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減碳 結果共1,198筆

  • 新時代的耶誕節 日本大推SDGs環保過節

    今年夏天,異常炎熱,冬季到目前也不如以往寒冷。全球高度關心極端氣候與地球暖化,節能減碳成為各國主要課題,並努力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而日本今年過耶誕節,非常有環保氣氛。江之島的慶祝活動,特製裝飾燈條,讓整體活動更省電。表參道則擺出全球最大的3D列印耶誕樹,樹葉使用塑膠材質,節日之後,將回收再利用,製成寶特瓶或衣物纖維。
    2023/12/07 19:59
  • 「寶島綠色行動」傳全球 COP28場外狂播台灣廣告

    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TVBS採訪團隊發現,台灣外交部拍攝的宣傳影片,出現在杜拜捷運的電視牆上,向全世界介紹台灣在節能減碳上,所做的努力。另外針對COP28協議,打算納入「逐步淘汰化石燃料」,除了沙烏地阿拉伯,中國也表態反對。
    2023/12/07 19:58
  • 行政院拍板了!買「2家電」還有錢拿 最高3000元入袋

    力拚淨零碳排,行政院會今天通過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措施,民眾明年元旦起至4月30日止,購買1級或2級能效的瓦斯爐或熱水器,每台最高補助新台幣3000元,預計汰換23萬台老舊家電。
    2023/12/07 14:26
  • 經濟部發錢!買2家電「爽領3000」 每戶最高6千別錯過

    促進節能減碳,行政院會預計今天拍板經濟部提報「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措施」,民眾購買1級或2級能效的瓦斯爐或熱水器,每台可獲最高新台幣3000元補助,購買期間為明年元旦至4月30日,預計補助23萬台,投入經費約4億元。
    2023/12/07 08:41
  • 全球電動車進入戰國時代!市場價格戰開打

    減碳趨勢下,電動車是近年來各大車廠不斷競逐發明的目標,但在經過多年的銷售快速增長後,電動車銷售似乎陷入緩慢成長期,也讓部分的汽車製造商,開始跳樓大拍賣,像是現代汽車、福特汽車就提供現金折扣,特斯拉則大幅下調產品價格,部分車型甚至下調三分之一左右。
    2023/12/06 23:00
  • 減碳教育!500人植樹4千顆台灣原生種

    台灣今年成立第一個碳權交易所,其中「森林碳匯」,透過植物吸收及儲存二氧化碳,是最便宜且最有貢獻的減碳模式,南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就號召員工、企業合作夥伴共500多人,前往屏東車城保力林場,種植4,000顆台灣原生樹種,藉此提高森林固碳及森林生態系統功能。
    2023/12/06 17:23
  • 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 韓首爾推「氣候同行卡」

    COP28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各國都在努力達成減碳目標,南韓政府曾經宣示,要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首爾市政府正在推動「氣候同行卡」,鼓勵市民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類似台灣的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一卡通,這張折合約1600元台幣的通勤月票,可以無限搭乘首爾市的大眾運輸系統,包括地鐵、公車和社區小巴,以及公共自行車。首爾市計劃明年上半年投入試營運,下半年正式實行。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06 15:09
  • 推廣減碳生活! 看展開車、騎機車擬收碳費

    為了達到減碳生活,現在有些藝術展覽,鼓勵民眾搭大眾運輸前來,未來可能針對自行開車或騎車民眾,設定收取碳費。而在兩廳院這邊則是鼓勵民眾搭捷運公車來看展,同時也改建停車場燈光設計,採取節能減碳方法。另外在機車族這邊,購置新機車的意願也增加,顯示大眾運輸吸引力仍不足,轉移運具力道,還需要加強。
    2023/12/05 22:59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六日的進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已經來到第六天,今(5)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潘姣琪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全球溫度急劇升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為了抑制全球升溫的速度,應該要對化石燃料業者做些比較嚴格的規範,而在過去都只是呼籲,各國領袖間應該要加速自己的減碳步伐,用比較溫和的勸說模式,但這模式現在這階段可能已經不可行,因為工業革命之後,全球溫度已經上漲1.4℃,而巴黎協定的目標是抑制升溫在1.5℃以下,所以古特雷斯強調,應該要做一些比較積極、且力道強大的作為,讓氣候升溫導致的災變能夠改善,也呼籲應該要立法管制或減少對化石燃料業者的補貼,並課徵暴利稅等方式,促使化石燃料業者做出正確的選擇。」
    2023/12/05 15:10
  • COP28氣候峰會杜拜登場 TVBS兵分三路擴大報導

