬人已中招。他認為香港市民繼續堅守社交距離措施,數星期後有望令每日新增個案回落至三位數。他又提醒「別想消滅一個病毒」,直言病毒或會「一路變種,時不時出來」,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2022/03/20 13:39
  • 香港新一波疫情死亡率高 專家點出關鍵:可預見的悲劇

    香港第5波疫情死亡率超越英美韓星。香港大學專家分析,香港居住環境擠迫、無法將安老院與社區分隔、長者疫苗接種率低及公營醫療資源不足,死亡率高是「可預見的悲劇」。
    2022/03/14 15:41
  • 香港疫情擋不住!死亡率超越英美韓 專家曝「三原因」

    新冠病毒第五波疫情肆虐,截至今日(13日)累計3,993名患者死亡,絕大部分在近一個月離世。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臨床助理教授薛達(Siddharth Sridhar)今日在Facebook撰文,剖析本港死亡率高出其他富裕地區原因,形容這是一場「可預見的悲劇」,因本港面對居住環境擠逼、安老院舍令過度集中、疫苗接種率偏低,及醫療系統一直不勝負荷等問題,呼籲政府盡快提出有效政策,改善醫療體系,認為「比起樣板地向醫護人員致敬更重要」,同時要加快長者疫苗接種,及儲備更多抗病毒藥物,以應對挑戰。
    2022/03/14 09:29
  • Omicron在光滑表面7日仍播毒 紙巾可待半小時

    第五波疫情肆虐,Omicron病毒傳播力驚人。香港大學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一項最新研究發現,Omicron在光滑及凹凸不平物件表面的穩定性,遠高於原始病毒株。原始株於不鏽鋼及聚丙烯表面於存放後第4天已失去傳播能力,但Omicron「生命力頑强」,就算在光滑表面上7天內仍具有一定傳染力。
    2022/03/12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