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減薪 結果共461筆

  • 未見紓困3.0! 金龍旅遊預告減薪「歡迎離職」

    國內老字號的旅行社金龍旅遊驚傳,董事長寫信給旗下員工宣布將採最低工資發放,也歡迎同仁提出離職申請或留職停薪,雖然之後補充還沒有採取實際行動,但特別點名等不到紓困3.0,公司收入入不敷出,基本上是歸零狀態。
    2020/07/06 23:34
  • 快訊/業務幾乎歸零 金龍旅遊預告將減薪裁員

    成立超過60年的金龍旅遊,受到疫情衝擊,旅行社業務幾乎歸零,等不及政府紓困3.0,金龍旅遊董事長今天(7/6)發函,告知公司200多名員工,本月起將採最低工資發放,歡迎同仁提出離職申請和留職停薪。
    2020/07/06 20:07
  • 東京確診破百!107人染疫.連7天超過50例

    東京確診再創新高!今天(2號)單日就有至少107人染疫,是連續7天確診超過50人,來自風化區的年輕族群佔比仍然偏高;糟糕的是,東京疫情有向外擴散並影響到整個首都圈的跡象。相鄰的千葉、埼玉、神奈川都出現在東京染疫的案例;尤其神奈川更確認了有男公關曾在東京間往來,使得兩城之間,至少三條鐵路都有危險。另外,日本政府預計第二波邊境鬆綁,將在這個月中旬與台灣、南韓、中國大陸協調,不排除會對疫情控制得當的台灣優先開放。
    2020/07/02 20:03
  • 快訊/華航減班減薪將喊卡! 謝世謙:8月恢復正常

    華航減薪減班的情況從5月延續到7月,總座謝世謙在股東會表示,8月就會恢復正常!他也透露,目前主要是靠貨機業務在賺錢,5月衝上90多億,而以往每天200架次的客機,現在一個月才飛200班,客運航班執行率不到5%,營收也從以往8、90億降到3至5億元。謝世謙也表示目前營運狀況還可以,不考慮裁員。
    2020/06/24 09:50
  • 華航貨機支撐營運 實施減薪至7月不考慮裁員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客運航班執行率僅3%到4%,所幸貨機需求強,為目前營運主要動能。另外,員工實施減薪15%至25%,預計在7月結束,華航也不考慮裁員。
    2020/06/23 12:22
  • 昇恆昌七月起 關台中、高雄機場一半門市

    國內免稅店龍頭昇恆昌,宣布七月起將在台中和高雄機場,各關閉一半的免稅店門市,只留下服務櫃檯和防疫人員,公司500位主管級以上員工也要全部減薪,降低經營壓力,業者甚至自己補稅金,在國內線登機口設置臨時門市,讓國旅遊客選購多少補貼銷售。
    2020/06/19 13:41
  • 快訊/疫情重創! 希爾頓酒店全球裁員2100人

    新冠病毒疫情重創全球旅遊和飯店業,全球最大酒店集團之一的希爾頓酒店也受到衝擊!希爾頓集團宣布將全球裁員2100名員工,等於集團員工總數的22%,另外希爾頓還計畫把之前公布的強制休假、減薪和縮減工時等措施措施,延長90天的時間。
    2020/06/17 15:36
  • 賽季長度及薪資談不攏 MLB開季之日遙遙無期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球員工會今天表示,工會成員拒絕接受聯盟要求的進一步的減薪。在雙方對薪資和賽季長度仍存在歧見下,因疫情而遲未開打的今年賽季開季之日遙遙無期。
    2020/06/05 17:31
  • 台股去年均薪出爐! 華固第1鴻海、鴻準倒退

    上市櫃公司去年均薪出爐,鴻海和旗下公司鴻準排名都較前年倒退嚕,鴻準減薪幅度甚至超過四成,不過排名往前的則是聯發科以及IC設計大廠瑞昱,和泰汽車在五月中車是回溫後業績也增加,另外永大機電則在防疫期間研發零接觸電梯,吸引各大廠下單,在之前更喊出加薪5%。
    2020/06/02 14:03
  • 多數國際客運航班停飛 航空公司無薪假放得無奈

    勞動部今天公布,運輸業無薪假增逾2000人,主要是航空公司減班休息影響。面對多數國際客運航班停飛,業者無奈,華航目前實施減班休息及全員減薪,長榮航空則推無薪專案事假。
    2020/06/01 15:20
  • 三星溫泉飯店 遭控特休變無薪還寫欠條

    東埔溫泉區,三星級的帝綸度假飯店,遭員工指控,配合減班排特休,卻變成無薪假,公司未經協商,片面減薪,表面給最低薪資,卻說上班時間不足,錢算公司借出來的,員工要寫欠條。業者說,紓困期間翻案太亂,才有誤解。社勞處介入調查。
    2020/05/31 21:28
  • 歐美數千萬人失業!沒錢消費 台廠接單拉警報

    台灣幾個月前疫情升溫,當時站在海嘯第一排的觀光餐飲業掀起倒閉潮,不過在疫情趨緩之後,反倒換成製造業哀鴻遍野,目前還看不到復甦跡象。這是由於歐美國家疫情仍在擴散,當數千萬人失業、消費力大幅萎縮,生產終端消費產品的台灣廠商就面臨砍單命運,更糟的是,這也會連帶拉高國內失業率和無薪假人數,蝴蝶效應的衝擊還在擴大中。
    2020/05/28 22:38
  • 撐不住!文華東方酒店大裁員 老員工落淚