    2023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1/30(四)在杜拜舉行,其中,《巴黎協定》簽訂後首次的「全球盤點」,統整全球執行減碳目標的進度,為本次大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TVBS秉持「ESG轉譯機」精神,派出新聞部記者許岱軒、花振森,以及節目部TVBS文茜的世界週報資深記者李瑞玉、溫明書前往現場,帶回第一手觀察;TVBS頻道《Focus世界新聞》也再度和聯合報、願景工程合作,與記者越洋連線,隨時掌握氣候大會最新發展
    2023/12/05 14:39
  • COP28盤點全球氣候行動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來解密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8正在杜拜舉行,而減碳議題也再次成為與會各國關注的焦點。台灣師範大學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日前在接受主持人俞璟瑤的視訊訪談時,談到這次會議探討的焦點之一,巴黎協定後首次氣候盤點,以及企業所面臨的減碳挑戰。
    2023/12/05 14:26
  • 減碳排!2025首筆碳費開徵 近500企業上榜

    因應2050年的淨零碳排,我國將在2025年開徵碳費,初估有近500家的企業,是首波開徵對象,希望能藉由收取碳費,達到減碳效果,只不過有台灣碳交易之父的學者李堅明也提醒,碳費的訂價其配套沒做好的話,恐將會衍生三種問題!
    2023/12/04 18:36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8看點

    全球氣候峰會「COP28」30日於杜拜登場,首日議程結束,全球代表就通過一項氣候災害賠償基金,不過聯合國警告,今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今(1)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奐成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次峰會各界最關注的議題為『全球盤點』,全球盤點就像是對倉庫進行盤點,要針對巴黎協定的減碳目標對各國進行盤點,看各國的減碳努力是否能夠達到巴黎協定的目標,而當初巴黎協定的目標是要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到2度之內,針對全球盤點,聯合國也公佈初步報告,內文的措辭相當強烈,直指全球減碳的努力完全不夠,沒有辦法達到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如果再繼續沒有努力減碳的話,升溫會很快達到攝氏1.5度,巴黎協定的目標就會直接破功。」
    2023/12/01 15:05
  • 不用石油從倫敦飛紐約!維珍「永續燃料」客機首航

    維珍航空首度採用永續燃料,從倫敦飛到紐約,完成航空業創舉。這種燃料是採用廢棄油跟農業殘留物合成,不是傳統的石油,將能有效減碳。另外即將登場的氣候峰會,主辦國阿聯酋被踢爆,利用峰會在進行石油交易。
    2023/11/29 20:28
  • 全球「氫能車」爭霸戰! 台灣強化氫能布局追趕日韓

    氫能車是未來趨勢,為了加速2050年淨零碳排終極目標,日本和韓國在政府力推下,氫能車發展早領先其它國家,但我國卻明顯落後,經濟部近日才公布加氫站許可辦法,不過在車輛法規上遲遲未明朗,專家表示,台灣若要迎頭趕上,除了制定相關的法規配套,還需要政府的大量補助。
    2023/11/24 22:42
  • UN秘書長登南極勘查 最大冰山因暖化開始漂流

    聯合國氣候峰會下個月就要登場,聯合國秘書長特地飛南極勘查,另外根據BBC報導,全球最大冰山在擱淺37年後,因為海溫上升,開始漂流移動。全球氣候異常持續,巴西不僅爆發野火,還發生致命洪災。
    2023/11/24 19:52
  • Netflix版時尚模式 美服飾集團大推訂閱制度

    時尚環保減碳的口號越喊越大聲,不只是二手衣市場逐漸擴大,甚至出現訂閱服裝的模式。也就是每個月支付固定金額,就能租借多件服裝,由租借公司負責運送以及修復清洗。不少服裝集團也跨進訂閱服裝產業,擴大不同的使用族群。
    2023/11/23 15:06
  • 碳焦慮如何化解?「台灣碳交易之父」李堅明供企業3大建議

