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減速慢行 結果共136筆

  • 車濺水花噴路人 駕駛最高罰1800元

    交通法規上百條,一般民眾根本搞不清楚,但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下雨天騎車或是走在路上,被汽車濺起的水花,噴得滿身濕,抱怨自己倒楣之餘,其實還能提告;法律規定汽車駕駛行經積水道路,沒有減速慢行,潑得機車騎士或行人全身濕,依法可能吃上一張1800元的罰單。甚至還有行車紀錄器業者,把法規PO上網吸引買氣,讓民眾誤以為,沒裝行車紀錄器就得被罰,查證之後才知道,業者販售的物品,在交通法規裡稱為影像記錄器,兩者大不相同。
    2012/09/06 18:50
  • 下坡又爬坡!路況難察 後車輾斃摔車翁

    路面高低差80公分,成了奪命關鍵!11日中午,一名老翁騎腳踏車經過新北市汐止中興路的涵洞,疑似因為體力不支跌倒,加上路面80公分的高低差,導致後方拖板車出現視線死角,當場輾斃老翁,案發後拖板車司機還繼續向前行,直到後方的機車騎士猛按喇叭,才發現自己壓到人,警方提醒,涵洞的因為排水考量出現的路面落差,短時間無法改善,只能提醒民眾,減速慢行是唯一安全的方法。
    2012/03/11 15:37
  • 震撼場景!  機車撞轎車凌空飛3圈

    經過十字路口,就算是綠燈,也要得減速慢行,這個月11日,一名女騎士行經台北市光復南路和市民大道口,但前方突然衝出一台銀色轎車,她反應不及撞上去,在空中翻轉,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搶救,這段畫面被一名計程車司機全部錄下,形容是「震撼的車禍」。
    2011/12/14 00:14
  • 3D立體警告號誌 「童撿球」提醒減速

    電影「阿凡達」熱賣,在全球掀起一陣3D熱潮,現在就連交通號誌,也推出3D版!加拿大的交通部門,有鑑於駕駛常常忽略校園附近的「小心幼童」警告號誌,發明一種3D版號誌,駕駛人經過時,馬路上會出現小女孩在撿球的3D立體圖案,提醒駕駛減速慢行,不過有駕駛反應,這樣開車可能會嚇一大跳。
    2010/09/10 16:56
  • 平面變立體 「3D減速帶」看了就想停

    馬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減速標線」,用來提醒駕駛人減速慢行,但有時候,這些交通標線可能效果有限,因此在大陸浙江,最近就出現一種很特別的減速標誌,只要把它貼到路面上,駕駛人大多都會自然而然地減慢車速,為什麼這麼神奇,因為這種標誌是「3D」的。
    2010/09/04 17:42
  • 〈獨家〉特3號長陡坡 不踩油門能飆80公里

    斥資30億興建的「台中市特3號道路」,5月8日剛剛通車,才1個月時間,附近居民說,已經發生至少10次以上的車禍,因為這條長6.5公里的道路,沿路都是陡坡,駕駛不用踩油門,時速就能超過80公里,雖然省油,但當地限速60公里,加上沿路只有一個測速照相機,許多駕駛人忘了該減速慢行,一進入市區,常因煞車不及,發生車禍。
    2010/06/14 19:08
  • 「小心大坑洞」 3D虛擬路障防超速

    電影阿凡達,吹起一股3D熱潮,現在就連維護交通安全,都可能派上用場,國外最近採用一種新作法,在郊區的寬敞路面上鋪上幾可亂真的3D圖案,有的看起來像是三角路障,有的看起來是一個大坑洞,藉此讓駕駛人路過時心生警惕,減速慢行,但這樣的作法,台灣恐怕暫時不會跟進,台北市交通局評估後認為,3D虛擬路障用久了,駕駛人就知道是假路障,效果不大,還恐怕會有「狼來了」的危機,遇上真的坑洞誤認為是假的,反而可能產生意外。
    2010/05/21 12:34
  • 捷運忠孝新生號誌異常 板南線大延誤

    台北的民眾,今天要是上班出門搭捷運的話,可能很多人差點塞在半路上,由於忠孝新生站的號誌發生異常,導致整個板南線大延誤;由於列車得減速慢行,甚至半路暫停,行車的班距也得拉長,加上正好遇上8點鐘的尖峰時段,估計至少上萬人受到影響,不少民眾怨聲載道,足足耽擱25分鐘以上,上班已經遲到了。
    2009/01/22 12:31
  • 高速衝撞收費站 監視器全目擊

    在高速公路上開車,經過收費站時通常得減速慢行,準備付費,不過在美國的高速公路上,就出現一位迷糊駕駛,因為沒有減速,而直接撞上收費站,引燃大火。這驚險的一刻,全都被高速公路上的監視器,拍了下來。
    2007/05/24 17:22
  • 嚇阻超速!警車用畫的 超逼真!

    路邊看到警車攔檢,你是不是會趕緊踩煞車,減速慢行呢?嘉義鹿草鄉的外環道路,因為車多速度快,事故頻傳,偏偏又沒有經費設置測速器,交通隊就利用警車欄檢的方式加強取締,不過,這警車中,有一輛是完全固定不動的,因為它是彩繪警車!
    2007/05/02 17:19
  • 大貨車瘋狂追撞 受害車主驚魂

    發生連環衝撞車禍的大坑山區,其實是個危險路段,一個月內至少發生三起車禍,上個月還有飆車族撞斷路燈,絆倒後方機車騎士,飛出車外摔死。附近住戶飽受驚嚇,希望能加裝測速照相或警示標誌,讓路過車輛減速慢行。
    2003/12/04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