    疫情衝擊又讓國內知名星級飯店撐不住,台北五星級的文華東方酒店,繼三月減薪後,今天通知將客房部員工全數資遣,等同砍了大半員工,酒店從即日起不接受客房訂位,雖然北市勞動局表示大量解僱事宜,目前無法對外證實,但有員工受訪表示,自己從開幕就待到現在,收到裁員訊息,讓他難過覺得像被家人丟棄。
    2020/05/27 22:14
  • 放棄19億紓困金 台塑:留給更需要的企業

    經濟部端出製造業紓困方案,由於疫情衝擊原油價格,台塑集團營收受到波及,符合申請標準。台塑集團今天表示,將機會讓給更需要的企業,公司決定放棄申請紓困。
    2020/05/27 20:43
  • 疫情掀停課潮 十五億人在家上學

    在這波疫情當中,大部分的國家,第一步的防疫動作,就是先關閉學校,避免大規模傳染。也讓全球超過15億將近九成的學生,都無法踏進校園。各級學校因此被迫趕鴨子上架,開始發展線上課程。除了轉型挑戰,因為受到邊境控管限制,北美、英國和澳洲政府表示,國際學生可能減少50%到75%,對學校的財務將是一大衝擊。美國不少學校,收入大量仰賴球賽門票以及活動場地租借,商機甚至高達上兆台幣,現在校園大門深鎖金流中斷。巨大的財政壓力,讓不少大學如履薄冰,減薪、裁員都已不可避免,美國大學校園儼然進入財政寒冬。
    2020/05/23 22:00
  • 疫情害慘 國泰航空守4個月虧損台幣174億

    國泰航空集團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4月份載客量同比下滑99.6%,今年截至4月為止,未經審核的虧損高達台幣174億,集團依照目前全球疫情發展評估,5月載客量仍舊很難有起色,港媒報導,國泰為了渡過難關,除了早前安排員工放無薪假,現在可能還得全員減薪。
    2020/05/15 18:36
  • 疫情衝擊營運陷困境 國泰航空傳將全員減薪

    港媒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香港國泰航空公司4月的載客量大幅下跌99.6%,公司營運陷入困境;此前國泰已安排部分員工放無薪假,近日更傳出減薪。
    2020/05/15 15:05
  • 稻江管理學院將停辦 校方歸咎教育部限制獨招

    嘉縣稻江管理學院預定7月31日停辦,代理校長洪大安說,稻江被教育部列管無法單獨招生,學生數大減是停辦主因。但教職員工不減薪、不欠薪,加發優離金,也會協助在校生轉校。
    2020/05/14 15:05
  • 稻江無預警傳停招 師生憂心趕赴學校關切

    受到少子化衝擊,曾被教育部點名註冊率低於6成的嘉義稻江管理學院,傳出即將停招的重大決定,消息一出,引發師生及教職員震驚,一早就有學生趕著到校瞭解情形,校方強調,這是不得已的決定,但校方不欠薪、不減薪,並且積極尋找對口學校,一定會想辦法保障教職員生的權益。
    2020/05/14 13:08
  • 慘被減薪!賀一航兒「開人力銀行求職」:只能先吃老本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各行各業均受影響,包括平常在餐廳駐唱的歌手曾治豪,目前只能動用之前的存款來支付生活開銷,忍不住直呼「慘!」最近曾治豪還打開人力銀行找合適的工作,不過卻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找。
    2020/05/13 16:24
  • 疫情間月虧300萬 恆基院長帶領醫師減薪1年

    守護國境之南的恆春基督教醫院在武漢肺炎期間,平均門診收入月虧新台幣300萬元,繼停發員工福利金後,新年度7月開始,包括院長陳志成在內的全體26名醫生減薪1成,為期1年
    2020/05/12 16:58
  • 傳中華電信將撤櫃檯 神腦:無大規模裁員計畫

    3C通路商神腦工會指控,中華電信門市今年底將裁撤神腦櫃檯,恐波及400人工作;神腦今天回應,近期並無大規模裁員計畫,工會所指控並非事實。
    2020/05/12 14:40
  • 鄰居擁「3房2車」想搶紓困金!她一招反制超霸氣

    行政院日前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救助受疫情影響而減薪的民眾,但卻引發不少亂象和爭議。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鄰居名下有3棟房子,出門不是開賓士就是BMW,明明根本不需要救助,卻妄想能領紓困金;就連律師林智群也有感而發地嘆道,「這2類人」明明比他厲害多了,竟然也可領紓困金…
    2020/05/08 14:51
  • 紓困漏工讀?學生打工遭砍班 恐領無補助

    行政院規劃紓困補助金,救助受疫情影響而減薪的民眾,不過大學打工族卻被忽略,可能受到衝擊卻又請領不到補助金,原因是申請必須提出勞保,沒勞保的話必須有工作證明,但是大學生就質疑,雇主都不給勞保了還會給你工作證明嗎。
    2020/05/07 20:39
  • 《機智醫生》曹政奭降酬演出 韓劇圈少見

    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的主角「曹政奭」在戲劇裡親和力超強的角色,深受好評,最近更傳出他為了接拍這部戲,自願降片酬,從一集一億的天價降到7千萬韓元,相當於台幣171萬,被劇組大讚是演藝圈中的好榜樣。
    2020/05/06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