    放眼1.5度C的全球目標,台灣的減碳雄心夠不夠?台灣的減量額度有用沒用?面對即將試行的CBAM,企業如何不落人後?此篇文章透過「台灣碳交易之父」李堅明教授的專訪,帶領我們一窺碳交易的機制與台灣政策的現況,李教授也提供了企業們三大方向,供企業面對碳焦慮!
    2023/11/21 16:13
  • 幫企業解困! 新北「減碳工作坊」助淨零轉型

    新北經發局舉辦「新北產業淨零減碳技術媒合工作坊」,透過三大技術主題,協助企業淨零轉型,希望能到2050年淨零碳目標、邁向產業永續發展淨零碳願景。
    2023/11/17 00:00
  • Coldplay演唱會倡議永續 高雄國體場完美呼應

    英國搖滾樂團Coldplay酷玩樂團11、12日在高雄開唱,演唱會主打節能減碳,高雄市運發局表示,11日演唱會手環回收率達93%登全球第4,讓高雄搭上這班倡議環境永續的演唱會列車。
    2023/11/15 15:36
  • 侯友宜端環保永續政策 「2045年全面禁燃油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4)日在新竹縣長楊文科、立委參選人徐欣瑩、林思銘陪同下參訪奇鼎科技,並發表環保永續政策四大主張。侯友宜說,預計2045年全面禁用燃油車交通運具、輔導企業總體減碳升級方案、設置社會氣候基金,並成立國土規劃研究院,藉此達到淨零台灣、永續國土的目標。
    2023/11/14 15:13
  • 養電動機車年花近萬 比普通重機多噴逾千

    台灣的機車數量逐年攀升,不管是燃油機車,或電動機車都增加,但部分民眾要換車時,想破頭,雖然騎電動機車節能減碳,但一份交通部數據顯示,一年養車費用,會比燃油125機車貴1300多元,調查還顯示,當機車族要換車時,有超過七成還是會買燃油機車。
    2023/11/12 18:37
  • 擺脫通勤者的噩夢 紐約明年徵收全球最貴塞車稅

    大都會區都難以避免堵車的噩夢,現在不少城市開始徵收所謂的塞車稅,紐約有意在明年春天祭出要價700多塊台幣,全球最貴的塞車稅。透過徵稅減少車流量,金費還能拓展以及維修歷史悠久的大眾運輸系統,同時還有助於減碳。
    2023/11/08 13:54
  • 新趨勢!減碳之路勢在必行 綠領人才搶手

    這幾年因應全球節能減碳興起,不少知名企業都開始重視綠領人才,包含規劃如何永續發展企業結構,都是重要關鍵。根據統計現在每個月的綠領就業機會突破2千人,10年來成長6.5倍。但專家仍點出台灣目前的綠領人才市場出現極大警訊,加上雖然大企業願意朝這方向邁進,但對於中小企業來說,目前來講綠領人才有時候會是一種成本的額外支出,減碳這條路,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
    2023/11/06 23:08
  • TVBS以「ESG轉譯機」為己任 宣布成立【ESG永續發展部】

    隨著全球對於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關注日益增加,ESG已然成為企業顯學,成為現代企業不可迴避的社會責任。TVBS身為媒體領導品牌,秉持的三大核心價值:「真實」(Truth)、「信賴」(Trust)、「科技」(Technology),正是ESG的實踐。TVBS從自身數位轉型做起,導入雲端科技落實永續,並舉辦「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倡議生態永續,以及「愛無限」系列活動回饋社會。為極大化媒體永續影響力,TVBS總經理劉文硯宣布,正式成立「ESG永續發展部」,全方位整合媒體資源,深度關注永續議題,以身為「ESG轉譯機」為己任。該部門由TVBS資深主播莊開文,擔任「TVBS永續倡議大使」,並以「永續.共好.愛無限」為核心目標,劉文硯也期盼,「透過TVBS自身資源從各方面投入永續倡議,成為媒體界的ESG貢獻者。」
    2023/11/03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